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福音十二1-十三8 2006.02.20-2006.02.26

靈修經文和默想題目----馬可福音
每日經文與默想題目
2/20 一 經文:馬可福音十二 1~12
(一)園戶所有的是誰給的?園戶有什麼責任?他們錯在那裡?時間、才幹、身體…都是神給我託管的,我用這些為主作見證嗎?主耶穌再來時,我可以坦然無懼交帳嗎?
(二)園主一次又一次給園戶機會,為什麼?神對我是否也常是如此?由此,你認識祂是怎樣的神?園戶繼續行惡,不肯悔改,有什麼結果?這給我什麼警惕?
(三)祭司長和文士聽出來比喻的意思,知道自己是凶惡的園戶,他們想要作什麼?有什麼顧忌?我經常知錯能改嗎?還是礙於情面、利害,繼續錯下去?

2/21 二 經文:馬可福音十二 13~17
(一)這些法利賽人和希律黨的人來找耶穌,向耶穌說了什麼?這些話聽起來,感受如何?其實,他們的動機如何?我常用語言語幫助人,鼓勵人或傷害人?
(二)主耶穌看出來法利賽人的虛假和陷阱,他緊張?害怕?不知所措?勇敢鎮定,面對問題解答?你相信神給你勇敢去面對挑戰嗎?(提後一7)
(三)在聖殿談納稅給該撒(凱撒皇帝)是左右為難的。若說該納,會激起在場猶太人的反感和反對;若說不納,就是公開鼓吹抗稅,耶穌要怎樣說,才能不落入陷阱呢?v17 耶穌怎麼回答?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我對神和政府是否都盡上該盡的責任?

2/22 三 經文:馬可福音十二 18~27
(一)撒都該人用婚姻中的兄終弟及,來證明不可能有復活,在推理上有錯誤嗎?耶穌說他們錯在那裡?如何避免類似的錯誤?聖經的真理超過人的理智推論,神的大能超過人的想像。不能用地上的事物想像天上的光景。
(二)死人復活超過人的理智經驗。因為神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當神向摩西說:“我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就表示亞伯拉罕、以撒和雅各在神那裡都是活著的。在這世界看他們是死的,在神那裡他們卻是活著的。我相信死人復活嗎?天上的家鄉是我的家嗎?

2/23四 經文:馬可福音十二 28~34
(一)誡命中第一要緊(最大)的是什麼?我愛神嗎?我盡心盡力遵守祂的話嗎?還有那些神的命令我沒有遵守?
(二)誡命中第二重要的是什麼?我能愛周圍的人嗎?我愛自己嗎?還是常常對自己不滿,討厭自己?神無條件愛我,接納我。所以,我也要學習無條件愛自己,接納自己。

2/24 五 經文:馬可福音十二 35~40
(一)基督是大衛的子孫表示,基督在大衛以後。大衛稱基督為主,表示基督是大衛所敬拜的主,在大衛之上,也在大衛之前。那麼基督到底在大衛之前,還是在大衛之後?當耶穌提出這個問題,沒有人能夠回答,聖經的真理超過人的理智。我常存謙卑的心讀聖經,承認自己的有限不足嗎?
(二)v36 “主”指聖父耶和華,“我主”指聖子基督。聖父在聖子完成救恩之後,要聖子坐在祂右邊尊貴的地位,等候最後仇敵完全的失敗。大衛在什麼情形下說這句話?我常求聖靈感動我,使我明白聖經嗎?
(三)文士有那些錯誤?耶穌有什麼警告?我也有這些嗎?

2/25 六 經文:馬可福音十二 41~ 44
銀庫是聖殿裡讓人投入錢幣的奉獻箱。小錢是當時錢幣中面額最小的銅板,如同今天的一元鎳幣。
(一)耶穌對著銀庫坐著,他在看什麼?每一個人的奉獻不論金錢多少,都代表他對神的心。奉獻是信徒的特權,非信徒、不清楚奉獻意義者、或不甘心樂意,都不要奉獻。
(二)財主奉獻了多少金錢?窮寡婦奉獻了多少金錢?那一個數量比較多?耶穌的看法與一般的看法有什麼不同?耶穌看重的是什麼?比較有餘的奉獻、不足仍奉獻和把養生的奉獻。

2/26 日 經文:馬可福音十三 1~ 8
(一)耶穌和門徒從聖殿裡出來,門徒說什麼?他們看重什麼?耶穌怎麼說?四十年後,耶穌的預言實現,羅馬提多將軍攻陷耶路撒冷,宏偉的聖殿被焚燒,沒有一塊石頭在另一塊石頭上。神的審判臨到假冒為善的祭司和猶太人。世事多變,誰才是我人生真正的依靠?到教會聚會,我是否真心敬拜神?
(二)v5~8末世的災難,會有那些現象?應該用什麼態度面對?

若有任何疑問、難題或進一步了解,請洽本堂傳道同工,電話2777-1646
分機:程世光12,王寓文16,錢國強18,徐瑩光15,金珍麗17,邱玲玲24。
歡迎將您的靈修心得投稿週刊。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Q41 2006-01 每日靈修 馬可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