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妙的作為—被改變的眼光 程怡文 2018.04.15

葡枝園地 神奇妙的作為—被改變的眼光 程怡文 2018.04.15

「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書一5)這句經文一直給我莫大的信心,相信神愛我到底,只是我們始終無法測度神的愛是何等長濶高深。祂使我眼為正,不再斜眼看人。

自幼眼睛不甚好的我,成長過程缺乏父母細心照顧,於是近視度數加增。年約廿歲工讀之際,攢錢配戴隱形眼鏡。由於忽略眼睛定期檢查,以致前年眼睛多重病變,經過禱告後,舍妹介紹經驗豐富、口碑佳的眼科醫生,讓我接受白內障手術,並降低近視度數,也治療其他眼疾。然而雙眼斜弱視差得另行就醫。

去年再繼續為眼睛禱告,拜網路之便覓得良醫,專業且有耐心,為我做多項縝密檢測,詳細告知與我溝通後,遂決定先動較嚴重的左眼。感謝主!去年住院,全麻開刀,有大弟、舍妹陪伴,一切順利!蒙神垂聽禱告及保守。

原本預計去年底動刀治療右眼,豈料醫生行事曆滿檔,便安排今年三月八日(週四)開刀。雖事與願違,但我相信必有神的美意。這次醫生更細心地安排我做磁振造影,為再次動刀找到相對的角度,還詳細看片子,拿模型解說我的狀況,敘述將如何開刀。

盧燕鈴姊妹與我相識逾廿年,認識家人,與妹妹熟悉。多年來一直關心我的身體健康。當她得知我開刀日期,家人因工作不便陪我,便爽快回應—開刀當天早上,一定到院陪我。我倆感謝神的安排,也為能接燕鈴之後的陪伴者禱告。當時是去年十二月中旬,及至今年二月春節,家人還關心探詢有人陪伴否?我滿有信心回答:「有!」並希望家人好好工作,不必為我煩惱。

感謝主!三月一日,幾位姊妹先後聯絡我,告知到院時間,接燕鈴之後陪我,等下一位到達才離去。

三月七日下午辦好住院,做完一堆術前檢查,也簽好全身麻醉同意書給麻醉師。傍晚與幾位自願陪伴我的姊妹聯絡,當晚在完全禁食中安然入睡。

三月八日晨更後,護理師進病房量血壓、體溫,為我掛上點滴。七點半,燕鈴出現我眼前,妹妹跟隨在後,接著護理人員推著輪椅送我到開刀房,上了開刀床,燕鈴緊握我雙手禱告時,我內心滿是平安、喜樂。

不久主治醫生到開刀房跟我打招呼,我便在醫護人員溫柔輕聲細語中昏睡,全然交託給主,讓醫生為我的右眼斜視動矯正手術。中午,我醒來竟在病房的床上,睜眼疼痛、模糊中,看到張月、芳如在一旁,還有蕭老師。由於口乾舌燥、喉嚨痛,仍在禁食中,只能躺在床上休息、沾水潤唇。

下午二點半,韓春子聲音響起,病房頓時熱鬧起來,幾位姊妹相聚在病房,彼此熟悉、笑聲不斷,臨床看護者甚感好奇,我們感謝主—彼此無縫接龍、排班,享受在基督裡美好的愛。傍晚六點半,我可以進食的時間,妹妹帶來晚餐,韓老師便放心離開去上課。晚上八點多,妹妹離開病房,要去接在校晚讀的外甥回家。教會的邱傳道便進來看我,並為我禱告。

回想這一切美好的安排,讚美主!手術前,眾肢體們長期為我禱告—仔細檢測、手術順利。手術當天,姊妹們接龍陪伴,家人可安心工作,神看顧保守一切。術後的疼痛及治療,神賜夠用恩典。

三月九日(週五)出院,在家休息數日,新的一期(三、四月)課程延一週開課,我只管看書、備課,各班所主任回報上課人數,均超過我的期望。「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三20)

餽贈小禮物給到院陪伴我的姊妹時,她們竟都回應我—「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而來的。」(約壹四9)及「神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約壹四11)

因醫療科技的進步,優質醫生為我檢查治療開刀,讓我的雙眼得以大大方方正眼看人,不再斜眼瞪人,引發誤會,發生意外。

向斜視道再見的我,要說:「人算不如天算,凡事神為。」在我的身上,已顯出「神的作為」了!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