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西阿書十二10-十四9 2020.10.05-2020.10.11

靈修默想題目—何西阿書

10/5一 何西阿書十二章10~14 先知的勸告與警告
一、耶和華怎樣對待以色列?v11他們仍怎樣犯罪?我尊敬牧者,遵行神的話嗎?
答:耶和華已曉諭眾先知,增加默示,又藉先知設立比喻,叫他們敬畏耶和華,遵行祂的話。v11他們卻全然犯罪虛假,在吉甲獻牛犢給巴力。

二、v12雅各曾如何?v13耶和華怎樣待以色列?v14如今以色列如何?將來如何?我詭詐,按自己的意思行嗎?
答:雅各不信神的話(創廿五23),行詭詐,不得不逃到亞蘭地。他為妻子,服事拉班十四年,參創廿九章。v13耶和華曾藉先知摩西領以色列出埃及,傳律法,使他們遵行神的話,得著保存。v14如今以色列犯罪,大大惹動主怒,他流血的罪必歸在他身上,應受的羞辱必歸給他。

10/6二 何西阿書十三章1~3 以法蓮的過去、現在、未來
一、從前以法蓮支派如何?因為事奉巴力,結果如何?我敬畏主,順服主嗎?
答:從前以法蓮支派說話,人都戰兢,在以色列中居處高位。但因事奉巴力犯罪,與耶和華關係斷絕,如同死亡。

二、v2以法蓮現今如何?v3未來如何?我容許罪惡,速速敗亡嗎?
答:以法蓮現今罪上加罪,鑄造偶像,與牛犢親嘴。v3因此,他們必快速滅亡,如早晨的雲霧、速散的甘露、場上的糠粃被狂風吹去,又像煙氣騰於窗外。

10/7三 何西阿書十三章4~8 以色列忘恩負義
一、v4~5耶和華說什麼?祂在曠野如何?我記念神的恩惠,單單敬拜祂嗎?
答:從出埃及以來,我就是耶和華,你的神。在我以外,你不可認識(敬拜)別神,除我以外並沒有救主。我曾在曠野乾旱之地,供應你各樣需要,認識你。

二、v6以色列得著什麼恩惠?以後如何?將受什麼刑罰?我感恩,或心高氣傲?
答:以色列從耶和華得著食物、飽足;既飽足,就心高氣傲,忘記遠離耶和華。因此,耶和華公義忿怒的審判刑罰必臨到他們,如同道旁的獅子、豹、丟崽子的母熊,撕裂他們的胸膛;又如母獅吞吃他們,如野獸必撕裂他們。

10/8四 何西阿書十三章9~11 以色列自取敗壞
一、以色列怎樣待耶和華?結果如何?我深知離開神,注定敗壞嗎?
答:以色列與耶和華反對,就是反對幫助他的耶和華,是自取敗壞,因耶和華是一切能力、美善恩賜的來源,參雅一17。

二、v10~11以色列曾祈求什麼?現在如何?結果將如何?我依靠人或神?
答:以色列曾求立王和首領,希望君王和首領能保護他們,參撒上八章。現在君王和首領不能拯救他們。這些王行惡,耶和華必在烈怒中將他們廢去。

10/9五 何西阿書十三章12~16 以色列犯罪受審判
一、以色列的罪孽如何?v13、14必定如何?v14譯為「我要救贖他們脫離陰間嗎?救贖他們脫離死亡嗎?有禍了,你的災害!有禍了,你的毀滅!在我眼前絕無後悔的事。」較貼切。我深知犯罪惡必有審判、災禍嗎?
答:以色列的罪孽都已記錄,罪證包裹、收藏妥當。刑罰必定臨到,不遲延。耶和華必定不救他們脫離災禍,絕不後悔。

二、v15、16現在以色列如何?必有什麼災禍?我遠離罪惡嗎?
答:以色列雖然如樹木茂盛,神公義的審判必如東風從曠野颳來,他的源頭必乾竭。仇敵必擄掠他一切的寶器,他必倒在刀下,嬰孩被摔死,孕婦被剖開。

10/10六 何西阿書十四章1~3 回轉向神的呼召
一、v1先知怎樣呼籲以色列?我的心天天歸向神嗎?
答:以色列啊!你要歸向耶和華你的神,你是因自己的罪孽跌倒了。

二、v2、3當怎樣歸向耶和華?失敗後,我除去一切罪惡,行善,求神憐憫嗎?
答:當歸向耶和華,求祂除淨罪孽,悅納善行。用禱告取代拜金牛犢;不再向亞述求救,不再騎埃及的馬,不再拜偶像。因為孤兒在你耶和華那裡得蒙憐憫。

10/11日 何西阿書十四章4~9 在耶和華那裡得蒙憐憫
一、末後,耶和華必怎樣行?為什麼?我求神除去我內在一切的背逆惡念嗎?
答:耶和華必醫治他們背道的病,甘心愛他們,因為耶和華的怒氣向他們轉消。耶和華必賜恩如甘露,以色列必成長發旺,棄絕偶像…。

二、誰能明白這些事?為何如此?我行義嗎?我求神賜智慧明白真理嗎?
答:智慧通達人可以明白知道這一切事。因為耶和華的道是正直的,義人必在其中行走,罪人卻在其上跌倒。這一切事:歌篾行淫被賣為奴隸,何西阿仍愛她,將她娶回;以色列行淫拜偶像,被擄成為奴隸,耶和華仍愛他們,末後要拯救他們。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09 每日靈修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