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敬愛的吳師母 傅啟華 2005.10.23

葡枝園地 懷念敬愛的吳師母 傅啟華 2005.10.23
敬愛的吳師母,聽到您回天家的消息,心中充滿了不捨,但也為您歡喜;我深知,您往天父那裡去,在主裡與吳長老相見,如今您與吳長老及眾天使都在天父的寶座前稱頌、讚美主,活在榮耀中。

想到與您們相處的年日,心中充滿了感恩。憶及民國七十七到教會當全職幹事,知道您們夫婦住在教會的三樓,就覺得這是上帝賜給我的大恩典,能夠與屬靈的長者生活在一起,看見您們美好的榜樣,使我能夠學習、效法。我辦公室恰好靠近教會的門口,所以每天都會看見您與吳長老進出,您們總是來去匆匆,不是講道,就是探訪,陪著吳長老四處奔波,而毫無怨言。看到你們時,總是笑容可掬,讓人倍感溫馨;您笑起來深深的酒渦,真是甜美;而吳長老平常不說話的時候很嚴肅,但是笑起來卻像小孩子一樣天真、燦爛。

您總說南京堂的同工很照顧您們,其實是您們在照顧我們。記得,每年除夕之前,您與吳長老必定宴請單身的傳道與幹事吃飯,提前歡度春節,且每年都到不同的餐廳,是你們覺得口味最好的餐廳。有時,您也會預備蛋糕、可可請我們到三樓一起享用,與我們閒聊家常,您總是如此的平易近人。每年您有一半的時間住在美國的家,回到台灣時,您總不忘記給每位同工一個小禮物,雖是小小的東西,卻藏有深深的情意,讓我們知道您不曾忘記我們。

您與吳長老總是不願麻煩同工,無論何事,事必躬親。您們在三樓一直住到民國八十六年,才因師母的腿痛無法爬樓梯,而搬到有電梯的羅斯福路住處,在您們搬離之後,教會才將三樓闢為教室使用,也才真正知道三樓的屋況;事實上在您們的主臥房裡,因為窗櫺是木製的,早已朽爛,每逢下雨,水必從隙縫裡滲進來,故每次都會有積水的問題,但您們未曾提過一句,我實在不知道您們已經忍耐多久了,因為您們不願麻煩教會來修理,也不願意落人口實,所以只好默默的忍受。雖然人都不完全,但您們力求做個無可指摘的人,好對得起主,深信您們謙卑的榜樣不但人記念,相信神也必記念。

年初,吳長老被主接回天家,您的心是何等傷痛,您憔悴的面容深深印在我的腦海裡,令人無法忘懷。沈長老特別接您到新堂來,讓您看看新堂的面貌,也與姊妹會相處多年的姊妹媽媽們敘舊。記得您到了三樓,出了電梯,恰與您相逢,當場我們相擁而泣,熱淚盈眶,您的哀傷我能體會,因為我也曾失去摯愛的親人。您要離去時,我再次緊緊與您相抱,萬般不捨,當時忽然有個意念在心中,這次可能是最後的相見,沒有想到竟一「念」成讖。如今只有期待在天上相見。

雖然您已遠去,但想到您去的地方極其榮美、光華,叫我放心,也心生羨慕。深信您這一生在主裡的勞苦,不是徒然的,都會記在神的冊子裡,將來您的獎賞也必定是大的。敬愛的吳師母,我們天堂再相會了!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