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新約班」心得 張世嬿 2004.12.19

參加「新約班」心得 張世嬿 2004.12.19
來到南京東路禮拜堂,是神清晰的引領,經由素華姊妹的介紹,參加新約班的課程─希伯來書,以前讀希伯來書,對於其中的經文其實不是很明白,而母會主日學教授希伯來書的機會不多,能在台北參加希伯來書的主日學,是神的恩典及預備。

「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祂。祂出現確如晨光,祂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田地的春雨。」(何西阿六3)我們的神就是這般豐盛、美好!而認識神最穩健紮實的方法就是祂自己的話─聖經。

感謝程世光長老熱忱而謹慎的教導,受用良多,每每星期日最期待主日講台及新約班(真心話,不是奉承),那種滿足是很充實穩定的感受。「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來四12上),神的話是活的,使人有生命的,滿有果效及能力!程長老的教導,抿除了許多情緒及各人感受,而是把神話語的奧妙,從人文面、科學面、哲學面、心理面去闡述、表明,激發弟兄姊妹去思想神,想想真道跟自己、他人、社會、世界以及跟神之間有什麼關係。如果基督信仰不能和我們的生活密切結合,那救恩將如何廣傳?

希伯來書再再表明神的慈愛及公義,「所以,我們當越發鄭重所聽見的道理,恐怕我們隨流失去」(來二1)希伯來書作者不斷勉勵弟兄姊妹不要離棄神,踐踏了祂的救恩,更要幫助那冷淡退後的人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

希伯來書充滿著信心的榜樣,在主日學的課程中,給我許多的激勵及挑戰。「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來十一6)每當我信心軟弱,遭逢挫折時,就會思想神的偉大,念及祂的創造、救贖、權能統管萬有,我就會問自己,為什麼不專心信靠祂呢?這世界上還有誰比祂更偉大更值得信任?

南京東路禮拜堂的弟兄姊妹非常幸運,因為有許多認識真道,熱忱傳揚神話語的聖經教師,在教導的事奉上不遺餘力、盡心竭力的擺上,願你我均能更渴慕神的豐富言語,進而更認識自己,在今生對神做出正確的回應!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