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愛心的挑戰(下) 程世光 2019.02.17

講壇 末世愛心的挑戰(下) 程世光 2019.02.17
讀經:啟示錄二章1∼7節

三、重新有上好的愛心
應當回想
應當回想從哪裡墜落的。哪一件事、哪一個人叫我失去上好的愛心?可能是一件事,太傷我的心,叫我不能再信任他。可能在我最低潮時,他沒有支持我;我不能再信任他。可能那一次衝突太傷我的心,我無法饒恕他,他就是這樣的人。可能有一句話刺傷我的心,使我睡不著,吃不下;原來你這樣看我,讓我無地自容,沒有尊嚴,不能再抬起頭來。也可能你一再傷我的心,使我灰心,對你失望了。可能有哪一件事打擊,使我太失望痛苦,失去信心。

痛苦中失去了上好的愛。若一直思想那件痛苦的事、叫我痛苦的人,不可能改變,不可能有愛心,只有痛苦、沮喪、悲哀。

神前反省
把所受的委屈、痛苦、打擊告訴神。在神面前反省自己是否有錯誤,犯罪得罪神。若有求神赦免,並賜力量改過。若不清楚,求主顯明。若沒有錯誤得罪神,求神賜下安慰直到你裡面平靜下來。

不思想人的惡
悔改,不要再讓那件事、那個人霸佔自己的思想,自己的心。過去了,都過去了,不能再改變。我們需要禱告,一而再,再而三禱告。可能好幾天,也可能好一星期、一個月、幾個月使自己的心思意念,不再被痛苦霸佔。我們要求神醫治受傷的心,求神賜力量饒恕傷害我們的人。求神賜信心,相信惡人必有惡報,神必有公義的審判。神是公義的,小罪小罰,大罪大罰,每個罪都有罰。神必按人的行為報應各人,惡人必受該有的刑罰。多多作惡就必多多受罰。

一條出路
相信神必按祂的應許開一條出路,使自己走得過去。林前十13說,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思想神的愛
愛從神而來。思想神的愛,使自己重新開始。有上好的愛是從神而來,只有神能賜下。

神是愛,每棵樹說神是慈愛的。現在全世界都推動減碳,減少二氧化碳的含量。過去十五年因為過度砍伐熱帶雨林和樹木,減少氧氣的產生,加上工廠和交通工具排放的二氧化碳,使全球氣候產生極大的變化。日益嚴重的暖化現象,讓整個地球不僅氣候變異、環境生態改變,更會造成新疾病的產生與擴散、海平面上升、沙漠面積擴大等,甚至會危害人類生命。所以,沒有樹木,就不會不光合作用製造氧氣,所有的人和動物都活不下去。所以,樹是神的愛。不但如此,綠色的樹對我們眼睛有幫助,看到綠樹心情會開朗些。

每朵花說神是慈愛的,花是美麗的。樹木中有花就顯得格外美麗。如果只有樹和花,你會感到缺少什麼。每隻蝴蝶蜜蜂和鳥都說神是慈愛的,因為它們的存在使花草樹木顯得有活力。每顆星星說神是慈愛的,星星使你心曠神怡。

我們看不見的大氣層,說神是慈愛的。月球表面大一個洞、小一個洞,因為太空中不時有隕石飛來,打到月球表面,就產生大洞、小洞。地球有大氣層,隕石飛來,經過大氣層就燃燒成灰,不會落下來,打到我們。大氣層還過濾紫外線,使我們不致得到皮膚癌。大海說神是慈愛的,潮汐規律的漲潮、退潮和洋流的循環使海洋豐富的生物成長。

思想主耶穌
思想主耶穌的愛。主耶穌完全了解你我的痛苦、悲傷,他怎樣勝過打擊、苦難。你我思想祂,學習主的愛思想主的愛,不是人的攻擊。

主耶穌原來在天上受天使天軍敬拜。但他道成肉身。既降世為人,就可能飢餓、疲累、死亡。我們所遭遇的痛苦,侮辱,耶穌都有。走遍各城各鄉,傳講福音,是愛;為我們的罪釘十架更顯明他的愛。

你因為出生不好,身體不好,被人輕視嗎?主耶穌出來傳道時,在家鄉拿撒勒醫病,講道很有能力。聽眾卻看不起他,因為生長在拿撒勒,曾經作木匠,家庭環境不好。

被人排擠很痛苦。你因被排擠,陷害無法愛下去嗎?主耶穌出來傳道三年多,不但被法利賽人排擠,被猶大出賣陷害,被釘十字架。

被人陷害很痛苦。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屢次找機會陷害主耶穌,都沒有成功。主耶穌被猶大陷害出賣。

被委屈很痛苦,心裡憤憤不平,要為自己伸冤,才甘心。耶穌在大祭司面前審判,被定罪是冤枉的。明明他沒有罪,就是要找罪名定他的罪。巡撫彼拉多知道耶穌沒有罪,還是判耶穌釘十字架,在那痛苦、殘酷、羞辱可怕的十字架上,叫他慢慢痛苦死去。

孩子不成才,心裡焦急,無法愛下去嗎?因為精神疾病罵你,攻擊你,使你無法愛下去嗎?交到壞朋友,價值觀錯誤,不上進讀書,隨便亂來,常常惹事,無法愛下去嗎? 如果,孩子不回頭,我的人生是否失敗了?孩子不改變,我離開世界,他怎麼辦?只能作該作的。耶穌釘十架,門徒都逃走,彼得三次不認主耶穌。看來,耶穌失敗了。但主耶穌沒有失敗。主耶穌復活以後,這些門徒改變,勇敢傳福音。

配偶外遇,被否認很痛苦。配偶離開,被拋棄的傷害終身難忘。這樣,我人生失敗了嗎?

懇求神的愛
禱告祈求,因為神的愛,學習能用神的愛回應人。主耶穌無條件接納我、愛我,為我的罪釘十架,那是上好的愛。求神賜信心、愛心,效法主耶穌為義受苦。太五10~12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一月6日主日證道)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11年講台記錄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