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未記四25-五16 2007.02.19-2007.02.25

靈修默想題目─利未記 王寓文 長老/提供 2007.02.18
2/19 經文:利未記四章25-26節
一、v.26「所有的脂油…正如平安祭的脂油一樣」贖罪祭之祭牲脂油的處理原則與平安祭一樣,神一再提醒脂油要全歸於神、燒在祭壇上。不要一面求主除去罪愆,赦免罪過,一面卻私自為自己保留益處,該歸神的就歸神!
二、v.26「至於他的罪…為他贖…必蒙赦免」人的罪愆過犯需要到神面前,靠基督的救贖,才有得赦免的出路。你如何處理你的罪過?得罪神,你求赦免嗎?

2/20 經文:利未記四章27-31節
一、v.27「誤犯了罪…自己知道了」一般人因無知糊塗而落在罪過中,也是當對付、當求赦免的,不可說不知者無罪、誤犯者可逃罪!你有知道罪,就趕緊認罪謙卑態度嗎?
二、v.28「為所犯的罪」不是攏統地認罪,而是一件一件、確確實實地去面對自己的罪愆過錯。你是一件一件地對付你的過錯嗎?你有一些罪是一直藏起來不肯讓神來對付嗎?

2/21 經文:利未記四章32-35節
一、v.32「人若牽一隻綿羊羔」神特別指出尋常百姓能負擔起的綿羊羔,就能成為贖罪祭牲。耶穌是神的羔羊,只要願意依靠主耶穌救恩的,就可得赦免。你願意嗎?
二、「血」「脂油」「蒙赦免」這是解釋獻贖罪祭條例中,一直重複出現強調的。必須有沒殘疾的流血捨了命、必須獻祭者恭敬虔誠奉獻最好的(脂油)、必須獻祭者真誠求赦免。你有這樣嗎?

2/22 經文:利未記五章1-4節
這一段(5:1-13)提及三類具體事例,以色列人當知道過失後,應當以獻贖罪祭去處理!
一、v.1「他本是見證,卻不…說出來」故意隱瞞實情或真相以致叫人受損,雖不是說謊捏造,這也是神不喜悅的。你在言語上真實嗎?雖不說謊,但為自己好處卻故意隱瞞不說,你會這樣嗎?不要這樣!
二、v.2-3「摸了不潔的物」「他摸了人的污穢」神是聖潔的,神因此也立下潔淨分別的條例要以色列人遵行以學會敬畏神。一些不討神喜悅的世俗習性,我們有遠避嗎?
三、v.4「冒失發誓」動輒輕率發誓、急躁冒失發言都屬這類行為。人很容易在言語上因輕率冒失就闖禍,你願意求神幫助你不犯這樣過失嗎?

2/23 經文:利未記五章5-10節
一、v.5「就要承認」或是被人指正出來,或是神的心意解明後自己明白過來,知錯了,首先就當承認自己錯了!你是個肯在眾人面前認錯的人嗎?你向神承認過錯嗎?
二、v.7「力量若不夠獻一隻羊羔…把兩隻斑鳩或是兩隻雛鴿帶到耶和華面前」神為貧窮的以色列人也預備一條路啊!即使沒錢或環境不好,這都不應該攔住我們面見神!千萬不為自己找理由說我沒辦法面對神!

2/24 經文:利未記五章11-13節
一、v.11「若不夠獻…斑鳩或…雛鴿」「帶供物…細麵伊法十分之一為贖罪祭」連斑鳩都負擔不起的最窮困者,神體恤他們,只要用些許麵粉即可。神是何等迫切地希望我們有罪過就快點到祂面前求赦免啊!神如此憐恤,你願意遠避罪惡嗎?
二、v.11「不可加上油,也不可加上乳香,因為是贖罪祭」用一般土產獻祭是加油加乳香,以表人歡欣奉獻到神面前,但獻贖罪祭是帶著痛悔的心來的,故不加油不加乳香。思想到耶穌為你被釘死,默想到你的罪債被耶穌擔當了,你有存憂傷痛悔的心嗎?

2/25 經文:利未記五章14-16節
這裡(5:14-19)開始提到贖愆祭。贖愆祭處理那些有償還機會的過失。首先提出無心情況下損壞聖所器具之例。
一、v.15「若在耶和華的聖物上誤犯了罪」定規獻祭與神所使用的器具物件,人不得輕慢草率,這是敬虔的表達。你願意因為敬畏神而小心使用教會各樣資源嗎?
二、v.16「因在聖物上的差錯要償還」「另外加五分之一」不僅要按祭司所估定補償,還要再外加五分之一賠償。你犯過錯以致別人虧損,你願意誠心補償甚至額外加份嗎?

若有任何疑問、難題或進一步了解,請洽本堂傳道同工,電話2777-1646
分機:程世光12,王寓文16,錢國強18,徐瑩光15,金珍麗17,邱玲玲24。歡迎將您的靈修心得投稿週刊。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Q03 利未記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