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未記八14-十7 2018.10.29-2018.11.04

靈修默想題目─利未記

10/29一 利未記八章14~21 承接聖職一
一、v14~15亞倫和他兒子承接聖職,先作什麼?我認罪離罪,重新得力嗎?
答:亞倫和他兒子按手在贖罪祭公牛的頭上,就宰了公牛;承接聖職要先承認自己是墮落的罪人,有罪性,事奉中不可容許罪性。摩西用指頭蘸血,抹在祭壇上四角的周圍,使壇潔淨,把血倒在壇的底盤那裡,使壇成聖,壇就潔淨了。角代表力量,我們經過血的潔淨,沒有罪的控告,生活就有力量。

二、v16~17再將什麼燒在壇上?皮、肉呢?我感謝主耶穌為我的罪受刑罰嗎?
答:贖罪祭公牛臟上所有的脂油和肝上的網子,並兩個腰子與腰子上的脂油,都燒在壇上;皮、肉和糞,用火燒在營外。主耶穌曾為我們的罪在耶路撒冷城外受苦,來13:11~12。

三、v19~21再獻上什麼祭?我願一生奉獻自己,為神而活嗎?
答:再獻上燔祭;亞倫和他兒子按手在羊的頭上,宰了公羊。摩西把血灑在壇的周圍,把羊切成塊子,把頭和肉塊並脂油都燒了。用水洗了臟腑和腿,就把全羊燒在壇上為馨香的燔祭。亞倫和他兒子獻上燔祭的羊,表示自己要完全奉獻為神而活,發出馨香之氣。

10/30二 利未記八章22~29 承接聖職二
一、v22~24承接聖職,血抹在哪裡?我的耳、手和腳拒絕惡事,只被神用嗎?
答:亞倫和他兒子按手在羊的頭上,就宰了羊。摩西把些血抹在亞倫和他兒子的右耳垂上、右手的大拇指上,並右腳的大拇指上;表示耳朵、手和腳都被潔淨。耳朵只聽神的話,不聽閒言閒語;手只作神的工,不作神不喜悅的;腳只走神的路,不走自己的路。

二、v25~28再將什麼在壇上?我完全順從神事奉,有馨香之氣嗎?
答:公綿羊的脂油和肥尾巴,臟上一切的脂油…並右腿,再拿無酵餅、油餅、薄餅各一個,放在脂油和右腿上,這一切放在亞倫和他兒子手上作搖祭,在耶和華面前搖一搖。這些全燒在壇上,是承接聖職獻給耶和華馨香的火祭。按耶和華心意獻上的祭才是馨香的祭。

三、v29摩西得到什麼?我按神心意事奉,得到神賜給我的嗎?
答:摩西拿羊的胸作為搖祭,在耶和華面前搖一搖,是歸摩西的分。摩西在承接聖職之禮中擔任祭司的職分,是他該得的。

10/31三 利未記八章30~36 承接聖職三
一、v30亞倫和他兒子怎樣成聖?我聖潔事奉,並順從聖靈嗎?
答:摩西取點膏油和壇上的血,彈在亞倫和他的衣服上,並他兒子和他兒子的衣服上,使他和他們的衣服一同成聖。彈血在亞倫和他兒子身上,表示血潔淨了他們。彈膏油,表示在聖靈掌管下事奉。衣服人人可見,彈血和膏油在上面,表示他們的聖潔和聖靈同在的事奉,人人可見。

二、v31~34亞倫和他兒子當如何?我按神的心意吃喝,或隨心所欲?
答:把肉煮在會幕門口,在那裡吃,又吃承接聖職筐子裡的餅。讓眾人看見他們聖潔地吃肉和餅。剩下的肉和餅,要用火焚燒;表示相信神將賜下生活的需要,不需為明天儲存食物。他們要按主的吩咐,七天不出會幕的門,等到承接聖職的日子滿了。七是完全的數目,七天表示他們一生要完全事奉神。

三、v35~36七天當如何?我思想神的話,熟悉神的話,按神心意事奉嗎?
答:亞倫和他兒子要七天晝夜住在會幕門口,遵守耶和華的吩咐,免得死亡。這七天他們可以思想,應該怎樣按耶和華的吩咐獻上燔祭、素祭、平安祭、贖罪祭和贖愆祭。這祭不可有差錯,必須熟悉。

11/1四 利未記九章1~6 亞倫預備獻祭
一、v1~2摩西吩咐亞倫應當作什麼?我順從聖靈,幫助人,提醒人嗎?
答:第八天,就是承接聖職的隔天。摩西告訴亞倫:你應當取牛群中的一隻公牛犢作贖罪祭,一隻公綿羊作燔祭,都要沒有殘疾的,獻在耶和華面前。這是亞倫承接聖職後第一次獻祭,摩西告訴他當如何行。

二、v3~4亞倫要作什麼?我順從教導,經歷神的話真實可靠嗎?
答:亞倫要告訴以色列人:當取一隻公山羊作贖罪祭;又取一隻牛犢和一隻綿羊羔,都要一歲、沒有殘疾的,作燔祭;又取一隻公牛,一隻公綿羊作平安祭,獻在耶和華面前;並取調油的素祭;因為今天耶和華要向你們顯現。藉著亞倫的教導,以色列人順從,要經歷耶和華的顯現。

三、v5~6會眾如何?摩西說什麼?每主日我在神面前虔誠敬拜嗎?
答:全會眾按照亞倫吩咐的,把祭牲帶到會幕前;近前來,站在耶和華面前。摩西說:這是耶和華吩咐你們所當行的;耶和華的榮光就要向你們顯現。

11/2五 利未記九章7~14 亞倫為自己獻祭
一、v7摩西對亞倫說什麼?我完全按照神的吩咐事奉嗎?
答:摩西對亞倫說:你就近壇前,獻你的贖罪祭和燔祭,為自己與百姓贖罪,又獻上百姓的供物,為他們贖罪,都照耶和華所吩咐的。這是亞倫第一次獻祭,要完全按照神的吩咐。

二、v8~11亞倫怎樣獻上贖罪祭?我接受罪的刑罰損失,知罪的可怕嗎?
答:亞倫宰了為自己作贖罪祭的牛犢,把指頭蘸在血中,抹在壇的四角,又把血倒在壇腳。脂油和腰子…燒在壇上,又用火將肉和皮燒在營外。亞倫為自己獻上贖罪祭,深刻體會罪的可怕,必須付出生命,流血,罪才能得到赦免。

三、v12~14怎樣獻上燔祭?我願奉獻自己為神而活,順從神的帶領嗎?
答:亞倫宰了燔祭牲,他兒子把血遞給他,他就灑在壇的周圍,又把燔祭一塊一塊地、連頭遞給他,他都燒在壇上;又洗了臟腑和腿,燒在壇上的燔祭上。血灑在壇的周圍,表示獻上生命。燔祭牲被切割成一塊塊獻上,說明獻上的生命,願被切割,不再完整。

11/3六 利未記九章15~24 耶和華的榮光顯現
一、v15~17亞倫為百姓獻什麼祭?我求主賜力量,助人脫離罪惡嗎?
答:為百姓作贖罪祭的公山羊宰了,亞倫為百姓獻上贖罪祭;再照例獻上燔祭;再獻上素祭,燒在壇上。亞倫逐漸習慣獻贖罪祭。

二、v18~22再為百姓獻什麼祭?我常感恩,並助人感恩,有平安嗎?
答:亞倫宰了平安祭的公牛和公綿羊,把血灑在壇的周圍;把公牛和公綿羊的脂油、肥尾巴,蓋臟的脂油…放在胸上,再把脂油燒在壇上。胸和右腿,亞倫當作搖祭,在耶和華面前搖一搖,亞倫向百姓舉手,為他們祝福。

三、v23~24耶和華的榮光怎樣顯現?我完全順從神,感受神同在的美好嗎?
答:摩西、亞倫進入會幕,又出來為百姓祝福,耶和華的榮光就向眾民顯現。有火從耶和華面前出來,燒盡燔祭和脂油;眾民一見,就都歡呼,俯伏在地。

11/4日 利未記十章1~7 拿答、亞比戶犯罪
一、v1~2拿答、亞比戶怎樣犯罪?結果如何?我按神心意事奉或自己意思?
答:拿答、亞比戶擅自拿自己的香爐,盛上火,加上香,在耶和華面前獻上凡火。就有火從耶和華面前出來,燒滅他們。事奉應該等候耶和華的吩咐,不是擅自作主。應獻上壇火,而不是凡火。

二、v3~4摩西說什麼?怎樣處理後事?失敗中,我用心明白神的心意嗎?
答:摩西對亞倫說:這就是耶和華所說:我在親近我的人中要顯為聖;在眾民面前,我要得榮耀。耶和華有威嚴、榮耀,不可因為親近神,就隨便,應該敬畏神,虔誠按神心意事奉。亞倫默默不言,承認兒子的錯誤。因為祭司不可觸摸死屍,成為不潔淨;由亞倫叔父的兒子處理。

三、v5~7亞倫和兩兒子當如何?為什麼?犯罪受罰時,我生氣或接受刑罰?
答:不可蓬頭散髮,也不可撕裂衣裳,免得死亡;這是耶和華公義的審判,要尊耶和華為聖。免得誤導會眾發怨言,耶和華向會眾發怒。只要亞倫兒子的弟兄全家,為耶和華所發的火哀哭。亞倫和兩個兒子也不可出會幕的門,恐怕死亡,因為耶和華的膏油在身上。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09 每日靈修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