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王紀上七1-八40 2020.05.25-2020.05.31

靈修默想題目─列王紀上

5/25一 列王紀上七章1~12 按殿樣式建造宮室
一、所羅門用多久時間,建造自己宮室?長、寬和高各多少?我作事有計劃,按部就班完成嗎?參路十四28。
答:所羅門用十三年建造,長一百肘、寬五十肘、高三十肘。

二、v9如何預備建造的石頭?v12按照什麼樣式建造?我參考相關資料,所作計劃具體可行嗎?
答:石頭按尺寸鑿成,用鋸裡外鋸齊的。v12都照耶和華殿的內院和殿廊的樣式。

5/26二 列王紀上七章13~51 完成聖殿一切的工
一、所羅門王請誰來?他有什麼專長?我求神賜我智慧,在專長上不斷長進嗎?
答:所羅門王請戶蘭來。他滿有智慧、聰明、技能,善作各樣銅製作品。

二、戶蘭製造了哪幾樣巨大的銅製作品?尺寸各是多少?我耐心專注,使我能完成工作嗎?(1肘約45公分;1罷特約6加崙,約23公升)
答:戶蘭製造兩根銅柱,每根高十八肘,圍十二肘;又鑄造一個銅海,樣式是圓的,高五肘,徑十肘,圍三十肘;再製造十個銅座,每座長四肘,寬四肘,高三肘;又造十個銅盆,可容四十罷特,盆徑四肘。

5/27三 列王紀上八章1~11 迎約櫃入聖殿
一、所羅門招聚了哪些人來迎約櫃?由誰抬起約櫃?
答:所羅門招聚了以色列的長老、各支派的首領、並以色列的族長到耶路撒冷。按照律法的要求,由祭司抬約櫃。

二、約櫃放在聖殿的哪裡?約櫃裡面有什麼東西?我遵行神的話,有神同在嗎?
答:約櫃放在聖殿內殿的至聖所,在兩個基路伯的翅膀底下。約櫃內只有兩塊石版,就是以色列人出埃及,耶和華與他們立約的時候,摩西在何烈山所放的。

5/28四 列王紀上八章12~21 稱頌神,建殿應許成就
一、v15所羅門怎樣稱頌神?我因著神成就祂的應許,稱頌神嗎?
答: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是應當稱頌的!因祂親口向我父大衛所應許的,也親手成就了。

二、v17大衛立意作什麼?耶和華曾怎樣回覆?v20結果呢?我立志順服神的心意,成功不必在我嗎?
答:大衛立意為耶和華建殿。耶和華卻說:你立意為我的名建殿,這意思甚好。只是你不可建殿,惟你所生的兒子必為我名建殿。v20現在耶和華成就祂的應許,使所羅門接續大衛作王,又為耶和華建造了聖殿。

5/29五 列王紀上八章22~30 奉獻聖殿祈禱
一、v23怎樣描述耶和華?祂向誰施慈愛?v25祂怎樣應許大衛?我盡心遵行神的話,體會神的愛嗎?參約十四21。
答:耶和華啊!天上地下沒有神可以比祢的。祢向那盡心行在祢面前的僕人守約施慈愛。v25祢的子孫若謹慎自己的行為,在我面前行事像祢所行的一樣,就不斷人坐以色列的國位。

二、v27怎樣描述神的偉大超越?v28~30有什麼祈求?我稱頌神的偉大嗎?
答:天和天上的天,尚且不足祢居住的,何況我所建的殿呢?v28~30求神晝夜看顧這殿,祢僕人和祢民以色列向這殿禱告時,求祢在天上祢的居所垂聽,垂聽而赦免。

5/30六 列王紀上八章31~34 為百姓祈禱
一、v31、32對糾紛起誓的事,若到聖殿壇前禱告,求神怎樣垂聽?我相信神是公義的,必定施行公義審判嗎?
答:求祢在天上垂聽,審判祢的百姓,定惡人有罪,照他所行的報應在他頭上;定義人有理,照他的義賞賜他。

二、v33以色列人若因犯罪戰敗,應該怎樣行?v34求神怎樣行?我犯罪失敗時,回到神面前認罪,並求神帶領前途嗎?
答:以色列人應歸向耶和華,承認祢的名,在聖殿裡向祢祈求禱告。v34求祢在天上垂聽,赦免以色列的罪,使他們歸回祢賜給他們列祖之地。

5/31日 列王紀上八章35~40 求神赦罪賜福
一、若因罪受罰,天不降雨,應怎樣行?v36求神怎樣施恩?我犯罪受罰時,快快回到神前認罪,遵行神的話嗎?
答:他們應向聖殿禱告,承認神的名,離開他們的罪。V36求祢在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將當行的善道指教他們,且降雨在地上。

二、國中若有饑荒、瘟疫、旱風、霉爛、蝗蟲、螞蚱或有仇敵犯境,怎樣可以蒙恩?v39求神怎樣施恩?我遭遇困苦,省察自己,求神施恩嗎?
答:若自覺有罪,向聖殿舉手祈求。v39無論祈求什麼,求祢在天上垂聽赦免,照各人所行的待他們,使他們在祢賜給我們列祖之地上,一生一世敬畏祢。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09 每日靈修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