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未記九1-十15 2007.03.19-2007.03.25

靈修默想題目─利未記 王寓文 長老/提供
3/19 經文:利未記九章1-6節
亞倫及他諸子為承接聖職預備七天後,第八天當日,新設立的祭司開始事奉!
一、v.2「對亞倫說」神吩咐新設立的祭司要為自己獻祭,好開始神賜召他的事奉。亞倫家族有順從這事奉的命令嗎?你聽見神要你起來事奉的命令嗎?
二、v.3「你也要對以色列人說」首先亞倫應站出來宣召眾百姓前來獻祭敬拜!這群剛脫離埃及的百姓有聽從神就起來過敬拜的生活嗎?你有順服神的心意,持守敬拜神的心嗎?
三、v.6「這是耶和華吩咐你們所當行的;耶和華的榮光就要向你們顯現」神應許他們,若誠心順從神的吩咐,眾民可以常常體驗神的大能及同在於其中。你因為順從神而體會神是又真又活又滿有大能嗎?

3/20 經文:利未記九章7-21節
亞倫開始第一次的祭司事奉,他先為自己,再為百姓獻祭。完全是按神所吩咐的來作。
一、v.8「宰了為自己作贖罪祭的牛犢」神要祭司先為自己贖罪,然後才執行神指派的祭司事奉。你事奉神之前,會先省察自己,求神光照,看看自己有無得罪神的地方嗎?你總是有罪先對付罪,先認罪,懷著無虧的良心,再承接事奉嗎?
二、v.15,18「他奉上百姓的供物,把那給百姓作贖罪祭的公山羊宰了…宰了那給百姓作平安祭的公牛和公綿羊…」祭司亞倫成為代表,開始行代替以色列人獻一切祭的職責。而今日,主耶穌是我們的中保、長遠活著的大祭司。謝謝主耶穌成為我們的中保,我們的大祭司,開了又新又活的路,讓我們可以坦然無懼地敬拜神!
三、v.7,21「都照耶和華所吩咐的…都是照摩西所吩咐的」聖經一再強調這神聖的職分,是要按神的心意去執行,而不是隨自己的意思要怎樣作,就怎樣作。你參與服事,總是追求神的法則及心意,還是會輕率地隨己意行?

3/21 經文:利未記九章22-24節
當亞倫完成獻祭,摩西與他從會幕出來,一同站立百姓前,摩西正式把聖所服事職責交付亞倫,這時神的榮光顯現!
一、v.23「耶和華的榮光就向眾民顯現」人向神擺上真誠敬拜,人才會窺見神的榮美彰顯。一顆真誠順從神的心,才讓我們可以體驗神的偉大。人當怎樣才能常常經歷神的榮美及大能呢?
二、v.24「有火從耶和華面前出來,在壇上燒盡燔祭和脂油」神特以降下火表明悅納了他們的祭物與敬拜!怎樣的奉獻態度,才會教神悅納?人的甘心順從帶出神對奉獻的悅納。你的奉獻,神真悅納嗎?

3/22 經文:利未記十章1-3節
亞倫家族剛剛開始司服事,兩個兒子卻做了神並未吩咐的事,遭到神的立時審判。亞倫面對這樣的事,不敢心中造次,只默然不語。
一、v.1「在耶和華面前獻上凡火,是耶和華沒有吩咐他們的」亞倫二子是因為行了神並未吩咐的,沒有照著神要求的去作,而在聖所遭擊殺。你的事奉態度、方式、動機等,有符合神的心意嗎?你懷戰驚謹慎的心面對你的服事嗎?
二、v.2「火從耶和華面前出來,把他們燒滅」神為何這樣作?這顯明我們的神是怎樣的一位?面對聖潔的神,人當抱持怎樣的心呢?
三、v.3「我在親近我的人中要顯為聖」親近神的人指祭司。神要事奉祂的人持守聖別,以叫神聖潔本性能彰顯出來。而不持守聖別的人輕輕忽忽隨己意服事,神也就彰顯聖別的行動。追求事奉的路上,你是否也追求聖潔呢?

3/23 經文:利未記十章4-7節
一、v.4,5「召…米沙利、以利撒反來…於是二人上前來」神要摩西在亞倫親屬裡另找了二人來搬出屍體及處理後事,這二人聽到吩咐後的態度如何?事奉是需要立時順從,也仔細遵守神吩咐的。你從別人的輕忽不順服裡,學到順服並立時遵行的屬靈功課嗎?
二、6,7「不可蓬頭散髮,也不可撕裂衣裳,免得…不可出會幕的門,恐怕…因為耶和華的膏油在你們的身上」亞倫其他兒子尚站在會幕裡事奉,神吩咐他們不要因兄弟猝死而停下事奉去處理喪事。神提到若他們逕行丟下祭司職責去處理喪事,祂將如何審斷祭司和百姓呢?神要事奉的人因此慎重什麼事呢?你慎重於所託付你的事奉職責嗎?
三、v.6「只要你們的弟兄以色列全家為耶和華所發的火哀哭」神要全體會眾一齊為死者哀哭,也因此讓以色列人學會新的屬靈功課。以色列人及亞倫家族,從祭司沒按神吩咐行事,竟在聖所前遭擊殺之事,學到什麼屬靈功課?當有肢體軟弱跌倒,你從他的鑑戒裡學到屬靈功課嗎?

3/24 經文:利未記十章8-11節
在事奉鑑戒後,記載神提醒亞倫及其他兒子一些重要的祭司事奉要則。
一、v.9「進會幕的時候,清酒、濃酒都不可喝」喝酒容易使人陷入怎樣的景況呢?藉此禁令,神要親近祂、事奉祂的人持守怎樣的事奉態度呢?
二、v.10「使你們可以將聖的、俗的,潔淨的、不潔淨的,分別出來」祭司在以色列人中一項重要的工作是辨別聖俗與潔淨與否。神看重的聖別聖潔,你也時時看重嗎?有什麼生活習性會讓你靈裡糊塗以致無法清楚神的心意嗎?
三、v.11「使你們可以將耶和華藉摩西曉諭以色列人的一切律例教訓他們」祭司被賦予教導百姓律例典章的任務。祭司要清醒、謹慎、慎思,才能把教導做好。錯的事奉態度,會叫事奉果效大大虧損。你事奉的態度合宜嗎?

3/25 經文:利未記十章12-15節
一、v.12,13「要在壇旁不帶酵而吃…要在聖處吃…要在潔淨地方吃」歸祭司之素祭、祭牲肉,可以在哪裡吃呢?誰可以來吃呢?祭司的份僅在神認可為聖的地方,僅供祭司群或其家人享用。祭司的份名義上歸祭司,但祭司不可在吃的地方或誰來吃的規定上,逾越了聖別的原則!你對自己的財產、時間、力量、才幹的運用,有持守聖別屬神的心嗎?
二、v.15「這要歸你和你兒子,當作永得的分」對於被分別出來親近事奉祂的祭司家族,神計畫了供應!這供應夠用、這供應豐盛嗎?為事奉擺上的人,神必預備供應,你相信嗎?
若有任何疑問、難題或進一步了解,請洽本堂傳道同工,電話2777-1646 分機:
程世光12,王寓文16,錢國強18,徐瑩光15,金珍麗17,邱玲玲24、許世妹19。
歡迎將您的靈修心得投稿週刊。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Q03 利未記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