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恩典夠用 徐苹 2005.01.23

葡枝園地 神恩典夠用 徐苹
廿二年前農曆七月的大颱風天裡,我面對第一次腦瘤手術。神讓我在開刀房經歷了主同在的平安,也藉著手術須破碎一向引以為傲的挺直鼻樑,神拿去我原本對外表虛浮的重視,在傷口留下恩典記號,也更新了我事奉的態度與方向。十二年前,神先以「沒有我許可,任何事皆不會發生」提醒也預備我的心,平靜接受電腦斷層照出又有二個腦瘤的事實。當晚,神清楚回應我的禱告,讓我明白縱使祂要取回生命亦無須為年幼女兒掛心,因我睡著時即無法照顧她,然而神卻全程保守看顧;尤其多年來經歷豐盛主恩,知道自己絕對無法做得比祂好,讓我由知識層面進入生命真正的交託。

這些年間,神藉著我長腦瘤,去關懷並傳福音給有需要的人;謝謝主擔了我的一切重擔,讓我享有屬天的平安與喜樂,因此常有人驚訝地反應說,完全看不出來我有長腦瘤的隱憂。2003年10月在長庚醫院接受例行核磁共振檢查,主內弟兄廖正智醫師發現我左邊腦瘤已包住頸動脈(容易中風,傳統手術時易大出血死亡)並緊貼著視神經,不建議動手術。我決定與之「和平共存」,感謝主讓我仍能正常作息、喜樂生活及事奉,真正經歷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2004年10月再度檢查,發現左眼視神經已受擠壓變形,另一邊糊狀散佈腦膜上的瘤也將引起抽筋等問題;正智弟兄即建議我轉診台北榮民總醫院,請專精「加馬刀」治療的潘宏基醫師看診,或能順利處理此種狀況。感謝神開此奇妙出路,讓潘主任樂意為我診治,也順利通過健保局審核,使我得以進行此次「加馬刀」的手術。

我於2005年1月12日辦理住院,隔日上午7時30分醫師們先為我固定頭部支架,經局部麻醉注射後,在前額左右及後腦兩邊各找二點定位,再以四支鋼釘栓緊,隨即進行核磁共振造影。醫療團隊就最新造影資料,再次精準核算腦瘤部位每一個治療點的相對位置、角度、使用加馬射線的時間長度…直到下午4時左右,才通知我準備進行「加馬刀」治療。一般「加馬刀」療程約30-60分鐘,但由於我的狀況較為複雜,潘主任特別告知共須處理15個點,約要3個小時,並有傷及左眼視神經的風險。潘主任及其所率的六人醫療團隊非常的專業、敬業與親切,順利為我切除腦瘤卻未傷害視神經及頸動脈,他們真是上帝特別預備的恩典!因延續時間太長麻藥已退,拆除支架時傷口十分疼痛,明鋒提醒我:這下可稍微體會耶穌頭戴荊棘冠冕的痛了。我當然知道祂的痛楚絕對大大超過我,也更加感受到主耶穌那份偉大無比的愛了。回到病房後,護士小姐為我打了類固醇及止痛藥。晚上換藥時,傷口仍有流血也會痛,但我不想再靠止痛藥,便禱告求主讓我睡著,果然第二天醒來好的多,也可以順利辦理出院,真是感謝讚美主!

這些日子裡,謝謝大家在主前忠心的代禱,以各樣的愛心關懷扶持陪伴我們。我於住院時未公佈房號,一來因為寒流來襲,不忍大家奔波;二來深信禱告沒有時空限制,任何時地的代禱絕對都有果效!在病房等候治療的時刻,雖然面對手術中可能有失明、腦細胞受損等種種風險,但主在我們全家人心中賜下的真平安,讓我們仍可喜樂交通分享,在在經歷了這位又真又活的神!

記得第一次的腦瘤手術是由婆婆陪伴照顧,這回大姑亦特地由台南趕來作伴。公婆皆已返回天家,但明鋒家兄弟姊妹及子女們,透過網際網路設有家族禱告網及家庭小禱告會托住每位家人,彼此的相愛扶持,真是極美的見證。我娘家親人皆在美國,無法陪伴,但我一點也不孤單。而且母親由當年不信主,只能焦急的踱方步,至今能夠主前平靜代禱,就是最大的恩典。教會弟兄姊妹的禱告,多方的關懷鼓勵,讓我常常經歷主裡的溫馨與豐富;我們深深領受每一位的愛心,也求主親自報答。

雖然基督徒一樣會遭遇各種難處,但我們有慈愛又全能的神可倚靠。有時禱告後神將難處挪去,有時難處並未挪開;然而神必賜恩典與力量,讓我們的絆腳石成為墊腳石。「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廿九11﹚謝謝主,祂的恩典永遠夠用!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