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卅六20-卅八8 2018.09.17-2018.09.23

靈修默想題目─出埃及記

9/17一 出埃及記卅六章20~38 造幕板
一、v20~27南、北和西面各多少豎板?我求主賜耐心,按神心意把工作做好嗎?
答:南面二十塊,北面二十塊,西面六塊,每塊長10肘,寬1.5肘。豎板有四十六塊,要一步步按神藉摩西所吩咐的尺寸,耐心做好。
註:1肘約45公分,10肘約4.5公尺。

二、v22~30豎板與銀座怎樣相接?我按神心意與同工配搭嗎?
答:每塊豎板要做兩個榫頭,與帶卯的銀座相接。做的時候,榫頭要與卯配合地相當準確;不能太緊無法相接,也不能太鬆,豎板歪斜。每塊豎板的兩個榫頭,要配兩個銀座。一個榫頭要配一個銀座的卯。

三、v31~34各板怎樣連接?我感謝神,賜不同恩賜同工,教會能緊密連合嗎?
答:每一面豎板都用五閂,豎板中間的腰有一閂,上下各有兩閂。每塊豎板都有金環套閂,使豎板緊密連接,沒有縫隙。教會有使徒、先知、傳福音的、牧師和教師,弗4:11。這五種不同的恩賜,將教會連接,不給惡者機會。

9/18二 出埃及記卅六章35~38 造幔子、門簾
一、v35~36怎樣做出幔子?我存戰兢而喜樂的心,專心事奉嗎?
答:用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和撚的細麻織幔子,以巧匠的手工繡上基路伯。這幔子隔開至聖所和聖所,幔子的基路伯提醒每年一次進入至聖所為百姓贖罪的大祭司,要像基路伯存戰兢而喜樂的心,專心事奉耶和華。

二、v37怎樣做出門簾?我存敬畏神的心,敬虔事奉神嗎?
答:拿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和撚的細麻,用繡花的手工織帳幕的門簾。祭司進入聖所,必須經過門簾。門簾用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和撚的細麻等高貴的線和繡花的手工織成的,提醒祭司必須作貴重的器皿,敬虔進聖所事奉。

三、v38門簾的柱子和底座如何?我儆醒禱告,順從神事奉,不任性嗎?
答:為簾子做五根柱子和柱子上的鉤子,用金子把柱頂和柱子上的杆子包裹。柱子有五個帶卯的座,是銅的。金代表神性,事奉應有神性;銅代表審判,不按神心意事奉,神必審判。只有神揀選的祭司可進聖所;烏西雅王強入聖殿,要在香壇上燒香。額上忽然有大痲瘋,神的審判臨到,代下26:16~20。

9/19三 出埃及記卅七章1~9 造約櫃
一、v1~5四金環安在哪裡?祭司抬約櫃時如何?我順從神,放下自己意思嗎?
答:四金環安在櫃的四腳上,祭司用肩膀抬約櫃,約櫃在祭司以上。表示天怎樣高過地,照樣,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賽55:9。

二、v6用精金作什麼座?我有困難,就到神面前,求神賜恩典嗎?
答:用精金作施恩座。神的寶座是施恩的寶座,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4:16。施恩座也是贖罪座,神賜最大的恩典是賜下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釘十字架,付出生命贖我們的罪,使我們的罪得赦免。
註:施恩座原文是贖罪座。

三、v7~9基路伯翅膀如何?臉呢?我敬畏神,專心討神喜悅嗎?
答:基路伯高張翅膀遮掩施恩座;因為神太威嚴、太榮耀,必須遮掩。人見神的面必定死,33:20。基路伯臉對臉,朝向施恩座。基路伯的臉一直朝向神的寶座,不管環境如何、其他活物如何。神的寶座決定一切。

9/20四 出埃及記卅七章10~16 造陳設餅桌
一、v10~15比撒列怎樣製造陳設餅桌?我順從聖經教訓,生活合神心意嗎?
答:比撒列按耶和華吩咐摩西的,用皂筴木做一張桌子,長二肘,寬一肘,高一肘半,又包上精金,四圍鑲上金牙邊。桌子的四圍各做一掌寬的橫樑,橫樑上鑲著金牙邊。他按耶和華的吩咐,就做出合神心意,堅固美觀的桌子。

二、v13四金環安置在哪裡?我祈求主日崇拜講員能按時分糧嗎?
答:四金環安在桌子四腳的四角上。安環子的地方是挨近橫樑,可以穿槓抬桌子。利未人抬桌子時,陳設餅桌的桌面與利未人的肩膀同高。牧者、講員肩負供應生命糧的責任,必須按時分糧,太24:45。

三、v16陳設桌有哪些器皿?我用各樣方法把基督的道理存在心裡嗎?西3:16。
答:精金的盤子、調羹、奠酒的瓶和爵。供應生命的糧必須按神心意用各樣器皿。
註:爵,古時的杯子,飲酒的器皿。

9/21五 出埃及記卅七章17~24 造金燈臺
一、v17怎樣做出金燈臺?我在考驗中忍耐,相信神的應許必定成就嗎?
答:用精金做一個燈臺;這燈臺的座和幹,與杯、球、花,都是接連一塊錘出來的。錘出來,要用許多時間和工夫,慢慢錘,需要耐心和信心,相信按照神的吩咐一定可以錘出來。
註:一他連得約30公斤。

二、v18~23金燈臺形狀如何?必須注意什麼?我順從聖靈,有平衡的生活嗎?
答:金燈臺主幹兩旁各有三個旁枝,製造時必須兩邊對稱,才能平衡不傾斜。每旁枝上又必須有三個杯形狀如杏花,有球支撐。必須順從聖靈製造,才能做出兩邊一樣重,並有美好的杏花和球的旁枝。

三、v24燈臺頂端如何製造?我順從聖靈,有穩固的真理根基,生活發光嗎?
答:主幹和六旁枝的頂端做七燈盞,可以放橄欖油點燈。製造從底座、主幹、旁枝依順序做,必須有剛好分量的金子做燈盞。這是金燈臺最高,也是最重要的部分。

9/22六 出埃及記卅七章25~29 造香壇
一、v25要製造什麼?我求神賜下禱告的負擔、思想和言詞,能禱告嗎?
答:用皂莢木做香壇,四方的,長一肘,寬一肘,高二肘,壇的四角與壇接連一塊。香壇是為了在耶和華面前燒香禱告。信徒得不著是因為不求,雅4:2。

二、v26~28怎樣製造使香壇可以移動?我學習隨時都能禱告嗎?
答:做兩個金環,安在牙子邊以下,在壇的兩旁、兩根橫撐上,作為穿槓的用處,以便抬壇。用皂莢木做槓,用金包裹。信徒當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弗6:18。

三、v29要為香壇作什麼?我明白真理,按神的心意禱告嗎?
答:按做香之法做聖膏油和馨香料的淨香。我們若按神的旨意求什麼,祂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祂所存坦然無懼的心,約一5:14。

9/23日 出埃及記卅八章1~8 造祭壇、洗濯盆
一、v1~3怎樣稱呼壇?我願奉獻自己,為神而活嗎?
答:用皂筴木做四方、長五肘,寬五肘,高三肘,有四個角,用銅包裹的壇,稱為燔祭壇。燔祭完全獻給神,預表奉獻自己,為神而活,羅12:1。

二、v3~7怎樣做出銅網?我求主賜力量堅持絕對的真理,接受相對的看法嗎?
答:銅網在四圍的腰板以下,從下達到半腰。獻祭時,祭物在銅網上面。網要有足夠的承受力,才能長期使用不變形。銅網必須與腰板有適當間隙,間隙太大祭物落在網與腰板之間;太小網與包銅腰板必有磨損。銅預表審判,神按真理審判。絕對的真理必須堅持,相對的看法,不要堅持。

三、v8洗濯盆和盆座用什麼做的?我除去各樣罪惡錯誤,有清潔的良心嗎?
答:用會幕門前事奉之婦人的銅鏡做的。這銅是高級的銅,光亮能反照婦人的面貌。神賜人良心,良心有光照、辨別是非、警告、鑒察…等各樣功能,人應當有清潔的良心,提後1:3。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09 每日靈修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