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未記七1-七36 2007.03.05-2007.03.11

靈修默想題目─利未記 王寓文 長老/提供
3/5 經文:利未記七章1-6節
這段經文補充說明贖愆祭的處理程序,包括:宰殺祭牲地點、血與脂油的處理、歸屬祭司的祭肉部份。
一、v.1「這祭是至聖的」贖罪祭、贖愆祭都屬至聖的祭禮,提醒祭司要謹慎分別成聖的處理原則,以顯明這祭禮引導落在罪愆中的人誠心尋求「當歸耶和華為聖」。當你向神認罪尋求赦免時,你再度紀念主耶穌基督所成就的神聖宏大救恩嗎?
二、v.6「可以吃這祭物;要在聖處吃,是至聖的」提醒祭司,這祭肉是已經分別成聖了,可以吃但地點要講究,不要食物當前,就忘記神的吩咐。你會貪慾起、心搖動,就忘記神在信徒言行舉止的要求嗎?

3/6 經文:利未記七章7-10節
或是以宰殺祭牲、或是以擺上土產來獻上贖愆祭,其中有定規給祭司的部份。
一、v.7「祭司要得這祭物…那燔祭牲的皮…烤的素祭和煎盤中做的…」皮是當時貴重資源,煎烤好的餅可餵飽許多人,但這律例要求帶祭牲帶土產來獻贖愆祭的人,不可逾越而把贖愆祭品又取回歸己。你擺上歸神的,你總是甘心嗎?
二、v.10「要歸亞倫的子孫,大家均分」在一些狀況下,譬如獻上的是一堆未烹製的土產,採取祭司們平均分享。你是位願意與跟你同甘共苦者分享的人嗎?

3/7 經文:利未記七章11-15節
七章11-21節補充說明如何處理平安祭。其中列舉三類平安祭,為向神感恩、為還願、或為向神表達感激尊崇而甘心獻上。平安祭可以邀請親友分享祭牲肉。先談為向神感恩的平安祭。
一、v.12「若為感謝獻上」人若存感謝的心為祭獻上,這在神面前看為美!每次領受恩典,你都歡喜感恩嗎?你凡事謝恩,常常感恩嗎?
二、v.12.13「無酵餅…有酵的餅…與供物一同獻上」以色列人飲食習慣是餅與肉共進。預備餅是讓祭司、讓眾親友一起分享。你與眾人歡樂分享在主裡恩典嗎?領受恩典,就分享出來吧!
三、v.15「為感謝獻…要在獻的日子吃,一點不可留到早晨」為感恩獻的,要在當日就享用完畢,不必特意為隔日留著,因為還有新鮮的恩典在後頭啊!來經歷恩上加恩!

3/8 經文:利未記七章16-18節
提另兩種平安祭,為還願、或為感激尊崇而甘心獻上。
一、v.16「為還願」這律例提醒人,若向神祈求並許願,神成就了,當藉平安祭表達還願的心。你向神所發的心願,你誠心持守嗎?你慎重你向神所發的心願嗎?
二、v.16「或是甘心獻的」這是把內心的感動化為實際的表達行動。當你思念神奇妙作為,當你體認神高超偉大,你做了什麼具體表達?信靠與感恩是要可以看見的!
三、v.18「第三天若吃…反為可憎嫌的」這二類的祭肉,可以隔日吃,但規定不可為第三日之後而存留。體醒人不為著口腹之慾而假意獻祭。你的奉獻是為著單單尊崇神,還是會偷藏著為自己的打算呢?

3/9 經文:利未記七章19-21節
一、v.19「挨了污穢物的肉就不可吃」,人雖可吃平安祭肉,但一旦祭肉沾染律例上認定的不潔淨,就不要吃,因為神要以色列人時時為聖潔神而分別自己!有些事情本可以行,但一旦變質而不討神喜悅時,你願意為神而放棄嗎?
二、v.20「人若不潔淨而吃…必從民中剪除」祭肉要潔淨有分別,吃的人也要潔淨有分別,以色列人自知已觸犯潔淨律例,就不宜去吃平安祭肉,要先對付自己的不潔淨。神實在看重潔淨分別!你時時謹慎自己,遠避罪惡,好叫自己在神的恩惠平安上有份嗎?

3/10 經文:利未記七章22-27節
一、v.25「當火祭牲畜的脂油」有可能為自己好處就拿獻祭脂油來喫用!在連串關於吃祭肉的規定後,重申獻祭脂油不可吃,因為這是燒在壇上獻與神的。你會謹慎自己的奉獻,讓屬神的就屬神嗎?
二、v.26「血…不可喫」,重申獻祭祭牲血及牲畜血不要吃,神要人看重分別歸神為聖,也要人尊重生命。神看重的,你也看重嗎?你看重神反覆提醒的生活原則嗎?

3/11 經文:利未記七章28-36節
這裡談到如何處理歸屬祭司的那一份祭物。
一、v.34「獻平安祭…這搖的胸和舉的腿給祭司亞倫和他子孫」定規以色列人獻平安祭時,不僅自己及親友共享,其中寶貴的部位要分別出來給祭司們!神因此讓被揀選為祭司的人能專心服事,並在服事裡享受眾民喜樂。你會向那些敬畏服事神的同工表達感謝,甘心與他們一起分享嗎?
二、v.34「從以色列人中所永得的分」祭司事奉代代傳承,神要以色列人記得要讓專心服事祂的人代代都能享有祂預備的一份美好供應。你願意在後輩面前行出歡欣奉獻,甘心分享的見證嗎?

若有任何疑問、難題或進一步了解,請洽本堂傳道同工,電話2777-1646 分機:程世光12,王寓文16,錢國強18,徐瑩光15,金珍麗17,邱玲玲24、許世妹19。歡迎將您的靈修心得投稿週刊。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Q03 利未記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