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錄十四9-十六3 2017.09.11-2017.09.17

靈修默想題目─啟示錄

9/11一 啟示錄十四章9~12 聖徒的忍耐
一、v9~10第三位天使怎樣警告?我接受警告,離開罪惡、誘惑嗎?
A:第三位天使大聲警告,若有人拜獸和獸像、在額上受印記,必定喝神大怒的酒,就是神對罪公義忿怒的刑罰。這酒倒在神忿怒的杯中,純一不雜,沒有稀釋;就是痛苦沒有減輕。他要在聖天使和羔羊面前,在火和硫磺中受痛苦。

二、v11拜獸和獸像、有獸印記的人將如何?我敬畏神,不與罪惡、撒但妥協嗎?
A:他們受痛苦的煙,往上冒,直到永永遠遠。那些拜獸和獸像、受獸名印記的人,晝夜不得安寧。

三、v12末世聖徒怎樣忍耐?我求主賜我力量,堅持忍耐嗎?林前10:13。
A:末世的聖徒要忍耐不拜獸、獸像、拒絕獸印記的後果,就是不能買,也不能賣,甚至為主殉道,12:15~17。他們經常遵守神的誡命和耶穌真道。

9/12二 啟示錄十四章13~16 收割莊稼
一、v13天上的聲音和聖靈說什麼?在各樣環境中,我都禱告,堅守真道嗎?
A:天上有聲音說:「你要寫下:從今以後,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末世堅持真道,經過各樣苦難考驗而死的人是有福的。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作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他們所作的工,都帶進永恆中。

二、v14~15約翰看見什麼?天使向他說什麼?我儆醒禱告,等候主耶穌再來嗎?
A:有一片白雲,雲上坐著一位好像人子,頭上戴著金冠冕,手裡拿著鋒利的鐮刀。又有一位天使從殿中出來,向那坐在雲上的,大聲喊著說:「伸出你的鐮刀來收割;因為收割的時候已經到了,地上的莊稼已經熟透了。」末世天使收割麥子,馬太13:39。收割之時是莊稼熟透時,不早也不晚,由神決定。
註:冠冕是得勝的冠冕。坐在雲上的像人子,卻不是人子。因為啟示錄中用羔羊描寫基督;並且天使、天軍都敬拜基督,不可能吩咐基督,來1:6。

三、v16坐在雲上的,怎樣行?我相信,順從聖靈而行,必能完成工作嗎?
A:那坐在雲上的,就把鐮刀扔在地上,地上的莊稼就被收割了。他按神的吩咐行,莊稼就收割了。

9/13三 啟示錄十四章17~20 踐踏葡萄
一、v17~18聖殿、祭壇出來的天使,各如何?我求主賜力量,按神心意行嗎?
A:一位天使從天上的殿中出來,拿著鋒利的鐮刀。另有一位天使從祭壇出來,是有權柄掌管火的。他向拿鐮刀的天使大聲說:「伸出快鐮刀來,收取地上葡萄樹的果子,因為葡萄熟透了!」兩位天使都遵行神的吩咐,一位傳神的吩咐,另一位拿著鐮刀,執行神的吩咐。

二、v19拿鐮刀的天使怎樣行?結果呢?我拒絕罪惡,知道每樣罪都有刑罰嗎?
A:那天使就把鐮刀扔在地上,收取了地上的葡萄,丟在神忿怒的大壓酒池中。葡萄形容至死不肯悔改的惡人。神忿怒的大壓酒池是神公義忿怒的審判。

三、v20那壓酒池如何?我敬畏神,不隨從世人犯罪嗎?
A:那壓酒池在城外被踹踏,就有血從壓酒池流出來,漲到馬的嚼環那麼高,流到三百公里那麼遠。
註1:高到馬的嚼環:表示「不能再高了」,再高戰馬就會被淹死了。
註2:三百公里是1600stadia。stadia是長度單位,約600英呎。1600是40的平方。40是刑罰的數目,1600代表全世界受審判。

9/14四 啟示錄十五章1~4 最後的災難
一、v1約翰又看見什麼?我相信神是公義的,惡人必受罰嗎?
A:天上有又大又奇的異象,就是七位天使掌管最後的七災,因為神公義的烈怒在這七災中發盡了。

二、v2~3a玻璃海和其上的人如何?我願禱告,勝過試探,有得勝的喜樂嗎?
A:約翰看見彷彿有玻璃海,其中有混雜著火。又看見那些勝了獸、獸的像和他名字數目的人,都站在玻璃海上,拿著神的琴,唱神僕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稱頌神。摩西勝過法老的權勢,羔羊打敗掌死權的魔鬼。

三、v3b~4怎樣稱頌神?我行公義、聖潔、真理,討神喜悅嗎?
A:主啊!全能的神,祢的作為偉大又奇妙!萬國的王啊,祢的道路又公義又真實!主啊!誰敢不敬畏祢,不榮耀祢的名呢?因為只有祢是神聖的,萬民都要來,在祢面前下拜,因為祢公義的作為已經顯明出來了。

9/15五 啟示錄十五章5~8 頌讚神的公義
一、v5~6天上的殿如何?我祈求,自己的言語行為聖潔、光明嗎?
A:天上那存約櫃的殿開了。那掌管七災的七位天使從殿中出來,穿著潔白光明的細麻衣,胸間束著金帶。潔白光明的細麻衣,表示天使所行的都是聖潔、光明的義行。

二、v7四活物中的一位如何行?我說話和作事,按神心意或按自己意思?
A:四活物中有一個,把盛滿了活到永永遠遠之神,烈怒的七個金碗,給了那七位天使。神是永永遠遠的,四活物凡事按神心意事奉。

三、v8神的殿如何?我因神公義的作為,讚美神嗎?
A:因神的榮耀和能力,殿中充滿了煙。於是沒有人能以進殿,直等到那七位天使所降的七災完畢了。所有行惡的都受到應該有的刑罰,沒有任何活物能夠抗拒。神公義的審判,顯出神的榮耀。
註:以賽亞在異象中,耶和華的榮光充滿全地,聖殿滿了煙雲,賽6 :4。

9/16六 啟示錄十六章1~2 一碗災
一、v1有聲音從哪裡出來?說什麼?我留心順從聖經的教訓,或按己意行?
A:有大聲音從神殿中出來,向那七位天使說:你們去,把盛神烈怒的七碗倒在地上。這七碗是盛烈怒的碗,裡面是神公義的刑罰。

二、v2a第一位天使作什麼?我順從神,討神喜悅,或討人喜悅?
A:第一位天使去,把碗倒在地上。地上的人要因此痛苦受罰,沒有歡迎天使所作的,但天使順從神,仍然去作。

三、v2b第一碗倒下後,結果如何?我犯罪受罰,立刻悔改回到神的面前嗎?
A:有惡並且毒的瘡生在那些有獸印記、拜獸像的人身上,叫他們因所受的痛苦,不再拜獸像。

9/17日 啟示錄十六章3 二碗災
一、v3a第二位天使作什麼?我順從神,完成該作的事嗎?
A:第二位天使按神的吩咐,把碗倒在海裡。他完全順從神,完成神的工作。

二、v3b海有什麼改變?我求神賜力量,離開罪惡,或屢犯不改?
A:海水就變成血,好像死人的血。第二位天使吹號時,海水的三分之一變成血,海中生物死了三分之一。犯罪不悔改,罪惡愈多,刑罰愈重。

三、v3c海中的活物如何?我感謝神,賜下一望無際的大海和其中的生物嗎?
A:海中所有的生物都死了。現在神給我們一望無際的大海,白色的浪花,各式各樣的海中的動物和植物不是理所當然的,都是神普遍恩惠的一部分。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09 每日靈修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