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營心得-敬畏神、順服神、經歷神 吳佩容 2018.03.18

靈修營心得-敬畏神、順服神、經歷神 吳佩容 2018.03.18

在這次靈修營前,我告訴自己「好吧!就這八天,我就安然渡過這八天,我不想要觸碰到我的問題」,但上帝卻透過這營會不斷地對我說話。

一開始,上帝讓我去思考「為什麼我的屬靈狀況這麼不好?」,原來是因為我有想逃避的問題,不願意在祂面前攤開,因此我開始找各種懷疑信仰的問題來合理化我的逃避上帝、逃避信仰是正確的決定,這也連動的影響到我的服事,我開始不想參與服事,因為我已經找不到服事的動力和原因是什麼,既然我都不覺得這信仰是真的那我更沒有理由要在高中團契繼續服事。

上帝透過晚上培靈的講員說「因要赤裸地面對自己,所以信仰是場冒險」。這句話提醒了我要更加赤裸地面對自己為什麼要逃離神的原因。到了下堂培靈時,上帝又透過講員說「悔罪是恩典而不是律法」。對我來說,一直覺得悔罪是一種很可怕、很赤裸、就像要承認自己是個廢物一樣的行動。但上帝對我說「不是的!悔罪是恩典」,所以我再次思考著要不要挑戰自己真正的去觸碰問題。就在這時,講員又說「當我們願意悔罪的時候,就是回轉向上帝的第一步」。其實光是願意說出口這樣的一個行動,就是上帝的恩典了,而當我說出口的瞬間,我就已經回轉向神了。查經講員說「先從敬畏神而順服神,再經歷神」,就這樣在大專營結束時,我開始學習如何敬畏神。

接下來的高中營服事,一開始我的情緒很低落,當時還沒察覺為什麼我會這樣,但因為活動已經開始了,所以我隱藏自己的情緒,表現出開心的樣子帶活動、闖關、小組、分享等等。直到晚上輔聚時再也忍不住,我在輔導的懷裡邊哭邊慢慢的發現這情緒的原因,原來是因為我的朋友不在我身邊,我沒有了最依賴的陪伴。輔導提醒我要去思考,起初我會開始服事的原因是什麼,「是因為我要回應神的愛,所以我在這裡」。這讓我重新調整自己,從那晚起,我每天早上晚上都禱告「求上帝讓我在這新的一天裡也能學習因為要回應上帝的愛,所以在這裡陪伴妹妹們」。在這個時刻,我學會順服神。

高中營最後一晚的呼召,真的很感動,我看著小組的妹妹們走上台回應神,我心想:「聖靈的工作好大喔!」。在那晚,我們小組有一個超敞開的分享,這是我在之前大專營學習如何在團契裡真實的第一步。所以我就先坦露我自己,接著小組員們也坦露內心在信仰上的問題。在這個時刻,我,經歷神。

感謝上帝,用這八天的靈修營不僅讓我從逃避神的掙扎裡,先敬畏神而順服神,再到經歷神;也讓我這個快要想抽離教會的人重新被上帝拉回,可以繼續跟隨與事奉祂。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