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2004 王煥博 2005.01.16

葡枝園地 恩典2004 王煥博(現就讀東華大學)
5....4....3....2..... 1
2004年就這樣過了,倒數完的那一秒鐘,我的腦海裡不斷的想起這一年以來的回憶,滿滿的感恩從我的心中湧流出來,因為太滿了流出來.....流到這裡,留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想到去年的此時,我是個高三的學生,看著自己殘破的課業,不承認自己的逃避,即將來臨的學測和正式進入倒數半年的指考,我其實是無能為力的。一天讀一章聖經成為我固定的睡前活動,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只是求安心,這樣一天天,過了許久。

這期間,我也很認真的,從教會搬到龍江路口之後,就沒有錯過任何一堂的主日崇拜。每個星期天,最重要的事就是到教會去,早上敬拜聆聽主的話,下午就找一間空的教室,開始我的自習。禮拜天下午,常常都是一個禮拜讀書效率最好的;也特別感謝忠成學長,常常犧牲自己有空的時間,幫我複習功課。

大考前的一個月,我終於有把書念進去的感覺,用壓力壓進去的書,壓不了多久,但我時常想起最後那幾天,我是多麼的信靠我的主,我常常大言不慚的求主的旨意成就在我身上,好像西庇太他媽說要一個要坐右邊一個要坐左邊一樣。我知道自己沒辦法靠自己去考這試,我都禱告求主給我我應得的成績。

沒有時間讓我難過,考完就帶著忐忑的心跑去青宣當義工,從第一二天還不斷的想到悲慘的考試,一直到在當中有了很多的學習,學著捨己,學習倚靠,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抱著喜樂和領受回家。經過了飛躍高三畢旅,成績公佈。

我可能已經刻意忘記那段日子是怎麼的慘了,當時在家裡不敢跟家人講話,又背著很多負面的情緒繼續籌備飛躍新生營,深怕自己精神分裂。恩典就這裡開始了。每次跟輔導談話、禱告、交託,見不得人的分數都交到主的面前,由祂來掌管,因為我深知道我已經把考試交給祂了,我將來要到哪裡?還要擔心嗎?

超乎所求所想有兩種,我一連經歷兩次,一次差點被嚇死,怎麼是這種成績?另一次是哈利路亞;到現在我還是非常的感恩。放榜的時候,知道是東華資管,好像聽到主在跟我說「煥博,就是這裡,去吧」,我的心裡有異常的平安,這大概就是出人意外的平安吧,就連爸媽也沒有多說什麼,像是很能接受這個結果。

祂真是聽禱告的神,我求主帶領我去最適合我的地方,祂給了,於是我接受了,我順服了。在人看來一點都不怎樣,但是我心裡的平安讓我知道,這裡是對的。
接下來從飛躍新生營一路到大專門徒營,尤其是大門,幾乎在我還沒準備好的時候,我就被丟進訓練場接受裝備;當時我只知道,我需要存謙卑的心跟隨我的神。

直到開始了我的異鄉生活,來到東華、花蓮這個陌生的地方,發現以前的的裝備是多麼的受用,充滿了祝福。在這裡,我可以清楚的跟同學講福音的內容,我可以穿插我的見證,我可以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分享我以前聽過的講道,甚至是大門上過的課;我可以分配更多的時間在主裡,我可以在團契待到10點多才回宿舍,我可以在教會待到1點多才離開,我可以星期六也參加教會的團契。我發現這裡的人需要我,雖然我仍然還需要學習,但是我也有能力去幫助大家,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原來上帝要使用我,我好高興;原來神說,煥博,你既然不用功,就把你丟到花蓮,讓你繼續留在信仰裡,不偏離。我好感恩。

我有很多領受跟學習,有一個很感動的是,祂知道我所行的路,祂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伯廿三10)。神看重我們的心,祂知道我當時的選擇,是順服祂的,所以祂給我恩典,給我最適合我的地方。

另一個是我從這麼多事裡,還有很多次的講道中,我自己整理出來的苦難學。第一是神給人的苦難,必是那人受的起的,祂應許我們可以將重擔愁煩卸給祂,在逆境中我們仍然可以有平安喜樂的心。第二是苦難的目的,是神要讓那人成長,在經歷了苦難以後,我們可以更有生命,更有智慧,更加完全。第三就是上帝也應許我們,祂會賜下夠用的恩典在當中,讓我們不致缺乏,更能學習如何來倚靠祂。
誰說苦難不是上帝的祝福呢?

很感動我能夠明白神要我怎麼做,很感恩神悅納我在祂裡面所做的決定。我最近才明白,為什麼人家都說恩典是算不完的?因為我也算不完了。

下半年也有好多好多值得感恩的事,我遇到了很多團契的學姊,在她們身上學習,也學習與姊妹相處;我的導師就是系主任,是基督徒;系上還有另外兩個基督徒老師;其中一位開了一門通識課叫做基督教概論(還讓我加簽到了),裡面請的講員常常也給我很大的激勵,原來我的信仰是對的,而且對的這麼真實...還有好多好多.....

一年的結束是另一年的開始,回想起去年,我發現我在主裡面竟可以進步這麼多;絕對想像不到,發現自己有成長,那是多麼瘋狂的歡喜,又多麼敬虔的感恩,從心裡發自對神的讚美,說:

主啊,我這麼不起眼,祢竟眷顧我;我這麼多過錯,祢竟接納我;我這麼軟弱,祢竟使用我。我要做什麼才能回應祢的愛?

2005年開始,我想我更願意常常來到主的面前,獻上自己,做一個真正的基督徒,活出見證,榮耀的主的名。愛我的神,然後愛人,而且愛人如己。做不到的地方,主會繼續給我恩典,因為我求的是祂自己。

今夜,有感而發,分享給各位弟兄姊妹。願大家都能經歷主的愛,並且常常經歷祂給我們恩典,夠我們用;在我們軟弱的時候,就求祂讓我們剛強吧。

上帝讓人口渴,祂一定預備一種東西叫做水,可以解渴;上帝讓我們渴望愛,祂預備了祂自己,來幫助我們,來充滿我們。盼望每位弟兄姊妹在每一天都在主的帶領下,更有成長!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