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信心偉人的榜樣操練信心 張文昌 2004.12.19

新約班心得-從信心偉人的榜樣操練信心 張文昌 2004.12.19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面的路程。」(希伯來書十二章一節)

這一季新約班所上的是希伯來書第十一章,述說許多信心偉人的榜樣,激勵了我本已漸漸冷淡軟弱的信心。

「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信心根基於對上帝信實本性的認識與經歷,所以相信上帝所應許的豐盛賞賜超越現實眼睛所看見的一切。挪亞因為敬畏上帝、相信上帝的話語必要成就,因此在毀滅全地的洪水以先開始造方舟,至終方舟成為他全家的拯救。亞伯拉罕因著相信上帝的應許,離開本已熟悉、物質豐裕的本地、本族、父家,長途跋涉來到陌生的迦南地,等耐等候多年作客異鄉、居住帳棚、不斷遷徙的日子,更因為對上帝的信心甘願將其一百歲才得到的獨生子以撒獻上作為祭物,上帝因其信心只有不斷不斷地祝福。

信心像是希望的眼睛,透過信心人得以進入永恆與上帝親近,看見那未來終將來到的美好祝福,得以等耐等候、平安度過眼前的苦難,人實在是透過信心領受上帝的祝福,操練信心是基督徒最大的功課。

弟兄姊妹!您對上帝的信心軟弱嗎?不要錯過下一季的新約班,幫助你更認識上帝的信實、操練信心的功課!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