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數記三5-四14 2019.01.21-2019.01.27

靈修默想題目─民數記

1/21一 民數記三章5~13 利未人要事奉
一、v5~8利未支派要怎樣服事?我存敬虔的心,站在神面前事奉嗎?
答:利未支派要進前來站在亞倫面前,好像僕人站在主人面前服事。他們要在會幕前,辦理會幕的事,又要看守會幕的器具,替以色列人辨理帳幕的事。

二、v10亞倫和他兒子當如何?我知神有威嚴榮耀,謹慎遵守神的吩咐嗎?
答:亞倫和他兒子要謹慎遵守神的吩咐,盡自己祭司的職任。耶和華滿有威嚴榮耀,不容外人靠近,近前來的外人必被治死。

三、v11~13為何利未人要歸耶和華?我樂意事奉尊貴榮耀的神嗎?
答:耶和華揀選利未人,代替以色列一切頭生的人,歸耶和華。耶和華擊殺埃及一切頭生的人和牲畜時,以色列人因門楣和門框上羔羊的血,長子和頭生的牲畜未被擊殺。按行為以色列人和埃及人一樣都是罪人,都應被殺死。但神拯救,以色列一切長子和牲畜沒死。神拯救人,要人事奉祂,路1:74~75。利未人代替以色列一切長子事奉耶和華,歸於耶和華。

1/22二 民數記三章14~26 數點利未人
一、v14~16要數點利未支派的哪些人?我願幫助人事奉,即使是孩童嗎?
答:數點一個月以上的男子,都歸耶和華。其他支派數點的是二十歲以上能打仗的,但利未男子滿月就要數點。利未人事奉耶和華,滿月的男子就可以事奉,撒母耳斷奶後就在祭司以利面前事奉耶和華,撒上2:3。

二、v17~24革順被數點有多少?在哪裡安營?我接受神給的地位處境嗎?
答:革順二族被數的有七千五百名,要在西邊,帳幕後面安營。

三、v25~26革順子孫擔負什麼責任?我接受神的帶領,忠心事奉神嗎?
答:革順的子孫在會幕中要看守的是帳幕、罩棚、罩棚的蓋、會幕的門簾、院子的帷子和門簾,並一切使用的繩子。革順是長子,所負責的不是至聖所的約櫃等,他們沒有爭執,甘心接受耶和華的吩咐事奉。

1/23三 民數記三章27~32 哥轄宗族
一、v27~29哥轄宗族有哪幾家族?安營在哪裡?我順從神,事情更順利嗎?
答:哥轄宗族有暗蘭族、以斯哈族、希伯倫族、烏薛族。一個月以上所有男子的數目共有八千六百名,負責看守聖所。在帳幕的南邊安營。因為南邊安營,起營時,就能順利按次序前行。

二、v30~32誰作首領?負責什麼?我求主賜力量,完成神的託負嗎?
答:哥轄宗族的領袖是烏薛的兒子以利撒反。他們所要看守的是約櫃、桌子、燈臺、兩座壇與聖所內使用的器皿,並簾子和一切使用之物。這些都是會幕中最重要的部分,必須謹慎看守。

三、v32誰作利未人的領袖?負責什麼?我謙卑接受長輩的勸告、指正嗎?
答:亞倫祭司的兒子以利亞撒是利未人眾首領的領袖,監督那些負責看守聖所的人。所有哥轄宗族看守的人都要接受他的監督、指正。

1/24四 民數記三章33~39 米拉利宗族
一、v33~35米拉利有哪幾個家族?安營在哪裡?我接受神的帶領,忠心事奉嗎?
答:米拉利宗族有抹利族、母示族。他們被數的,一個月以上所有男子的數目共有六千二百名。在帳幕的北邊安營。

二、v36~37誰作首領?負責什麼?我甘心作基礎不顯眼的工作嗎?
答:米拉利宗族的領袖是亞比亥的兒子蘇列。米拉利子孫的職分是看守帳幕的豎板、橫木、柱子、帶卯的座和一切器具。這些不顯眼,卻是穩固帳幕的基礎。

三、v38~39誰安營在帳幕東邊?負責什麼?我按神的吩咐盡責事奉嗎?
答:在帳幕前、東邊,向日出的方向,安營的是摩西、亞倫和亞倫的兒子。耶和華滿有威嚴和榮耀,他們負責看守聖所,不容許人靠近,免得被擊殺。靠前來的外人必被處死。

1/25五 民數記三章40~51 贖銀
一、v40~43摩西再怎樣數點?我事奉順從神,沒有怨言和不高興?
答:摩西遵照耶和華所吩咐的,數點以色列所有一個月以上頭生的男子,登記他們的名字。按人名的數目,共有二萬二千二百七十三名。這是第三次數點。第一次數點各支派二十歲以上能打仗的,第二次數點利未支派一個月以上的男丁。摩西完全順從神,沒有怨言和不高興。

二、v44~48耶和華再吩咐什麼?我感謝主耶穌,付出生命,贖我脫離罪惡嗎?
答:以色列頭生的男子比利未人多二百七十三個,要按人丁,照聖所的秤,每人收取贖銀五舍客勒。把多餘之人的贖銀交給亞倫和他的兒子。

三、v49~51摩西怎樣行?我在金錢上按神的吩咐行,清廉光明嗎?
答:摩西從那被利未人所贖以外多出來的人取了贖銀。按聖所的秤,有一千三百六十五舍客勒。把贖銀交給亞倫和他的兒子,正如耶和華所吩咐的。

1/26六 民數記四章1~7 預備約櫃、陳設餅桌
一、v1~4哥轄族要怎樣事奉?我在事奉上不斷學習嗎?
答:哥轄子孫從三十歲直到五十歲,所有前來任職、在會幕裡辦事的,都要登記。起營時,哥轄子孫要搬運會幕的至聖之物。三十歲比能出去打仗的二十歲,多十年。服事需要更多的學習,要老練不出錯。

二、v5~6起營時,怎樣預備約櫃?我敬畏神,按神的吩咐事奉嗎?
答:起營時,亞倫和他兒子要進去摘下聖所和至聖所中間遮掩約櫃的幔子,用幔子蒙蓋約櫃,又用海狗皮蓋在上頭,再蒙上純藍色的毯子,把槓穿上。約櫃由祭司扛抬,也只有祭司可以扛抬。

三、v7~8起營時,怎樣預備陳設餅桌?我求神天天賜下祂的話,使我飽足嗎?
答:用藍色毯子鋪在陳設餅的桌子上,將盤子、調羹、奠酒的爵,和杯擺在上頭。桌子上必有常設的餅。在其上又要蒙朱紅色的毯子,再蒙上海狗皮,把槓穿上。這樣預備好,哥轄的子孫要來抬。雖然起營,仍有陳設餅。人每天都需要生命的糧。

1/27日 民數記四章9~14 預備金燈台、香壇、祭壇
一、v9~10起營時,怎樣預備燈臺?我求主賜恩典,該用的東西不遺漏嗎?
答:要拿藍色毯子,把燈臺和燈臺上所用的燈盞、剪子、蠟花盤,並一切盛油的器皿,全都遮蓋。又要把燈臺和燈臺的一切器具包在海狗皮裡,放在抬架上,預備好,哥轄的子孫要來抬。物品很多,要收拾完全不遺漏。

二、v11~12起營時,怎樣預備香壇?該分開的,我就按神心意分開處理嗎?
答:在金香壇上鋪藍色毯子,蒙上海狗皮,把槓穿上。這樣預備好,哥轄的子孫要來抬。又要把聖所用的一切器具包在藍色毯子裡,用海狗皮蒙上,放在抬架上。這樣預備好,哥轄的子孫要來抬。香壇和器具要分開處理。

三、v13~14起營時,怎樣預備祭壇?我按神心意,除去應該除去的嗎?
答:要收去壇上的灰,把紫色毯子鋪在壇上;又要把所用的一切器具,就是火鼎、肉鍤子、鏟子、盤子,一切屬壇的器具都擺在壇上,又蒙上海狗皮,把槓穿上。這樣預備好,哥轄的子孫要來抬。先除去壇上的灰,再進行下一步。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09 每日靈修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