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錄廿14-廿一23 2017.10.16-2017.10.22

靈修默想題目─啟示錄

10/16一 啟示錄二十章14~15 死亡陰間的結局
一、v14死亡和陰間下場如何?我感謝、讚美神,死亡和陰間都要結束嗎?
A: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裡;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死亡有得勝的權勢,無人能敵,林前15:55。但死亡必被吞滅,林前15:54、賽25:8。陰間有權柄拘禁人的靈魂,路16:23、詩89:48。但死亡和陰間都丟在火湖裡。

二、v15哪些人被扔在火湖裡?我已重生,有把握名字記在生命冊上嗎?
A:凡是名字沒有記在生命冊上的人,他就被拋在火湖裡。

10/17二 啟示錄廿一章1~2 新天新地
一、v1約翰看見什麼?我盼望新天新地來到,生活聖潔嗎?
A:約翰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註:地球上有海,新天新地沒有海。

二、v2a怎樣形容新耶路撒冷?我拒絕罪惡,效法基督,分別為聖嗎?
A:聖城新耶路撒冷。新耶路撒冷不在乎大,在乎聖,按神心意的分別為聖。

三、v2b新耶路撒冷怎樣來到?我順從聖靈,漸漸聖潔沒有瑕疵嗎?
A:新耶路撒冷從神那裡、由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10/18三 啟示錄廿一章3~5 一切都更新
一、v3從寶座有大聲音說什麼?我常親近神,喜愛與神同在嗎?
A: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二、v4有什麼安慰?我受苦時禱告,從神得安慰嗎?
A:父神要擦去祂子民一切的眼淚。所有為神受苦所流的眼淚,祂都知道;祂要擦乾他們一切的眼淚,安慰他們。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三、v5坐寶座的說什麼?我盼望神的國來臨,一切都更新嗎?
A:父神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又說:你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這世界的一切都要過去。

10/19四 啟示錄廿一章6~8 生命的泉水
一、v6父神又說什麼?我相信神的旨意必定實現嗎?我常親近神,得滿足嗎?
A:父神說: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神是一切的開始者,也是終結者。
註:阿拉法、俄梅戛,是希臘文的第一個和最後的字母,分別代表開始和結束。

二、v7得勝的,將如何?我願常常禱告,順從聖靈,靠主得勝嗎?
A:父神說: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兒子。兒子承受產業,產業是神的國。得勝的信徒要代表神,管理神的國。

三、v8哪些人要在硫磺火湖裡?我求主賜恩,恨惡、遠離一切罪惡嗎?
A: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

10/20五 啟示錄廿一章9~11 聖城的榮耀
一、v9天使對約翰說什麼?我立志追求屬靈美德,教會也如此嗎?
A:拿著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到這裡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羔羊的妻形容教會,教會必須聖潔,有各樣屬靈美德,與羔羊相配。

二、v10約翰得到什麼指示?我的心在天上,為神國努力,或只有地上的得失?
A:約翰在靈裡被那天使帶到一座高大的山上,把那從神那裡、由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示約翰。聖城新耶路撒冷形容得勝、榮耀的教會;聖城在天上,這些得勝者的心在天上,曾為神打美好的仗,勝過仇敵。

三、v11聖城有什麼榮耀?我願常常禱告,順從聖靈,榮耀神嗎?
A:聖城耶路撒冷有神的榮耀,不是人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信徒應當榮耀神,不求人的榮耀。

10/21六 啟示錄廿一章12~17 聖城的構造
本章聖經用聖城新耶路撒冷描寫羔羊的妻—教會。
一、v12~13牆和門如何?我思想神的話和美善的事,拒絕誘惑、撒但嗎?
A:有高大的牆,有十二個門,門上有十二位天使,門上又寫著以色列十二個支派的名字。東、北、南和西邊各有三門。高大的牆分出城內城外,不是所有的人都能進入。東西南北都有三門,四通八達。信徒的思想可四通八達,卻應思想美好的事,離開誘惑,拒絕罪惡、撒但,腓4:8~9。

二、v14城的根基如何?我遵行神旨意,完成神的使命,甚至殉道嗎?
A:城牆有十二根基,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名字。十二使徒都為主殉道。

三、v15~16怎樣量度?我願效法神,追求進入完美嗎?
A:天使拿著一根金的蘆葦,要量那城、城門和城牆。城是四方的,長寬一樣。天使用葦子量那城,共有四千里,長、寬、高都是一樣;又量了城牆,按著人的尺寸,就是天使的尺寸,共有一百四十四肘。聖殿至聖所、約櫃的長、寬、高都一樣。聖城長、寬、高都是一樣,是效法神。信徒應效法神的完美,進入完美。太5:48。

10/22日 啟示錄廿一章18~23 聖城的材料
一、v18聖城的牆和城用什麼材料?我願忍受試煉,得到主的稱讚嗎?
A:聖城的牆是用碧玉造的。城是精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信徒忍受各樣的試煉,信心就比金子更寶貴,可在主再來時得著稱讚、榮耀、尊貴。彼前1:7。

二、v19~20城牆的根基如何?我接受神給我人生各樣遭遇考驗,成為寶石嗎?
A:城牆的根基用各樣寶石裝飾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藍寶石;第三是綠瑪瑙;第四是綠寶石;第五是紅瑪瑙;第六是紅寶石;第七是黃璧璽;第八是水蒼玉;第九是紅璧璽;第十是翡翠;第十一是紫瑪瑙;第十二是紫晶。各根基都由不同寶石裝飾,這些寶石都是經過高溫高壓的壓擠而成。神讓每人有不同人生的際遇,受高壓熬煉成為合神心意的寶石。

三、v21聖城的門和街道如何?我願忍受不如意的事,效法基督,顯出美好嗎?
A:聖城的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門是一顆珍珠。城內的街道是精金的,好像明透的玻璃。珍珠是有異物進入蚌殼裡面,蚌殼受刺激,分泌珍珠質,經年累月慢慢把異物包起來,形成珍珠。信徒長年忍受刺激,在各樣艱難中,效法基督,流露基督馨香之氣,如同珍珠寶貴。林後2:15。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09 每日靈修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