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廿五31-廿七21 2018.08.06-2018.08.12

靈修默想題目─出埃及記

8/6一 出埃及記廿五章31~40 金燈臺
一、v31~34七枝子有什麼裝飾?我祈求神,能順從聖靈、勝過肉體作見證嗎?
答:這邊和那邊各有三枝子。每枝子上有三個杯,形狀像杏花;杯下面用球鞏固。中間的枝子有四個杯,形狀像杏花有球鞏固。亞倫的杖是砍下、已死的木頭,卻開杏花,民17:8,這是生命勝過死亡。作見證是生命勝過人性的敗壞。

二、v35~36六枝子怎樣與主幹連接?我求主賜力量,有支持力而不傷人嗎?
答:左右兩枝子都用球與主幹連接;球能支撐兩枝子,表面光滑不傷手。這金燈臺是用一塊精金製成,球經過許多的錘打,才製成有支持力而不傷手的表面。

三、v37~40有幾個燈盞?祭司當如何?我祈求和同工配合,發光見證主嗎?
答:有七個燈盞,祭司要點燈,使燈光對照,光輝相映。

8/7二 出埃及記廿六章1~6 帳棚的布幔
一、v1怎樣製造幔子?繡上什麼?我順從聖靈,敬虔事奉神嗎?
答:這些幔子要用撚的細麻和藍色、紫色、朱紅色麻紗織成,用巧匠的手繡上基路伯。那時,沒有人見過在神面前事奉的基路伯,巧匠要在聖靈的帶領之下,才能繡出基路伯。
註:線就是麻沙。藍色、紫色、朱紅色都是貴重的染料,用這些染料染麻紗。

二、v2~3每幅幔子規格如何?我按照聖經的要求生活事奉嗎?
答:每幅幔子要長二十八肘,寬四肘,幔子都要一樣的尺寸。這五幅幔子要幅幅相連,那五幅幔子也要幅幅相連。

三、v4~6幔子要怎樣相連?我順從神,與同工有好的配合嗎?
答:要在這相連的幔子上做五十個藍色扣環;在那相連的幔子上也做五十個藍色扣環,都要兩兩相對。又要做五十個金鉤,用鉤使幔子相連,成為一個帳幕。

8/8三 出埃及記廿六章7~14 罩棚、蓋、頂蓋
一、v7~8怎樣作罩棚的幔子?我用聖潔、公義事奉神嗎?
答:用山羊毛織十一幅幔子,作為帳幕以上的罩棚。每幅幔子要長三十肘,寬四肘;十一幅幔子都要一樣的尺寸。要把五幅幔子連成一幅,又把六幅幔子連成一幅。山羊毛很細很短,白色象徵聖潔、公義。

二、v10~13罩棚的幔子怎樣罩住帳幕?我按照神給我的職分事奉神嗎?
答:這第六幅幔子要在罩棚的前面摺上去。在這相連的幔子用五十個銅鉤,鉤在扣環中,使罩棚連成一個。罩棚的幔子所餘那垂下來的半幅幔子,要垂在帳幕的後頭。罩棚的幔子所餘長的,兩邊各一肘垂在帳幕的兩旁,遮蓋帳幕。

三、v14怎樣作蓋和頂蓋?我感謝主耶穌用寶血潔淨我,離開罪惡嗎?
答:用染紅的山羊皮作罩棚的蓋,再用海狗皮做一層罩棚上的頂蓋。會幕從內到外有四層,帳幕、罩棚、蓋和頂蓋。最外面的頂蓋遮擋風沙,裡面染紅的山羊皮代表主耶穌寶血的潔淨。

8/9四 出埃及記廿六章15~30 會幕的豎板
一、v15~21怎樣建造帳幕的豎板?我與同工緊密連接,事奉穩固嗎?
答:用皂莢木做帳幕的豎板。每塊要長十肘,寬一肘半;每塊板有兩個榫頭可以彼此銜接。帳幕一切的板都要這樣做。帳幕的南北面做板二十塊,板底下做四十個帶卯眼的銀座;兩個卯眼接連這塊板上的兩個榫頭,另外兩個卯眼接連那塊板上的兩個榫頭。豎板的榫頭要固定在帶卯的銀座上,板才會穩固。

二、v22~25拐角的豎板怎樣作?我求主賜智慧,處理特殊的情況嗎?
答:帳幕後面的拐角要做板兩塊。板的下半截要雙的,上半截要整的,直頂到第一個環子;兩塊都要這樣做兩個拐角。

三、v26~30怎樣將豎板連接?我與信徒聯絡,互相支持嗎?
答:要用皂莢木做橫閂,為會幕南北邊的木板各做五個橫閂;為會幕的後邊,即西邊的木板,也做五個橫閂。木板中部的中閂,要從這一端通到那一端,木板要包金,你也要做板上的金環,用來穿上橫閂,橫閂也要包金。

8/10五 出埃及記廿六章31~37 幔子和門簾
一、v31怎樣製造、安裝至聖所的布幔?我敬畏神,按神心意事奉,不得罪神嗎?
答:要用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和撚的細麻織幔子,以巧匠的手工繡上基路伯。要把幔子掛在四根包金的皂莢木柱子上,柱子上有金鉤,柱子安在四個帶卯的銀座上。這幔子將聖所和至聖所隔開。只有大祭司一年一度在贖罪日,經過幔子,進入至聖所為百姓贖罪。

二、v32~35怎樣安置施恩座、桌子和燈臺?我按神的吩咐安排聖工嗎?
答:要把施恩座安在至聖所內的法櫃上,把桌子安在幔子外帳幕的北面;把燈臺安在帳幕的南面,彼此相對。

三、v36~37怎樣製造、安裝門簾?我求主賜虔誠的心事奉嗎?
答:要拿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和撚的細麻,用繡花的手工織帳幕的門簾。要用皂莢木為簾子做五根柱子,用金子包裹。柱子上當有金鉤;又要為柱子用銅鑄造五個帶卯的座。只有祭司潔淨自己後,才能經過門簾進入聖所事奉。

8/11六 出埃及記廿七章1~8 銅祭壇
一、v1~2怎樣製造祭壇?我禱告能效法基督,恨惡罪惡,喜愛公義嗎?
答:用皂莢木做壇,壇要四方的,長五肘,寬五肘,高三肘。壇的四拐角上做四個角,與壇接連一塊,用銅把壇包裹。銅代表審判,審判必須公平公義,不受他人環境影響。人受造有法律性,知道應該公平公義。人都自以為義,我們效法基督喜愛公義,恨惡罪惡,才能進入完全公義。

二、v3怎樣做壇上的器具?我禱告除去一切不義、罪惡?
答:要做盆,收去壇上的灰,又做鏟子、盤子、肉鍤子、火鼎;壇上一切的器具都用銅做。鏟子用來清除祭壇灰燼,盤子用來盛接祭牲的血,肉鍤子用來插祭肉,火鼎用來盛火炭。銅網可讓空氣流通,上面祭肉的油脂可滴下來。這一切都是為了獻祭,意思是除去罪惡,在神面前稱義。

三、v4~8怎樣製造銅網?我堅持神公義的標準,不隨從潮流墮落敗壞嗎?
答:要為壇做一個銅網,網的四拐角上要做四個銅環。要把網安在祭壇下面的圍腰板之下,使網從下面直達到祭壇的半腰。祭物燒在銅網上,所有的祭都要按神的吩咐,按照神公義的標準。

8/12日 出埃及記廿七章9~21 院子
一、v9~15怎樣作院子?我求主賜屬靈同伴,常常禱告,生活聖潔嗎?
答:院子的南面和北面要用撚的細麻做帷幔,長一百肘。帷幔的柱子要二十根,帶卯的銅座二十個。柱子上的鉤子和杆子都要用銀子做。院子的西面當有帷幔,寬五十肘,帷幔的柱子十根,帶卯的銅座十個。帷幔要柱子撐起來,柱子要銅座豎立固定。白色的帷幔在曠野中很明顯,聖潔的生活也令人注目。

二、v16~19怎樣作院子的門簾?我在大小事上都盡力事奉神嗎?
答:院子東面的門有簾子,長二十肘,拿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和撚的細麻,用繡花的手工織成,柱子四根,帶卯的銅座四個。即使門簾也用最好的材料。

三、v20~21用什麼點燈?有什麼要求?我用清純的心為主作見證嗎?
答:用為點燈搗成清純的橄欖油,使燈常常點著。亞倫和他的兒子,從晚上到早晨,要在耶和華面前料理這燈。這要作以色列人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09 每日靈修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