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2

週刊2007年12月2日第1764期
第一堂8:00-9:10
講員:鄭家常 弟兄
主席:王善援 弟兄
講題:神同在的人
讀經:創三十九2-5、19-23
啟應文:詩篇25
頌讚:4、119、248
司琴:劉貞延
招待:張萍、崇拜組

第二堂9:30-10:40
講員:鄭家常 弟兄
主席:陳柔諭 姊妹
講題:神同在的人
讀經:創三十九2-5、19-23
頌讚:讚美4
一生愛祢
我心緊緊跟隨祢
回應:我心緊緊跟隨祢
司琴:施慧慈
招待:青年團契

第三堂11:10-12:20
講員:吳紹楨 弟兄
主席:孫明華 姊妹
講題:最要緊的事
讀經:彼前四7-11
啟應文:詩篇90
頌讚:4、107、407
司琴:吳璧如
招待:張明華、崇拜組

第四堂13:10-14:20
講員:吳紹楨 弟兄
主席:秦羽翔 姊妹
講題:最要緊的事
讀經:彼前四7-11
啟應文:詩篇90
頌讚:4、107、407
司琴:徐四平
招待:梁世明

下主日事奉同工
主席:(一)林玲芳(二)鍾念紋(三)費聿元(四)錢國強
講員:(一)吳紹楨(二)吳紹楨(三)程世光(四)程世光
司琴:(一)劉貞延(二)程萱祈(三)吳璧如(四)徐四平
招待:(一)竺兆祥、李秀清(二)青年團契
(三)葉仁川、李玉敏、崇拜組(四)程怡文

教會詩班獻詩(第一堂):客店沒有空房
約瑟從加利利的拿撒勒城,上去猶太的伯利恆,
要和他所聘的妻子,一同報名上冊,
他們在伯利恆的時候,馬利亞的產期到了,就生聖嬰救主耶穌,
用布包起來放在馬槽裡面,哈利路亞!因為客店裡沒有空房。

青年詩班獻詩(第二堂):一路引導
我一路蒙救主引導,一切別事何必求?豈能疑惑耶穌愛憐,一生危險主拯救?
天上平安聖靈安慰,都從信心可以得,因我深知凡事臨我,主能使我獲大益。
我一路蒙救主引導,彎曲路為我指明,賜我力量忍受試煉,降下天糧養靈命。
雖然行路我時疲倦,我的心乾渴可憐,在我眼前有靈磐石,樂哉是我歡喜源。
我一路蒙救主引導,想主憐愛何等深,主曾應許滿足平安,為我天家之福份,
等我變化得著榮體,升到天上光明所,我要永遠唱此美句,耶穌一路引導我。

恩愛團契詩班獻詩(第三堂):我心不要絕望
我心哪不要絕望,不要悲傷,要記住真神每天是你朋友,
雖然你現在面臨無數的災難,那燦爛榮耀光茫必要再來。
願主賜你喜樂,賜喜樂,願主賜你喜樂和平安。
哭泣和憂慮不能帶來釋放,唯信靠真神,你必得著盼望,
雖然你有困擾,要思念主慈愛,主聖靈必帶給你安慰引導。
要向天堂仰望,要仰望,你必會快樂。
願把我的身心奉獻給上主,祂必會賜給我滿足與祝福,
雖然我會走過那死蔭的幽谷,我也願意順服,因祂是我主。
我知祂必保護,必保護,必保護看顧。

本週各項聚會及下主日各項教育訓練
12/2國中團契(上午11:10): 慶生會
12/2高中團契(上午11:10): 給我個Tempo
12/3教會詩班練詩(19:30):
12/5全教會禱告會(19:00):
12/6活水團契(10:00):信心人物介紹:基甸
12/6姊妹會(14:00):證道
12/6現代人生活講座(19:00):小人書大學問─讀出童書裡的好味道
12/7佳美團契(19:30):EQ的應用
12/8大專團契(16:00): 自強查經
12/8光鹽家族(16:30):

成人主日學
12/8基礎讀經班(10:00): 約翰書信/猶大書/啟示錄/總結
12/9
舊約班─以賽亞書(8:00): 全能者的賞賜
信仰講座班(一)道路、真理、生命(9:30):好消息─福音與你
信徒造就班─神的心意與聖經綜覽(9:30): 大小先知書
靈命進深班─活在愛中(9:30): 如何向人作見證
信仰講座班(二)─道路、真理、生命(11:10): 好消息─福音與你
信徒造就班─聖徒言行(11:10): 全家歸主
新約班─啟示錄(11:10):七印災(一)

家庭小組
12/2上午10:00:管飛霞
12/3晚7:30:羅思恩、16組301
12/4晚7:30:陳尚仁、5組301
12/7晚7:30:4組302、廖宜立、9組303、26組305
12/8上午9:30:陳順治
12/8下午3:00:12組305

兒童主日學 12/2
第二堂 9:20;第三堂11:00
幼稚班:
低年級:小撒母耳(撒上一21-28三1-18)
中年級:人們的工作(創二15申五13西三23)
高年級:勇敢作見證(徒九1-22廿六1-23)



講壇 讚美Ⅱ 陳建中
讀經:詩篇二十九篇2節

用音樂榮耀神
現今在教會裡能唱歌的人很多,但真正懂得如何以歌頌來讚美神的卻是不多。上帝創造宇宙萬物,賜給人類創作音樂的能力,不論在文明社會或是原始部落都有音樂。所以音樂不是一定要受過訓練才能產生,上帝讓人類有音樂產生的首要目的,是要敬拜神。雖然文化有不同的層次,但人類和動物不同的地方,就是能敬拜神。雖然有人拜偶像,看到千年大樹就視為樹神,看到巨大的石頭也拜,可是那些都不是真的神,而是神所創造的;而我們從未聽說動物會去廟裡拜拜。神給我們用音樂來敬拜祂,就如音樂之父巴哈寫了很多好的音樂,他在創作的歌譜上都寫了一句話「Soli Deo Groria」,意即「單單將榮耀歸給真神」,他所寫的每一首詩歌都是為了榮耀敬拜神,所以神給音樂創造力的最高目的,就是要用音樂敬拜祂。

詩班帶領會眾敬拜神
音樂會裡所演奏或演唱的的對象是聽眾,台上的演唱或演奏樂器,都是為人表演。但在教會不管是唱詩或是彈琴,我們的對象只有一個,就是敬拜唯一的真神「上帝」。主日崇拜不是對人,而是對神。每星期詩班上台獻詩,不是娛樂會眾,而是帶領會眾敬拜神,將榮耀歸給神。詩班獻詩後,若你用拍手表達「阿們」,是可以的,因詩篇提到「鼓掌歡呼讚美神 」 。但若表達詩班唱的好,就請不必,因為我們是用詩歌敬拜神,不是表演。

誰第一?
現今教會有個很大的危機,就是把人擺在第一位,把神擺在次要。有的教會講究效果,要求高效率及方便,作民意調查,比如說今年你最喜歡聽誰講道,或是你最喜歡聽那個詩班獻詩,或最喜歡那首詩歌。以致,講員只講大家喜歡聽的,至於罪方面的信息就很少講,因為人不喜歡聽到罪,也不願意對付罪。音樂也儘量唱眾人喜歡聽的曲調,至於高深而品質好的詩歌,就愈來愈少詩班唱,結果聚會的人數可能增加,弟兄姊妹也引以為傲,但人多不一定屬靈,也不一定討神的喜悅。當我們把人擺在第一位,神第二,出來的結果當然是不同,所產生的音樂也截然不同。我們在教會熱心事奉,到底是事奉人還是神?有些弟兄姊妹在教會很熱心做事,但只懂得做事不懂得服事。美國教會有位弟兄,很孝順,常去照顧他年邁的父親。有一次父親要他倒一杯白開水,但他想泡杯熱茶比白開水好,就送熱茶給父親喝。父親非常不高興,因為他要的是白開水吃藥。我們對神也是如此,我們給神的不是祂要的,因為我們不懂神的心意,也因此得罪了神。

會眾是敬拜讚美團
上次講讚美的真諦;讚美就是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祂,而不是歸給人,我們讚美的對象就是真神上帝。近十幾年來,很多人誤以為敬拜讚美就是儘量唱簡短的詩歌,再加幾件現在流行的樂器,唱的時候熱情且帶動作才是敬拜讚美。在舊約聖經裡的敬拜讚美,有相當龐大的組織,唱的人多、樂器也用得多,而在新約時代雖然未提到很多聲樂的事情,但從有教會以來,敬拜讚美神的事工從未停過。現在很多教會已經習慣,在台上帶領敬拜的那一批人才叫敬拜讚美團,其實他們只是領詩的小組,因為真正的敬拜讚美團是會眾。而今台上的領唱小組盡情大聲的唱,非常熱鬧,下面的不會唱也沒有反應,只有看著台上在表演,真實的敬拜讚美不是如此的膚淺表面。一個充滿音樂的教會,不一定就是屬靈的教會,但一個真正屬靈的教會一定是充滿喜樂、充滿音樂讚美的教會,因為真正屬靈的人,一定懂得感恩,自然就會發出讚美,所以教會若屬靈的人多,音樂的事工一定非常蓬勃。

口唱心合讚美神
歌羅西書三16「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地存在心裡,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和以弗所書五19「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合地讚美主。」 都教導我們讚美的動機、內容、對象、做法、功能和讚美的結果。當我們稱頌神時,必須「用各樣智慧…」,不是只有一種,而是要多元。要有智慧的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所以詩歌裡要有神的話,而不是簡單隨便的詞句。基督的道理要「存在心裡」,要「心被恩感」歌頌神,也是眾人「口唱心合地讚美神」 讚美,是眾人身、心、靈全部都在聲樂裡的讚美。兩段經文論到三種詩曲,以長短看,詩章最長,靈歌最短小,頌詞中等;若以深淺看,詩章最深,其次頌詞,再次是靈歌;故靈歌可說是短而易唱的詩歌,詩章就像是很長的神劇「彌賽亞」。歐美教會在聖誕節傳統上習慣唱「彌賽亞」 選曲,他們不唱全部,因為很難、很長、很深,詩班要練習也很累,一般會眾唱不來,但仍有其需要。我們的弟兄姊妹每個人的程度都不一樣,所以我們需要各種不同的音樂在其中,讓所有信徒可以適用。詩班不會唱得太簡單,也不會難到唱不出來,可能屬頌詞之類。至於艱深的曲子,則非得受過專業訓練的人才能勝任,這種曲子仍有其必要性,因可彰顯神的偉大。當聽到大型的管絃樂團伴奏合唱的時候,可以感受到我們的神極其偉大,若唱短小的詩歌就顯不出神的偉大。

聖詩帶著能力
音樂本身帶著力量,絕對不是附屬品或是一種前奏曲。神可以使用詩歌感動、震撼人心,因此詩歌是屬靈的武器。周聯華牧師自己講道,也聽很多人講道,但不太會因而流淚,但他卻常在聽聖樂、聖歌時感動流淚。唐崇榮牧師曾在一次佈道大會上,會眾唱詩後,還沒講道就呼召,結果很多人到台前,這就是音樂的力量。神能用詩歌,叫人悔改,好的聖歌和講道一樣帶著信息能力。我有次在美國華人教會辦佈道會,因為教會的會堂太小,就向附近基督教大學(Concordia University)借場地,講道之前便指揮詩班獻詩,聚會結束後有位決志的人說,其實在還沒講道前,他聽到詩班的詩歌後,就深受感動,立即決定要信耶穌了,可見詩歌的力量真是非常大。八月到新竹訓練客家聲樂團時,我的哥哥正好從美國回來,他是個作曲家,寫了很多感人的詩歌,我們請他指導練唱,大概唱了十首他作的歌,發現台下有姊妹掉眼淚,我指揮時,也是非常感動,雖然只是在練習,然而神要使用一首詩歌,它的力量是非常之大。

神悅納的敬拜
神使用聖詩感動人是有條件的。創世記四章該隱和亞伯都獻祭,耶和華看中亞伯,而沒有看中該隱的供物。因為該隱沒有把最好的獻給神,而亞伯則是把頭生最好的羊脂獻給神。只有把最好的獻上時,神才悅納。現今教會崇拜是把音樂獻給神,當然要獻上最好的,不能獻不好的。若沒不是誠心獻上,神也不會悅納。如果請世界一流的歌唱家來教會獻詩,他技巧好、選的歌也好,但他對神沒有虔敬的態度,唱得再好,神也不聽,所以獻的態度和詩歌都很重要。如果有總統或君王,請你參加國宴,帶的禮物當然要考慮對方的身份,穿著也不能隨便。有些教會帶領敬拜讚美的人,穿著很隨便,有的故意穿破的衣服,甚至很曝露的衣服。我曾下鄉收集民間音樂,本來唱歌仔戲都穿傳統的服裝,伴奏也是傳統的樂器,但唱到一半突然拿出小喇叭和薩克斯風來吹奏,結果音樂變了、衣服也變了、愈穿愈少,傳統的戲曲淪落到這種不堪的地步,真是令人感嘆!曾幾何時在教會也是這樣的現象,非常的隨便,不好的音樂也拿來用,敬拜讚美各方面都不莊重,神一定不喜悅。也許台下很瘋狂,好像參加萬人的熱門音樂會,其實台上亂演亂跳、唱什麼台下也聽不到,如果教會也變成這樣那真是很可憐!我們每個人都有智慧,應當知道什麼是神悅納的音樂。我們敬拜神、讚美神,必須非常的莊重、虔敬。因為對崇拜造成最大傷害的,不是那些不崇拜的人,乃是那些不忠於帶領崇拜的人;同樣對聖樂造成最大傷害的,是那些不肯學習如何將最好的獻給神的人。 (鄭琬如記錄)


靈修默想題目─申命記 程世光 長老/提供

申命記簡介:申命記是出埃及第四十年,摩西在摩押平原,對百姓的演講。內容充滿了歷史的教訓、律法的陳述和解釋。全書可分兩大部分,1~11章是歷史的回顧與教訓,12~34章是律法的解釋與前瞻未來。
申命記的主題:當謹守遵行耶和華的話,不論過去的成敗,或未來禍福的關鍵,都在是否謹守遵行耶和華的話。本卷「謹守」36次、「遵行」48次、「謹守遵行」25次,鑰節:以色列阿!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的神是獨一的主。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六3、4)

12/3一 申命記一1~18 領袖與公義
一、v9~15為什麼要立其他的首領?要選舉什麼樣的人作首領?我在智慧和見識
上長進嗎?
A:管理百姓的責任太重,摩西一人獨自擔當不起。要按各支派,選舉有智慧,
有見識,為眾人所認識的人作首領。
二、v16應如何審判?不可受什麼干擾?為什麼?我追求公義嗎?箴廿一21。
A:無論是以色列的弟兄訴訟或與同居的外地人訴訟,都要按公義審判。審判不可看人的外貌,不可看人的地位貴賤,也不可懼怕人。因為審判屬於神,也就是審判的權柄來自神,審判官不過代替神,行審判。

12/4二 申命記一19~33 不要忘記神的作為
一、v19以色列人按照誰的吩咐起行?經過什麼地方?到達了那裡?摩西對百姓說什麼?我按照神的話生活嗎?我相信必能得著神所應許的嗎?
A:以色列人按照耶和華的吩咐,從何烈山起行。經過了那大而可怕的曠野,到達了加低斯巴尼亞。摩西對百姓說:你們已經到了耶和華所賜給我們的山地,要照神所說的上去得那地為業,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二、v22以色列人提出什麼要求?v24十二探子回報那地如何?v26~28為什麼百姓違背神的命令?我常說積極鼓勵的話,或負面消極的話?
A:以色列人要求先打發人去窺探那地,了解以後當走那條路,進那個城。十二探子回報那是美地。v26~28因為探子報惡信,說那地的民比以色列人高大,城邑廣大堅固,高得頂天,並且有亞衲族的人。百姓就發怨言,認為必失敗。
三、摩西如何安撫百姓?百姓如何回應?我看重或忽視神的作為?
A:摩西安撫百姓不要驚恐,不要怕迦南人,因為耶和華必為他們爭戰,正如在埃及和曠野所行的,祂撫養他們如同父親撫養兒子一般。百姓卻不信耶和華,他們在曠野耶和華一直用雲柱、火柱引導他們的路,他們忽略神大能的作為。

12/5三 申命記一34~46 專心跟從耶和華
一、百姓發怨言,有什麼結果?只有誰可以進去?我發怨言或專心順從神?
A:發怨言的百姓連一個也不能進入應許之地。只有迦勒和約書亞能夠進入,因為他們專心跟從耶和華。
二、v41知道自己不能進入迦南地,百姓怎樣回應?耶和華怎麼說?百姓採取了什麼行動?結果如何?失敗後,我誠心悔改或仍按自己的意思行?
A:百姓承認得罪了耶和華,現在要上去爭戰。但耶和華說不要上去,也不要爭戰,因為神不與他們同在。他們卻不聽從,竟違背耶和華的命令,擅自上去。結果被亞摩利人殺敗。

12/6四 申命記二1~15  曠野繞行近四十年
一、v1.2犯罪後,百姓要轉向那裡?按照誰的吩咐?如何行走?v14.15他們繞行了多久?神的話如何應驗?我敬畏主,不敢得罪主嗎?參詩九十11。
A:百姓轉回,從紅海的路往曠野去。照耶和華的吩咐,繞行西珥山許多日子,直到耶和華說日子夠了,要轉向北去。v14.15他們繞行了三十八年,等到那世代發怨言的兵丁都從營中滅盡了,正如耶和華所起的誓。
二、誰住在西珥山?為什麼不可與他們爭戰?當怎樣對待他們?為什麼?我有貪心嗎?我順服神,以神所賜的為滿足嗎?
A:以掃的子孫住在西珥山。以色列人不可與他爭戰,因為耶和華已將西珥山賜給以掃的子孫為業。他們要用錢買糧食,用錢買水喝。因為耶和華賜福與以色列人,與他們同在,使他們一無所缺。

12/7五 申命記二16~25 神是全地的主宰
一、為什麼不可與亞捫人爭戰?要與誰爭戰?神應許有什麼結果?我順服主,不取非分之財嗎?
A:因為耶和華已把那些給亞捫人為業。要過亞嫩谷與希實本王西宏爭戰,耶和華已將他們交在以色列人手中,得他們的地為業,並使萬民因你們的名聲驚恐。
二、v20利乏音人有什麼優勢?亞捫人如何得著他們的地?以掃的子孫得著誰的地?迦斐託人除滅什麼人,得著什麼地?
A:利乏音人民多身材高大,像亞衲族人,但耶和華除滅他們,亞捫人就得著那地為業。以掃的子孫除滅何利人,得著西珥山為業;迦斐託人除滅亞衛人得著迦薩為業。

12/8六 申命記二26~37  與希實本王的公義之戰
   神是聖潔的,當人罪惡滿盈,不可能再悔改時,神公義的審判就來到,就如挪亞時代的洪水、所多瑪城的天降硫磺。當希實本王西宏和巴珊王噩罪惡滿盈時,神同樣藉以色列人的手實行公義的審判。
一、v26摩西差使者向希實本王西宏提出什麼請求?v30西宏的心如何?採取什麼行動?結果如何?我的言語常帶著和氣嗎?我允許貪婪凶暴嗎?
A:使者用和睦的話請求西宏容以色列人經過,以色列人只走大道,西宏可以賣糧食和水給以色列人。西宏卻心中剛硬,性情頑梗,率領眾民出來攻擊以色列人。他心中充滿貪婪凶暴,想趁機奪取以色列人的財物,卻戰敗被殺。(耶和華使他心中剛硬,性情頑梗 = 耶和華容許他心中硬剛,性情頑梗)
二、v33以色列人如何對待貪婪凶暴的西宏和國民?v36這戰爭以色列人有什麼經歷?我除掉一切貪婪壞脾氣嗎?我相信沒有不能除掉的罪惡嗎?
A:擊殺了一切西宏的臣民,除去所有的國民。以色列人經歷到神交給他們的地,沒有一座城高得使他們能不能攻取。

12/9日 申命記三1~11  與巴珊王噩的公義之戰
一、v1.2巴珊王噩主動出來攻擊,以色列人有什麼感受?耶和華如何安慰他們?我害怕時,禱告得著勇氣能力嗎?(巴珊王噩是身材壯碩的巨人,他的床(棺木)長4m,寬1.8m)
A:以色列人害怕高大的巨人巴珊王噩。但耶和華安慰他們,不要害怕,因為耶和華已將噩和他的眾民交在以色列人手中。
二、對於凶暴的巴珊王噩和他的百姓,耶和華對戰爭有什麼指示?以色列人奪了多少城?這些城有什麼特別?他們如何遵行神的話?我遵行神的話,除去大小罪惡嗎?我容許私慾敗壞嗎?
A:因著巴珊王及其百姓的罪惡,耶和華指示要除滅巴珊王噩和他的臣民,像對待希實本王一樣。以色列人奪取了亞珥歌伯全境的六十城,都是有堅固高牆,有門有閂的城,此外,還有無城牆的鄉村。以色列人除去了所有的百姓,像待希實本王一樣。
若有任何疑問、難題或進一步了解,請洽本堂傳道同工,電話2777-1646
分機:程世光12,王寓文16,錢國強18,徐瑩光15,金珍麗17,邱玲玲24。歡迎將您的靈修心得投稿週刊。

搖籃班家長會記實 高曉雯
一個多月前,瑩光傳道、搖籃班新任執事箕梅姐、召雅老師等幾位同工一同討論搖籃班之相關事工,其中分享著,有些家長每週送孩子們來到搖籃班,但總是來去匆匆,同工們無法多與關懷。上帝賜福教會有許多寶貝誕生,但以這幾年來教會週刊刊登之生產喜訊似仍有不少寶貝還未曾到過搖籃班,同工們遂建議召開搖籃班家長會,很期待能和常來的父母們有些交通,更期待能邀約還未來過的父母及寶貝們。

因考量到寶貝們能伴隨在父母身邊,家長會場地安排在搖籃班內,但當箕梅執事一一與家長們電話確認後,約有二十幾個家庭參加,若再加上同工將有大大小小計六七十人全聚集在搖籃班內將會水洩不通,一方面協調是否有其他場地適用,一方面也考量是否能找到同工幫忙另覓場地照顧孩子…等。

主日(96/11/18)主日中午搖籃班家長會仍維持在搖籃班教室內進行,中午家長及孩子們先食用些包子後,一點鐘便陸續進入搖籃班教室內展開當天之家長會,當天共有十七個家庭出席,其中還有二位外婆、一位奶奶及一位準爸爸出席。連同同工約有四十餘人,在溫馨而熱鬧的氣氛中進行著當天的議程。

沈長老短講,提醒父母們以聖經的真理教導孩子,孩子是上帝所託管的,父母應以管家身份,從小就將孩子帶到上帝面前,也強調看重上帝賜與每個孩子之特質。

蘇師母分享,在服事中同工對孩子的熱忱,孩子對同工的依賴,也看到孩子成長及轉變。資深同工珮嘉姐妹,則以曾為家長之感受及同工之身份分享當年由鍾媽媽、王師母等同工開始搖籃班,讓家長們能專心崇拜,不僅讓孩子能從小開始教會的生活,父母也不會因此停止聚會。每個孩子都是家中的寶貝,有時父母帶來搖籃班時,孩子會因將分離而哭鬧,但也請家長相信同工,孩子在安撫中即會平靜下來,也有好些時候,這些原先哭鬧的孩子,在父母散會來接他時,還捨不得走呢!當然,若孩子有特殊狀況或哭鬧不休時,我們仍會再去請家長出來幫忙!

召雅姐妹原先將帶領家長回應時段,但限於時間關係,以分享『我』這本圖畫書,也與沈長老之短講前後呼應,畫下當天家長會之溫馨的句點。散會後,有家長詢問是否每的月都有家長會呢?讓我們原本忐忑的心帶來不小的鼓勵!

會後,召雅老師也邀請家長們留下共同欣賞『跟著兩歲走』短片,這是由一批從搖籃班到寶貝班(2歲以上)孩子擔任主角之成長記錄片。

相信每位父母都是當了這個角色才開始學習個中之道,或許搖籃班的家長及同工並非此一翹楚,感謝 神,因著愛我們的 神,召聚我們,在主裡一同成長,也期盼下次的搖籃班家長會中能與您相聚及一同分享喔!當然更歡迎尚未來過之寶貝們或有意願服事之同工們加入搖籃班大家庭中,讓我們一同享受及見證上帝的恩典及寶貝們的成長!(附記:明年度搖籃班家長及同工會預計每季舉辦一次,敬請密切注意週刊訊息)


福音腳蹤 大陸短宣感言 李奕璇
這趟15天的旅程,是我出門最久的一次。心中無數次的對話,感動與掙扎,興奮與難過,在短短15天中真實的呈現。

經過幾個月籌備後,逐漸了解內陸的需要,主給我的負擔也越來越深。但隨著出發日子將近,我也面臨許多事情和抉擇。感謝主,讓我在繁忙的日子中,仍有信心的順服主的帶領。當時的想法是,現在好好面對給我的磨鍊,學習信靠主作見證,就是服事主了。能否去內陸服事不再是我擔心的事了。在去大陸的當天早上,學校居然公佈我被大學正取了!甚至其他擔心的事情,主都為我解決了,真是奇妙的恩主,這麼憐憫我,讓我在出發前經歷這麼大的神蹟。

頭幾天,我們到了一間教會弟兄負責的工廠辦福音晚會。白天參觀工廠後,我們發現員工們大概十二到二十五歲之間,在詢問之下,得知他們為了家裡經濟的需要,都很早出來工作,幾乎兩三年才回去一次。階層高的有工作壓力,員工則得在炎熱的天氣下工作,看得心中十分不捨。晚上的晚會,使他們有放鬆的機會;有趣的活動,拉近了員工們的距離。最後透過戲劇,將耶穌犧牲的愛傳達出去。不論福音給他們帶來什麼震撼,我祈禱福音的種子可以長大,也讓我更了解人們都需要福音,否則生命就會沒有盼望。之後十天的旅程,我們隊伍分成兩組,各自步上不同的旅程。在旅途過程中,我彷彿看到了以前的台灣,那裡是華中很偏遠的鄉村。

十天的旅程訴說不盡的經歷。我這組以營會為主,有基督徒與非基督徒參與。過程中我學習與同工配搭和溝通,也學習應變突發狀況。在外地的時候,身旁的同工特別讓我感到重要,就像家人一樣,感謝神,他們包容又愛我,讓我在不行的時候扶持幫助我。經過白天的各種課程、活動,深夜的備課和同工討論,生活環境上的不適應,我的身體越來越糟,我開始退縮,深怕影響同工和服事,我開始計畫回台灣。但是,主把回台灣的門都關了,所以為著主的緣故,為著弟兄姊妹緣故,我最後選擇繼續留在大陸。每天晚上我與主的禱告越來越真實,也體會到跟隨主的不容易,更何況我現在正在短宣的旅程中,真是慚愧!

能踏上這趟旅程是主給我的憐憫和機會,祂不但讓我看到他們跟隨主的心志,更讓我了解不是因為環境困難所以更加靠近主,而是知道只有神才是唯一的拯救,而堅定不移的信靠來自於祂可靠的話語和信實。所以,每個人都可以經歷這樣的復興。幾天的默想下來,我漸漸了解主的心意。

神的工作很奇妙,不論是在大陸或在台灣,都可以很明顯看出來。在這趟旅程中,除了看到可以效法的榜樣,也看到主要用的是什麼人;忠心擺上、順服主,渴慕禱告讀經的人。在那裡,幾乎每個人背後都有ㄧ段很精采的經歷,和他們對談中,就可以感受他們生命的深度和廣度。當下,我默默祈禱,希望我一直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在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認定祂,不要忘記祂就是我的道路、真理、生命!尤其回到台灣後,更不能忘記,要堅信不論我在哪裡,祂都是我的主,我是屬神的兒女。

感謝神,當初讓我繼續留在大陸,讓我看到更多、收穫更多。也讓我了解長期待在外地的宣教士,他們的艱辛及其他常人意想不到的困難,我這趟的經歷,不過是他們的皮毛罷了!最後在神的保守下,我們一行五個人,平平安安的回到台灣的家。不一樣的氣息、不一樣的人,陌生又熟悉的感覺,我想說卻說不完的見證,好好的存在我的心裡,成為我繼續服事神的動力。

地方教會聯合差傳協會代禱事項
【日本】林婷宣教士
【日本的老人事工】
去年我讀到一則消息,談到日本社會高齡化的問題,到2050年在日本三個人當中就有一個人是老人。所以,老人事工在未來的日本教會中將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服事。知道了這一個消息之後,我就開始禱告希望可以接觸到一些老人。但是,我除了能在教會參與長青團契,並主動地接觸一些已信主的長輩之外,似乎沒有什麼機會接觸到未信主的老人。雖曾努力想從探訪安養院著手,但也不得其門而入,原因是日本的安養院戒備森嚴,若沒有關係是無法自由地進出的。所以,除了禱告之外,別無他法。

9月底有一位澄子姊妹主動來找我到一家安養院唱詩歌,她和其他教會的二位姊妹開始這樣的事工已經好幾年了,她最近有感動邀請我一起參與。我聽了非常興奮,相信是神垂聽了禱告而開傳福音的門。10月初第一次去安養院與她們配搭時,剛開始我有些失望。這安養院的老人真的很高齡,都在80歲以上。能出席我們『歡唱時光』的老人不多,大約10位左右,而意識清醒的只有4~5位。我們只能唱詩歌,他們也只能盯著歌詞看。時間只有半個小時,結束後我們就得離開。我覺得很可惜,認為應該可以更積極地跟那些老人傳福音。所以,我跟澄子姊妹分享,台灣教會是如何在安養院傳福音的經驗。她聽了很羨慕,但是,她提醒我,在日本不同,對日本人傳福音不能操之過急。

我明白她的意思而且順服了,能與這些老人接觸就是傳福音的第一步。現在每個星期一上午我跟著三個姊妹一起在到安養院唱詩歌。而且邊唱詩歌邊幫老人按摩,也為他們禱告。

【感恩與代禱】
1、感謝主,垂聽禱告!感謝祂為我開『老人事工』的門。求神賜我智慧並教導我學習如何與老人建立關係並知道如何與他們分享上帝的愛。

2、感謝主,垂聽禱告!正當我在思考如何安排台灣的弟兄姊妹到日本短宣時,得知明年台灣SEND將與校園團契合辦「日本異象之旅」,日期是8/4~13。內容除了參加在日本舉辦的『遠東區學生福音會議』瞭解東亞的學生福音事工需要之外,最後三天時間由我負責安排行程,帶領大家瞭解日本人的屬靈需要。請特別此禱告。

3、請為我明年實習教會的轉換禱告。我在『宣教教會』的實習任期是到明年三月底。求神為我預備下一個實習的教會。

4、請為聖誕節的福音事工禱告,求主教導日本教會如何把握聖誕節期分享上帝的愛與救恩。
『神啊,我到年老髮白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我。…』(詩71:18) 感謝主!祂永不離棄我們!

本堂上週奉獻
主日奉獻 31,065元
按月奉獻(46筆) 199,470元
差傳奉獻(19筆) 170,300元
建堂奉獻(13筆) 51,000元
感恩奉獻(11筆) 77,000元
兒主奉獻 1,428元
其它奉獻(4筆) 12,939元
代轉及贈與(9筆)


本週禱告事項
□ 各級政府能夠秉公行義,遠離虛謊、奸惡,百姓能趨向善良、和睦。求主賜百姓悔改的心,赦罪的恩,多人歸向真神。

□ 每個基督徒家庭彼此相愛,常常感恩禱告。並為未信主親友禱告。

□ 家庭小組福音茶會,12/12〜25共29組;姐妹會、恩愛、佳美團契、英文班聖誕福音晚會等的邀約、短講和跟進禱告。聖誕故事滿天下帶出美好的福音預工。

□ 兒童詩班、青年詩班徵召新班員;聖誕節獻詩之室內樂團伴奏譜能順利完成;每主日下午詩班與室內樂團合練代禱。

教會消息:
本週金句: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以賽亞書五十四章10節)

綜合消息:
聖誕節洗禮:12/23舉行,凡清楚重生者,請洽服務台填表報名。(12/9截止)

你希望每天有好的靈修嗎?請按第七〜九頁經文和題目靈修。

信徒聚會:
姊妹會按月禱告會:明天上午10:00在301室舉行,請各位姊妹參加。

你想在禱告中經歷神嗎?歡迎參加週三晚7:00禱告會,經歷神的信實和大能。

教育訓練:
信仰講座班:主日上午9:30、11:10兩時段於302室,歡迎邀請未信親友參加。

基礎讀經班:本週六上午10:00在301室,內容:約翰書信/猶大/啟示錄/總結。

徵召服事:
聖誕故事滿天下校園巡迴服事:12/17-21徵召獻詩同工,請至服務台登記,並領取伴唱CD及歌詞。12/9、16(主日)下午2:30-3:00於大堂練習。

聖誕節聯合詩班、室內樂團合練:今日起,每主日下午2:40在大堂練習,請班員、團員準時出席。

青年詩班:徵召新班員,意者洽陳建中傳道。(2713-3752)

兒童詩班徵召:每週六下午1:30~3:00在301室練習,歡迎穩定聚會之小二到六學生參加。

插花培訓班:12/22、1/5、19(週六)10:00〜12:00在大堂由陳月卿姊妹免費授課,歡迎對插花服事有負擔者參加。

活動訊息:
現代人生活講座:本週四12/6晚上7:00由張淑瓊姊妹主講:「小人書大學問─讀出童書裡的好味道」,歡迎參加。

肢體消息:
追思禮拜:曾詩雅姊妹父親曾中男弟兄11/23安息,本週四12/6下午1:00在第二殯儀館景仰廳舉行,求主安慰家屬的心。

新會堂奉獻情況統計圖
認獻目標總額新台幣1億
實收奉獻:自92年5/25(推動新會堂認獻)至11/27截稿止,建堂奉獻共收 NT$88,001,922.,達88%

12月聖誕節活動預告

12/13 14:00 姊妹會福音茶會
12/14〜25 各家庭小組福音茶會
12/15(六) 14:00 恩愛團契福音茶會「真平安」
12/17〜21 聖誕故事滿天下「神秘的訪客」
12/18(二)18:30 英文班聖誕福音晚會「Harbaur Time」(B01)
12/20(四)19:00 佈道會「飛躍太空,漫遊人生」
12/21(五)19:30 佳美團契福音茶會「時來運轉得平安」
12/22(六)16:30 青年團契聖誕福音茶會「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
12/22(六)19:15〜21:15 社區親子聖誕晚會「天下第一舟」(朱崙活動中心)
12/23(日)主日崇拜「大喜的信息」8:00、9:30、11:10、13:10(大堂)
12/23(日)11:00〜13:00 高中團契聖誕福音茶會「聖誕星光大道」(惠林)
12/23(日) 上午9:20〜10:40 上午11:00〜12:20 兒童聖誕特會(B01室)
「咩咩聖誕節」
12/24(一)19:30 聖誕夜福音聚會(大堂)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07 2007年週刊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