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教會運作

★南京東路禮拜堂有何治理特色?

 我們本於「長老治會」與「地方教會」的原則進行治理,這樣的治理方式與跨地方跨國家的「宗派性教會」以及「聘請牧師治會」的牧師制度有很大的不同。我們 認定的地方教會應是一個教會由該地方性堂會的信徒中栽培出領袖,並按立為長老,來治理監管牧養教會。根據聖經的記載,長老是全群的監督、是牧養教會的人、 照管教會的人。教會應按立多位長老進行治理事務。「地方教會」與「長老治會」是聖經中的教導,也是聖經中的榜樣,故我們遵行地方教會路線,並行長老治會。

★南京東路禮拜堂如何運作呢?

 我們尊基督為教會元首,在聖靈引導與管理下,每位信徒本著「人人事奉」的理念同心服事,並就信徒中,揀選一些人成為事奉核心「同工群」,一同建立基督身體──教會。

這些「同工群」包括幾類:
長老:負責治理、牧養、教導。
傳道師:全職負責牧養與教導。
執事及全職執事(即為幹事):負責執行所交託之事務。
同工:為事奉需要被召參與指定的事奉,如團契同工、教會小組長、主日學老師、輔導……等。

★南京東路禮拜堂的組織架構呢?

 我們設有各事工部來執行教會事務,而每一組分別選召執事或資深同工擔任執行者,並由長老、傳道師或資深同工擔任各部之督導。

 目前( 2004年)設有敬拜部、宣教部、牧養部、教育訓練部、成人事工部、小組事工部、青少年事工部、兒童事工部、社區服務部、行政部、資訊部。

 同工群們在長老傳道執事會議中進行法規、組織體系之制訂,及事工推展溝通協調。而教會長老們定期召開會議,負責教會決策之擬定以及同工群之選召。也有傳道人會議,以進行牧養與教導相關事宜之研商及執行。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章程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