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卅八9-四十15 2018.09.24-2018.09.30

靈修默想題目─出埃及記

9/24一 出埃及記卅八章9~20 造院子帷幔
一、v9~17怎樣做帷幔?怎樣穩固?我感謝主耶穌為我接受神的審判嗎?
答:用撚的細麻做帷幔,柱子安在帶卯的銅座,能夠穩固。各柱子用銀杆連絡,柱子上的鈎子是銀作的。銅預表審判,銀預表救贖。主耶穌為我們接受神公義的審判,付出生命救贖我們。

二、v9~17院子長寬多少?我順從聖經的教訓工作生活,有次序,有好效果嗎?
答:院子的南北各一百肘,東西各五十肘。遵行神的吩咐製造,得到工整長方形的院子,沒有歪斜、突出或任何錯誤。拆卸或建立方便又整齊。

三、v13~20怎樣造門簾?我求神賜聖潔的生活,用高貴的神性事奉嗎?
答:門簾在東邊左右各有十五肘的帷幔,門簾以繡花的手工,用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和撚的細麻織的,寬二十肘,高五肘,與院子的帷幔相配。白色的帷幔表示聖潔,門簾用藍色線…是高貴的材料,代表高貴的神性。

9/25二 出埃及記卅八章21~31 數點金銀銅
一、v21百姓的奉獻,怎樣數點?我清楚工作管理的物品,沒有差錯嗎?
答:法櫃的帳幕內利未人使用物件的總數,是照著摩西的吩咐,經亞倫祭司的兒子以他瑪的手數點的。

二、v26被數的人當如何?我感謝主耶穌付出生命,作我的贖價嗎?
答:被數二十歲以上的男丁,有六十萬零三千五百五十人。按聖所的平,每人出銀半舍客勒。按人所犯的罪,應該滅亡。按聖所的平,表示按神的標準,半舍客勒是神定的贖價,不是自己認定。每個男丁出半舍勒,表示這是自己應付的。半舍客勒只是象徵,真正的贖價是主耶穌付出他無罪的生命。

三、v24~31金銀銅各多少?怎樣使用?我祈求教會所有資源按神心意使用嗎?
答:金子29他連得730舍客勒做施恩座、基路伯…。銀子100他連得1775舍客勒。100他連得銀子做聖所帶卯的座。1775舍客勒做柱子的鉤子,包裹柱頂並杆子。銅70他連得2400舍客勒做銅壇、帶卯的座和橛子。所有的金銀銅都按神的吩咐用完,沒有多,也沒有少。

9/26三 出埃及記卅九章1~7 造聖衣、以弗得
一、v1比撒列按照誰的吩咐做出聖衣?我願按聖經教訓,順從聖靈而行嗎?
答:比撒列等人按耶和華吩咐摩西的,用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做精緻的衣服,在聖所用以供職,又為亞倫做聖衣。按耶和華的吩咐行,就能做成精緻美好的聖衣。

二、v3怎樣做出金線?我願順從聖靈,被考驗、剪成,被神所用嗎?
答:金子錘成薄片,剪成細線,成為金線。金代表神性,有了美好品格仍接受錘打考驗,被修剪,被神所用。

三、v4~5怎樣做以弗得的肩帶和腰帶?我用真理束腰,承擔聖工嗎?
答:為以弗得做相連的肩帶,把以弗得的兩端連接起來。以弗得的精緻腰帶用金色、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和撚的細麻縫製,與以弗得接連在一起。肩帶使以弗得套在肩上,束起腰帶,祭司就有力量工作。

9/27四 出埃及記卅九章8~21 造胸牌
一、v8怎樣做胸牌?我順從聖靈,靈巧完成工作嗎?
答:用巧匠的手工做胸牌,和以弗得一樣的做法,用金線與藍色、紫色、朱紅色線,並撚的細麻做的。巧匠的手工是聖靈掌管的手;和以弗得一樣的做法,聖靈的帶領有一貫的原則。

二、v9胸牌有幾層?我按神的吩咐,腳踏實地工作事奉,能承擔重任嗎?
答:胸袋是四方的,做成兩層,各長一虎口,寬一虎口。兩層才有足夠的力量承擔金槽和十二塊寶石的重量。

三、v15~21胸牌怎樣貼在以弗得上?我求主賜恩,能靈巧又善良嗎?
答:兩金槽和兩金環固定安在胸牌兩端。金鍊一端穿過金環扣在兩金槽上,另一端固定安在以弗得前面的肩帶上。如此,胸牌上面與以弗得貼住。做兩金環固定在胸牌兩端、以弗得裡面的邊;做兩金環固定在以弗得前面的邊。用藍細帶子把胸牌繫住,胸牌下面就以弗得貼住。六個金環就把胸牌和以弗得連在一起。因為環狀沒有菱角,沒有摩擦,可長期使用。信徒應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太10:16。

9/28五 出埃及記卅九章22~31 做外、內袍
一、v22~26外袍什麼顏色?我祈求,生活言行帶給人希望嗎?
答:用織工做以弗得的外袍,顏色全是藍的。亞倫事奉時,必須穿外袍。藍色是天空的顏色。代表事奉要帶給人希望,天上的盼望。

二、v27~29怎樣做冠冕和裹頭巾?我祈求,拒絕罪惡,思想聖潔嗎?
答:用細麻布做冠冕和華美的裹頭巾。細麻布是白色的,冠冕和裹頭巾都在頭上,代表頭上的思想要聖潔。

三、v30怎樣做冕牌?我禱告,遠離世界的誘惑嗎?
答:用精金做聖冠上的牌,在上面按刻圖書之法,刻著「歸耶和華為聖」。只有歸給耶和華才有分別為聖的事奉。祭司必須遠離世界的誘惑,使人看出他分別為聖的生活。

9/29六 出埃及記卅九章32~43 工作完成
一、v32會幕怎樣完工?我禱告,按神的吩咐去作,如期完成工作嗎?
答:凡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以色列人都照樣做了。會幕一切的工就這樣做完了。以色列人按耶和華的吩咐,完全沒有人的意思。

二、v33~41完工之後,做什麼?我按神心意,看自己的工作事奉嗎?
答:他們把帳幕和其中的器具就是法櫃、陳設餅桌、金燈臺、香壇、銅壇、洗濯盆、祭司的聖衣…,送到摩西那裡。摩西看所做的是否按照耶和華所吩咐的。

三、v42~43檢驗後,摩西做什麼?我相信按神心意做,就會得到神的賜福嗎?
答:一切工作都是以色列人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做的。既然他們按耶和華的吩咐做成了,摩西就給他們祝福。

9/30日 出埃及記四十章1~15 要立起會幕
一、v1~2何時要立起帳幕?我預備自己,按神吩咐的日子,做該做的事嗎?
答:耶和華曉諭摩西說:正月初一日,你要立起帳幕。

二、v3~11應如何進行?我分別為聖,按神的心意事奉嗎?
答:帳幕立起之後,把法櫃安放在裡面,用幔子將櫃遮掩。桌子、金燈臺搬進去…用膏油抹帳幕和一切器具、抹燔祭壇、洗濯盆使之成聖。這些都分別出來歸給耶和華,是聖潔的。

三、v13~15亞倫和他兒子當如何?我求主,聖靈充滿我,能事奉嗎?
答:亞倫和他兒子們到會幕門口來,用水洗身。要給亞倫穿上聖衣,膏他,使他成聖,供祭司的職分。兒子們要穿上內袍,照樣受膏,供祭司的職分。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09 每日靈修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