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錄十三7-十四8 2017.09.04-2017.09.10

靈修默想題目─啟示錄

9/4一 啟示錄十三章7~10 聖徒爭戰
一、v7海獸與誰爭戰?結果如何?我相信神必掌權,或因惡人掌權失望?
A:任憑海獸與聖徒爭戰,並且勝了聖徒;又有權柄賜給海獸,制伏各族、各民、各方、各國。耶穌基督在十架上已經打敗了魔鬼,聖徒有主耶穌得勝的地位,仍被海獸打敗。末世是可怕的時代,有海獸掌權,看不見公義、真理的時候。

二、v8哪些人要拜海獸?我堅持敬拜父神,不向權勢、偶像低頭嗎?
A:所有住在地上的人,名字從創世以來、沒有被記在被殺羔羊生命冊上的人,都要拜海獸。名字被記在羔羊生命冊上的人,是父神所揀選的。他們清楚重生,知道主耶穌是被殺的羔羊,在苦難中仍堅持只拜獨一真神,不拜海獸。

三、v9~10耳朵當如何?聖徒當如何?我常常讀聖經,明白神的話嗎?我求神賜信心,相信神必有公義的審判嗎?我禱告求神賜力量,忍耐不報復嗎?
A:凡有耳的,都應當聽。擄掠人的,必被擄掠;用刀殺人的,必被刀殺。末世到處有擄掠和刀殺,在這凶暴氛圍中,聖徒相信神是公義的,必公義審判,堅持忍耐不報復、不行惡。

9/5二 啟示錄十三章11~12 地獸興起
一、v11另有一獸如何?我被外貌欺騙,或靠主清楚分辨?
A:另有一獸從地中上來,有兩角如同羊羔,外貌像基督;說話像龍。龍是撒但,是說謊之人的父,也是晝夜控告聖徒的。
註:這獸從地中上來,簡稱地獸。

二、v12a地獸在海獸面前怎樣行?我敬拜讚美神,遠離污穢的言語嗎?
A:地獸在頭一個獸面前,施行頭一個獸所有的權柄。海獸從龍得到權柄,任意而行42個月,用口褻瀆父神。

三、v12b地獸叫地和地上的人如何?我與權勢妥協,不順從神嗎?
A:地獸叫地和住在地上的人,拜那死傷醫好的頭一個獸,就是海獸。地原來按神的原則行事,12:16;現在拜海獸。

9/6三 啟示錄十三章13~15 大奇事
一、v13地獸有什麼能力?我明白真理,不被靈異、奇事迷惑嗎?
A:地獸行大奇事,甚至在人面前,叫火從天降在地上。末世靈異吸引很多人。主耶穌預言,末世有假基督、假先知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太24:24。我們相信神和神的話,靈異、奇事都可能虛假。

二、v14地獸怎樣迷惑人?我明白聖經,堅持真理,遠離偶像嗎?
A:地獸因海獸給他的權柄,在海獸面前行奇事,就迷惑住在地上的人。又吩咐在地上的人,要為那受刀傷卻活過來的海獸,造一個像。

三、v15地獸用權柄作什麼事?我按神的心意,使用權柄、能力嗎?
A:有權柄賜給地獸,他用這權柄,叫海獸的像有氣息,並且能說話。他又叫所有不拜海獸像的人都被殺害。撒但是墮落的天使,有權柄和能力作超自然的事,卻用這權柄、能力抵擋神。撒但龍把權柄給海獸,海獸又把權柄給地獸。地獸行大奇事,叫海獸像能呼吸,說話。

9/7四 啟示錄十三章16~18 地獸的印
一、v16地獸叫眾人作什麼?我知道自己屬於神,拒絕撒但嗎?
A:地獸使眾人,無論大小、貧富、自主的、奴隸,都在右手上或在額上受一個印記。信徒受了聖靈的印記屬於神,弗1:13。末世不信者,受了獸的印記屬於獸。撒但要人屬於他,和他一同走向滅亡。

二、v17印記是什麼?不受印者如何?遇困難,我禱告靠主忍耐嗎?林前10:13。
A:這印記是地獸的名字或地獸的數目。除了有印記的人,誰也不得買,也不得賣。買賣是作生意,但生活必需品都不能買,生活就陷入許多不便和缺乏。

三、v18怎樣知道地獸的數目?我求主賜智慧,明白真理,認識仇敵嗎?
A:在這裡需要有智慧。凡有聰明理性的人,可以計算地獸的數目;因為是人的數目。地獸的數目是六百六十六。

9/8五 啟示錄十四章1~3 新歌讚美神
一、v1約翰看見什麼?我常常親近神,為神作見證嗎?
A:羔羊站在錫安山,和他在一起的,有十四萬四千人,都有基督的名和父神的名寫在他們額上。

二、v2約翰聽見什麼?我樂意讚美神,心中喜樂嗎?
A:天上的聲音,像眾水的聲音和大雷的聲音,並且像琴師們彈奏豎琴的聲音。這是十四萬四千人讚美神的聲音。

三、v3十四萬四千人唱什麼歌?我更多經歷神,靈命更新,歌頌神嗎?
A:十四萬四千人在父神的寶座前,並四活物和眾長老面前唱歌,彷彿是新歌;除了從地上買來的那十四萬四千人以外,沒有人能學這歌。

9/9六 啟示錄十四章4~5 跟隨羔羊
一、v4ab這些人是怎樣的人?怎樣跟隨羔羊?無論主往哪裡去,我願跟隨嗎?
A:他們未曾沾染婦女,原是童身;在信仰上未曾被異教、異端污染,對神完全忠貞。羔羊無論往哪裡去,他們都跟隨羔羊。

二、v4c他們從哪裡來?歸給誰?我清楚重生,生命改變,屬於神嗎?
A: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於父神和羔羊。他們是主耶穌寶血買來的。信徒得到新生命,最先改變,在萬物中好像初熟的果子,雅1:18。

三、v5他們的言語和行為如何?我願完全誠實,沒有謊話嗎?
A:他們完全誠實,口中察不出謊言;他們是毫無瑕疵的。

9/10日 啟示錄十四章6~8 天使傳福音
一、v6第一位天使作什麼?我常禱告,能傳福音給家人和周圍的人嗎?
A:一位天使飛在空中飛翔;他帶著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國家、各支派、各語言、各民族。

二、v7第一位天使說什麼?我求主賜智慧,按著人所需要的,傳福音嗎?
A:他大聲說:「應當敬畏神,把榮耀歸給他!因為他審判的時候到了,應當敬拜創造天、地、海和眾水泉源的那一位!」末世人所需要的是敬畏神,不拜偶像,敬拜真神。

三、v8第二位天使說什麼?我求神賜力量,遠離誘惑,生活聖潔嗎?
A:第二位天使接著說:「叫萬民喝淫亂、神憤怒之酒的巴比倫大城傾倒了!傾倒了!」巴比倫大城引誘人行淫亂,明知這是神憤怒的,仍去行。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09 每日靈修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