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彩虹有約 吳獻章

與彩虹有約

吳獻章




讀經:創世記七章6~八章5節;路加福音十七章22~27節、32節



當方舟船開時有兩種人:進方舟,和不進方舟的人。進方舟的看到彩虹,不進方舟的走進滅亡。那時的人又吃又喝、又嫁又娶,十七28不僅又吃又喝又買、又賣、又耕種、又蓋造。不知道有閃電,不知道有洪水。兩者之間的差異:要有危機意識。

比如,救世傳播協會要有危機意識,這個危機意識不僅是英語教學的市場競爭,而是是否生命中有彩虹,更直接地說,會不會誤了船期,就永遠看不到彩虹。

中心思想:一個人的願景決定人生是否有色彩。只有進入方舟的人才能與彩虹有約。

一、美麗的人生來自美好的生涯規劃:

(一)600歲、950歲。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

(二)要身體健康:因為你不會知道原來到你600歲,你才要做一件真正「很大」的事。

(三)壓力太大時,思念方舟裡有休息,方舟後有彩虹。

(四)將人生最美的下半場給最美的夢想,貝多芬、巴哈、梵谷、摩西、保羅最好的曲子。科學家、體育家往往需要年紀輕輕就成名。

二、永遠不要誤了船期:

(一)船一定會開(路十七27「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洪水就來」)
(二)趁早計劃:因為船要在下雨之前做的。
(三)讓人生方向盤與永恆的船期配合。
(四)還沒有方舟計畫的人。不要等到四等人,才想到方舟。
(五)在救傳當做蓋方舟的心情來事奉。
(六)記住,沒有彩虹異象的人,不會蓋方舟。

三、有彩虹異象的才會蓋方舟(看所當看)

(一)不要追隨主流文化,要追隨主。
(二)路十七23「人將要對你們說,看哪,在那裡,看哪,在這裡。你們不要出去,也不要跟隨他們」
(三)主如何吩咐挪亞蓋方舟,挪亞就如何作。上帝如何吩咐摩西,摩西就如何行。
(四)速度有時也不一定是必需的,印度豹跟蝸牛也上到船。
(五)挪亞方舟是由門外漢做的,沉下的鐵達尼號卻是由專業人仕做的。
(六)記住,沒有彩虹異象的人,不會蓋方舟。

四、人生的安全感的根基在「高處」(靠所當靠)

(一)把你的將來,建造在高的地方。
(二)路十七27洪水就來,把他們都滅了。
(三)C. S. Lewis說:凡不是永恆的事,必會被時間所淘汰。
(四)M. Muggeridge, Jesus Rediscovered, 「人類最大的禍患就是以地上之事為念,以今生之事為目標。」(London, 1969, pp. 17-18)

五、在人生孤單的客旅中尋找屬靈伙伴

(一)路十七27那時人又吃又喝、又娶又嫁,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的日子也怎樣。
(二)我們是乘同一條船的,所以要「同舟共濟」。
(三)一家八口。要有家庭觀念。把教會當作您屬靈的家的一部份。
(四)去旅行,一雙一對比較安全
(五)路十七32,你們要回想羅得的妻子。

六、體會孤獨的行程後有彩虹等待

(一)「他必須先受許多苦」。
(二)少數與多數。
(三)不要理會別人批評,做你要做的事。
(四)英國詩人William Blake:當別人大大稱讚您時,不要太高興,因為您沒有他說的那麼好。當別人大大批判您時,不要太難過,因為你沒有他所說的那麼壞。
(五)因為人子在祂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
(六)不論是什麼大風大雨,只要與神一起,總有彩虹在等著你。
(十二月14日主日第三堂信息)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04 生命激勵系列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