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0

週刊2006年7月30日第1694期
第一堂8:00-9:10
講員:李華 弟兄
主席:高一銘 弟兄
講題:天堂在我家
讀經:來三1-6、書廿四14-18
啟應文:詩篇84篇
頌讚:1、77、346
司琴:柳百珊
招待:彭紹英、邱瓊瑤

第二堂9:30-10:40
講員:李華 弟兄
主席:楊千儀 姊妹
講題:天堂在我家
讀經:來三1-6、書廿四14-18
頌讚:讚美1
復興聖潔
讚美77
回應:我和我的家
司琴:施慧慈
招待:可樂小家

第三堂11:10-12:20
講員:李華 弟兄
主席:徐榮隆 弟兄
講題:天堂在我家
讀經:來三1-6、書廿四14-18
啟應文:詩篇84篇
頌讚:1、77、346
司琴:張文慧
招待:吳佩娟、夏榮鄉、蔡佳蓉

第四堂13:10-14:20
講員:李華 弟兄
主席:洪子富 弟兄
講題:天堂在我家
讀經:來三1-6、書廿四14-18
啟應文:詩篇84篇
頌讚:1、77、346
司琴:林謙妙
招待:蘇和美

下主日事奉同工
主席:(一)陳興邦(二)曾可鈞(三)林光揚(四)施仲文
講員:(一)范大陵(二)范大陵(三)范大陵(四)范大陵
司琴:(一)劉貞延(二)施慧慈(三)李永嫻(四)程萱祈
招待:(一)葉紋娥、黃琡珺(二)道路小家
(三)陳周財、王順玉、林珊如(四)傅明輝

社青詩班獻詩(第三堂)求主為我造清潔心
求主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重新有正直的心靈。
主求祢不丟棄我,不要使我離開祢面前,
主求祢不丟棄我,也不要從我收回祢聖靈,
救恩之樂、救恩之樂,求祢使我仍得祢救恩之樂,
賜我樂意的靈來扶持。
求主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重新有正直的心靈。
求主為我造清潔的心。

本週各項聚會及下主日各項教育訓練
7/30國中團契(上午11:10):我們的故事
7/30高中團契(上午11:10):猶太信仰之旅
7/31教會詩班練詩(19:30):
8/2全教會禱告會(19:00):
8/3活水團契(10:00):
8/3姊妹會(14:00):證道
8/3社青團契(19:00):專題:惟靠恩典
8/4佳美團契(19:30):認識自己,發揮個人恩賜
8/5大專團契(16:00):自強查經
8/5光鹽家族(16:30):

成人主日學
8/6
舊約班─路得、以斯帖記(8:15):立以斯帖新后
信仰講座班(一)道路、真理、生命(9:30):奇妙耶穌-降生
信徒造就班─聖徒言行(9:30):基督徒的工作
靈命進深班─活潑常存的盼望(9:30):國度人才對自我的認識
信仰講座班(二)─道路、真理、生命(11:10):奇妙耶穌-降生
信徒造就班─基要真理(11:10):追求聖潔
新約班─彼得後書(11:10):防備異端

家庭小組
8/1晚上7:30:陳尚仁、5組301
8/4晚上7:30:4組302、9組303、26組305
8/5下午2:00:高幼蘭
8/5下午2:30:林芳穗
8/5下午3:00:應瑞鳳
8/5晚上7:00:程玲玲

兒童主日學 7/30
第二堂9:30:幼稚班:上帝的警告(金句:申十16)
低年級:上帝的警告(金句:申十16)
中年級:國王的客人(金句:箴言廿一3)
高年級:國王的客人(金句:箴言廿一3)

第三堂11:10:幼稚班/ 小羊班:禮拜堂裡互相幫助(金句:弗四32)
幼稚班/ 彩虹班:天父造了人(金句:詩一百3上)
初小級:好撒瑪利亞人(金句:路十27)
中小級:溫柔(金句:太十一29)
高小級:分別為聖(金句:林後六14)

講壇 貧窮者的福音 劉民和
讀經:路加福音六章20節、馬太福音五章3節
耶穌舉目看著門徒說:「你們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神的國是你們的。」(路加福音六:20);「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馬太福音五:3)
按字意,「貧窮」與「虛心」是同意字,都是指人心靈感到貧乏之意;亦是指人生命中一種深層的謙卑態度。

貧窮的人有福了
什麼人是「貧窮人」?一種解釋是,生活中各方面都遭遇到困難,逼死我們必須放棄既有的方法,轉身投靠這位創造萬物的主宰。另一種解釋是,不是因為生活中遭遇到悲劇或是因為自己懶惰、胡作非為而變成貧窮人,乃是一心跟隨主的腳蹤、願意與人分享主的福音,甘心樂意為主的緣故過貧窮、儉樸的生活。這種生命態度是主耶穌的教導。

一個傳福音的人,難道他不能富有?當然可以,只是會有人因為傳道者是個富有的人,希望自己也能像他一樣發財而接受福音,並不是為了屬靈的祝福而來,所以無論是任何人,他都需要有一個「心靈貧窮的生命態度」,甘心跟隨主過一個儉樸的生活。至於虛心的人也不是指一個人天性的溫柔,乃是指我們願意謙卑在主的面前,知道自己本無所有,必須完全倚靠主,親身經歷祂信實的福氣。

物質富裕的社會,要成為一個心靈貧窮的人是非常困難的。我們看到今天這個社會,打從早上一起床,所處的生活環境裡就不斷地提供給我們一種生活形態:我是可以的;我可以控制自己,我可以自己做決定。或者,我們不斷地要突破去創造財富,來幫助我們成為被肯定的人。這種慾望常常使我們離開以神為重心的生活形態,這是非常可憐的事。聖經告訴我們: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們的愁苦必定加增。

一般人認為心靈貧窮的人會是:1.殯儀館裡的人,2.醫院裡一些病重、彌留之人,3.處境非常困難、無助、面臨死亡的人。然而,聖經卻告訴我們:當我們認識神,接受神成為我們生命的幫助時,因為看見神的豐富,我們就會發現自己心靈的貧窮而渴慕神;而當人看清自己心靈的貧窮願意歸向神、以神為念的時候,神必按照祂的應許,把神國的福氣賜給我們。

路加福音六章記載,當時有各種不同的人來尋求從神身上出來的能力,因此「耶穌舉目看著門徒說:你們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神的國是你們的。」(路加福音六:20)當耶穌差派門徒出去傳福音時,祂告訴他們,他們是貧窮的、是飢餓的、是受逼迫的,這樣的身份能夠將福音傳出去嗎?如果按今天時代的進步、差傳事工的經驗來看,應該要先組織一個龐大、很有經濟能力、很有規模、很有財政內容的團體,出去時才能把工作做好。但是,耶穌的教訓卻是:「你們貧窮的人有福了。」意思是,當我們為主傳福音時,我們甘願過一個儉樸的生活、過一個簡單的生活、過一個貧窮的生活,這樣的人是有福的,因為神的國是我們的。

吸毒者是一群心靈貧窮的人
晨曦會的事工,就是特別看見一群心靈貧窮的吸毒者。我們,曾經是一群被毒品綑綁、無法自拔的人,經歷過吸毒中的痛苦,屢戒屢敗,總是覺得父母、朋友無法瞭解我們。不但沒有辦法把毒品真正地戒掉,反而會自暴自棄、愈吸愈深。但是感謝神,當我們在晨曦會認識耶穌基督的救恩後,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聖經說:「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以賽亞書四十二:3)這就是耶穌基督的愛。

在晨曦會,我們沒有財富可以給這些戒毒的弟兄;我們也沒有華麗的居住環境讓他們享受;我們真是貧窮。打從二十二年前,當我在香港結婚十天,被陳保羅牧師差派來台灣時,我們就是一無所有;不但沒有住的地方,東南西北也都弄不清楚。當時還是聖教會大專團契暫時接待我們,後來林哥(林治平教授)看見我們連住的地方都沒有,便將他們建國南路的房子以很低的價格租給我們,再將租金轉奉獻給宇宙光。在那個時候,我們亦沒有戒毒場所開始戒毒工作,如果需要幫助吸毒者時,必須跑到戒毒者的家裡去陪他、幫他,甚至與戒毒者約在餐廳見面,不敢告訴他們我們住的地方。當時的我們,是非常貧窮的,但是,正因為我們甘願為主過一個儉樸的生活,二十二年過去了,今天,神使用晨曦會不只在台灣建立六所戒毒村、姊妹之家、晨曦門訓中心、晨曦職業輔導中心;並且還有宣教的工作,在泰北、印度、美國、加拿大以及亞洲創啟地區中的兩個國家,都展開了戒毒事工。如今看起來好像環境富裕了許多,但是事實上,我從神的話語上所領受的,仍然希望晨曦會的同工與弟兄,都處在心靈貧窮的狀態中。

一般戒毒弟兄,當他需要戒毒時是很可憐、很需要人幫助的,可是一旦戒毒穩定後,卻會因為對神話語的一知半解而有另一種驕傲的毒素,因此每當我帶領弟兄作見證時,甚至我自己在見證時,都會很害怕陷入一種「職業見證」的光景裡:隨口就可以見證;雖然所說的會令人感動,可是自己內心深處的對付、在神面前的光景卻流失掉,這是現今福音戒毒不斷要自我提醒、也是最危機的地方。

放下自己、與神和好
虛心的人是知道自己內心深處有屬靈的需要。這屬靈的需要,不在乎我們的環境已到了什麼地步,而是在於我們常常願意虛心、謙卑地來仰望我們的神。我一直到今天都在不斷地學習,心靈貧窮的人真是有福的,而心靈貧窮的人不是只在舌頭上、言語上就可以了,乃是要對付自己、放下自己的。

最近我回香港特別到我成長的地方,坐在公園裡等一個人;這個人在我生命中,做了一件非常傷害我的事,就是在我混黑社會時,他和一些兄弟打斷了我的肋骨、手骨,並割斷我的腳筋,又把我丟在半山腰上。我不知道這個人住在社區中哪一間房,只知道他住在那一帶,我希望能遇到他,與他和好。

經過這麼多年傳道的磨練,神讓我在生命的態度上,成為一個貧窮的人,因此我常常覺得,無論任何光景,只有活在神的面前才最有福氣。但是,要原諒殺我的人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這是一場屬靈的戰爭,必須要願意放下自己。究竟如何才能放下自己?要我和殺過我的人和好、彼此相愛,這是很難做到的一件事,而我是經過許多年的掙扎,才能很坦然的面對。所以這次我坐在公園裡,我向主禱告,我願意努力與人和好;因為我覺得在人生命的深處,真正的豐富乃是靈裡的貧窮,是要完全倚靠神、與神和好,這種生命態度也是保羅在林後五章18-20節的教導;一個傳福音的生命,一個謙卑的生命態度,是願意替基督求別人與自己和好、與神和好的。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如同保羅被主改變後就有懇切性、迫切性地願意把福音傳給需要的人。
(六月4日主日信息 莫少珍記錄)

家庭小組八月份查經內容(一)
一、Welcome破冰:夏秋颱風季節,你怎樣度過颱風天?有漏水、淹水的經歷?
二、Worship敬拜:讚美3336/15/282
三、Work 神的工
A小組異象:1體會神的愛、付出愛  體會神的愛,組員彼此相愛  
      2在靈命和事奉上成長  心靈不斷更新/發掘並使用恩賜事奉
      3留心他人需要傳福音  留心他人內心需要,讓基督滿足他
B為未信主的親朋好友提名禱告。 

四、Word 神的話 經文:撒母耳記下十九章  主題:撫平戰亂的傷口
內戰雖然結束,敵對仇恨需化解,人際信任待重建,受傷心靈待撫平,國家制度待重建。 
(一)約押進諫大衛王,擺脫私情纏累,出來安撫百姓。
1押沙龍死,大衛悲哀哭號,把勝利的光榮歡樂轉變為慚愧悲哀,彷彿戰敗逃跑一般。
2約押去見大衛,指出將士冒死戰爭,保護拯救大衛;大衛卻愛奪權叛亂的押沙龍,為他的死悲哀哭泣,以致將士悲哀慚愧,如此顛倒是非和情感,誰能與他相處共事?大衛接受諍言,出來安慰將士。
(二)大衛盡力撫平因戰亂而產生的混亂、敵對和傷害。
1以色列各支派領袖記念以往大衛的恩情,整合意見,請大衛回京。
2猶大支派內部意見分歧,遲未表態。大衛差人傳話強調骨肉親情,並允諾亞瑪撒作元帥,就挽回猶大眾人的心。他們也迎接大衛回京。
3示每急忙帶著一千人搶先過約但河,跪地求饒。亞比篩主張治死示每,大衛為了安撫叛亂者的心,不殺示每。洗巴眼見謊言要拆穿,率領兒子和僕人過河,迎接討好大衛。
4大衛回京,米非波設出來迎接。此時,大衛才知洗巴的欺哄,米非波設為他的落難,悲傷至今。大衛衡量當前情勢,兼顧公平、和睦,栽定兩方均分土地。
5大衛落難,巴西萊一直供應糧食被褥。難既平定,卻婉拒大衛的厚待,不求回報。
(三)以色列人與猶大人相爭,再度分裂。
因猶大人私自迎大衛過河,以色列人氣憤不平,就在大衛面前爭執。雙方言詞尖銳,互不相讓,導致以色列人離開大衛,經過一番平亂,國家才進入安定平穩。(參二十章)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弗四2.3

五、分享討論題目:
(一)大衛為喪子哭號,以致得勝的光榮變為慚愧,歡樂變成悲哀,公私應如何分際?
(二)因約押進諫,大衛不致繼續錯誤。分享自己或他人逆耳忠言的經歷。
(三)你認為大衛該不該殺示每?為什麼?
(四)米非波設或巴西萊各有什麼好榜樣?分享所見的榜樣。
(五)同樣迎接擁護大衛,以色列人卻與猶大人相爭給我們什麼警惕?可能避免嗎? 
(六)分享該段經文中感動你,激勵你,你喜愛的經節。

家庭小組八月份查經內容(二)
一、Welcome破冰:家裡是否養寵物?原因?分享養寵物的經驗和趣事。
二、Worship敬拜:讚美196/26/260
三、Work 神的工
A小組異象:1體會神的愛、付出愛  體會神的愛,組員彼此相愛  
      2在靈命和事奉上成長  心靈不斷更新/發掘並使用恩賜事奉
      3留心他人需要傳福音  留心他人內心需要,讓基督滿足他
B為未信主的親朋好友提名禱告。 

四、Word 神的話 經文:撒母耳記下二十二章 主題:大衛稱頌之歌
  大衛在耶和華救他脫離國內外一切仇敵的日子,就作這美歌稱頌神。分段如下:
(一)在經歷中認識神
1耶和華是“我的…”,不是我們,也不是眾人,而是“我的”,是自己親身經歷的。
2v2 ~ 3巖石、山寨、救主、神、磐石…等十二個名詞都是從不同角度的認識經歷。
(二)v4 ~ 7 曾有死亡、匪徒、急難等各樣危險環繞,我向神禱告、呼求。
(三)v8 ~ 20耶和華聽了我的禱告,向惡人發怒,用打雷、閃電和祂大能的作為,驚嚇仇敵。祂從高天拉住我,救我脫離比我強盛的仇敵,領我到寬闊之處。
(四)v21~ 28在危難中,我遵守耶和華的道。祂按我的公義報答我,我的清潔賞賜我。神是公平公義、滿有憐憫的神:慈愛的人,神以慈愛待他;完全的人,神以完全待他;清潔的人,你以清潔待他;乖僻的人,你以彎曲待他。你拯救困苦的百姓,降卑驕傲者。
(五)v29 ~ 46 耶和華是燈,照明我的黑暗。祂教導我爭戰,賜我勇氣、力量,衝入敵陣,勝過敵人,追趕除盡仇敵。祂救我脫離百姓的爭競,保護我列國的元首。
(六)v47 ~ 51總結神大能的作為和慈愛,願神被高舉稱頌。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      詩103:2
天離地何等的高,祂的慈愛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    詩103:11

五、分享討論題目:
(一)回顧一生,大衛充滿感恩,作詩稱頌神。回顧今生,我有什麼感想?
(二)一般人如何看待曾遭遇的苦難危險?大衛呢?在其中他學會什麼功課?有什麼榜樣?分享苦難危險中,對神的經歷。
(三)v21~28苦難中大衛對神有什麼認識?分享這方面的經歷。
(四)大衛如何勝過仇敵?有什麼原則?分享屬靈爭戰勝敗的經歷。
(五)分享該段經文中感動你,激勵你,你喜愛的經節。

靈修默想題目─出埃及記 程世光長老/提供
7/31一 經文:出埃及記 十二29~36
一、v29.30到半夜發生了什麼事?因著法老長期奴役以色列人的罪惡,神公義的審判臨到,沒有一個埃及家庭能倖免於難。我生活聖潔,預備自己,在神公義的審判站得住嗎?參來十三4,彼前一17。
二、v31~33 法老提出什麼要求?埃及人如何對待以色列人?法老已經九次不容許以色列人離開,現在卻主動要求離開。上一次還威脅取摩西的性命(十28),現在,一夜之間完全改觀,這是何等大的改變。
三、百姓帶著什麼食物出埃及?他們從埃及人得著什麼東西?以色列人多年被壓榨奴役,作苦工,沒有任何工資報酬。現在耶和華施行公義,把他們該得的金、銀給了他們。

8/1二 經文:出埃及記 十二37~51
一、v39以色列人用什麼麵作餅?為什麼是生麵?對他們離開埃及有什麼好處?因為按耶和華的吩咐吃無酵餅,帶出來的就不能是發酵的麵,而是生麵。生麵在體積和攜帶上都方便許多。雖然不明白,我仍願意順服神嗎?
二、v40~42以色列人那一天出埃及?他們在埃及住了多久?他們被奴役控制,毫無反抗的能力與計劃,有可能出埃及嗎?“正滿了”有什麼意義?我相信神的話嗎?我相信神按照祂的話,精準實現每一句預言嗎?
三、逾越節的羊羔那些人可以吃?那些人不可吃?受割禮,與神立約,經歷神救恩者可吃;未受割禮,與神無關者不可吃。今日,重生經歷神救恩者,可以領聖餐;非重生,沒有救恩經歷者不可領聖餐。

8/2三 經文:出埃及記 十三 1~16 
一、v3~10 以色列人要怎樣記念出埃及?節期有幾天?v6.7對食物有什麼要求?如何向後代解釋?整個逾越節強調神大能的拯救,除酵預表除去罪惡,無酵餅預備無罪聖潔的生活。我常記念神拯救我脫離罪惡,生活聖潔嗎?
二、那些人和牲畜要分別為聖,歸耶和華?v13頭生的驢和頭生的兒子要怎樣處理?驢是不潔淨的動物,不能獻給耶和華,必須用羊羔代贖。因著耶和華的拯救,長子得以存活,他們理當歸耶和華,事奉耶和華。我蒙神拯救,也願奉獻自己,事奉神嗎?(羅十二1)

8/3四 經文:出埃及記十三17~22
一、以色列百姓離開埃及,往迦南地,較近的是那一條路?神帶領他們走那一條路?為什麼不走近路?擔心戰爭是否多慮?參考民數記十三32~十四4。我是否相信神的帶領最美好,還是埋怨神,沒有快快成就我所求的?
二、摩西離開埃及帶著誰的骸骨?為什麼要“多此一舉”?約瑟講這些話,距以色列人出埃及多久?參考十二40.41。約瑟因著信,知道埃及不過是暫時居住,以色列人將要前往神所應許的迦南地,他也要葬在應許之地。我相信神的話,並盼望神應許的天上家鄉嗎?
三、以色列人在曠野神如何帶領他們?雲柱、火柱帶給以色列人有什麼好處?以色列人在曠野,不迷路,日夜又可向前行。我有主的同在,生活不迷失,靈命日日進步,更遠離罪惡,得著主應許的豐盛生命嗎?

8/4五 經文:出埃及記十四1~14  神容許法老追襲以色列人
一、v 1~ 4耶和華要摩西帶領以色列人怎樣走?法老 會有什麼想法?會採取什麼行動?與耶和華神有什麼關係?在那些事上,我需要順從神,使神得榮耀?
二、v5以色列人出埃及,法老的態度有怎樣的改變?參考十二31~33。以色列人若沒有預備把握機會,能離開嗎?v6~9 法老採取什麼行動?我把握機會,快快離開“仇敵的迫害”嗎?
三、法老軍兵追來,以色列人前面是紅海,後面是追兵,有什麼反應?他們怎樣埋怨摩西?摩西怎樣回答?遇見不能解決的困難,我怨天尤人或是依靠神,相信神能解決?

8/5六 經文:出埃及記十四15~20
一、前有大海,後有追兵,百姓埋怨聲起,摩西在這樣困難的處境作什麼?耶和華向摩西說什麼?摩西要採取什麼行動?以色列人呢?埃及人將有什麼行動?這事有什麼結果?我在急難中,立刻禱告嗎?我相信順從神,急難能榮耀神嗎?
二、在危急中,耶和華的使者有什麼行動?帶給以色列人什麼保護?

8/6日 經文:出埃及記十四21~31
一、以色列人過紅海:v21.22摩西、耶和華和以色列人各作了什麼?對照v16。海水怎能一夜之間分開?海底怎能成乾地行走?水怎麼可能在以色列人左右成為牆垣?當摩西順從伸杖時,耶和華就行大事,以色列人能下海行乾地。我像摩西相信並順從神的話嗎?
二、埃及軍兵為什麼跟著下海?晨更的時候,發生什麼事?摩西再次伸杖,發生什麼事?對照v17.18。海分開成乾地,明顯是耶和華大能的作為。埃及人看見這大神蹟,不但不敬畏耶和華,竟下海追趕,妄圖抓以色列人回去作苦工。他們至死行惡,神公義的審判就臨到他們。我敬畏神,遠離一切惡事嗎?我常聽從聖靈,或一意孤行,身心受損?
若有任何疑問、難題或進一步了解,請洽本堂傳道同工,電話2777-1646
分機:程世光12,王寓文16,錢國強18,徐瑩光15,金珍麗17,邱玲玲24。歡迎將您的靈修心得投稿週刊。

葡枝園地 新約班學員見證
經過流淚谷 / 戴世民
我在生命中最低潮的時候,走進了教會。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我的事業因著我的不知滿足以及不知喜樂,終至破產,所以我經歷了一段很深的悲慘時期,最慘的時候我一週的生活費只有一百元。
我就在這個時候進了教會,認識了耶穌基督,而我也因此曉得弟兄姊妹們有多麼愛我這個家庭,這是上帝給我的帶領,這件事發生後,我才曉得這世上有這麼多的愛,上帝透過不同的弟兄姊妹們來安慰我們、愛我們,不斷的為我們禱告。
十字架的目的,就是帶我們到人的智慧與力量的盡頭,讓我們知道這些全然無用,一點用處也沒有,只有走到自己的盡頭,才能夠開始進入神的恩典中,當我們走到自己力量的盡頭後,卻能展現力量,我們就知道這是神的作為,是神的恩典與慈愛。祂帶我經過流淚谷,但我不必一直留在那裡,我只是經過流淚谷,當秋雨要來的時候,上帝的靈在運行時,我謙卑下來,不驕傲,不自以為義,我就蒙福。
我最近才了解我所遭遇的痛苦,其實背後有上帝更深的用意,有些事,上帝必須藉著受苦在我身上動工,使我與主建立一個親密的關係,祂要我分享祂的痛苦經歷。當我走過低谷時,就是在與主分享一個寶貴又美好的經歷,我比從前更加親近主。
感謝主,我已經不在流淚谷了,經歷了這次苦難,主帶給我的家庭和從前不一樣的平安以及喜樂,祂使我們全家充滿了主的愛,主將祂的豐盛充充足足的供應給我們,我的事業又漸漸有了起色,祂是行奇妙事的神,祂所賜的恩典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感謝主!將一切榮耀歸給祂。

祂是疼惜我的 / 孫惠玲
感謝主,今天我母親在中間,第一次聽我見證。感謝主,我接觸主是因別人發給我「耶穌愛你」福音單張,開始時我根本不相信,甚至還跟他們理論,因為耶穌與我生活無關。我不相信耶穌疼惜我、愛護我。等我親身體驗主後,向主祈禱,我自內心深處感謝主,相信主導我前行。記得當初信主時,我妹妹出了事,我很生氣,怨主不疼惜我。不疼惜我的親人,因為信心不堅固,我就離開了。多年後,我回到這曾在此受洗的教會,下定決心參加新約班,完全的投入,我越來越相信上帝是疼惜我的。去年我妹妹過世,家人很悲傷,感謝主,弟兄姊妹的代禱,還有自己繼續不斷地讀經禱告。聖經告訴我們,人生有痛苦、有悲傷,但是靠著對上帝的祈禱,大大小小的一些事,一些波折,都能平安度過,感謝主、稱頌主。

佛教徒歸信基督 / 黃貴英姊妹
我要說我的老雇主信主的見證:她育有一子一女,女兒正常且滿有成就,兒子天生智障。三十年來,虔誠禮佛,參拜過無數大小廟宇,堅信業障、輪迴。只因去年一場車禍,老僱主腦部受創,家中無助。智障兒在某基金會的協助照顧下安置在靈糧堂,有一回去送便當,姊妹們邀她一起來上課。當她看到愛兒無比的喜樂,是她從未見過的喜樂,也看到教會姊妹無私的愛心,使她深受感動,決定參加這次靈糧堂的洗禮。從一個虔誠的佛教徒到一個堅定的基督徒,讓所有的人都跌破眼鏡。主藉著不完全的生命,成就了祂美好的旨意,並且豐豐富富、圓圓滿滿。主恩召我們,不是因為我們完全,而是因為我們不完全。每一個人都是聖殿的磚塊,每一個人都是祂的兒女,互為肢體,非常有福,感謝主。

喜樂和平安 / 卜慶秀姊妹
我經歷了各種拜偶像的過程,當我在人生低潮時,神找到了我,我覺得主在對我說話,祂知道了我的心事。因為神的話、詩歌而使我感動信主。再加上我的小孩子要上主日學,我就來到了新約班。現在最大的感受是喜樂和平安,因福音而釋放、得自由、得平安,與神講話、與神溝通,與神更親近,一無掛慮。耶和華是神,是賜福的神。

學順服 / 蕭俐俐姊妹
新約班對我最大的助益,就是課程內容。進新約班時,正是工作壓力最大時,一個人做三個人的工作量,經過半年掙扎才順服下來,神藉著彼得前書第二章第18節「你們做僕人的心,要存敬畏的心順服主。」,其實這半年來的功課就是教我們如何順服主。為了順服主掙扎了半年,當全心交給上帝時,神就將我工作中的重擔挪去,增加了兩位同事來分擔工作,神藉著弟兄姊妹的愛,讓我學會了順服。不要掙扎,只要順服,這是我最大的收穫。

尋找可傳福音的人 / 謝珠如姊妹
來到新約班,更加認識主,因此我定意要跟隨主的腳蹤行,見證主。我常在坐捷運或坐公車時,發福音單張、或蒲公英、中信或更生月刊,有一次在捷運遇到一位孕婦,剛好我手中有一張福音單張「待產記」,當我費了一番功夫送到她手中,她讀後感謝的微笑,使我得到無比的喜樂。弟兄姊妹!希望大家都能散發福音單張,把主耶穌介紹給大家,同得福音的好處。

祂顧念我 / 宋昭一弟兄
我高血壓有十年,一直查不出什麼原因,藥品吃了一大堆。最近醫生要我作生化檢查、超音波檢查,電腦斷層掃描,發現有東西(黑影),建議我作腎上腺摘除手術。這一晴天霹靂好像要摘除我整個腎臟那般顫慄恐懼。賓為弟媳婦是醫生,與她討論,她說拿掉就拿掉,人體有代償作用,人體腎功能若有百分之28就可負擔另一個腎的功能。教會裡有位姊妹只有四分之一的腎還活得好好的。所以,我決定動手術。21日下午三點入手術房,晚上九點出來。感謝主,隔天我就可在病房外面走動,恢復蠻快的。昨天下午出院,戴弟兄去接我,我和我太太向鄰床病友做見證,我的太太還為他禱告。感謝主,手術當中弟兄姊妹一直為我代禱。這次手術非常危險,失血很多,所失的血量是人體體重的六倍,但是我知道有很多人在為我禱告。彼得前書五章7節「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因為祂顧念你們。」,為我麻醉的醫師是基督徒,在我出手術房時,他叫我的名字,我如夢甦醒感謝主,隔天我就下床走路,而今天又能來這裡作見證,感謝主。

淑惠姊妹
我會認識神是神找到了我,第一次聽到主耶穌的名,是在家附近的教會,就想信主。後來信主後,放下自己,帶家人信主,在這過程中學習蠻多的。但有一度軟弱離開了主,又得了憂鬱症無法與神溝通。感謝神顧念我,和弟兄姊妹的扶持禱告。在困難中我覺得人被神磨練得比較謙卑順服,也比較體諒人的難處,感謝神的愛,所以我也立志,要多關心周遭的弟兄姊妹。人與人的相遇都不是偶然的,像姊妹間一句關懷的話,一個溫柔的眼神,都能帶來主的愛。感謝主!

高麗鳳姊妹
我分享幾件事:
一、這半年來有遷居的壓力,好在有弟兄姊妹的禱告,感謝神,終於找到住的地方,而且順利搬遷。
二、我先生俊賓對上司所加的壓力非常難過。新約班課程彼得前書第二章18節「不但順服那善良溫和的,就是那乖僻的也要順服。」,結果,俊賓順服神的原則,得勝了,心裡不再難過。
三、彼得前書主題之一是:耶穌為義受害,為最高的榜樣激勵了他,落在百般的試煉中,也是暫時的憂愁。感謝主,我們只是為今生的事(如經濟、工作壓力、親人未信主),暫時落在憂愁中。叫我們的信心既經過試煉,就被主看為寶貴,可以在耶穌顯現的日子得到稱讚、榮耀、尊貴。彼得前書另一個重點,是一心行善,我們在受苦中,還是要一心行善。
四、從彼得愛自己、經歷主,到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的受難,及三次主問彼得:「你愛我嗎?」,看見彼得生命的改變、他的成長與得勝,都激勵我的心。
五、我們的苦難是暫時的,我們將憂愁卸給神,神是顧念我們的,我們信主,我們不必憂愁,不必膽怯,主必幫助我們,感謝主!

兒童主日學「創世記」靈修心得禱告分享
★錢恩宇∼小四升小五
(一)一切都安定好了,神告訴挪亞,要帶他全家進入方舟。神也告訴挪亞要帶多少的動物,很難帶的,但挪亞都帶好了。從這裡我看到挪亞有負責任的美德,但我沒有,我今天要學挪亞有負責任的美德。(創七1-16)
(二)從今天的經文(創廿七41-廿八9),我的感動是:我覺得哥哥有錯,弟弟也有錯,因為哥哥不應該輕看他長子的名分,把他長子的名分賣給弟弟雅各。但雅各也不行用不當的事,來欺哄爸爸以撒給他祝福。他們這樣一定是他們以前沒有作個好兄弟,哥哥不讓弟弟,弟弟也不聽哥哥的話。所以我現在要讓弟弟,以後長大才能一起作主工。
(三)從今天的經文(創卅三1-29),我的感動是:雅各為了要請哥哥原諒他,他花了多少的時間、心思。最後以掃原諒了雅各,溫和的對待昔日欺騙他的弟弟。我要學習以掃,因為他包容了弟弟,我也要時常讓弟弟,愛他,包容他。主阿:請幫助我能讓弟弟,愛他,包容他,讓我今天能凡事順服。

★戴睿鋐∼小四升小五
(一)希望我能好好珍惜這世上所有的東西,也要常常感謝神,因為在神還沒有創造世界之前,是空虛混沌的,所以我希望我能愛惜世上所有的事物。
(二)希望我不要像夏娃一樣,因為被誘惑,就違背了神的律法,所以求主幫助我,能夠隨時謹慎。
(三)希望我不要像亞當和夏娃一樣,被誘惑去作神規定我們不能作的事,而且還推卸責任。所以求主幫助我不要作錯事還推卸責任。
(四)希望我能像挪亞一樣,隨時隨地敬畏神。因為神賜恩典給我們,我們應當感謝。神給我們苦難,是在試煉我們,我們應當稱頌。求主幫助我能隨時隨地敬畏祢。
(五)希望我能像閃和雅弗一樣,尊敬父母,因為父母養育我們非常辛苦。所以求主幫助我,能讓我尊敬父母。
(六)希望我能像亞伯蘭一樣,祢說什麼,我就第一個去做。所以求主幫助我,能讓我聽到祢說什麼,就第一個去做。
(七)希望我能像亞伯蘭一樣,不取不義之財。所以求主幫助我,能讓我不要拿不當方法拿到的財物。
(八)希望我能像亞伯拉罕一樣,有饒恕人的品德,因為這種品德很少人有。所以求主幫助我,能饒恕任何一個人。

★戴榮佑∼小五升小六
(一)求主幫助我能夠凡事謝恩,因為祢做什麼事情,都會是對我有益處的,我也要讚美祢。
(二)求主幫助我能夠活出祢的心意,也能夠感謝祢創造了我,能討祢的喜悅。
(三)求主幫助我不要違反祢的誡命,也不要互相推諉給別人,祢說話時也能回應祢。
(四)求主幫助我能和以諾一樣,當一個義人,能夠與祢同行,也能跟挪亞一樣,有顆正直的心。
(五)求主幫助我能像雅弗一樣的孝順父母,不要像含一樣,把父母的糗事告訴別人。
(六)求主幫助我能夠親近祢,也讓我的行為能夠和祢的心意。不和祢的心意時,也管教我。
(七)天父,謝謝祢讓我相信祢的話語,並且遵守祢的話語,也讓我認識更多的聖經人物,也能知道亞伯蘭的族譜。幫助我能夠學習亞伯蘭,聽到馬上作,不管祢說什麼,我都要遵守祢的命令。
(八)求主幫助我不要像亞伯蘭一樣對別人說謊,也不要跟撒萊一樣,幫別人說謊。

★請兒主家長協助孩子,完成七月和八月的『暑假親子靈修』筆記,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唷!

地方教會聯合差傳協會代禱事項
【柬埔寨】徐葳葳宣教士
《家務事˙本記》
宣教士在桔井教會扮演的角色,自六月份開始,正式作結構性的轉化。康廷禧.珍妮(Timothy & Jennifer Kangas)一家,六月份回國述職;史偉家弟兄(Daniel Zwygart) 則因再度感染出血性登革熱,六月間,後送返國治療並休養;今村裕三夫婦(Yuzo & Hitomi Imamura)則以專業人士身份,與桔井省政府衛生機關合作醫教相關計劃,自2006年6月起進駐桔井一年半;葳葳則銜命階段性協助今村夫婦至八月份,以期今村夫婦能對桔井省及教會事工,有全面性的了解並各方面的適應,同時在不同面向均能有合宜的參與!至於教會部份,則由兩位長老及教會支持就讀神學院三年,於今年七月畢業且應聘前來擔任牧者的新禾弟兄,組成帶領團隊,全面接手事工並帶領教會。今村夫婦則以顧問身分,僅提供諮詢而不介入的原則,與帶領團隊一同配搭事奉。

此舉畢竟禱告,溝通年餘,因此對教會運作,實質影響並不明顯,然而終究一同配搭多年,兩造之間,情感上的不捨在所難免!感謝神賜下彼此相愛的心,也深信神要藉人事上的物換星移,相對顯明神同在之應許的彌足珍貴,幫助祂的兒女,在奔行天路的過程,更全然地「不見一人,只見耶穌」。

《代禱˙書》
1.感謝神的揀選,並垂聽眾人的禱告,讓小黑多而又多地經歷又真又活的神,並悔改歸正,接受耶穌基督作生命的救主及生命的主。
2.請代禱小黑信靠救主的心,建立在神話語的根基上,並且在監獄中,放膽傳講福音,作耶穌基督復活的見證,引領許多身體失去自由的人,靈魂得到真正的自由。
3.請記念桔井教會的同工團隊能夠和新的牧者新禾弟兄,新的宣教工今村夫婦有美好的配搭,彼此接納,彼此服事,同心合意興旺福音,建造基督的教會。
4.為弟兄姐妹們在密集的人事異動更迭中,依然站立得穩,堅心倚靠教會的元首耶穌基督,昔在今在永在的神禱告。
5. 請在禱告中記念康廷禧一家的述職,史偉家弟兄的復原,今村夫婦的適應,滿有神的同在,豐豐富富經歷神的信實,慈愛與恩惠。


本堂上週奉獻
主日奉獻 21,000元
按月奉獻(43筆) 220,850元
差傳奉獻(13筆) 66,700元
建堂奉獻(14筆) 184,520元
感恩奉獻(15筆) 50,702元
兒主奉獻 988元
其它奉獻(6筆) 9,967元
基甸會奉獻暫收款 20,600元
靈修會暫收款 106,000元
代轉及贈與(7筆)

本週禱告事項
□ 為國家社會:政治,經濟,兩岸關係,民生問題,治安代禱。總統執政黨誠實清廉,合宜的教育政策,縮小貧富差距,司法公正,黑心物品充斥市面,颱風過後之重建。

□ 夏季洗禮8/20,求主感動已清楚重生得救者,把握機會儘速報名。教會靈修會報名(至今報名129位),各組籌備事宜禱告。

□ 明年度執事人選,求主感動合適同工,願擔任執事名份的服事。教會需要關懷牧養的同工,求神感動興起有負擔者投入。

□ 爲八月份兒童營隊順利進行代禱:7/31-8/4科學創作營。8/7-11語文提昇營。8/14-18親子烘焙營。8/21-24園藝創作營。

教會消息:

本週金句: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提摩太後書二章22節)

綜合消息:
你希望每天有好的靈修嗎?請按第八〜九頁每天經文和默想題目靈修。

每日讀經釋義(七到九月):每本120元,意者洽服務台購買。

夏季洗禮:定於8/20舉行,請向幹事領取洗禮登記表報名。(8/6截止)

公告:教會為幫助本堂青少年學生完成國內高級中等以上學校之學業,辦理免息資助學費,有此需要者,請向幹事傅啟華索取表格申請。(8/13截止)

信徒聚會:
家庭小組八月份查經內容:請參看週刊第六、七頁,弟兄姊妹可留存參考。

你想要操練禱告嗎?歡迎參加每週三晚7:00禱告會,經歷神奇妙的恩典。

教育訓練:
信仰講座班:是教會為慕道者設計循序漸進的信仰課程,新一季已開始,每主日上午9:30、11:10兩時段於302室上課,歡迎您把握傳福音的機會,邀請未信主的親友參加。

活動快訊:
現代人生活講座:下週四8/10晚上7:00由張忠本弟兄主講:「打破貧窮的惡性循環-薪資管理的新趨勢」,歡迎邀請。

肢體消息:
安息:(一)李王桂蘭姊妹於7/25安息主懷,本週二8/1上午8:30在第二殯儀館至忠廳舉行追思禮拜,願神安慰家屬的心。(二)賀蘇淑仁姊妹於7/23安息主懷,享年105歲,定本週六8/5下午1:30在第二殯儀館追念廳舉行追思禮拜,願神安慰家屬的心。

新會堂奉獻情況統計圖
認獻目標總額新台幣1億元
實收奉獻:自92年5/25(推動新會堂認獻)至7/25截稿止,建堂奉獻共收 NT$64,589,002.,達64.59%

2006教會靈修會
主題:天堂在我家
日期:8月25日(五)∼27日(日)
地點:宜蘭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名額:350名
報名:今天截止 歡迎至一樓報名!

暑期兒童半日營
地點:惠林全人成長中心
7/31-8/4科學創作營(費用:1200)
8/7-11語文提昇營(費用:1200)
8/14-18親子烘焙營(費用:1200)
8/21-24園藝創作營(費用:1000)
網路報名:www.shanning.idv.tw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06 2006年週刊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