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僕典範─我所敬愛的吳長老 程世光 2005.02.06

葡枝園地 神僕典範─我所敬愛的吳長老 程世光
吳長老安息主懷,得主獎賞。他生命的事奉深深刻印我心。

華神畢業,進入南京東路禮拜堂事奉。有天中午,趁著市場收攤,去買水果。他看見了,拉我到一旁,要我專心祈禱傳道,不要忙這些。

全職事奉前,就深得吳長老講道助益,喜歡聽他講道。全職後,不但聽他講,也收集研習他的講章,從其中學講道、學事奉、學待人處世、學生命的功課。這些促使我日後以講道為教牧博士論文主題。

事奉每遇難題,向他請教,都得著中肯的回答,親切的相助。傳道人是人,名利權勢、嫉妒比較也難避免。近二十年來,我從未聽見,他有一句批評論斷或對同工不滿的話,也絲毫感受不到嫉妒比較或酸葡萄的心理。

有一年教會在劍潭辦退修會,請他晚間培靈。那天下午他在別處講道,講完了,發現大塞車。為了準時聚會,七十多歲的他竟然下車,從外雙溪跑到劍潭。我真難以想像他是如何跑這段路!他的事奉不但熱忱,更是拼命!令我汗顏。

2000年內人胃癌,他天天禱告,並數度前往探視,堅定我們的信心。2001內人過世,他在海外,特別返台,主持追思禮拜。八十多歲高齡的他還親自上山送葬,情愛至深。懷念我所敬愛的吳長老,他雖離世,典範常存。願多有效法追隨。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