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帕的心靈之旅 陳純純 2004.05.30

北帕的心靈之旅 陳純純 2004.05.30
葡枝園地 北帕的心靈之旅 陳純純
在奧克蘭停留期間,莊麗珠姊妹邀約我和蘇恩賜夫婦到北帕(Palmerstan North)她哥哥家小住,為了怕造成他們生活上的不便,我再三婉拒,後來恩賜來電剖析進殿夫婦移民紐西蘭多年,若前往關懷探訪,必定帶給他們許多鼓舞及安慰,我轉念一想,深感此行意義重大,遂欣然答應聯袂前往。

從奧克蘭坐火車南下北帕,費時九小時,車行至國家公園(National Park)站,但見沿途林木森森,層層參差、起伏有致美感無限,正覺眼界開闊賞心悅目之際,火車突然故障,改由大巴士駛完最後三小時,雖然造成乘客許多不便,但景觀一變,倏由大塊文章轉為小品妙文,璀璨的夕陽映在一畦畦小丘也似的草原上,連緜的金黃大地,美得令人摒息,這時對紐西蘭交通的微詞,便也一筆勾消。

在北帕,我們參觀梅西大學,拜訪周章勳夫婦的農莊,並到拍攝「魔戒」的地點威靈頓(Wellington)首都一遊,在在都是豐富之旅、驚奇之旅!但此行最讓我感到窩心的是,我們之間心靈的相知相契,往往在一頓美食之間,靈光一閃,雖是闊契多年,卻彷彿又回到進殿年輕時代,接掌南京堂主日學校長期間的那份瀟灑和熱忱。二十六年之前,小兒悅中剛好八、九歲,進殿愛那批年齡不相上下的兒主小朋友,又要教又要唱又是摟又是抱,帶給孩子多少童年快樂的記憶呵!那份靦腆和忙碌令人既心疼又感動。在我滔滔不絕盛讚他當年無悔的付出時,進殿的神采似乎又回復往年的樣貌,他屈指一算,笑說:「是啊!那時常常要手裡摟一個,腿上坐一個,肩頭再爬上另位小朋友,也感謝那些配搭服事的老師,個個認真投入,美好的時光真令人難忘。多虧陳姊清楚記得。」

其實,人縱或有忘記的,神總會記念。

麗珠笑說:「我哥哥知道你們今天要來,心裡一高興,從早上起話就特別多。」

宗玲也鄭重地說:「你知道嗎?進殿跟我說,今天要接待的,可都是長輩唷!」,唉,真不敢當。進殿這時更是如數家珍起來:「感謝主!當年與我們同一批服事神的,有賴建國、劉宏島、李經寰、吳浩晟、蔡金鈴……,如今個個都成為神國的僕人。」,接著,又兩次提到章鴻志老伯,他說:「那些退休的老弟兄中,只有章老伯始終如一沒有變老,每次都參加擘餅、禱告會,真是愛主啊!」

說得我哽咽起來,因為我也從來沒有忘記過章老伯。在我熱淚盈眶中,他又說:「還有胡祥麟、一直為教會刊物翻譯文章。」

喔!是的!還有許許多多曾為主忠心擺上的,人或許健忘,但神總會在他的生命冊上加記一筆。

我深情地望著睽別十多年的莊進殿,直到如今神不也重用他和另一半曲宗玲姊妹嗎?原先他們夫婦倆想取道美國再轉至大陸做福音事工,但最後落腳紐西蘭北帕,為了傳福音他們樂於接待人、教會每有愛宴,莊家必準備十道菜,難怪當我們看到桌上豐盛的菜餚而讚不絕口時,宗玲笑著揮手:「小Case啦!」,如今上帝也大大祝福他們,讓進殿夫婦和麗珠的家座落在佳美之處,一兒一女皆表現傑出,神人共愛。

耶穌說:「愛我的,我父也必愛他。」北帕三日,是場心靈的盛筵,進殿很高興我記得年輕時候的他,而我很感動他懷念如今已安息主懷的章老伯和胡老伯,但更重要的是,主記念每一位愛祂的兒女。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