啟示錄三1-三22 2017.07.17-2017.07.23

靈修默想題目─啟示錄

7/17一 啟示錄三章1~2 撒狄教會
一、v1a怎樣描述耶穌基督?我深知耶穌基督知道一切,順從他嗎?
A:耶穌基督是那有神的七靈和七星的。七靈是聖靈,聖靈參透萬事,知道一切的事。七星是七個教會的使者,都在耶穌基督手中,應當完全順從耶穌基督。

二、v1b使者的行為如何?我看重義的地位,禱告、祈求有義的品格嗎?
A:耶穌基督知道使者的行為,按名是活的,其實是死的。因信稱義,有義人的地位,按名是活的。其實是死的,沒有義的品格。

三、v2使者應當如何?我順從聖靈,效法基督,在愛心、聖潔上日益完全嗎?
A:使者要警醒禱告,堅固那些將要衰微、死亡的;因為使者的行為在父神面前,沒有一樣是完全的。使者既有基督的生命,當追求行為完全:完全慈愛、完全聖潔、完全誠實、完全善良、完全公義、完全智慧、完全忍耐…。

7/18二 啟示錄三章3~6 穿白衣與主同行
一、v3使者應當如何?有什麼警告?我警醒禱告,遵行神的話嗎?
A:使者當回想是怎樣領受的、怎樣聽見的,要真誠遵守神的話,不可打折扣;沒有完全遵行神的話,行為不完全,要悔改。若不警醒禱告,隨從世俗潮流。耶穌基督必定臨到,如同賊一樣;幾時臨到審判,他絕不能知道。

二、v4撒狄教會有什麼可取之處?我拒絕污穢進入言行、思想嗎?
A:有幾位未曾污穢自己衣服,不容骯髒污穢進入自己的言行、思想。他們要穿白衣,有聖潔的品行,與主同行;因為他們是配得過的,在污穢中堅持聖潔。

三、v5~6得勝者將如何?眾教會當如何?我順從聖靈,言行聖潔嗎?
A: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有聖潔言行,耶穌基督也不從生命冊上塗抺他的名。並且在父神和父神眾使者面前,承認他的名,肯定他所作的。聖靈是向眾教會說話,凡有耳的都應當聽。

7/19三 啟示錄三章7~9 非拉鐵非教會
一、v7怎樣描述耶穌基督?我順從聖靈,沒有虛假嗎?
A:耶穌基督是聖潔的,沒有任何玷污瑕疵;是真實的,沒有任何虛假,完全可靠;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
註:大衛的鑰匙是進入新耶路撒冷的權柄。主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只有主,有這權柄。

二、v8耶穌基督知道什麼?要作什麼?我順從聖靈,在考驗中,承認主的名嗎?
A:耶穌基督知道使者的行為,他略有一點力量,也曾遵守主的道,在苦難考驗中,沒有棄絕主的名。耶穌基督要給他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使他為主作工,無人能抵擋。

三、v9那些自稱猶太人的,屬於誰?將如何?我求主,看出虛假,勝過撒旦嗎?
A:那些自稱是猶太人,自稱嚴守舊約教訓;其實他們不是真猶太人,也沒有遵守舊約教訓,乃是與撒但同夥的人,是說謊話的。耶穌基督要使他們失敗,在使者面前低頭下拜,也使他們知道耶穌基督已經愛使者了。

7/20四 啟示錄三章10~13 忍耐的道
一、v11耶穌基督有什麼應許?我求主賜力量,能夠忍耐嗎?
A:使者既遵守耶穌基督忍耐的道,在一切苦難試煉中忍耐。耶穌基督必在普天下人受災禍試驗的時候,免去他的試煉、苦難。

二、v12使者當如何?我求主賜力量,堅守主的道,忠心事奉嗎?
A:耶穌基督必要快再來,要持守所有的,遵行神的道,忠心努力工作,免得有人奪去他的冠冕。

三、v13~14得勝者將如何?眾教會當如何?我順從聖靈,遵行神的話得勝嗎?
A:得勝的,耶穌基督要使他在父神的殿中作柱子,他也不再從那裡出去。耶穌基督將要父神的名、聖城新耶路撒冷的名、耶穌基督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這是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都應當聽,思想並遵行。

7/21五 啟示錄三章14~16 老底嘉教會
一、v14怎樣描述耶穌基督?我尊耶穌基督為元首,順從祂嗎?
A:耶穌基督是那為阿們的,所有的都真實可靠,毫無虛假;是為誠信真實作見證的;他曾創造萬物;並且在父神所造的萬物之上,作元首的。
註:「阿們」意思是「真正地、誠心地、真實地」。

二、v15老底嘉使者如何?我順從聖靈,效法基督,用言語、行動助人嗎?
A:耶穌基督知道使者的行為,不冷不熱。他不像冷泉,使人神清氣爽;也不像溫泉能治病。主真希望他的行為,像冷泉使人喜樂;或像溫泉醫治受傷的心。
註:老底嘉有從西拉波立來的溫泉和歌羅西來的冷泉。西拉波立的溫泉,溫度高又富礦物質,能治病;歌羅西來的冷泉,能提神解渴。

三、v16有什麼警告?我知道錯誤,不護短,順從聖靈,除去錯誤嗎?
A:若使者不悔改,言行不冷也不熱,不能使人得益處。耶穌基督必把他從口中吐出去,他再也不能事奉。

7/22六 啟示錄三章17~19 自欺欺人
一、v17使者自認如何?實際呢?我貪愛世界,靈裡貧困、可憐、眼瞎嗎?
A:自己是富足的,已經發了財;已擁有世上的財富、房地產、名聲、地位、權勢。他卻不知自己是那困苦的,無法勝過情慾敗壞,在罪惡中掙扎;可憐的,不能勝過誘惑,作罪的奴隸;貧窮的,沒有屬靈的豐富、聖靈的果子;瞎眼的,看不見屬靈的美好,不明白真理;赤身露體的,沒有屬靈的美德、聖潔的言行,只有邪情惡慾的敗壞。

二、v18應該如何?我付代價祈求,能通過火煉的試驗嗎?
A:應當付代價,向主買火煉的金子,能在苦難中,堅持遵行神的話,通過火煉的試驗。付代價買白衣,除去一切污穢、肉體的敗壞,言行和思想聖潔。又付代價,買眼藥擦,看見什麼是真正寶貴的,又能明白神的話。

三、v19耶穌基督為何責備?應如何?我接受責備管教,知道主愛我嗎?
A:因為疼愛,耶穌基督就責備管教。所以,要發熱心追求屬靈的美好,要悔改,不再自欺欺人,除去一切錯誤,不貪愛世俗的享受、富足。


7/23日 啟示錄三章20~22 門外叩門
一、v20a耶穌基督在哪裡?我自我中心,把主耶穌關在門外嗎?
A:老底嘉教會和使者貪愛世上的冨足、享受,已經把耶穌基督關在門外。耶穌基督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他聲音開門的,主要進去與他一同坐席。

二、v20b坐席時如何?我尊耶穌基督為主,聽他的教訓,明白並遵行嗎?
A:我與他,是我主導。他與我,是他主導。耶穌基督在宴席中作主,我用心聽他的話,明白並遵行。

三、v21~22得勝者將如何?眾教會當如何?我效法基督,順從聖靈得勝嗎?
A:得勝的,耶穌基督要賜他在寶座上,與祂同坐寶座;就如祂得勝了,在父神的寶座上與父神同坐。眾教會都當留心聽聖靈所說的話,作得勝者。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09 每日靈修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