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勝的人生(下) 賴建國 2007.10.21

講壇 得勝的人生(下) 賴建國 2007.10.21
讀經:約書亞記一章1-9節
基督徒的戰爭
基督徒在今天要面對哪些爭戰呢?有三個戰爭,是必然要面對的:
1.與罪惡的戰爭:這是一個罪惡的世界,在人的內心裡有許多的罪惡,不但污穢我們的內心,也污穢了整個世界,我們一起來看一段經文,馬可福音七章21-23節說「因為從裡面,就是從人心裡,發出惡念、苟合、偷盜、兇殺、姦淫、貪婪、邪惡、詭詐、淫蕩、嫉妒、謗讟、驕傲、狂妄。這一切的惡都是從裡面出來,且能污穢人。」特別是在台灣,我們有深刻的體會,在選舉的時候,各黨派之間充滿攻擊、毀謗、謊言,聖經說「撒但是謊言之人的父」,一個謊言的產生,是因為人心的敗壞,與罪惡的彰顯,這背後就是撒但的權勢,這是靈界的爭戰。

2.與撒旦的戰爭:我們今天因為受教育的關係,多半都是理性的思想,對撒但的作為及靈界的爭戰,許多時候不太了解。我們讀聖經約伯記,約伯與他的三個朋友辯論苦難的來歷,人為什麼會受苦?他們不曉得背後還有撒但的作為。耶穌基督受洗之後,就被聖靈帶領到曠野,有四十天禁食禱告,撒但就來試探祂,這是靈界的爭戰。我們基督徒也是面對這樣靈界的戰爭,求神打開我們的眼睛看到這背後的邪惡勢力。在台灣還有97%的人沒有認識耶穌,沒有接受耶穌做他們的救主,但我們週圍有許多的廟宇,這就是屬靈的爭戰,我們常忽略了它。我有一個老師(Dr. Paul Hiebert)在印度宣教十多年,後來他做宣教學的教師,他特別教導從西方到東方來的宣教士,讓他們知道在天地中間有靈界的爭戰;西方的宣教士原只知道天是上帝掌權的地方,地上有許多人的活動,但在這個中間,還有許多靈界爭戰的事情他們不了解。我們讀聖經看到,以弗所書第六章說「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今天這個世界就是握在那惡者的權下,我們必須面對這場屬靈的爭戰。

3.與自己的戰爭:我們的內心就是一個好大的戰場,保羅在羅馬書說到「在我內心裡有兩個律,一個律要我遵從上帝的律法,體貼聖靈而行;另外一個律,要我違反上帝、體貼肉體,這兩個律在我裡面相爭。」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肉體相爭,我們體貼聖靈就過合神心意的生活,體貼肉體就過敗亡的生活,這是一個很大的爭戰。我們還要面對在我們裡面許多不好的習慣,裡面的惡念,以及對人不好的想法,都在我們裡面腐蝕我們屬靈的生命,上帝讓我們看見這個「老我」是最要對付的對象。有次美國西點軍校邀請一位英國爵士向畢業生致詞,他說「1776年你們打敗了你的母親,1865年你們打敗了你們的兄弟,現在我告訴你們最可怕的敵人,就是你們自己。」每個軍人都知道,在戰場上最可怕的不是敵人,而是他內心的自己。我們在主面前求主光照,讓我們看見裡面的不好,並且要完全的對付它。

得勝的人生
約書亞記一1-9講到上帝賜給我們的是「得勝的人生」,祂讓我們看到三個重點:
1.清楚的目標,去得應許之地:這是上帝的計劃在人的順服當中完成,在第六節說「要剛強壯膽」,上帝已經吩咐了,人就要剛強壯膽去完成。

2.得勝的保證,神要與他同在:神給他得勝的保證,神必與他同在;神以前如何與摩西同在,現在也照樣與他同在;以前摩西在以色列人當中地位何等的尊崇,神也要使約書亞要在以色列人當中一樣的被尊崇。第七節神第二次應許要約書亞「剛強壯膽」,不要怕,勇敢往前行。

3.順服的行動,遵從主的話語:神要約書亞把以色列人的律法書抄錄一本放在身邊,晝夜思想、常常默念、謹守遵行,讓上帝的話語在他身上有權柄、能力彰顯出來。第九節這裡第三次說到「要剛強壯膽」,什麼是「剛強壯膽」?不是憑空想出來的,是有來源、依據,有目的及方法來遵行。他的來源是上帝自己,依據是按照神的話,實際的方法就是經常思想主的話,在我身上如何成就。我們所讀的聖經就是上帝的話,神怎麼說,我們就怎麼信、怎麼遵行,上帝的話是活的,祂說的話在我們身上有能力,在以前是如此,今天也是如此。

這兩天我靈修的時候,神對我說話,我們看使徒行傳廿七章,記載保羅被戒送到羅馬,船遇到大風浪快毀壞了,保羅得著上帝的話,安慰全船人的心,第25節說「所以眾位可以放心,我信神祂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這經文給我很大的安慰與鼓勵,在事奉上我也遇到很大的挑戰,這裡上帝給保羅的話也是給我的話,保羅說「我信神祂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第二天我讀使徒行傳廿八章在結尾的地方說到「保羅在自己所租的房子裡住了足足兩年。凡來見他的人,他全都接待,放膽傳講神國的道,將主耶穌基督的事教導人,並沒有人禁止。」這也給我很大的激勵,當天我接到一位同工的電子信,提到我們教會做「得勝者」的事工已經十年了,最近學校突然通知暫停這項工作,因為有人提出反對,同工也據理力爭並向校長請求。我就用第31節經文回覆,這裡保羅說他放膽傳講神國的道,將主耶穌基督的事教導人,並沒有人禁止。相信這些事情在上帝的手中,祂要掌管,
神的話怎麼說,我們就怎麼信、怎麼行,祂會帶領我們面對一切的難處與挑戰。

結論:上帝同在是得勝秘訣
上帝的同在是我們人生爭戰得勝的祕訣。人生好像戰場一樣,不管願意不願意,大小戰役接踵而來。不容我們逃避、退縮。劇本已經寫好了,時間不能重來,我們只有向神懇求,讓祂的恩典在我們身上顯明。祝福您在基督的指引下,過一個爭戰得勝的人生 。 (經講員親自審閱)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S07 2007年主日講台信息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