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福音十四26-十五15 2006.03.06-2006.03.12

靈修經文和默想題目----馬可福音
每日經文與默想題目
3/6 一 經文:馬可福音十四 26~31
(一)最後的晚餐後,門徒都知道耶穌將要被出賣。V27.28主耶穌說了什麼?耶穌的話分成三部份:門徒將要失敗、失敗的原因和自己的未來。從彼得的回應來看,他明白耶穌的話嗎?對神的話語我是否只聽見一部分,就急著回應?
(二)主耶穌說門徒都要失敗跌倒,彼得怎樣回答?他怎樣看自己和其他的門徒?我怎樣看自己和周圍的基督徒?有類似的錯誤嗎?對彼得的自信和決心,耶穌怎麼說?彼得將要失敗到什麼程度?主耶穌為什麼這樣講?祂故意打擊彼得的信心嗎?(參路加福音二十二31~34)
(三)v31彼得怎樣回答主耶穌的話?他提出什麼保證?為什麼他真誠愛主,仍 失敗?參林前十12。

3/7 二 經文:馬可福音十四 32~42
(一)主耶穌在十架苦難來臨之前去那裡?祂的心情如何?祂堅持作什麼?苦難當前,我埋怨、逃避或勉強自己,堅持禱告?
(二)耶穌對彼得等三個門徒有什麼要求?v38為什麼要堅持禱告?十架苦難來到時,耶穌和門徒的反應有什麼不同?
(三)v35.36主耶穌怎樣禱告?他對天父有什麼認識?天父的意思和我的意思相反,主耶穌求照誰的意思?我願這樣禱告嗎?主耶穌禱告幾次?他禱告到完全順服天父的意思,我也願這樣禱告嗎?

3/8 三 經文:馬可福音十四 43~52
(一)誰帶人來抓主耶穌?他用什麼暗號?親嘴是當時學生向老師表示尊敬和親切的問安禮。若你是耶穌,有什麼感受?可能有什麼反應?對別人的誤會或陷害,從耶穌身上我可以學到什麼功課?參V49b,太二十六51~54。
(二)為什麼要許多人,又帶著刀棒來抓耶穌?他們擔心什麼?他們把耶穌當作什麼人逮捕?參V48。想像他們下手拿住耶穌的情景。為信仰的緣故,我能接受人的惡待嗎?

3/9 四 經文:馬可福音十四 53~65
(一)v53~60主耶穌被帶到那裡受審判?控告者動機如何?怎樣控告?結果如何?對這些控告,耶穌怎樣處理?參賽五三7,面對瘋狂的誣告,不開口更能顯出原告的虛謊。
(二)V61大祭司問什麼問題?耶穌怎樣回答?隨後,大祭司作了什麼?說了什麼?他們定耶穌什麼罪?大祭司是公會合議制的審判長,他能提出控訴嗎?球員兼裁判公平嗎?當我遭遇不公平的欺壓,內心、情緒、言語和行動有什麼反應?主耶穌給我們什麼榜樣?參彼前二21~23。
(三)V65無罪的主耶穌被定罪,受什麼樣的痛苦?與我有什麼關係?參賽五十三5.6

3/10 五 經文:馬可福音十四 66~72
(一)眾門徒逃跑,彼得因為愛耶穌,才會跟著耶穌到大祭司院子裡。他曾說:
「我就是必須和你同死,也總不能不認你。」他現在為什麼否認主?參V38。
(二)彼得有可能不失敗三次嗎?第一次不認主後,有什麼提醒?V68b,參本章V31。我常保有清潔的良心,不消滅聖靈的提醒嗎?
(三)彼得三次不認主,他何時才警覺到自己失敗?他如何發現的?我常讀聖經,常有神的話提醒我,光照我嗎?

3/11六 經文:馬可福音十五 1~5
公會是猶太人民間的最高議會,也是宗教法庭,由七十人組成。可逮捕、拘禁、刑罰,卻沒有判決死刑的權柄。
(一)全公會的人商議作了什麼決定?把耶穌解去交給彼拉多的目的,是要定耶穌死罪。若是公會的一員,我會怎麼作?我儘量遵守神的話,活出公義正直嗎?
(二)彼拉多問耶穌什麼問題?耶穌如何回答?為什麼耶穌對祭司長的許多控告,不回答?彼拉多感到如何?正面回答該答的問題,在陰險的誣告中保持沈默,都顯出高貴的氣質。

3/12日 經文:馬可福音十五 6~ 15
(一)巴拉巴作過什麼惡事?為什麼祭司長昧著良心,挑唆眾人釋放巴拉巴?嫉妒使人瘋狂,把完美的主耶穌釘十架。我順從聖靈,不給嫉妒任何機會嗎?參加五16~21。
(二)彼拉多為什麼釋放巴拉巴?討人的喜歡有什麼危險?群眾的意見就是對的嗎?在真理和人的喜好相衝突時,我站在那一邊?真理就是真理。真理不因人的贊成或反對而改變。
若有任何疑問、難題或進一步了解,請洽本堂傳道同工,電話2777-1646
分機:程世光12,王寓文16,錢國強18,徐瑩光15,金珍麗17,邱玲玲24。
歡迎將您的靈修心得投稿週刊。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Q41 2006-01 每日靈修 馬可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