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7

週刊2009年5月17日第1840期
第一堂8:00-9:10
講員:林芳治 弟兄
主席:鄭慶林 弟兄
講題:有信、有望、有愛
讀經:林前十三4〜8上、13
啟應文:詩36篇
頌讚:9、318、233
司琴:黃碧瑾
招待:連素玲、崇拜組

第二堂9:30-10:40
講員:林芳治 弟兄
主席:李奕璇 姊妹
講題:有信、有望、有愛
讀經:林前十三4〜8上、13
頌讚:讚美9
祢是榮耀君王
愛的真諦
回應:讚美233
司琴:羅家懿
招待:高中團契

第三堂11:10-12:20
講員:阮大年 弟兄
主席:徐榮隆 弟兄
講題:與主相識
讀經:太七21〜29;約十9、14〜15
啟應文:以賽亞四十章
頌讚:33、79、101
司琴:李永嫻
招待:陳志宏、林珊如、嚴芬玲

第四堂13:10-14:20
講員:阮大年 弟兄
主席:曾可鈞 弟兄
講題:與主相識
讀經:太七21〜29;約十9、14〜15
啟應文:以賽亞四十章
頌讚:33、79、101
司琴:林伶美
招待:第28家庭小組


下主日事奉同工
主席:(一)王善援(二)楊千儀(三)施仲文(四)陳 照
講員:(一)沈明鋒(二)沈明鋒(三)沈明鋒(四)沈明鋒
司琴:(一)柳百珊(二)周家豪(三)張瑚珊(四)吳鈺綸
招待:(一)張萍、葉紋娥(二)高中團契
(三)陳志宏、林珊如、嚴芬玲(四)第28家庭小組

教會詩班獻詩(第一堂):你當讚美主聖名
你當讚美萬軍主聖名。讚美,讚美,普世萬民。普天下萬國讚美主。
你當讚美萬軍主聖名。萬民齊聚集,向主歌唱。從今到永遠,向主歌唱。
哈利路亞,唱哈利路亞!哦!萬國當前向主歌唱。
你當讚美萬軍主聖名。讚美,讚美,普世萬民。普天下萬國讚美主。
你當讚美萬軍主聖名。讚美上主,讚美上主!普天下萬國讚美主。


姊妹會獻詩(第三堂):敬拜之歌
主祢配得稱頌讚美,我願讚美祢,主祢配得敬虔屈膝,我願向祢屈膝。
主祢配得尊崇敬拜,我願敬拜祢。我讚美祢,願向祢屈膝,我敬拜祢。
主祢配得榮耀尊榮,我願尊榮祢,主祢配得依賴相信,我願意相信祢。
主祢配得全心信靠,我願意信靠祢。我尊榮祢,我敬拜祢。我願相信救主。
主祢配得擁戴敬愛,我願敬愛祢,主祢配得我獻身,我獻生命給祢。
哦主祢配得,哦真配得,我獻所有給祢,我敬愛祢,願為主活。
我獻所有給祢,主祢配得。



本週各項聚會及下主日各項教育訓練
5/17國中團契(上午11:00):小組時間─當我們同在一起
5/17高中團契(上午11:10):科See博物館─大專+社青人分享
5/18教會詩班練詩(19:30):
5/20全教會禱告會(19:00):
5/21活水團契(10:00):分享使我得力的經文
5/21姊妹會(14:00): 證道
5/21社青團契(19:00): 查經
5/23大專團契(16:00): 如何找對你的亞當 / 夏娃
5/23光鹽家族(16:30):

成人主日學
5/21
舊約班─耶利米書(8:00): 以實馬利殺基大利
靈命進深A班─活波常存的盼望(8:00):國度人才的條件(二)
信仰講座A班(一)道路、真理、生命(9:30): 奇妙耶穌─十架
信徒造就A班─基要真理(9:30): 效法基督
靈命進深B班─深知所信(9:30):認識異端
信仰講座B班─道路、真理、生命(11:10):奇妙耶穌─十架
信徒造就B班─教會生活(11:10):詩歌頌讚神
新約班─馬可福音(11:10):不叫人跌倒

家庭小組
5/18晚上7:30:吳建村、蔡秀美
5/19晚上7:30:陳尚仁、5組301
5/22晚上7:00:胡惠秋
5/22晚上7:30:邱玲玲、廖宜立、李明哲、22組301、陶孟華、吳秀蘭、29組305
5/23上午9:30:陳順治
5/23下午1:30:12組305
5/23下午3:00:王美玲

兒童主日學 5/17
第二堂 9:20;第三堂11:00:
幼稚班:三勇士(但三1-30)
低年級:神的話像武器(弗六17太四1-11)
中年級:同心事奉的家庭(徒十八1-28羅十六3-5林前十六19提後四19)
高年級:人倫關係:第九、十誡(出廿16-17廿三1申五20-21)


講壇 做有見識的人(上) 饒孝楫
讀經:腓立比書一章9-10節

真理知識和見識的意義
腓立比教會是保羅非常喜歡的教會,而且是熱心、愛主、愛人的教會。這麼好的教會保羅還要為他們的愛心禱告。這個愛心是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在NIV的版本解釋:是在知識和見識的深度上多而又多;是有眼光、有原則的;不是糊里糊塗的。在保羅的觀念中,愛心不是盲目的感性;乃是包含真理的辯解、辨識及洞察力。保羅每次說到「知識」的時候,大致是指人對神真理知識的了解。這樣的認識包含經驗,因為希伯來的「認識論」是包括經驗的。「見識」這個字保羅用的不多,但這裡指的是:道德倫理的判斷力、辨別力和洞察力。今天教會最缺乏的是對神的認識不夠完滿,在處理事務上缺乏屬靈的、道德的、倫理的判斷力、辨別力和洞察力。只有具屬靈真理知識的是非、真假、對錯、判斷、辨別的愛心才是真的愛心。有時候我們提出質疑,就被人扣上「沒有愛心」的大帽子,只好閉口無言、不敢再談。「沒有愛心」就變成緊箍咒,把人緊緊扣住,無從辯解。但保羅的愛心是以真理的知識和見識為基礎,否則就是溺愛、錯愛、亂愛,「愛他足以害他」。愛人不可違反聖經的真理,否則會帶來更大的錯誤。我常常覺得沒有愛心的知識是一種驕傲,但是沒有知識的愛心是一種糊塗。保羅說:「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這「見識」是每一個角度、方向的見識、分辨力,多而又多。這樣才「能分別是非」,小字說「或作喜愛那美好的事」,在NIV版本翻譯為「能夠洞悉什麼是最好的?(what is the best?)」什麼是最該追求的?做誠實無過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過完我們的一生。

真理見識的重要
為什麼今天要分享這個題目呢?我覺得華人教會、國語教會,在兩個見識角度上需要下功夫。第一個就是「真理的見識」或作「真道的見識」。提摩太前、後書是保羅最後寫的兩卷書信。尤其是後書據說在寫完兩個禮拜,最多一個月,就為主殉道。這最後所寫的是非常重要的。提摩太前後書共10章,其中出現最多的詞是「道」、「真道」、「善道」、「真理的道」,十章共出現40次。保羅在人生最後的階段,最關心的是神的真理是否能維護。在提前一18「我兒提摩太啊,我照從前指著你的預言,將這命令交託你,叫你因此可以打那美好的仗。」六12「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保羅的一生不但傳揚真道,並且維護真道。他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所以到提後四7-8「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保羅的一生都是為真道打仗,難怪他在提後二15「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一定要按正意分解真理的道,不可隨便亂說。

華人教會從中國大陸到台灣,早期國語教會特別受到聚會所影響,所以真理的見識相當偏頗。因為聚會所受中世紀神祕主義的影響,中世紀神祕主義有很敬虔的心和態度,但解經方法是錯誤的。從中世紀的神祕主義到十七世紀的敬虔主義,敬虔主義的心態、心志在神面前非常寶貴的。但他們的缺失是過份的靈意解經,源自神祕主義。這個影響一直到十八世紀的英國弟兄會,靈意解經的趨向是主觀的、保守的,甚至是反智的、反智慧的。因為台灣對神學教育的重視,解經方面漸漸有所改變。三十年前華神的建立,對台灣神學影響相當大,正面的影響是漸漸從靈意解經,走入按正意、歷史、文化背景、原文的含意來解經。這是非常的好。

缺乏真理見識的混亂
但近二十年台灣的教會受靈恩派影響很厲害。解經又回到主觀的、斷章取義的、任意的、偏差的或以經驗為權威的解經,非常嚴重;甚至強調聖靈大於聖經。這句話是沒有錯,因為聖靈是聖經的啟示者,聖經是聖靈的默示,所以聖靈是大於聖經。接下來的引申就有很大的問題。他們說,今天聖靈的工作可以超越聖經,因為聖靈大於聖經,所以聖靈的工作可以超越聖經。意思說若他們有一些經驗、作為是聖靈的工作,就算與聖經的真理有違背,也是沒有關係的。這是何等嚴重的錯誤!我很少在神學院裡看到,聽到對這種聲音、教導提出質疑、批判。聖靈大於聖經是很嚴重的錯謬。聖靈的工作可以超越聖經的記載,我認為是不可以的。為什麼?因為聖經的範圍是聖靈的啟示,聖靈已經啟示完全。人所能了解的、體認的、經歷的,都在聖經的範圍中。我們有聖經作為信仰生活最高的權威,才可以檢驗我們說的、講的、做的對不對。假如聖靈大於聖經,聖靈可以作工超越聖經;那我們要如何檢驗真假、對錯呢?異端不就是這樣出來的嗎?每一個異端都說在聖經之外,還有啟示。摩門教有摩門經,安息日會也有懷愛倫女士所寫的一些東西,比聖經有更高的權威,異端就是這樣來的。若現在的教會沒有這樣的眼光、深度、見識,那為真理、真道的爭戰,可能會遭遇到非常大的破壞。聖靈已經為祂的工作定了一個範圍,在聖經的範圍以外,沒有辦法檢驗他的真假對錯,我們只能在聖經的範圍之內。所以今天所作、所說、所想若違背了聖經的原則,那是不能接受的。

靈恩派從二十世紀開始,就有第一波、第二波、第三波。第一波就是二十世紀初神召會的作為,當然第一波很快的過去。到了五0年代、六0年代有第二波,在東方就是新約教會江端儀姐妹。江端儀姐妹是二線的電影明星,她當時的悔改,在社會和教會中引起很大的震憾。我剛蒙恩得救的時候,在台灣、東南亞興起一片靈恩派的熱潮,水、血、聖靈的工作,非常熱烈。她當時最強調的是說方言;若不說方言,就不能得救;說方言是得救唯一檢驗的條件。這是非常非常嚴重的,在教會中普遍知道她的偏差。沒想到江端儀姊妹突然去世。之後,她的女兒張路得起來接棒。新約教會從小到老,甚至八十歲的,都跪在她面前說屬靈的媽媽。她只是二十歲的年輕女孩,真是非常令人震驚的事。當然很快的,張路得過去了,她不是死亡了,因為她寫了一本書,承認她的錯誤。她下來以後,被新約教會批判得非常厲害。第二波過去了,最高潮的時候,是南部的錫安山,他們說耶穌將來就在那裡降臨。所以,跟當時的主政者蔣經國先生引起了很劇烈的衝突。那時,他們到處批判蔣經國先生。在校園團契來說,第二波曾經造成了台大團契的分裂。在校園團契的歷史中,有人走到靈恩派錫安堂的路線(不是新約教會)以後台大團契從兩百多人,突然變成三十多人;受到的傷害非常劇烈。

第三波是七0年代末、八0年代開始。從美國的葡萄園運動LA John Wimber 在Fuller 開始的第三波靈恩運動,強調權能佈道,強調有聖靈的大能醫病、趕鬼,我不能說這個是錯,也不能說權能佈道是錯,但過於激烈。他們也強調說方言,每個人都渴慕說方言,每個聚會都很激烈。到第四波就不再講靈恩,而是講敬拜讚美,只是他的背後、骨子裡仍是靈恩運動的第四波。從多倫多開始,所謂多倫多祝福。他們覺得第三波不夠熱烈、刺激,已走下坡,就聖跳(holy jumping),用跳代表他們被聖靈充滿;以後就是聖吠、聖吼。我在電視上看到,在台灣已經有聖嘔,中央教會就曾上華視新聞雜誌,嘔吐得真是眼淚、鼻涕到處都是。而且那些領袖還拿著大旗到處跑,看到有人吐,就跑到他的旁邊,搖著旗子,很像乩童作法。現在基督教世俗化、民俗化,愈來愈嚴重。在台北某教會主日崇拜的時侯,牧師在門口發塑膠袋,讓信徒嘔吐;把一切撒但的骯髒污穢都吐掉。這合乎聖經嗎?耶穌說:吃進去的不會污穢人,說出來的才會污穢人。吐出來的,就是吃進去的;不會污穢人;你就是排出來的,也不會污穢人;但說出來的,是你的思想、你的心,那才會污穢人。我們今天為真道打美好的仗,難道不應該批判這樣的現象?應該站起來,為真道打美好的仗。

現在普遍聖靈充滿、聖靈工作,就是一片倒下去的現象,Benny Hinn一推就倒下去。當你說倒下去,就是聖靈充滿,是沒有真理知識、根基的。那些信徒的作為與去廟裡的善男信女有什麼兩樣呢?沒有真理的根基,只想找到親身倒下去的體驗,說倒下去就是聖靈充滿。聖經記載倒下去,都不怎麼好?以利倒下去,被神棄絕,就死了。亞拿尼亞、撒非喇是初代教會最早受到神懲罰的一對夫婦;因為說謊、欺騙,倒下去就死了。倒下去,不是聖靈充滿,是聖靈責備比較多。(下期待續):

靈修默想題目─列王紀上 程世光 長老/提供

5/18 一 列王紀上 十八7~19
一、俄巴底擔心什麼事?以利亞給與什麼保證?為什麼能夠這樣保證?我按照神的應許說話行事嗎?
A:俄巴底擔心,耶和華的靈提以利亞到他不知道的地方去,遭來亞哈殺身之禍。以利亞保證當天必使亞哈見到他。因為耶和華要以利亞去見亞哈,參v1。
二、亞哈怎樣責怪以利亞?以利亞怎樣回答?遭抹黑,我智慧勇敢指出真相嗎?
A:亞哈說:「使以色列遭災的就是你嗎?」以利亞答:「使以色列遭災的不是我,乃是你和你父家,因為你們離棄耶和華的誡命,去隨從巴力。」

5/19 二 列王紀上 十八20~24
一、以利亞向眾民提出什麼挑戰?眾民有什麼反應?我唯獨順從耶和華嗎?
A:以利亞說:「你們心持兩意要到幾時呢?若耶和華是神,就當順從耶和華;若巴力是神,就當順從巴力。」眾民一言不答,他們在猶豫困惑中。
二、以利亞面對多少巴力的先知?提出什麼挑戰?我的信仰經得起考驗嗎?
A:巴力的先知有四百五十個。以利亞提議雙方各把牛犢切成塊子,放在柴上,不要點火,求告各自的神,那降火顯應的就是真神上帝。

5/20 三 列王紀上 十八25~40
一、 v30~35以利亞怎樣預備,求神降火?為何如此?我按神心意盡力預備嗎?
A:以利亞重修已毀壞耶和華的壇,照支派取十二塊石頭築壇;在壇的四圍挖溝,可容穀種二細亞;在壇上擺柴和切塊的牛犢;用盛滿的四桶水倒在燔祭和柴上,共三次。水流在壇的圍,溝裡滿了水。柴和牛犢不可能因天乾物燥起火。
二、v36~38以利亞怎樣禱告?結果如何?我按神旨意禱告嗎?參帖前四3。
A:以利亞說:「…耶和華啊!…求你應允我,使這民知道你耶和華是上帝,又知道是你叫這民的心回轉。」於是,耶和華降下火來,燒盡燔祭,又燒乾溝裡的水。眾民就俯伏在地說:「耶和華是上帝!」,他們拿住,殺了巴力先知。

5/21 四 列王紀上 十八41~46
一、v42.44以利亞對亞哈說什麼?他叫亞哈悔改嗎?我順從聖靈,領人歸主嗎?
A:v42你現在可以上去吃喝,因為有多雨的響聲了。v44當套車下去,免得被雨阻擋。以利亞既除去巴力的先知,也當叫亞哈認罪悔改。
二、以利亞去哪裡?作什麼?僕人呢?如此幾次?我按神旨意禱告直到實現嗎?
A:以利亞上迦密山頂,屈身在地,將臉伏在兩膝之中迫切禱告。他要僕人上去,向海觀看。如此七次,直到第七次有一小片雲從海裡上來。

5/22 五 列王紀上 十九1~8
一、v1~4大雨降下,旱象解除。亞哈作什麼?耶洗別說什麼?以利亞呢?我縱 容罪惡或惡人,以致惡勢力壯大嗎?我懼怕人的權勢嗎?
A:亞哈將以利亞一切所行的和殺眾先知的事都告訴耶洗別。耶洗別說:「明日約在這時候,我若不使你的性命像那些人的性命一樣,願神明重重的降罰與我。」以利亞就起來逃命。
二、以利亞為什麼求死?v5天使怎樣幫助他?第二次再怎樣幫助他?我適時提供沮喪者身體和心靈的需要嗎?
A:因為他不勝於列祖。v5有天使拍他起來,他見頭旁有一瓶水和炭火燒的餅,就吃了喝了。v7天使第二次叫他起來吃喝,告訴他:「他當走的路甚遠。」

5/23 六 列王紀上 十九9~14
一、v9以利亞在何烈山,作什麼?耶和華說什麼?我任憑自己活在沮喪中嗎?我勉強自己讀聖經,讓神的話光照我,指引我嗎?
A:以利亞進了一個洞,就住在洞中。他仍活在沮喪挫敗中。耶和華問他:以利
亞啊!你在這裡作什麼?
二、v10以利亞怎樣回答?全力熱心事奉的挫敗,使我自艾自憐嗎?
A:我為耶和華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
三、耶和華經過有什麼現象?v13以利亞何時出洞?我被外表的現象欺騙嗎?
A:在耶和華面前有烈風大作,崩山碎石,耶和華卻不在風中;風後地震,耶和華卻不在其中;地震後有火,耶和華也不在火中;火後有微小的聲音。v13以利亞聽見那聲音,就用外衣蒙上臉,出來站在洞口。他認識耶和華。

5/24 日 列王紀上 十九15~21
一、耶和華給以利亞什麼任務?沮喪中,我勉強自己順服神,重新站起來事奉嗎?v18神作了什麼事?我自以為是,輕看其他同工嗎?
A:要以利亞去膏哈薛作亞蘭王,又膏耶戶作以色列王;並膏以利沙作先知。v18耶和華在以色列人中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親嘴的。
二、v19以利沙在作什麼?我忠心工作,在職場有傑出表現嗎?v20以利沙怎樣回應以利亞?清楚神的呼召,我就勇敢順服神嗎?
A:以利沙耕地,在他前頭有十二對牛,自己趕著第十二對。v20以利沙要求,先回去與父母親嘴辭別,就跟隨以利亞。


2009年復活節洗禮見證篇(四)
余貞慧
我母親是虔誠佛教徒,小時候,她帶我去皈依,去精舍,廟裡拜拜,那時的我,總覺得聽媽媽的話,跟著做就對了。高中聯考沒有考得很理想,卻讓我進入這輩子最愛的學校~聖心女中,開啟了我對耶穌基督的認識,聖心以基督博愛精神為中心的學習,培養我們有敬天愛人及感恩的心,透過一連串活動,像是復活節時的尋蛋比賽,百合花遊行,聖歌比賽及耶誕節時的仁愛園遊會,教導我們認識生命,欣賞生命,熱愛生命甚至尊重生命。
大學時,雖然唸基督教的東海大學,卻從未進入路思義教堂禮拜,不知怎麼的好像忘了「耶穌」,而且真的就這麼「由你玩四年」渡過大學時,畢業後回台北工作,那時哥哥姐姐已經在美國受洗,常打電話跟我傳福音,希望我也能到教會坐禮拜,參加教會活動,但礙於媽媽在家,母命難違,我總是沒辦法跨出那一步,但我也發現媽媽自從教職退休後,更熱衷於她的佛教活動,每一次法會期間,都可以看見她熱心地在家打電話邀約,有時候中午還會到精舍煮飯給師父吃,這一點爸爸最不能接受,也因為如此他們時有爭執,爸爸覺得他們兩都辛苦大半輩子,好不容易把子女都拉拔長大,可以好好享受退休生活,到世界各地旅行,可是媽媽的價值觀卻和他背道而馳,媽媽只想修身養性,每天早晚必唸兩三個小時的經,家裡空氣中總是瀰漫著燒香的味道,甚至大過年吃年夜飯,雖然我們也有幫媽媽準備素食,可是她卻因為桌上有葷食而將餐盤端到客廳,邊流淚邊吃,我看了很難過,信仰有必要這麼痛苦嗎?我不能了解是一個什麼樣的宗教要讓我的家人這樣分割,但我只能尊重媽媽的選擇,有時要辦法會了,媽媽還會問我和先生:這次你們想做多少?雖然她不會強迫我們,但總是會跟我們說:你們一定要捨得,要護持三寶,才會有福報。
我不是很了解其中內涵,但總覺得如果一個人常常在外做錯事,再花很多錢消災,這樣做是對的嗎?再者,媽媽三番兩次跟爸爸吵著要出家,幾年前中台禪寺的剃度風波,後來竟然在我家上演,這更讓我沒辦法認同,總覺得大家既成為一家人,為何要為了一個宗教把一家人拆散?2003年暑假,哥哥的大女兒思佳,不幸得腦瘤,回台灣住院治療期間,常常都有教會弟兄姊妹前來病房為她禱告,為哥哥嫂嫂加油打氣,甚至還主動排班分擔照顧的重任,讓哥哥嫂嫂有空休息,有空陪陪老二,我想這些人之前都素昧平生,但因為活在主的大家庭中,主動伸出援手幫忙,雖然八個月後,上帝還是接走了可愛的思佳,但是我們心靈得安慰,因為我們知道她只是比我們早一歩到主懷裡安歇,我們不需要擔心,不需要去求神問卜,看看她「輪迴」到哪兒去了。還記得安息禮拜結束後,我告訴摯愛的先生:不管將來媽媽說什麼,我以後也要用這種方式喔!我喜歡聽聖歌勝過聽念經。
2005年春節過後,媽媽突然告訴我們她想去山上常住,我心裡很難過,卻擋不住她的腳步,就在她上山後不久,我發現自己懷孕了,而且非常不穩定,整整在家躺了三個月,這段期間一方面為了媽媽的事,一方面為了寶寶的事,心情非常糟,幸好,我想起耶穌,常常向主禱告,求主保守肚中的寶寶,也常常聽聖歌舒緩自己的情緒,雖然先生因為婆婆的關係,自幼就信奉佛教,但他自始至終都沒阻擋我,只希望我能得著心靈上的平靜,開開心心過生活,甚至他還曾開導我:媽媽出家你很難過,可是轉個念頭,你現在可以去追求你自己的呀!又不會有人擋你了,這樣不是很好嗎?說的也是,上帝給我開了扇大門呢!坐月子期間,上帝更是差遣了姐姐教會的朋友來探望我,他們送我兩張CD,一張是「Bless for my little boy」,另一張是「I love you」,感謝主,這兩張CD從那時到現在幾乎每晚輪番播放,陪著我的寶貝兒子進入甜甜夢鄉。當他一歲會走路之後,我就帶著他去表姐的教會上主日學,但一段時間之後,我發現自己因為陪著他,都沒辦法聽主日證道,尋尋覓覓後來到南京東路禮拜堂,搖籃班的姊妹一看到我,就告訴我:你不用再找了啦!全台北市就只有我們這裡可以讓你放心去大堂!就這樣子,我們母子倆開始到這兒參加主日學及崇拜,之前也曾經想過要受洗,但不知怎麼的都錯過時間,今年初,我就和主禱告,求主幫助:希望今年能受洗而且能參加小組有穩定的聚會。我想如此能更親近神,讓神的話語每天澆灌我,為我帶來內心的真平安,我也要用神的話語來帶領我的孩子,讓他也能敬神愛人有顆感恩的心。

楊佳璐
從小家裡和一般家庭一樣,每逢過節或初一十五都會拜拜的,我也搞不清楚是佛教還是道教!所以,我也跟家人一起拜拜,也去廟裡拜。那時,我最喜歡去行天宮拜拜!因為覺得很靈,所以每次一覺不順有事請示時,都會過去拜拜和抽籤。雖然家裡離龍山寺較近還是習慣去行天宮拜拜!
今年元月初時,我認識了在教會裡唱詩班的玲芳姐,她是我在前公司的上司,介紹我去參加他們台大EMBA合唱團活動所認識的團員之一。我們都會一起聚會練唱和上台表演,在一次成果表演完後,我和玲芳姐一起到教會參觀,我從未到教會參觀過,直到南京東路禮拜堂參觀,我對於這裡明亮寬敞的空間留下良好的印象。也和玲芳姐討論過我經歷的一些事物。之後,回去和家人討論後,便決定先到教會上信仰講座班。
之前我因為在體質上比一般人敏銳,感覺對於一些事情要比其他人還知道一些訊息!為此我也感到很苦惱,也尋求過醫生過!醫生和我一起探討過這方面的問題,告訴我說無法改變,並非我有精神問題,他建議我可以去參加靈修課程和看若干書參考。於是以前的同事介紹我去精舍打坐和靈修,但是要收月費付場地費,也不能去參觀。家人覺得不妥,不同意我去參加!所以我便來到了南京東路禮拜堂,可是那天上午我又出現了徵狀,我感到苦惱難過,甚至後來有段期間精神很差,好幾晚睡不好很恐慌,所以又趕到了南京東路禮拜堂,我便告訴邱玲玲傳道我的情況,我們相談,很快的我向主禱告!我心裡很感謝父神,也感到祂是很愛我的,我流淚覺得自己從前是個罪人,在某方面很固執的我頓時變的柔軟。我承認了自己過去做不好的罪,也告訴自己:「舊事已過,我是新造的人。」當天下午覺得身體似乎發出光和祥和!我也不想再去追究我所想弄清楚的謎底。我知道將自己交給上帝,我會是安全的;會是光明的。回家路上我騎著車,經過了無數街道,我感覺我身上好像散發光芒讓在旁經過的騎士或路人一直往我身上看!我感覺自己是被上帝所愛的人!我想起自己是平安夜出生的,今年和耶穌受難時的年紀同年。心中覺得種種的巧合讓我感到上帝真的很愛我,在等待我!那天下午都處於充滿了感激和愛的光照耀下,心靈上無比舒適及祥和!(那天是2009年1月5號)我真的很感動!
信主之後,我每週都會參加信仰講座班,讓我了解聖經裡的事,我也和家人分享我的改變。每當我在遇到某些事情時,也會試著用不同的見解去想,也許當下未有答案,但是經過思想,隔天必解開心中的結釋懷理解,我覺得自己變的凡事心存感恩!

陳俞瑾
2005年2月底研究所第二年課程的第一天晚上,腹部劇痛,先有健保夜間門診誤診為盲腸炎,轉到台北馬偕門診,X光片顯示腹部內胃脹大,腸胃藥打入,症狀停緩後返家,不料兩小時後清粥一入口就劇痛,於是再轉台大急診,住院醫生梁祥光(是基督裡弟兄)親自從神經科5樓到1樓急診室,告訴我和家屬各樣可能性,並驗尿抽血,謝主恩典。四天後確認是紫質症。
2005年3月中出院,月底又劇痛,因台大沒有病床, 3月29日轉赴台北榮總住進腸胃科。從3月至4月底,發現月經前幾天會劇痛,故嘗試停經治療。感謝主,這段期間,只得偶請假回台北藝大上課,但那學期3科皆以平常水準通過,謝主恩典。2005年幾乎住院一整年,直到12月4日出院。
2006年9月我突有感動要止住骨質疏鬆,於是去到榮總13樓禱告室禱告,那裡也有姊妹志工為我代禱,於是我決心入基督信仰作基督徒。2006年9月後停止停經治療。2007年1-2月又開始住院,月經順利,只是停經針讓身體如更年期般有骨質疏鬆。2008年多次進榮總住院,五月底得知遺傳性的紫質症,但遺傳給我的父親,他一生從未發病。
2008年9月開學,研究所課程不能再休學了,但病況從7、8、9月天氣炎熱、乾燥減輕很多,到10月變冷,濕雨惡化,10月至11月天天幾乎跑急診,還有醫生建議住院。而從2008年8月底起,我不停的讀聖經,從新約聖經開始,10月到自家旁教會參加主日崇拜和查經班,11月我開始讀舊約聖經,11月中病情終於好轉,停止去急診,拿一個月的藥,為著已停擺的碩士論文日以繼夜的撰寫,後來蒙聖靈引導找到南京東路禮拜堂,12月24日來看環境,12月26日從主日崇拜和信仰講座開始。感謝上帝帶我進入信仰講座班,怯除不適應,感謝神,我能參加信仰講座班。信主後,我日日讀聖經,加入教會後,我定期主日崇拜研讀講義,努力研讀中、英文聖經。2009年1月我順利通過碩士論文大綱審查,之後一月中竟能赴美渡假,發病後從未出國,將近四年未出國了,在懇禱中克服起飛的不舒適,並和當地的教會弟兄姊妹聯絡,去Cupertino基督之家第五家進行英文主日崇拜,主日敬拜未因出國而停止,在美國兩週也未入急診室,甚至回台後染上感冒也未誘發大發作,真是感謝上帝!

林士鈞
我身長在一個宗教蠻「特別的」家庭,媽媽那邊算下來我是第四代基督徒,而爸爸那裡都是信奉民間信仰。因為家裡的傳統觀念很重,從小就被爸爸教導我是家裡的長子又是長孫,需要做一個好榜樣,讓弟弟妹妹可以學習,尤其在掃墓時,常常必須帶領大家上香拜拜。另一方面,由於媽媽的堅持,所以我從國小開始,每個禮拜天都會到家裡附近的南京東路禮拜堂做禮拜。 感謝天父,祂讓我在課業方面不是有很大的難處,我能按部就班的順利念書, 比較困擾我的是,家裡有時會因為宗教的不合,出現大大小小的紛爭。
當我還年幼時,常常無法理解為什麼這種事情會發生。「家庭不是應該一直是和樂融融的嗎?!為什麼愛的源頭:上帝,會讓我碰到這不開心的事呢?」這的確曾經成為我受洗的攔阻。
隨著年紀的增長,也經由這次受洗前的反思,我對信仰又有些許的認識。常常聽到講道述說,信仰只有所謂的第一代,唯有自己親身經歷,有深刻的了解,它才是屬於你自己的。雖然認為媽媽所信的很好,但,只有當我自己去面對、自己去摸索、自己去尋求,信仰才會是我的,所謂的信仰傳承才會發生,這也是我這次受洗的原因之一,因為我清楚知道我在尋找的是甚麼,信仰是真真實實與我有關的。既然信仰傳承是要自己去面對的,不是繼承而來的;那家庭因為信仰的紛爭,也沒有必要由下一代來承擔,畢竟那是爸爸媽媽兩個人間的問題,我只要常常不住地為他們禱告,上帝一定有祂自己的安排。經過深深思想以後,我的心很得安慰,或許上帝要我碰到這件事,是希望我能在往後的生活中,幫助那些經過一樣事情的朋友們。此外,這也使我重新思考,信仰的不同對家庭帶來的影響。
至於我的求學階段,誠如我前面所說,蒙上帝的眷顧,一直是蠻平順的。大學的轉學、轉系考,對我來說,是一件經歷神奇妙作為的經驗。在我自己看來,是十分困難、相當難達成的,除了自己認真努力外,就是為了自己的準備和應考的心情做禱告,而上帝將那極大的恩惠賜給了我。這讓我了解到,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我也感受到上帝是很愛我的,祂是陪伴我度過枯燥準備生活、與我一起面對緊張的考試、和分享我喜悅的神,或著說是一路相挺的摯友,這讓我信心更加成長,也使我十分歡喜。
在大學畢業之際,我又面對另一個抉擇:要出國念研究所,還是在台灣念研究所。出國一直是我所嚮往的,也是父母給我的期待,這件事困擾我許久。在其中,我向神禱告多次,祈求祂指引我前面的方向,但祂沒有直接給我答案,祂讓我兩邊都有進行。最後我在台灣念研究所,選擇了一位嚴謹治學的教授。我想在國內念研究所的帶領,或許是上帝覺得我心智還不夠成熟、信心還不夠穩固;藉由與教授的相處,我一直經歷交託恐懼、不要憂慮的考驗。上帝也讓我在出國前,藉由這次的洗禮, 使我在往後日子裡, 有面對困難、攔阻的勇氣。
從小在教會長大的我,對聖經故事和聖經教導並不陌生。和其他在教會長大的孩子一樣,總是想尋找在生命中極大的感動或劇變,才認為是該受洗的異象。曾經有一個想法,若是上帝像呼喚撒母耳的方式,那麼深刻地面對面,選召我的話,我一定馬上信心確定,馬上接受這是那所謂的異象;但後來想想,上帝要是真的和我這樣子說話,我鐵定會被嚇死!其實,在這個神祝福的環境中成長,是最安穩的、是最少風浪的、是信心持續成長的,能平穩地相信、全然地把主權交給上帝,是很大的恩典,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有了這層深思後,我禮拜五決定受洗,禮拜六接受長老受洗前的上課,禮拜天受洗。在旁人看來,或許覺得很倉促、或許覺得需要深思考量,但正如長老和傳道給我的教導,「做對的事,沒有甚麼趕不趕的」,一旦確信後,就應該馬上接受洗禮。這讓我思想到,為什麼上帝喜愛小孩進前來;小孩是那麼的天真、那麼的純潔,曾幾何時,受到這世界的影響,我已不再像小孩一樣,單純地憑著信心,去實行對的事情。傾聽內心的聲音後,接下來就只差行動的勇氣了。我十分地感謝教會的牧者和我的家人,以及那些為我禱告的朋友們,你們的教導、你們的提醒、你們的陪伴、你們的代禱,讓我能勇敢地在眾人面前,宣告我是上帝買贖回來的小孩。
這次的洗禮,正如聖經所說的,我和耶穌同死、同埋葬、同復活。我很感謝上帝在此時,送我這美好的禮物,祂給我向那惡者宣示我屬主耶穌的確信與能力。我深信上帝對每個人有不同的帶領,祂給予每個人最適合他自己的時間點,祂也會一直陪伴著我們,直到我們見祂的面,與祂同在樂園。 The time still rolls.(時間的巨輪依然地轉動)The story will be continued putting down by me.(我還在寫我的故事)

本堂上週奉獻
主日奉獻 48,060元
按月奉獻(61筆) 352,500元
差傳奉獻(11筆) 20,500元
建堂奉獻(7筆) 40,200元
感恩奉獻(18筆) 53,600元
兒主奉獻 1,352元
姊妹會奉獻 18,700元
其它奉獻(22筆) 21,372元
代轉及贈與(7筆)


本週禱告事項
□ 求主賜純正動機,效法主耶穌,行事為人唯獨求父神的榮耀,忠心完成所託付的事。
□ 為不管遇見任何困難險阻,都不被誘陷,依靠主恩典,忠心自守。靠著主的能力及權能,在全地釋放祂所賜的恩賜,廣傳福音, 讓更多人認識祂,經歷祂的恩典。
□ 成主教師、小組長和組員每天有好靈修,生活有力。所學的真理,透過禱告,實踐在生活中。求主興起忠心事奉的同工。使年輕的信徒渴慕、立志查考遵行主的話。
□ 為兒童主日學老師的備課、學生的參與;推動背經順利;兒童心存渴慕代禱。


教會消息:
本週金句: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以弗所書六章2、3節)

第三堂崇拜:為顧及會眾健康和安全,自六月起,第三堂崇拜人數坐滿或逾上午11:30以後即不再入座;請先移駕附近用餐,並參加下午13:10開始之第四堂崇拜。衷心感謝您的體諒與配合!

綜合消息:
你希望每天有好的靈修嗎?請按第七、八頁經文和題目靈修。

97年度奉獻收據:尚未領取的弟兄姊妹,請至三樓服務台索取。

信徒聚會:
家庭小組月例會:今天中午12:30在B01室舉行,請小組長、同工參加。

高中暨大專團契家長座談會:今天上午11:00〜12:30在301室,介紹團契與輔導,以及林芳治長老短講:『探索青少年子女成長旅程的地圖』,歡迎參加。

你想在禱告中經歷神嗎?歡迎參加週三晚19:00禱告會,經歷神的信實和大能。

路得讀書會:本週六5/23上午10:00在B02、B03,主題:表現上帝的慈愛與憐憫,歡迎單親家庭參加。

教育訓練:
信仰講座班:每主日上午9:30、11:10兩時段於302室上課,歡迎邀請參加。

徵召服事:
教會室內樂團:徵召弦樂器人才,願加入者,請洽吳璧如姊妹(0955-218-147)

得勝者事工:參與批改同工,請於下週三中午前送回教會三樓走廊檔案櫃。

Super Saturday─
學生聯合福音聚會
5/30(六)下午4:00〜6:00在B01室
經典詩歌 歡唱生命Story、
信仰對談、小家分享
主講:容竹姊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09 2009年週刊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