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7

週刊2007年5月27第1737期
第一堂8:00-9:10
講員:程世光 弟兄
主席:陳興邦 弟兄
講題:奉獻的人生
讀經:羅十一33-十二2
啟應文:詩篇8
頌讚:1、64、379
司琴:陳利未
招待:高啟烈、黃雪霞

第二堂9:30-10:40
講員:黃翊書 弟兄
主席:程世光 弟兄
講題:奉獻的人生
讀經:羅十一33-十二2
頌讚:讚美21
敬拜神
讚美64
回應:獻上活祭
司琴:謝宇婷
招待:高中團契女生B組

第三堂11:10-12:20
講員:王寓文 弟兄
主席:楊伸崇 弟兄
講題:願祢顯為聖
讀經:利未記十1-7
啟應文:詩篇99
頌讚:1、66、132
司琴:呂美賢
招待:康金城、高彬惠、馮于芷

第四堂13:10-14:20
講員:王寓文 弟兄
主席:陳 照 弟兄
講題:願祢顯為聖
讀經:利未記十1-7
啟應文:詩篇99
頌讚:1、66、132
司琴:秦盈潔
招待:賴美惠

下主日事奉同工
主席:(一)康尚文(二)楊千儀(三)伊慶春(四)楊素華
講員:(一)賴建國(二)賴建國(三)賴建國(四)賴建國
司琴:(一)劉貞延(二)沈盈(三)李永嫻(四)林謙妙
招待:(一)黃憲昇、蘇舒蘋(二)青年團契第一組
(三)林士元、陳淑美、吳嘉屏(四)梁世明

教會詩班獻詩(第三堂):神若幫助我們
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祂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
祂要為你吩咐祂的使者,耶和華差派祂的天使,
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
上帝若幫助我們,只要祂在我們這一邊,
誰能敵對?誰能敵擋我們哪?
敬畏祂的人,上帝是我們的幫助,祢是我的幫助。

本週各項聚會及下主日各項教育訓練
5/27國中團契(上午11:10):親子
5/27高中團契(上午11:10):親子
5/28教會詩班練詩(19:30):
5/30全教會禱告會(19:00):
5/31活水團契(10:00):郊遊
5/31姊妹會(14:00):分組查經
5/31社青團契(19:00):
6/1佳美團契(19:30):讀書會
6/2大專團契(16:00):宣教主題
6/2光鹽家族(16:30):

成人主日學
6/2
基礎讀經班(10:00):先知書/俄巴底亞
6/3
舊約班─以賽亞書(8:00): 猶大之禍
信仰講座班(一)道路、真理、生命(9:30):好消息─福音與你
信徒造就班─基要真理(9:30): 憂慮或信靠
靈命進深班─深知所信(9:30):勝過世界
信仰講座班(二)─道路、真理、生命(11:10):好消息─福音與你
信徒造就班─教會生活(11:10): 團契小組的生活
新約班─猶大、啟示錄(11:10): 以弗所教會

家庭小組
5/27上午10:00:管飛霞
5/27下午1:30:1組305
5/27下午2:30:28組303
5/29晚上7:30:陳尚仁

兒童主日學 5/27
第二堂9:30:幼稚班:耶穌說故事(總復習)
低年級:慶生會與總復習
中年級:慶生會與總復習
高年級:慶生會與總復習

第三堂11:10:幼稚班:慶生會與總復習
初小級一:慶生會與總復習
初小級二:慶生會與總復習
中小級:慶生會與總復習
高小級:慶生會與總復習


講壇 溫良的舌(上) 汪川生
讀經:雅各書第三章第1〜10
屬神的兒女不僅是單有信心就可以,我們的信心跟行為應當是平衡的;一個基督徒只說有信心是不够的,必須藉著他的行為,把信心顯明出來。雅各書告訴我們如何使信心與行為平衡;雅各書用很多的經文談到「說話」,剛才我們讀的經文不論是從第一章到第三章,一再提示基督徒說話的重要,說話的影響力非常大,相信大家都能體會。中國俗話說:「一言興邦,一言喪邦」告訴人一句話說得合宜,可以讓一個國家得著大的祝福;一句話講得不對,可以讓一個國家甚至滅亡。讀者文摘曾刊登一篇文章,講到一個事業上很有成就的人,回憶影響他一生最大的事,就是他偶然聽到一句話;那個時候他要讀大學,到學校去報到,走在路上就向人詢問教務處在那兒,那人就跟他指點了一下,最後加上一句話:你一定辦得到。這個人聽了之後很有信心,那天手續辦得很順利,而且他一生都把這句話記在心裡:我可以做得到。他遇見很多的難處,每當想到這句話的時候,他的信心就起來,所以他的事業就越來越成功。一句話就可以影響一個人的一生。「舌頭」這個字在聖經裡出現了121次,幾乎都是在提醒神的兒女如何說話,上帝要我們做個會說話的人,其實也在說明一件事情:我們多半時候不知道怎麼說話,以致於讓我們自己和別人受虧損。求主恩待我們,今天藉著神的話,在主的面前學習,做個能够按著上帝心意說話的人。

七種說話模式
我發現有七種說話的模式讓我們很容易受到虧損;第一種就是咒罵別人的話:我們的口常常出現一些咒罵人的話;比如做父母的的教小孩功課,怎麼教都教不會就罵:你怎麼這麼笨!笨死了!這是不好的話,是咒罵我們的孩子。有時候跟人相處也是,處不來就馬上口出惡言,那就是咒罵人的話。其次,我們的口容易說虧損人的話:在一般人的習慣裡,很容易用別人生理上的缺陷或不幸的遭遇來消遣他,就像小時候讀書,常會給老師或同學取些不雅的外號,那些外號多半跟他身體上的特質有關係。聖經裡有個先知叫以利沙,是個禿頭,有天一些孩子在那邊叫:禿頭來了!想不到後來那些小孩,就被熊給咬死了。我們很容易用別人的外貎來取笑人、消遣人,這是人常犯的毛病。第三常看見人講黃色笑話:這種不雅的情色笑話在電視上多得不得了,在一般上班的地方也常聽見,有時候基督徒不留意也會順口出現幾句類似的話,這是不宜的。第四種就是批評、論斷的話:一個人一生多半少不了一些批評論斷的話,與我們概念和思想不一樣或不認同的事情,很快我們就會批評論斷。第五種是發怨言:在聖經裡面我們看見,以色列百姓在曠野一再受上帝的管教,其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發怨言。沒有水喝了,不是求上帝而是發怨言。沒有肉吃,就在摩西的面前又發怨言;在民數記裡面以色列百姓一再的發怨言,神說他們的惡語達到我的面前,神認為這些話是不好的。第六種常聽到的是自我否定或者灰心喪氣的話:以色列百姓來到加低斯就是迦南地的門口,就要進去了,卻有人說:迦南地人又高又壯,我們像蚱蜢,怎麼跟他們打仗?這就是講灰心喪氣、自我否定的話。最後一種就是苦毒的話:有時候我們心裡受傷害,講出來的話真是又尖又利,像兩刃的利劍,叫人一刀斃命。以上所講的七種模式,應該在上帝面前好好來學習、來調整。

温良的舌是生命樹
當我們不留意說話,不但自己受虧損,別人也受虧損。聖經講我們說話不當的時候,就像苦水從我們這個泉源出來,當然你就先受到虧損。所以我們千萬不要以為講不合宜的話只是別人受虧損,其實自己也必受虧損。我們當怎樣說話,基本上有三方面非常重要;第一個方面就是我們的態度,第二方面是我們的內容,第三方面是我們的情緒。箴言書講到温良的舌乃是生命樹,温良的温就是代表態度,先有一個温柔的態度。我們再看一段聖經在雅各書第一章第19節: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聖經教導我們說話要用合宜的態度,就是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我們一般人常是快快的說,慢慢的聽,別人話還沒講完就搶著說話,不喜歡聽,喜歡說,所以聖經上提到不要喜好多人作師傅。今天人都很忙,覺得時間很珍貴,不願安靜下來聽別人講話。很多人講話常常背後有很深的情緒,真正的因素都隱藏在話的裡面,一個人不會聽話,就不知道怎麼回答。所以聖經提醒我們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多花一點時間去聽別人講話的內容。中國俗話:言多必失;一個人話講多了,就會講錯話。並且,話快易失;也就是話講快了,講多了,就容易講錯話,所以我們要學會給自己一個思考的空間。講話慢條斯理的人,是有智慧,慢慢的講可以一面思考這句話說得合不合宜,妥不妥當,多留意對別人帶來的果效。温是代表態度,良是代表內容,良就是好,好的態度加上好的內容就可以帶來好的果效,就如生命樹。(待續)

家庭小組六月份查經內容(一)
一、Welcome破冰:請分享你參加過自己或他人,印象深刻的畢業典禮、婚禮或重大典禮?

二、Worship敬拜:

三、Work 神的工(2008年底新堂改建完成/預備自己被神所用:關懷、禱告、傳福音)
A小組異象:1體會神的愛、付出愛  體會神的愛,組員彼此相愛  
      2在靈命和事奉上成長  心靈不斷更新/發掘並使用恩賜事奉
      3留心他人需要傳福音  留心他人內心需要,讓基督滿足他
B為未信者提名禱告(二人一組為自己親友提名禱告,組長總結禱告)
 
四、 Word 神的話 經文:以弗所書五 22 ~33  主題:夫妻愛順之道
(一)妻子要順服丈夫
  1作妻子的當順服丈夫,如同順服主。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扮演領導者的角色;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也是教會全體的救主。
2教會在每件事上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順服丈夫。
  3順服不是順從,順服主要指良好的態度,順從則必須完全聽從。對於丈夫不合真理或錯誤的要求,不可順從,卻要用溫良的態度說明,持守真理。
(二)丈夫要用捨己之愛,愛妻子。
 1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為妻子捨己。
2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因此,夫妻不是兩個人,而是一體。
3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體,都是保養顧惜。丈夫也當愛妻子,保養顧惜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體。正像基督愛教會,保養顧惜我們每個肢體一樣。
(三)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
  1基督愛教會,就為教會捨己,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可以獻給自己作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老化等類的病。
  2夫妻愛順之道是奧袐,而基督與教會愛順之道是極大的奧祕。
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
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愛裡。約十五10 

五、分享討論題目:
(一)分享自己或他人愛妻子的經歷。丈夫如何保養顧惜妻子,時常表達愛意?
(二)分享妻子順服丈夫的經歷或見證。
(三)分享感受基督之愛的經歷。分享教會、小組順服基督的經歷。
(四)分享順服基督的經歷。順服基督有什麼困難?分享正反面的經歷。
(五)丈夫一生愛妻子有什麼挑戰?捨己可能嗎?如何能愛妻子,如同基督愛教會?
(六)妻子順服丈夫有什麼困難?如何突破困難,順服丈夫,如同教會順服基督?
(七)為什麼現今婚姻那麼多困難?那麼多悲劇?怎樣避免?
(八)分享該段經文中感動你,激勵你,你喜愛的經節。

家庭小組六月份查經內容(二)
一、Welcome破冰:若設你現在有一筆意外的收入100萬,你會怎麼使用它?

二、Worship敬拜:讚美

三、Work 神的工(2008年底新堂改建完成/預備自己被神所用:關懷、禱告、傳福音)
A小組異象:1體會神的愛、付出愛  體會神的愛,組員彼此相愛  
      2在靈命和事奉上成長  心靈不斷更新/發掘並使用恩賜事奉
      3留心他人需要傳福音  留心他人內心需要,讓基督滿足他
B為未信者提名禱告(二人一組為自己親友提名禱告,組長總結禱告)
 
四、Word 神的話 經文:以弗所書六 1~4  主題:親子相處之道
(一)兒女在主裡聽從父母
 1作兒女的要在主裡面聽從父母,凡是合乎主心意的,都要聽從,這是理所當然的。
 2要孝敬父母,尊敬父母,使你得著神所賜的福,也就是在世長壽。
3這是十誡的第五條誡命,也是第一條帶著應許的誡命。
(二)父母按神的教訓養育兒女
 1父母要謹慎,不要隨意責備或用言詞刺激,使兒女生氣;不要有過多的要求或苛責,使兒女失去奮發努力上進的心。
 2父母只要按著主的教訓養育兒女。
 3父母按著主的教訓警戒兒女。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箴廿二6

五、討論題目
(一)分享在主裡聽從父母的經歷或見證,或不聽從的經歷。
(二)在主裡聽從父母有什麼困難?如何克服?
(三)如何能夠不惹兒女的氣?分享這方面成功或失敗的經驗。
(四)如何按主的教訓養育兒女?分享這方面酸甜苦辣的經歷。
(五)如何按主的教訓警戒兒女?分享這方面的經歷。
(六)單親家庭教養兒女有什麼困難?
(七)如何教養青少年期的兒女?有什麼需要注意避免的?
(八)分享該段經文中感動你,激勵你,你喜愛的經節。


靈修默想題目─利未記 王寓文 長老/提供
5/28 經文:利未記二十六章1-8節
來到典章法則的最後,神向以色列人重申不可偏離敬拜真神的信仰,也宣告謹守律例誡命的應許與警戒!
一、v.1「不可做…不可立…不可…向它跪拜,因為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不可作什麼?為何不可效法周遭外族這樣作、也不可像過往在埃及這樣?神的理由是什麼?信主之後,曾否信心動搖而偏向虛無假神?再度向神說「耶和華,你是我的神!」
二、v.3「你們若遵行我的律例,謹守我的誡命」神讓祂的百姓選擇自己要走的道路!人應該怎樣選擇才能讓自己走在蒙福中呢?選擇謹守遵行神的話,有何福份呢?你願意以信心去選擇謹守遵行神的話嗎?
三、v.4-8「我就給你們…我要賜平安…我要叫惡獸息滅…刀劍也必不經過…」神在這裡提出怎樣的應許?注意神是掌管萬事的主,祂要給、祂要賜、祂要作,事就怎樣照祂心意成就。你相信神才是使我們「安然居住」「賜平安在地上」的主、使我們經歷勝利並追趕仇敵的主?怎樣作,才能支取這些極大又寶貴的應許?

5/29 經文:利未記二十六章9-13節
一、v.9「我要眷顧你們」當以色列人選擇謹守遵行神的話,神應許要如何眷顧他們呢?你相信神眷顧那誠心仰望祂的人嗎?今天就立志謹守遵行神的話,來經歷神的眷顧吧!
二、v.11.12「我要在你們中間立我的帳幕…我要在你們中間行走」神如何闡明在以色列人中間「立帳幕」「行走」的意思?神願意「不厭惡」以色列人而與他們同在,按所立之約作他們的神,也把他們看作專屬祂的子民,神人之間有一種不變的愛。你在基督耶穌裡經歷了神的同在及神的愛嗎?當人謹守遵行神的話,他可以經歷這些。

5/30 經文:利未記二十六章14-26節
一、v.14-17「你們若不聽從我,不遵行我的誡命…我待你們就要這樣」當以色列人選擇以不信惡心「厭棄」「厭惡」「不遵行」「背棄」神時,祂要怎樣對待他們?神管教是為了警告祂的子民以挽回他們。有沒有驚惶不寧、毫無收穫、失敗潰散是因為我們離開了神呢?若是這樣,快回轉!
二、v.18-22「你們因這些事若還不聽從我,我就要為你們的罪加七倍懲罰你們…」輕視神的管教,持續陷在罪裡,神又將有哪些更嚴厲的懲罰呢?你因此體會神是如何的一位呢?
三、v.23-26「你們因這些事若仍不改正歸我,行事與我反對,我就要行事與你們反對,因你們的罪擊打你們七次…」神出手懲罰,人仍硬心反對神,神又將如何對待他們呢?當人硬心反對神,神會擊打而且是一再的擊打!當神擊打你,你速速悔改轉向神,免得落在可怕結果裡嗎?

5/31 經文:利未記二十六章27-39節
一、v.27.28「你們因這一切的事若不聽從我,卻行事與我反對,我就要發烈怒…」神向以色列人宣告,若忽視神的管教、懲罰、擊打,仍不回頭,神就將發烈怒!神大大忿怒,神將因此要讓以色列全民族經歷什麼?當神忿怒時,好可怕!不要長久陷在罪裡,免得為自己積蓄神的忿怒啊!
二、v.33「我要把你們散在列邦中;我也要拔刀追趕你們。你們的地要成為荒場;你們的城邑要變為荒涼」這豈不就是以色列人後來亡國被擄的景況!神老早就這樣宣告了,為的是警誡以色列人務必要持守信心,以走在蒙福當中。你讀到、聽到神對我們的諸多警戒,你因此戰戰兢兢地遠避罪惡,積極遵行神的話嗎?

6/1 經文:利未記二十六章40-46節
一、v.40.41「他們要承認自己的罪和他們祖宗的罪…他們未受割禮的心若謙卑了」神要剩下的以色列人「承認罪」「心謙卑」,這正是悔改的心!你向神陳明你的罪,你在神面前不掩藏罪孽嗎?神看為不好的,你都一一對付嗎?當神指正你,你謙謙卑卑嗎?
二、v.42「我就要記念我與雅各所立的約,與以撒所立的約,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並要記念這地」當以色列人轉向神,神紀念與以色列列祖所立的約,也按祂的信實與憐憫大施慈愛。神在基督耶穌裡也與我們立約了!當你有感動要悔改,是否都快快轉向神,讓神恩典再度臨到?

6/2 經文:利未記二十七章1-25節
以許願方式懇切向神表達願不惜代價求神應允,許願之感恩奉獻有被許之人(如:自己、家人、奴僕等)、牲畜、房屋或土地。許願奉獻之牲畜、物品或人要帶到祭司前,表明將主權交於神。
一、v.10「人不可改換,也不可更換,或是好的換壞的,或是壞的換好的」為何特別提醒既向神許願,對還願之奉獻就「不可改換、更換」?神盼望人向祂發願祈求是不輕率在血氣中行事、不事後馬虎敷衍、甚至反悔就找藉口不還願了。當你向神迫切發願祈求,你是甘心情願並後來照著去執行還願嗎?
二、v.13「他若一定要贖回,就要在你所估定的價值以外加上五分之一」贖回價格是誰來定?是代表神的祭司,還是還願奉獻者?為何要加定五分之一?若想將還願奉獻贖回,必須按祭司估定之價值再另付上五分之一以避免人意氣之下許願,或之後找理由更動奉獻。你謹慎思慮在神面前的許願嗎?

6/3 經文:利未記二十七章26-34節
這裡談到的「什一」是為著維持祭司服事及聖所敬拜,定規以色列人必須擺上給神的。這些擺上的都算歸神為聖用。
一、v.30-32「地上所有的,無論是地上的種子是樹上的果子,十分之一是耶和華的,是歸給耶和華為聖的…凡牛群羊群中,一切從杖下經過的,每第十隻要歸給耶和華為聖」如果沒這些,祭司服事及聖所敬拜可以維持在以色列人中嗎?你看見神國度的需要,而甘心樂意竭力擺上嗎?你體會為神國度事工而奉獻是神子民應擺上的嗎?
二、v.33「若定要更換,所更換的與本來的牲畜都要成為聖,不可贖回」不是取回再換上一隻,而是原來的再加上看為更美好的牲畜。擺上歸神的要拿出最好的,這更是蒙神悅納。你會因某些緣故而故意抽換掉原來起意的奉獻嗎?是把次好的擺上、換下好的留己用?還是誠心樂意加上更好的?你奉獻的態度是否討神喜悅?

若有任何疑問、難題或進一步了解,請洽本堂傳道同工,電話2777-1646
分機:程世光12,王寓文16,錢國強18,徐瑩光15,金珍麗17,邱玲玲24。歡迎將您的靈修心得投稿週刊。

本堂上週奉獻
主日奉獻 30,147元
按月奉獻(42筆) 246,400元
差傳奉獻(12筆) 36,000元
建堂奉獻(10筆) 32,900元
感恩奉獻(7筆) 19,000元
兒主奉獻 1,267元
其它奉獻(4筆) 4,664元
代轉及贈與(5筆)


本週禱告事項
□ 信徒生命更新長進,學主耶穌謙卑溫柔,順服天父旨意,有見證,廣傳福音,等候主再來,接受裝備,預備自己,合乎主用。
□ 各團契有主的同在,滿有主愛與主恩。主席、小組長與核心同工願多禱告,依靠經歷主,聖靈充満同心事奉。
□ 兒主信息及領唱大有能力被聖靈充滿。老師的預備及默想。兒童詩班的練習。求主帶領孩子從小愛慕主話,天天背經句。家長看重孩子屬靈教育。敬拜人數週週加增。
□ 為暑期營會招生順利代禱:弱勢家庭課後照顧、國小品格教育、得勝者、光鹽學堂的志工老師教學有能力、體力、智慧。


教會消息:
本週金句:倘若人為叫良心對得住神,就忍受冤屈的苦楚,這是可喜愛的。(彼得前書二章19節)

長者事工研討會
(建堂五十四週年特會)
時間:6/9(週六)上午9:30-12:30
地點:三樓大堂
專題:蔡珍莉老師、史雲光牧師

長青學院第四屆畢業典禮
暨九十五學年度結業典禮
時間:6/16(週六)下午2:00
地點:三樓大堂
~歡迎觀禮~

綜合消息:
全教會聖樂同工會:下主日6/3下午3:30在B01室舉行,請同工們屆時參加。

長安國中得勝者課程:請批改同工將作業於本週二5/29前送回。

你希望每天有好的靈修嗎?請按第七〜九頁每天經文和默想題目靈修。

信徒聚會:
你想在禱告中經歷神嗎?歡迎參加週三晚7:00禱告會,經歷神的信實和大能。

家庭小組六月份查經內容:刊登在週刊第五、六頁,請弟兄姊妹留存參考。

教育訓練:
信仰講座班:主日上午9:30、11:10兩時段於302室,今日主講:奇妙耶穌─復活。
歡迎邀請未信親友參加。

基礎讀經班:本週六10:00〜12:00在301室講授:先知書簡介 / 俄巴底亞。

徵召服事:
青少年暑期福音隊:7/14-18日將前往台東金峰鄉排灣族溫泉部落,舉辦兒童課業輔導及營會活動 ,請向各團契輔導報名。(6/10截止)

活動訊息:
現代人生活講座:6/14(週四)晚7:00,林注進弟兄主講:討好老闆就失去自己?歡迎邀請。

肢體消息:
生產喜訊:李華傳道、唐素碧姊妹於5/24蒙主賜一男嬰,母子均安,感謝神。

新會堂奉獻情況統計圖
認獻目標總額新台幣1億
實收奉獻:自92年5/25(推動新會堂認獻)至5/22截稿止,建堂奉獻共收 NT$84,104,619.,達84.1%
惠林全人成長中心2007暑假營會:
報名,請洽2771-7334。
日期、營會名稱 地點
6/30-7/3國一先鋒營 宜蘭武塔國小
7/10-13兒童品格戲劇營 本堂
7/18-21 大自然探索體驗
初級教練訓練營 新竹橫山
7/24-27 花蓮兒童品格成長營 花蓮秀林鄉
西寶國小
半日營:週二至週五下午14:00-17:30
7/4-7 親子單車營 惠林集合
7/23-8/24 光鹽學堂課輔 惠林
7/24-27 音樂合唱營 本堂
7/17-20 樂樂廚藝營 惠林
8/7-10 繪本烤箱營 惠林
8/14-17 園藝創作營 惠林
8/21-24 參觀育樂營 惠林集合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07 2007年週刊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