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王紀下十一1-十三25 2020.08.24-2020.08.30

靈修默想題目─列王紀下

8/24一 列王紀下十一章1~12 擁護約阿施作王
一、亞他利雅是誰?參王下八26。她作什麼事?約示巴勇敢作什麼事?在黑暗掌權之時,我仍能勇敢被神所用嗎?
答:亞他利雅是南國猶大約蘭王的妻子,北國暗利王的孫女,她出生拜偶像環境,心中只有利害,沒有神的律法。她趁機起來剿滅王室,篡位作王。約示巴把王子約阿施偷出來,把他和他的乳母藏在臥房裡;後來藏在聖殿裡六年。

二、v4~8耶何耶大找誰來?有什麼安排?v9~12約阿施怎樣復位?我按神帶領,在合適時間,用心規劃,伸張公義嗎?
答:耶何耶大找眾百夫長來,領他們進聖殿,將王子約阿施指給他們看,與他們立約,保護並幫助王子復位。v9~12耶何耶大將兵器交眾百夫長,護衛聖殿四周;領出約阿施,給他戴上冠冕,律法書交在他手中。眾人就擁護他作王。

8/25二 列王紀下十一章13~21 拆毀巴力廟及打碎巴力像
一、亞他利雅進聖殿看見什麼?有什麼反應?下場如何?我以惡人下場為戒嗎?
答:她看見王照例站在柱旁,百夫長和吹號者侍立左右,眾民歡樂。她就撕裂衣服,喊叫說反了。她出殿,在往王宮的路上被殺。沒有人支持她。

二、v17耶何耶大怎樣幫助國民和君王?怎樣幫助約阿施?我幫助他人行義嗎?
答:耶何耶大使王和民與耶和華立約,作耶和華的民;又使王與民立約。於是國民拆毀巴力廟,打碎巴力壇和像,除去巴力祭司。耶何耶大派官看守聖殿,率百夫長等軍兵護送約阿施進宮作王,國民都歡樂。

8/26三 列王紀下十二章1~8 約阿施修理聖殿
一、約阿施作王多久?行為如何?受誰的影響?我謙卑接受教導,遵行真理嗎?
答:約阿施作王四十年,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因他接受耶何耶大的教訓。

二、約阿施提出什麼要求?結果如何?他怎樣處理?我追縱成效,並改進嗎?
答:約阿施要求眾祭司到各地收取銀子修理聖殿,參代下廿四5。但祭司遲未辦理。約阿施詢問為何沒有辦理,就下令停止收取銀子。

8/27四 列王紀下十二章9~16 督工誠實辦事修殿
一、耶何耶大怎樣解決修殿問題?數銀子時,怎樣處理?我積極解決難題嗎?
答:耶何耶大取一木櫃,上有一孔,置於壇旁,將一切奉到聖殿的銀子都投入。銀子多了,就請王的書記和大祭司來,一同數算;再交給督工修殿。

二、督工怎樣使用銀子?諸工匠有什麼長處?我誠實負責,值得信賴嗎?
答:督工將銀子交給木匠、工人、瓦匠和石匠。諸工匠就用以購買木料和鑿成的石頭,修理破壞之處。因他們辦事誠實,督工不需與他們算帳。

8/28五 列王紀下十二章17~21 臣僕背叛約阿施
一、耶何耶大死後,約阿施受誘拜偶像,發生什麼事?他怎樣處理?參代下廿四17~24。我堅持一生跟隨主嗎?
答:亞蘭王來攻打耶路撒冷。約阿施沒有反省悔改,參申廿八15、25,只是把祖先、自己和聖殿的金子送給亞蘭王求和。

二、約阿施不聽耶何耶大兒子撒迦利亞的勸告悔改,反殺了他,參代下廿四17~22。v20臣僕怎樣對待約阿施?我成功得意時,仍謙卑聽勸行善嗎?
答:臣僕起來背叛他,將他殺了。耕罪孽、種毒害的人都照樣收割,參伯四8。

8/29六 列王紀下十三章1~9 約哈斯行惡遭滅
一、v2約哈斯王行為如何?為什麼?結果如何?約哈斯失敗時,如何行?神怎樣回應?誰是我所效法的?我失敗時,到神面前認罪悔改嗎?
答:約哈斯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因為他效法耶羅波安,為了鞏固權位去拜金牛犢。耶和華把他交在亞蘭王手裡,受欺壓。他失敗時,向神懇求。耶和華應允,救他脫離亞蘭人的手。

二、v6約哈斯仍陷在什麼罪裡?有什麼錯誤?結果如何?我除去一切罪惡嗎?
答:約哈斯仍陷在耶羅波安的罪裡。他留下偶像亞舍拉,使他陷在拜偶像淫亂的罪裡。亞蘭王滅絕約哈斯的民,只留下五十馬兵、十輛戰車和一萬步兵。

8/30日 列王紀下十三章10~25 約阿施王打敗亞蘭王三次
一、約阿施怎樣稱呼以利沙?怎樣遵行以利沙的吩咐?所射的箭是什麼箭?約阿施打地幾次?應打幾次?我完全順從神,不給仇敵機會嗎?
答:我父啊!以色列的戰車馬兵啊!約阿施按以利沙的吩咐拿弓箭來,又用手拿弓,開朝東的窗戶,射出箭。這箭是耶和華的得勝箭,是戰勝亞蘭人的箭。約阿施打地三次;他應打地五、六次,就能滅盡亞蘭人。

二、以利沙埋葬在山洞裡,新年時發生什麼事?v25神的話怎樣應驗?我相信神的話,主耶穌必再來,信徒要復活,與主相遇於空中嗎?參帖前四16、17。
答:有人正葬死人,忽見摩押人犯境,就將死屍拋在以利沙的墳墓裡。死屍一碰著以利沙的骸骨,就復活站起來。v25約阿施三次打敗亞蘭人,收回部分失土。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09 每日靈修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