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王紀下三13-四44 2020.07.27-2020.08.02

靈修默想題目─列王紀下

7/27一 列王紀下三章13~20 三王求問以利沙
一、以利沙怎樣對待以色列王?原因是什麼?為什麼他接受求問?我常常親近神,或有困難才到神面前?
答:以利沙拒絕以色列王的求問,因為以色列王拜偶像,不敬拜耶和華。以利沙看猶大王約沙法的情面才接受求問。參結十四3。

二、沒水喝,以利沙要三王怎樣行?v20結果如何?我真誠順服神嗎?
答:以利沙要三王在山谷中挖溝。山谷必滿了水,人和牲畜有水喝;三王要戰勝摩押。三王順從去挖溝。v20次日早晨,有水從以東來,山谷就滿了水。

7/28二 列王紀下三章21~27 摩押人誤判而戰敗
一、摩押人怎樣迎戰,誤判情勢?結果如何?我靠主,實事求是,不誤判嗎?
答:摩押凡能頂盔貫甲的都聚集,站在邊界上。他們看見對面水紅如血,以為三王互相擊殺,就去搶奪財物;卻被以色列人殺敗逃跑;城邑、美田被毀壞。

二、v26大勢已去,摩押王怎麼辦?v27再有什麼行動?結果如何?我謹慎選擇合作對象嗎?
答:他率七百兵要衝到以東王那裡,卻失敗。v27他再殺長子獻祭,以色列人遭遇大怒,因為以東人厭惡這事。三王信仰本不相同,現既不和,就各回本國。(合和本「耶和華的大怒」中的「耶和華」原文沒有,應是以東人大怒。)

7/29三 列王紀下四章1~7 以利沙幫助寡婦賣油還債
一、先知門徒的妻有什麼困難?她怎麼處理?我有困難,埋怨?不平?懷疑神?或找神的僕人共商解決?
答:她的先生是敬畏耶和華,卻死了;現在有債主要取她兩個兒子作奴僕。她來哀求以利沙,尋求解決之道。

二、先知門徒的家有什麼?以利沙要求門徒的妻作什麼?她怎樣作?結果如何?我在困難中,向神獻上所有,按神帶領解決難題嗎?
答:先知門徒的家僅有一瓶油。以利沙要門徒的妻向眾鄰舍儘量借空器皿;回家關上門,將油倒到空器皿裡;器皿既滿了油;就賣油還債,所餘作生活費。

7/30四 列王紀下四章8~17 以利沙成就書念婦人生子的願望
一、書念婦人怎樣招待以利沙?v13有什麼目的嗎?v9她發現以利沙是怎樣的人?我為主服事人,對人無所求嗎?聖潔是我生活的特徵之一嗎?
答:婦人強留以利沙吃飯,又蓋小樓供先知休息。v13她單純招待,沒有其他目的。v9她發現以利沙是聖潔的神人。

二、婦人有什麼欠缺?以利沙說什麼?婦人認為如何?結果如何?我了解周圍人的需要嗎?我按人的需要幫助人嗎?
答:婦人沒有兒子,丈夫也老了。以利沙預言明年這時候,她必抱一個兒子。婦人認為不可能,不要欺哄她。但婦人果然懷孕,第二年生了一個兒子。

7/31五 列王紀下四章18~37 以利沙使幼童死而復生
一、兒子不明原因死亡,書念婦人怎樣處理?v30她堅持什麼?我遇到極大的苦難,堅持不埋怨,求神開路嗎?
答:書念婦人沒有埋怨,沒有懷疑神,也沒有生氣,盡量保守平穩情緒,急速前往找以利沙。v30她堅持以利沙同去,解決難題。

二、基哈西要推開婦人,以利沙說什麼?他進到屋子,發現什麼事?怎樣處理?結果如何?我體恤人的悲哀痛苦嗎?我禱告祈求,盡力解決人的難題嗎?
答:以利沙說:由她吧,因為她心裡愁苦…。以利沙進屋,發現孩子死了,就祈禱耶和華,兩次伏在孩子身上,使他身體漸溫和、復生;把孩子交給他母親。

8/1六 列王紀下四章38~41 以利沙移除鍋裡毒物
一、吉甲發生什麼事?大環境艱困時,我埋怨或仍依靠神?以利沙吩咐僕人什麼事?我在艱困時,仍顧念他人的需要嗎?
答:吉甲正有饑荒。以利沙吩咐僕人把大鍋放在火上,給先知門徒熬湯。

二、有人去田野,帶什麼回來放在鍋中?結果如何?以利沙怎樣處理?他人無心造成的嚴重錯誤,我憤怒、指責或依靠神解決?
答:先知門徒把帶回來的野瓜切了,放在鍋中。結果這野瓜有毒,食物不能吃了。以利沙拿點麵,撒在鍋中,再倒出來,就沒有毒了。

8/2日 列王紀下四章42~44 以利沙分餅餵飽眾人
一、饑荒中,有人送以利沙什麼禮物?他怎樣處理?困難中,我相信神仍顧念我的需要嗎?我樂意分享所得給他人嗎?
答:有人送初熟大麥作的餅二十個,並新穗子。以利沙把這些新鮮美味的食物,都給眾人吃。

二、v43僕人指出什麼事實?以利沙說什麼呢?理由是什麼?結果如何?我相信神的話必定實現,祂能供應一切需要嗎?參太六33。
答:這些食物不能供應一百人的需要。以利沙說:你只管給眾人吃吧!因為耶和華如此說,眾人必吃了,還剩下。結果眾人吃了,還有剩下。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09 每日靈修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