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洗之後 ~ 回顧半世紀 陳希平 2019.04.21

葡枝園地 受洗之後 ~ 回顧半世紀 陳希平 2019.04.21

五十年前的復活節,我在宜蘭國語禮拜堂受洗,當時是高二也擔任青年團契主席,偶然看見本堂與各地方教會聯合出版的靈聲雜誌,內容精彩文筆流暢,而且見證有深度,乃抖膽索閱數十份供契友閱讀,也因此介紹多位北上契友及慕道友到南京東路禮拜堂聚會。高中畢業響應韓偉院長的呼召,進入中原大學。

  帶著傳福音的使命進中原,同學甚多,要向誰傳福音呢?偶然看見聖經,「如鷹展翼…。門徒進殿後…」,好巧班上有位陳展翼和莊進殿,我常邀他們參加團契,二位也先後受洗,莊進殿也帶領他全家歸主,他的妹妹麗珠、麗華後來都在本堂甚為投入。

  班上有位基督徒因愛上了姊姊的同學,因年齡差距,父母頗有意見,他偶以酒解悶,我和他對談,告訴他,若是神所配合的,人不可分開,若非神許可的,將來也不會幸福,你要好好禱告,尋求神的旨意云云,如今他子孫成群,且有一子擔任傳道人。

還有一位趙同學,我邀他上團契,他躲在上層的床鋪,並交待室友,陳某來就說他不在,可是我上樓梯還是找到他,福音的種子在他心中生根,多年後他自美返台很興奮的告訴我,他已成為基督徒!

  有次在校園見一位平日不常見的理小平頭師長,從遠處一直看著我,他不認識我,但我知他是在本堂聚會的蘇義雄,我停下腳步和他對話,提及我曾於大一暑假在中華海外宣道協會協助姚同樾老弟兄整理文書,工讀一個月,住本堂二樓(舊堂已拆),吳勇長老邀我共進晚餐,當時他是執事,後被按立長老,我看他很年輕,問他說你是講師,或是副教授,他結結巴巴面帶笑容,而後我才知他早就是教授了,真不好意思。

  服兵役期間回校得知有位學弟歸主之後,畢業不回家,一直認為神要帶領他出國唸神學當傳道人,雖已三餐不繼仍苦撐堅忍,同學及師長都勸他先回家,他固執不從,同學問我能否和他談談,我禱告後問他說,你是否同意聖經上所說要順服執政掌權的,因所有的權柄都出於神,他說當然同意,我說神把你生在台灣,你是否應遵守台灣的法律,兵役法規定要當完兵才能出國,頓時他豁然開朗,立即收拾行李返家,服完兵役後,果真出國後回國擔任傳道人。

五十年前復活節受洗,神接著使我在中原大學就讀前後,多多經歷祂的引導,爲文紀念祂的信實慈愛。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