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福音四35-六13 2006.01.016-2006.01.22

馬可福音四35-六13 2006.01.016-2006.01.22
每日經文與默想題目
1/16一 經文:馬可福音四 35~41
(一)門徒按照耶穌的吩咐開船,耶穌在船上,仍然遇見暴風。我順服神,就保證生活一帆風順嗎?門徒如何平安度過暴風?我可以怎樣面對人生的暴風?
(二)在暴風中,耶穌希望門徒學會什麼功課?為什麼耶穌說他們沒有信心?他們真的相信耶穌在 35節所說的話嗎?我真的相信主耶穌的話嗎?
(三)經過暴風,門徒對耶穌有什麼新的認識?

1/17二 經文:馬可福音五 1~20
(一) 鬼附之人掙斷鐵鍊腳鐐,不斷傷害自己,沒有人能制伏他。主耶穌把鬼趕出去,他就恢復正常。我相信主耶穌能趕出一切污鬼嗎?我害怕鬼的勢力,還是相信靠主耶穌,必能勝過一切黑暗權勢?我為主耶穌勝過一切鬼的權勢高興,內心滿有平安嗎?
(二)眾人為何沒有為鬼附之人恢復正常喝采,反央求耶穌離開他們?人與耶穌所看重的有何不同?換上我是眾人中的一位,我會有什麼反應?
(三)V2如何形容鬼?“污”顯示鬼的本性,他喜愛罪惡骯髒污穢。我遠離一切罪惡污穢,追求聖潔嗎?

1/18三 經文:馬可福音五 25~34
血漏是猶太人認為不潔淨的婦科病(利十五章),接近患血漏女人的,也算為不潔淨。
(一)這個女人得了什麼病?病了多久?為了醫病,她作了那些努力?付出多少代價?每一次求醫,她都懷著希望,結果如何?她的病如何得著醫治?我有困難,立刻禱告,求主耶穌幫助?或靠自己努力掙扎?
(二)眾人擁擠耶穌,碰觸到耶穌的衣服,為何獨有這女人得著恩典?我來教會多久了?是否只是擁擠耶穌?或是存迫切的心來到主前?
(三)耶穌要這女人在眾人面前,說出得醫治的經過,對這女人有什麼影響?對聽見的人有什麼影響?我得著神的恩典,也作見證感恩嗎?

1/19四 經文:馬可福音五 21~43
(一)睚魯女兒病危,希望耶穌快快到他家去,血漏婦人中途插入,你想睚魯的心情如何?耶穌要血漏婦人作見證,豈不是浪費、耽延時間嗎?這見證對睚魯有什麼幫助?(參V36)在趕時間中間,我順服聖靈,相信主的帶領是最好,還是急急忙忙照自己的意思作?
(二)V35有人來報惡信,主耶穌對睚魯說什麼?我是否適時說鼓勵的話,堅固信心?耶穌為何只帶著彼得等四個門徒同去?他們的靈命比較好,也能與主耶穌同心。我是否追求靈命成長,能與主同心?

1/20五 經文:馬可福音六 1~ 6
(一)拿撒勒人希奇主耶穌的教訓,驚訝他能行異能。他們本應敬重主耶穌,卻厭棄主耶穌,原因是什麼?有什麼結果?人無理的輕視只是叫他們無法得著神的恩典。
(二)被人討厭排斥有什麼感受?對拿撒勒人無理的厭棄,耶穌自卑?沮喪?氣憤不平?咒罵?他沒有任何的反擊、抱怨和批評,只在可能範圍醫治幾個病人。

1/21六 經文:馬可福音六 7~13
  中東人有接待客旅(參考創十八章亞伯拉罕接待客旅)的習俗。把腳上的塵土跺下去,表示他們現在既然不接受神的使者,拒絕神的道。審判時,神也把他們如同塵土跺下去。
(一)兩人一組,比一個人傳道,有什麼好處?我有屬靈同伴,同走天路嗎?如果沒有,求主賜屬靈同伴。
(二)主耶穌要門徒出去傳道,卻不要帶食物、錢、兩件褂子,又住在別人的家裡。他用這些操練門徒的信心。門徒照主耶穌的話去作,傳道就有人悔改,鬼能趕出去,也醫治病人。主耶穌給什麼裝備,使門徒能制伏污鬼?

1/22日 經文:馬可福音六 14~29 
(一)希律聽見主耶穌的名聲,怎樣說?為什麼他這樣說?他的罪叫他不安,當他誤解主耶穌是復活的施洗約翰,就攔阻他認識耶穌是基督,離救恩更遠。
(二)希律貪圖享受,不肯離開淫亂,使他囚禁施洗約翰,最後殺了約翰。他在罪裡,愈陷愈深。我順從聖靈,在感情上聖潔嗎?
若有任何疑問、難題或進一步了解,請洽本堂傳道同工,電話2777-1646
分機:程世光12,王寓文16,錢國強18,徐瑩光15,金珍麗17,邱玲玲24。
歡迎將您的靈修心得投稿週刊。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Q41 2006-01 每日靈修 馬可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