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堂新任傳道人簡介及見證 黃子宣 2020.07.05

本堂新任傳道人簡介及見證 黃子宣 2020.07.05

弟兄姊妹平安,我是黃子宣,名字有「子孫都宣揚上帝的名」的意思。我從小在長老教會長大,馬偕博士來台灣之時,我的祖先就信了這道,如今有許多家族裡的人已經不在教會裡,實在很令人惋惜,更加顯明如今我仍在教會裡事奉、聚會,是上帝滿滿的恩典,更何況是蒙主呼召作主工人,若不是主恩我哪能憑藉自己在華神受裝備呢?我哪能有機會服事主呢?

第一次羨慕全職事奉是在10歲那年,閱讀張文亮老師所著的《深入非洲三萬里—李文斯頓傳》,看見李文斯頓為主擺上所有,心裡就有不盡的羨慕,怎麼有人能如此愛主?漸漸長大,聖靈在我心裡作工,時常讓我想起讀這為主擺上全部的感動,並在升學路上把自己放在上帝的計劃裡。升上高二的夏天,參加了校園福音團契所舉辦的全國中學生門徒營,在當中重新在上帝面前立定心志要擺上自己的生命,全職服事神。

雖然我企圖把自己的計劃塞到上帝的計劃裡,但很快的我就發現,上帝的想法和道路和我的竟是如此的不同,升學沒有一次是照著自己的想法,然而上帝卻是那最了解我的需要的神,即便和我的想法有很大的落差,我卻在其中得到無止盡的恩典。在高中團契發現自己信仰的缺乏、在大學團契得到造就,也在參與服事的過程清楚自己的呼召,即對學生事工的負擔。大學時代也常向神禱告,想要清楚自己的呼召是什麼,一向認為自己對學生事工很有負擔,直到大三那一年寒假,因為自己回到母校帶團契,發現自己沒有什麼可以給學生,於是下定決心參與了校園所舉辦的大專靈修班,在校園之夜為各個階段的學生代禱,輪到為高中生代禱時,我眼中的淚潰堤,以為自己是堅強的人,不輕易在人面前流淚,竟然在一大群陌生人面前痛哭,我想是聖靈在我裡面感動我,使我想到高中生的靈魂就焦急地流淚,這使得我更加確定要為學生事工擺上。

大學畢業後的一週,開始了就職生活,同時因為知道自己的真理的認識十分不足夠牧養學生,人的話對學生能有的幫助有限,唯有神的話才能真實對學生的生命產生影響,所以必須進入神學院受裝備。但一想到各樣費用,就非常擔心,於是又向上帝提出我無禮的禱告「主啊,祢知道我的需要和軟弱,若這全職的感動是出自於祢,請為我預備,就像祢為戴德生預備一樣。」兩天後,這短短的禱告竟然蒙神垂聽,那時我正在預備大學團契的年度刊物,一位學長遲交許久,最後我還是收了他的稿,順帶聊起了將來有什麼打算,那天就說起想要去就讀神學院的事,竟然得到這樣的回覆『念神學院有需要資助再找我XD』『沒甚麼啦!覺得工作後除了十一,還要有其他的奉獻』我確信這是上帝的恩典,為要堅立我這小信的人。

隔年,有幸受邀進入教會的全職小組,在其中聽到眾長執傳道蒙召見證,實在深得激勵。在工作一陣子之後,我想著是時候預備自己離開工作崗位,準備進入神學院了,有一些長者因著愛的緣故,要我好好想想24歲去全職奉獻是不是太年輕了,我相信上帝的安排,而這次我心裡的確有很大的動搖,害怕自己的歷練不足會影響全職服事的預備,於是我來到上帝面前向祂禱告「主啊,我願意擺上我的一切,我也很害怕自己是不是正如他們所說的那樣過於年輕或是沒有經驗。然而,主啊!我若是不能擺上我生命中最美好、精華的時期給你,恐怕我年老的時候會懊悔不已,求祢幫助我!」兩週後社青聚會,請來周學信老師談潘霍華的《追隨基督》,老師說了一個小故事,有些人在職場幾十年後,立志要就讀神學院,面試時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後悔自己沒有在年輕的時候報考神學院,以至於不能把人生最精華的時間獻給神。後又介紹潘霍華的生平,有張照片是潘霍華與學生們,老師又停下來,感慨地說「看阿,這些人多麼年輕!」最後介紹《追隨基督》說到廉價恩典、昂貴恩典時,又突然的淚流不止,我如今若不能在此刻回應這昂貴的恩典,只是徒留自己到年老的時候懊悔不已。

上帝一路上都傾聽我的禱告,並且常常回應我,我是如此小信又不配的人,竟蒙上帝恩典進到華神就讀,甚至今天可以畢業,進到南京堂來事奉。主知道我的軟弱和難處,並使我一次又一次的在他的愛與憐憫中成長。深切期盼在事奉的道路上,可以和弟兄姊妹彼此激勵、同奔天路!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