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西阿書十9-十二9 2020.09.28-2020.10.04

靈修默想題目─何西阿書

9/28一 何西阿書十章9~10 為兩樣罪所纏
一、v9以色列行為如何?他們的祖先如何?為何繼續犯罪?我繼續犯罪嗎?
答:以色列從基比亞的日子以來,時常犯罪。他們的祖先曾站在罪中生活。現今他們如同基比亞犯罪的人,以為攻擊罪孽之輩的戰事不會臨到自己。

二、v10耶和華將要怎樣施行審判?我遠離罪惡、刑罰嗎?民十四18。
答:耶和華必按祂的意思懲罰以色列。他們被兩樣罪所纏(拜巴力、行淫亂),列邦的民必聚集攻擊他們。

9/29二 何西阿書十章11~15 耕種與收割
一、v11怎樣描述以色列?現應如何?我追求公義聖潔嗎?路一74、75。
答:以色列如受過訓練馴良的母牛犢,喜愛踹穀(按神心意工作生活)。耶和華將軛加在他頸項上(將律法賜下)。他們要栽種公義,收割慈愛。現今正是尋求耶和華的時候,要開墾荒地(除去罪惡,預備心田),使祂臨到,活出公義(公義如雨降在身上)。

二、v13~15以色列行為如何?必有什麼災禍?我拒絕隨眾行惡嗎?
答:以色列耕種奸惡,必收割罪孽。因他們依靠自己的計謀,仰賴勇士眾多行惡。他們一切的保障必被拆毀,母子一同被摔死。因你們的大惡,必遭遇如此。到了黎明,君王必全然滅絕。

9/30三 何西阿書十一章1~4 神恩待民,民卻遠離
一、耶和華怎樣待以色列?他們怎樣回應先知?我輕忽神的慈愛?藐視神僕嗎?
答:以色列年幼之時,耶和華就愛他,領他出埃及。先知越招呼他們敬拜真神,他們卻越發離開耶和華,去向諸巴力獻祭,給雕刻的偶像燒香。

二、v3耶和華怎樣對待以色列?他們怎樣回應?我能體會神慈愛的引領嗎?
答:耶和華教導以色列律法,用大能膀臂抱著度過艱難;他們卻不知是神醫治。神用慈繩愛索牽引他們,如同放鬆牛的兩腮夾板,把糧食放在他們面前。

10/1四 何西阿書十一章5~7 以色列悖逆神
一、v5~6以色列必如何?為何如此?我依靠自己的計謀,或謙卑依靠神?
答:以色列求助埃及,亞述人卻要作他們的王,因為他們不肯歸向耶和華。刀劍必臨到他們的城,把人吞滅,都因他們隨從自己的計謀,不肯歸向神。

二、v7以色列怎樣悖逆?怎樣回應先知?我以神為至上者,敬畏祂嗎?
答:以色列是耶和華的民,卻偏要背道離棄耶和華。眾先知雖呼招他們歸向至上的主。他們卻無人尊崇主。

10/2五 何西阿書十一章8~11 神仍憐愛以色列民
一、公義審判以色列之後,耶和華說什麼?我受罰,仍相信天父的憐愛嗎?
答:以色列啊!我怎能棄絕你?怎能待你如押瑪、洗扁?我的憐愛大大發動。我必不再發猛烈的怒氣毀滅你,也不在怒中臨到你們。因為我是神,是聖者。(押瑪、洗扁與所多瑪一起毀滅,申廿九23)

二、v10、11末日耶和華將如何向以色列施恩?我盼望神的國來到嗎?
答:耶和華必如獅子吼叫,以色列民必跟隨,從西方、埃及、亞述急速而來。耶和華必使他們安居,住自己的房屋。

10/3六 何西阿書十一章12 ~十二章6 當歸向神,等候神
一、以色列有什麼罪?耶和華必怎樣行?我遠離虛謊、詭詐和強暴嗎?
答:以色列虛謊、詭詐、強暴。雖與亞述立約,卻把油送到埃及,與之結盟(王下十七3、4)。耶和華必按他所行的懲罰,參王下十七5、6。

二、v3~5雅各怎樣認識耶和華?v6以色列當怎樣行?我渴慕認識神嗎?
答:雅各在母腹中抓住哥哥的腳跟;壯年時與天使較力,哭泣懇求得著祝福;在伯特利築壇,得著耶和華的曉諭,認識耶和華是祂可記念的名。v6以色列人當歸向耶和華,謹守仁愛、公平,常常等候你的神。

10/4日 何西阿書十二章7~9 以色列的狡詐,神必審判
一、v7以色列行為如何?v8怎樣自滿?我嫉妒惡人的財富嗎?詩七三3。
答:以色列如詭詐的商人,愛行欺騙。V8他自誇靠欺騙和勞力得來的財富,以為他的不義罪惡,不為人知。

二、v9以色列以詭詐自誇,將來如何?我知神鑒察我嗎?詩一卅九1。
答:自從出埃及以來,耶和華就是以色列的神,知道他一切所行的。以色列必被俘虜至列國,再住帳棚,如在曠野漂流,大會的日子一樣。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09 每日靈修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