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復活節洗禮見證 之三 2019.05.19

2019年復活節洗禮見證 之三 2019.05.19

李雅婷
我是個第二代基督徒,影響我的信仰最深的人,是我的母親。她是個相當虔誠的基督徒,從小時候開始,她每天都會帶著我和我哥哥一起讀經,還會製作金句卡貼在家裡的牆壁上要求我們兄妹倆要背起來。總而言之,這個信仰會出現在我的生命中,都是我的母親所扎下的根。

隨著我的成長,學校的課業加上青春期個性的轉變,我的信仰在那時候經歷過一段不算短的動搖時期,尤其是上了高三,考大學的壓力是如此的沉重,我甚至將近一年未曾去過一次教會團契和禮拜,那一段辛苦、對未來只感到茫然的日子裡,有時甚至讓我開始對於自己的信仰產生了根本的懷疑。當時,是我的母親堅持每天睡前帶著我讀福音書、羅馬書,就這樣持續了近一年,直到我上了大學為止。現在回想起來,正是因為我母親引導帶領的緣故,即便在那樣充滿疲憊、焦慮與苦澀的日子裡,我仍然沒有離開過神。

上了大學之後,某一天,我母親給了我一本她過去靈修時常用的一本聖經,語重心長的告訴我:「現在你已經足夠大了,該是你學習自己靈修的時候,你要知道,媽不可能帶著你讀一輩子的聖經,信仰終究是你自己與上帝之間的事情。」她又說:「媽可以現在告訴你,媽將來走了之後沒有什麼貴重的東西能留給你,唯一能留給你的禮物,就是這個信仰和耶穌。」我承認,那句「信仰終究是你自己與上帝之間的事」讓我有一種突然驚醒過來的感覺—是啊,我與上帝之間的連結,應該要由我自己去建立,而不是一味地靠著我母親,繼續這樣下去的話,我那所謂的信仰將永遠停留在淺層,無法更加深入的去感受到上帝在我生命中的作工。

於是從那天起,我開始學著自己讀經、靈修和禱告。

這樣的日子開始沒多久後,家裡和學校就幾乎同時發生了一些事,沉重的壓力降臨到我身上,到後來甚至又隱隱的影響了我那依然不算穩固的信仰之心,我感覺得到我的不安和焦躁,但是我卻又做不了什麼,最後,我選擇翻開聖經,想讓自己稍微冷靜一下。但是當我讀著箴言,看到「因為耶和華是你所倚靠的,祂必不使你的腳陷入網羅。」(箴言三章26節)那個瞬間,我突然覺得,上帝祂藉由這句話在對我說話──祂在安慰我、叫我不要憂慮,只要單單的信靠祂,因為祂是這世上唯一的真神,在祂從沒有難成的事。霎時,原本一直懸浮在半空中、不安的心落了下來,彷彿有一個重心放在我心裡面,所有的不安都消失得無影無蹤。

或許比起第一代的基督徒,我的信仰過程是平淡的,沒有一個明顯的轉捩點,但是經過這次的事,我明白了一點,就是我與上帝之間的聯繫是確實存在的,如今上帝給了我回應,也讓我更有信心踏出去尋求祂的那一步。

雖然目前的我對於上帝、對於這個信仰的相關認識與經歷,都還在從淺入深的進行中,但是我心裡已經相當確定一件事,便是我已認定祂是我今生唯一的主,我願意更加深入去認識祂,並且跟隨祂,成為祂的兒女。

李子柔
我是二代基督徒,從小在教會長大,每個星期都跟著父母乖乖地去兒主聽聖經故事、背經句。我把這份信仰當成例行公事,也以為只要把經句背熟、按時禱告等等,我就是一個好基督徒。

直到高中,接觸學校團契,才開始讓我對信仰有更深的思想。記得三年前參加一個營隊──全國高中職門徒營,透過實境劇場、禁食禱告、培靈等活動,引起我更多讀聖經的熱忱,也讓我體會長時間和上帝交通的美妙,進而思考耶穌捨己的愛,讓我想要跟隨他,走上十架的窄路。

原本以為從營隊回來的我,會毫不猶豫地受洗,歸入主家。然而,我因為「饒恕」這個課題,而有所踟躕。基督教的本質是愛,愛裡有完全地饒恕,但那時的我以為饒恕是委屈自己來成全關係,所以我做不到饒恕和我關係親近的人,也沒辦法完全同意這份信仰。

漸漸地就過了三年,在這三年中,也跟輔導、契友聊過,也跟神跟自己吵過架。一步步走來,我慢慢能體會所謂的饒恕,是叫人得真自由,即使不同意對方的作為,也不再被對方情緒影響,甚至不跟對方計較過去所犯的惡,得著心靈上的自由。以前,我總是被那位和我關係親近的人的情緒所綑綁。感謝主,現在,我靠著基督耶穌,勝過肉體的軟弱,得著全新的生命。

我明白在耶穌基督裡,那叫我得著自由的神,已將我從罪裡釋放。我相信祂會帶領我走未來的道路,我也要繼續順服祂的旨意,讓祂成為我生命中的主,引導我勝過生活中不同的挑戰。

孫惠崙
我的名字是孫惠崙,我出生以後,懂事以來,就看待自己為基督徒。我父母是基督徒,他們常帶著我去教會。我出生在美國,而後在馬來西亞住了一陣子,後來又住中國,直到目前在台灣的兩年,就讀台北歐洲學校,我今年18歲。

基督信仰是我生命中的大事,不只是因為我父母是基督徒。每當我做任何決定,我都會根據我的基督信仰:這決定是否正確?為什麼?因為我要盡我所能代言我的神。我跟神的個人關係,是我生命中最重要最安慰的環節。每當我面對困難,即使是多麼微小的事,我都會尋求神的幫助;而無論遇見任何好的方面的事,我感謝神的祝福。人們常因為我是基督徒而感到詫異,並不是因我的行為,而是因為我的外表,我總是請他們多看我的行為過於我的外表。過後,他們會跟我說他們看見妳是了。因為我盡力善待、寬容我遇見的人。因我中心的思想是,神是愛、而愛是善良、寬恕、恩典和仁愛憐憫。在我生命中,這個長大成人的轉折點的時間上我決定受洗,沒有比這個時候更需要接受耶穌到我的生命中了。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