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錄十七7-十八13 2017.09.25-2017.10.01

靈修默想題目─啟示錄

9/25一 啟示錄十七章7~8 解釋奧袐
一、v7約翰怎樣明白獸的奧袐?我謙卑求主賜恩,能明白真理嗎?
A:天使要約翰不要希奇這女人和獸。天使要將這女人和馱著她的那七頭十角獸的奧袐告訴約翰。

二、v8a獸過去、現在、未來如何?我相信所有抵擋神的權勢終必失敗嗎?
A:所看的那獸,先前有,如今沒有,將要從無底坑上來,又要歸於沉淪。無底坑是拘禁邪靈、鬼魔的所在,路8:31。這獸既將從無底坑上來,就是邪靈,具有超然的力量。

三、v8b哪些人希奇獸?我明白聖經真理,知道聖經預言必定實現嗎?
A:凡住在地上、名字從創世以來沒有記在生命冊上的,見那先前有、如今沒有、以後再有的獸就必希奇。

9/26二 啟示錄十七章9~13 智慧的心
一、v9~10七頭是什麼意思?我為今生的得失,或為神的國度努力?
A:這裡需有智慧的心。那七頭就是女人所坐的七座山,又是七位王;五位已經傾到了,一位還在,一位還沒有到。他來的時候,必須暫時存留。這些王都要過去,只有神的國存到永遠。
註:五王是歷史上五個帝國:埃及、亞述、巴比倫、瑪代波斯、希臘。一位還在,是當時的羅馬帝國。一位還沒有到,是復興的羅馬帝國。

二、v11獸未來如何?我知神在寶座上,掌管一切嗎?
A:那先前有、如今沒有的獸就是第八位;他和那七位同列,並且歸於沉淪。

三、v12~13十角是什麼意思?將如何?我向罪惡權勢低頭,或堅持順從神?
A:那十角就是十王。他們還沒有得國,但一時之間,要和獸同得權柄,與王一樣。他們要同心合意將自己的能力、權柄給那獸。

9/27三 啟示錄十七章14~18 與羔羊爭戰
一、v14有什麼戰爭?結果如何?我忠心跟隨主基督,相信靠主必得勝嗎?
A:那獸和十王,必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著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有忠心的聖徒,也必得勝。

二、v15眾水是什麼意思?我隨從世俗日益放蕩淫亂,或堅持聖潔?
A:那淫婦所坐的眾水,就是多民族、多群體、多國家、多語言群體。他們都接受淫婦的統治,放蕩淫亂。

三、v16~18那淫婦下場如何?我相信淫亂邪惡,必定滅亡嗎?
A:那十角和獸必定恨這淫婦,使她冷落赤身,又要吃她的肉,用火將她燒盡。因為父神使諸王同心合意,按神的想法,把自己的國給了那獸,直到神的話應驗了。所看見的那女人就是管轄地上眾王的大城巴比倫。

9/28四 啟示錄十八章1~3 巴比倫大城傾倒
一、v1有什麼樣的天使從天而降?我所有的恩賜、能力都被神所用嗎?
A:另有一位大有權柄的天使從天而降,地就因他的榮耀被照亮。這天使大有權柄、榮耀,仍遵行神的吩咐而行,被神所用。

二、v2天使宣告什麼?我親近神,拒絕一切污穢、邪靈嗎?
A:他大聲喊:巴比倫大城傾倒了!傾倒了!成了鬼魔的住處和各樣污穢之靈的巢穴,並各樣污穢可憎之雀鳥的巢穴。巴比倫大城與鬼魔、污穢之靈來往,最後成為鬼魔和污穢之靈的住處。

三、v3為何巴比倫大城如此?我敬畏神,遠離誘惑,知神必有公義審判嗎?
A:因為列國都被她邪淫大怒的酒傾倒了。地上的君王與她行淫;地上的客商因她奢華太過都發了財。邪淫是巴比倫大城的誘惑行為,大怒是神對罪的忿怒,酒能使人昏沉,神智不清。巴比倫大城不但自己淫亂犯罪,也勾引君王、客商一同犯罪。

9/29五 啟示錄十八章4~6 離開巴比倫大城
一、v4天上有聲音說什麼?我順從聖靈感動,離開誘惑、罪惡嗎?
A:我的民哪!你們要那城出來,免得和她一同有罪,受她所受的災殃。

二、v5巴比倫大城的罪惡如何?在罪惡的環境中,我靠主堅持聖潔嗎?
A:巴比倫大城的罪惡滔天,她的不義神已經想起來了。「神已經想起來」是描述神公義的審判已經臨到,可以清楚看見神的作為。
註:神未施展大能的作為,在人看來,好像忘記。例:詩13:1。

三、v6人怎樣對待巴比倫大城?我敬畏神,遠離惡事嗎?
A:巴比倫大城怎樣待人,人也要怎樣待她,按她所行的加倍報應她;用她調酒的杯加倍調給她喝。神是公義的,必按人所行的報應。

9/30六 啟示錄十八章7~9 神公義的審判
一、v7巴比倫大城將怎樣受審判?我願生活簡樸,幫助人,榮耀神嗎?
A:巴比倫大城怎樣榮耀自己,怎樣奢華,也當叫她照樣受痛苦悲哀,因為她心裡說:我坐了皇后的位,並不是寡婦,絕不至悲哀。

二、v8巴比倫大城的災殃將怎樣來到?我倚靠眼前的財富、地位,或倚靠神?
A:一天之內,她的災殃要一起來到,就是死亡、悲哀、飢荒。她又要被火燒盡了;因為審判她的主大有能力。巴比倫大城雖有權勢能力,也不能抵擋神。

三、v9地上的君王將如何?我貪愛享受,或遠離淫亂、罪惡?
A:地上的君王,素來與她行淫、一同奢華的,看見燒她的煙,就必為她哭泣哀號。這些君王貪愛奢華享受,並未醒悟悔改歸向神。

10/1日 啟示錄十八章10~13 貪愛利益
一、v10巴比倫大城傾倒,地上的君王有什麼行動?我知道錯誤、罪惡,立刻改過,遠離錯誤、罪惡,或貪愛利益,不肯離開?
A:地上的君王因為怕巴比倫大城傾倒的痛苦,就遠遠地站著說:哀哉!哀哉!巴比倫大城,堅固的城啊,一時之間你的刑罰就來到了。這些君王只是害怕災禍,遠遠站立,卻不肯悔改歸向真神。

二、v11客商怎樣回應?我為眼前的損失傷心,或學習屬靈的功課?羅8:28。
A:地上的客商也都為她哭泣悲哀,因為沒有人再買他們的貨物了。客商只想到眼前的損失,並未醒悟世上的一切都要過去,也不悔改歸向真神。

三、v12~13客商有什麼貨物?我有哪些可以奉獻給神,被神使用呢?
A:那些貨物就是:金、銀、寶石、珍珠,細麻布、紫色布、絲綢、深紅色布,各種香木,各種象牙製品,各種極貴重的木、銅、鐵和大理石的製品,並肉桂、荳蔻、香料、香膏、乳香、酒、油、細麵、麥子、牛、羊、車、馬,和奴僕、人口。萬物是神所賜的,但這些貨物只是為了現今的利益,沒有一樣奉獻給神,讓神使用。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09 每日靈修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