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與感恩(下) 孫約翰 2007.03.25

講壇 蒙恩與感恩(下) 孫約翰 2007.03.25
讀經:路加福音十七章11-19節
蒙恩本不配
看見自己不可能好的,但是好了,且是身體、心靈都好了。他是誰?就是撒馬利亞人,是外族人,是猶太人認為不配好的人。猶太人對撒馬利亞人非常蔑視,把他們當狗來看待,因為他們的血統不純。他們被猶太人看為不配蒙神恩典的人,是外邦人。今天我們原是以色列人眼中的外邦人,是沒希望的人,但是蒙了上帝的恩典,成為神的兒女。保羅無論在哥林多後書十五章、加拉太書、腓立比書或是提摩太前書,他說:「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我是罪人中的罪人,是不配的,我從前攻擊耶穌、反對耶穌,把基督徒下在監裡,定他們死罪,我是不配的人,但感謝上帝,竟然蒙了憐憫。」親愛的弟兄姊妹們,你我今天的道德不一定比人高,學識也不一定比人好,無論在那方面都不一定比人卓越,然而今天我們成了神的兒女,這是何等大的恩典。

以前我在台灣,去美國前還未信主,一九五O年時我一個月賺八千元,一般的人賺八百元,我生活非常糜爛,什麼壞事都做,除了吸毒以外。真是不配,然而上帝在一個聖誕節前,有位牧師邀請我到他教會,就在那天晚上,我信了主,我看見自己全身都是罪,知道如果那天我離開世界,沒有悔改,沒有把主接到我心裡的話,那一定是悽悽慘慘、痛痛苦苦、悲悲哀哀的下地獄,然而竟蒙了憐憫。何等的感謝上帝,就算我們全身是傷口,也無法訴盡祂在我們身上一切的恩惠。

所以當他看見自己已經潔淨了,「已經」是什麼意思?就是「完完全全」的好了,他也從「已經」看見自己潔淨了這件事上,看出了耶穌是誰。沒有一個人可以醫治他、潔淨他,但是現在「已經好了」,他本是不配好的,不能的,但是他從自己身上看到「已經」好了,他從這個「已經」看到了今天所以好了是因為耶穌,他知道耶穌不是尋常人,所以當他發現自己已經好了「就回來」,聖經說他不僅歸榮耀與神,還俯在耶穌的腳前向他感謝,這是第一件事情。

抓住機會感恩
第二件我要和弟兄姊妹從聖經思想這個人之所以感謝耶穌,因為他的「看見」,既然看見自己已經好了,聖經說:「就回來」。他沒有回家,他「就回來」,立刻行動,抓住機會,他不知道主在那裡還有多久。所以他抓住這個機會回來感謝神,請你記得一件事情,當主給我們特別機會的時候,我們要抓住它,要好好的抓住它、感謝祂。許多時候機會一但過去,就不會再來。我知道貴教會建堂還差許多錢,上帝已經把錢預備好了;多年前我們教會要建堂,蓋一個可以容納1300個座位55000呎面積的會堂,有位牧師到我們教會來,他說:「你們要蓋一個禮拜堂,要七百萬元,錢已經有了!」當時我非常的納悶,錢在哪裡?他說:「錢就在你們的口袋裡!」這句話神聽見了,所以1995年2月我們搬進新會堂時,一個錢都不差,正如牧師說的,這是神何等大的恩典。所以今天我們奉獻,要抓住機會,上帝讓我們那麼富有,擁有那麼多的錢財,我們當努力的奉獻,相信貴教會的建堂需要,上帝一定會預備,絕對沒有問題。我們看見這個人「就回來」感謝耶穌,那是自動自發的回來,沒有任何的勉強。今天我們的感恩,也要自動自發,要甘心樂意。我們為主擺上時間、金錢、才幹,若是出於甘心樂意,是神所喜悅的。聖經上有句話我們當注意,在出埃及記第廿五章1-2節:「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你告訴以色列人,當為我送禮物來,凡甘心樂意的,你們就可以收下歸我。』」換句話說,不甘心樂意,神就不要,這是第二件事情 。

愈感恩愈蒙恩
第三件事情很寶貝,另外有一個版本的聖經記載這個故事,說到這人回來俯伏在耶穌面前感謝的時候,後面有個括弧,說到他在那裡感謝再感謝,很激動。本來我看一遍還不敢相信,後來再看一遍正是如此,耶穌說:「起來!走吧!」弟兄姊妹我們感謝神,不是說感謝了,就完了。我今年七十六歲,從前在台灣的時候,在浸信會牧會,後來與鄭保羅牧師到加拿大施恩堂,一直到今天,我一直感謝上帝,我是誰?神竟然這樣恩待我。

這人為什麼回來,因為他看見了,他回來怎麼感謝呢?「就立刻」,他甘心而且感謝又感謝。在我們教會,有對夫婦有天到我辦公室來,把門關上,夫妻兩人拿了45萬的加幣奉獻給上帝,為什麼?為了感恩,他們說在幾個禮拜前,他們已奉獻了5萬加幣,也是為了感恩,我們當常存感恩的心。聖經說那人在還沒有好以前是遠遠的站著,耶穌什麼面貌都不清楚,現在他竟然回來感謝,俯伏在耶穌的腳前,他看見自己從前跟神是那麼的遙遠,今天因為他來了,他看見了。這時耶穌說:「去吧!你的信救了你。」這句話好像跟他回來不太相關,他已經潔淨了,還要救什麼?因為他到耶穌面前來,所以耶穌說:「你得救了!」不僅他的身體、心靈改變了,他的靈魂也得救了。弟兄姊妹們請記得,你越感恩,就會越蒙恩,我們常常數算過去神在我們身上的恩典,神就更加賜福我們,讓我們在2007年開始,立定心志,成為一個常常感恩的人。(一月7日第一二堂 黃瑞貞記錄)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S07 2007年主日講台信息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