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錄十8-十一19 2017.08.21-2017.08.27

靈修默想題目─啟示錄

8/21一 啟示錄十章8~11 吃盡小書卷
一、v8~9約翰怎樣順從?我順從神,接受神話語的權威和教導嗎?
A:先前從天上所聽見的聲音,吩咐約翰,去把那踏海踏地天使手中的小書卷取過來。約翰就走到天使那裡,請天使把小書卷給他。天使對他說:你拿著吃盡了,便叫你肚子發苦,然而在你口中要甜如蜜。

二、v10約翰怎樣吃小書卷?結果呢?我被神的話感動,感到甘甜嗎?
A:約翰從天使手中把小書卷接過來,吃盡了。在口中果然甜如蜜;吃了以後,肚子覺得發苦了。正如天使所說的。小書卷要吃盡,不能一部分或大部分;要讀完神的話,了解神的話,不能斷章取義。吃的時候,甜如蜜;肚子消化時,感到苦。神的話使人甜如蜜,遵行神的話,卻要付代價,願吃苦。

三、v11約翰承擔什麼使命?我接受裝備,被神使用嗎?
A:天使對約翰說:你必指著多民、多國、多方、多王再說預言。約翰吃盡了小書卷,接受神話語的裝備,承接向多民、多國、多方、多王說預言的使命。沒有人知道未來,約翰接受裝備後,能說預言。

8/22二 啟示錄十一章1~3 量度聖殿
一、v1約翰要量什麼?我按神的話,或按自己的意思,看周圍的人事物?
A:有一根葦子賜給約翰,當作量度的杖。並且有聲音說:起來!將神的殿和祭壇,並聖殿中禮拜的人都量一量。這葦子是神所賜的,用神所賜的葦子當作量度的杖,而不是世界的量尺,也不是自己心中的一把尺。
註:「葦子」:「蘆葦」,這種植物筆直、中空,高度可達五、六公尺。

二、v2哪裡不用量?我按神的心意行,或行神眼中無價值的事?
A:只是殿外的院子要下來,不用量;因為這是給了外邦人的;他們要踐踏聖城四十二個月。給了外邦人的,不用量;不合神心意的,不用量,沒有價值。

三、v3兩個見證人要如何?我每天都倚靠神的恩典嗎?
A:那兩個見證人,要穿著毛衣,傳道一千三百六十天(三年半)。用天來算,因為每一天傳道都不容易,要靠神的恩典。

8/23三 啟示錄十一章4~6 兩見證人
一、v4兩見證人怎樣作見證?我願靠主,在艱難中,為主作見證嗎?
A:兩見證人就是那兩棵橄欖樹,兩個燈台,立在世界之主面前的。橄欖樹耐旱,在艱難環境中成長,這兩見證人也克服各樣艱難,在世界之王撒但面前,為主作見證。兩個燈台,在撒但掌權的黑暗中,發出光來。

二、v5兩見證人怎樣保護自己?我相信神必保守,脫離危險嗎?
A:若有人想要害他們,就有火從他們口中出來,燒滅仇敵。若有人犯罪不知悔改,反要害他們,都必這樣被殺。他們的權柄只限於攻擊、要害死他們的人;用於自衛,而非攻擊。

三、v6兩見證人有什麼使命和權柄?我遠離罪惡,脫離災禍嗎?
A:兩見證人傳道,要使人明白真道,離罪歸主。在他們傳道的日子,有權柄,叫天閉塞不下雨,又有權柄叫水變為血。並且他們能隨時隨意,按世人所犯的罪,用各樣災殃攻擊地球,叫人知道罪惡的結果是災禍、刑罰。

8/24四 啟示錄十一章7~10 兩見證人殉道
一、v7作完見證時,兩見證人如何?我把不能明白的事,交給主嗎?
A:那從無底坑上來的獸必與兩見證人交戰,並且得勝,殺了兩見證人。主耶穌已在十架上藉著死,打敗了掌死權的魔鬼。但從無底坑上來的獸,居然殺了兩見證人,令人無法明白。這是信心的考驗。

二、v8兩見證人殉道時如何?我求主賜殉道的心志,不怕死亡嗎?太10:28
A:兩見證人的屍首倒在大城裡的街上。這城按著靈意叫所多瑪,就是全城幾乎都是同性戀者,無法控制自己的情慾。這城又叫埃及,就是像埃及王法老奴役神百姓,不容許神百姓得自由。這就是兩見證人的主釘十字架之處;凡是效法跟隨主耶穌基督的,都要受酷刑而死,像主耶穌基督一樣。

三、v9~10世人怎樣對待兩見證人的殉道?我幸災樂禍嗎?
A:來自各民族、各支派、各語言群體和各國家的人,都要觀看他們的屍體三天半,又不准人把他們的屍體安放在墳墓裡。住在地上的人都因他們的死而歡喜、慶祝,並且要彼此送禮,因為這兩位先知曾使住在地上的人受痛苦。

8/25五 啟示錄十一章11~14 死而復生
一、v11三天半之後,兩見證人如何?我相信,信主者身體都要復活嗎?腓3:21
A:過了三天半,有生命的氣息從父神而來,進入兩見證人裡面;他們就站起來。原來幸災樂禍的人,看見他們死而復生,都非常懼怕。

二、v12兩見證人去哪裡?我忠心事奉,得到天上的賞賜嗎?
A:兩見證人是先知,傳講神的話語;他們聽見有大聲音從天上來,對他們說:上到這裡來。他們就駕著雲升上天了。他們的仇敵也看見了。

三、v13~14此時,大城如何?其中的人呢?我深知惡人必遭受該有的刑罰嗎?
A:正在這時候,地大震動,城就倒塌了十分之一,因地震而死的有七千人。其餘的人都恐懼,歸榮耀給天上的神。第二樣災禍過去,第三樣災禍要來。

8/26六 啟示錄十一章15~17 第七號
一、v15第七位天使吹號時,如何?我相信並等候基督的國度來到嗎?
A:第七位天使吹號時,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他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二、v16二十四位長老如何?每主日,我在神面前真誠敬拜嗎?
A:在神面前,坐在自己位上的二十四位長老,就面伏於地,敬拜神。

三、v17二十四位長老敬拜時,說什麼?我感謝神,能在神國裡有分嗎?
A:廿四位長老說:昔在今在的主神全能者啊,我們感謝祢!因祢執掌大權作王了。

8/27日 啟示錄十一章18~19 神的審判臨到
一、v18a什麼時候到了?我不與罪惡妥協,知道神必審判嗎?
A:外邦發怒,全力抵擋神,心裡剛硬不可能悔改了;神的忿怒也臨到了。神審判死人的時候也到了。

二、v18b.c神的僕人、敗壞世界之人將如何?我敬畏神,盼望從神得賞賜嗎?
A:神的僕人、眾先知、眾聖徒,凡敬畏父神、不論老幼貴賤,得賞賜的時候也到了。神毀滅那些敗壞世界之人的時候也到了。

三、v19當時,神天上的殿如何?我深知神滿有威嚴、榮耀,敬虔生活嗎?
A:當時,神天上的殿開了。神的約櫃就在聖殿中顯現出來。隨即有閃電、響聲、雷轟、地震、大冰雹。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09 每日靈修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