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基礎讀經班」課程心得 胡惠秋 2004.12.19

葡枝園地 參加「基礎讀經班」課程心得 胡惠秋 2004.12.19
我之所以會來到南京東路禮拜堂聚會,是因為看到這裡有很多很棒的造就課程。以前在國外想多追求,卻發現課程時間與作息有衝突。去年我剛完成為期一年的「一對一陪讀」課程,誰知教會今年又在星期六上午開基礎讀經的課程。內心又陷入掙扎,因為要花一整年的禮拜六上午。平日上班、週日參加主日學及崇拜已很忙碌,如果星期六上課,就更無法陪家人、上市場買菜及作一些雜務了。但想到自己是教育部執事,一遇到比較熟識的弟兄姐妹,就催促他們報名。我鼓勵別人上課,自己都不捧場,好像有點…..因此……。

上第一堂課,程長老講解綜合式讀經法,是透過反覆熟讀聖經掌握整卷書的主題信息的讀經方法。它是宏觀而非細察,是見林而不見木的讀經法;從起首的章節開始讀;只閱讀而暫不去研究,是速讀不是慢讀。

想到我以前讀聖經從創世記開始讀,讀到出埃及記廿五章造會幕時,就讀不下去,出不了埃及。然後跳著看,有時舊約就不看,一跳就跳到新約呢!雖然,讀到亞當的後裔時,我還會拿張紙排排族譜來研究一番,但始終沒有逐字逐句唸過一遍。

透過綜合式讀經法,我跟著課程的進度,在家裡自己先讀過一遍。上課時,再聽程長老講解,加上一份整理很詳細的講義,將作者、時間、地點、背景內容,結構大綱,還有主題都詳細介紹。這樣就很清晰完整地了解這卷書的信息,知道神要我學什麼功課。

我感謝教會開這樣的課程,幫助我在靈命上能不斷的成長,想到一些神學院延伸制同學要上這課程,一個學分還要花好幾千塊,我完全免費,是何等有福呢!

今年我對聖經的認識超越過去多年,我沒想到這麼輕易的就完成『一年讀完聖經一遍』的夢想。只要您肯花時間付代價,絕對會有收穫。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