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1

週刊2009年5月31日第1842期
第一堂8:00-9:10
講員:李華 弟兄
主席:林玲芳 姊妹
講題:分別:神的呼召
讀經:創十二1-5來十一8
啟應文:詩84篇
頌讚:1、77、445
司琴:柳百珊
招待:李秀清、蘇舒蘋

第二堂9:30-10:40
講員:李華 弟兄
主席:曾可鈞 弟兄
講題:分別:神的呼召
讀經:創十二1-5來十一8
頌讚:讚美1
耶穌基督是主
讚美77
回應:無論何處去
司琴:羅家懿
招待:高中團契

第三堂11:10-12:20
講員:程世光 弟兄
主席:楊伸崇 弟兄
講題:洗腳的榜樣
讀經:約十三1-17
啟應文:詩16篇
頌讚:80、61、212
司琴:呂美賢
招待:陳志宏、林珊如、嚴芬玲

第四堂13:10-14:20
講員:程世光 弟兄
主席:盧慧文 姊妹
講題:洗腳的榜樣
讀經:約十三1-17
啟應文:詩16篇
頌讚:80、61、212
司琴:徐四平
招待:第28家庭小組


下主日事奉同工
主席:(一)陳興邦(二)蟻安廷(三)王健潔(四)錢國強
講員:(一)白培英(二)白培英(三)吳獻章(四)吳獻章
司琴:(一)陳利未(二)周家豪(三)張文慧(四)林伶美
招待:(一)黃雪霞、吳麗真(二)青年團契
(三)葉仁川、李玉敏、林家帆(四)邱美惠、石美姬

社青團契詩班獻詩(第三堂):主啊!我情願
主啊!我情願獻上一切所有,拒絕妥協生活,為要得著祢。
主啊!我情願背起十字架,來撇下應得享受,甘心跟隨祢。
主啊!我情願順服祢的旨意,接受各樣試煉,一生信靠祢。
主啊!我情願擁有祢的愛情,捨棄一切所愛,永遠屬於祢。
惟有祢是我所愛,惟有祢是我所想,惟有祢是我所求,
親愛主,是祢,我就都情願,阿們。


本週各項聚會及下主日各項教育訓練
5/31國中團契(上午11:00):Family Time
5/31高中團契(上午11:10):Family Time
6/1教會詩班練詩(19:30):
6/3全教會禱告會(19:00):
6/4活水團契(10:00):舊約人物介紹
6/4姊妹會(14:00): 證道
6/4社青團契(19:00): 蒙福的事奉
6/5佳美團契(19:30):敬拜讚美神
6/6大專團契(16:00):聖經版的誰來晚餐?
6/6光鹽家族(16:30):

成人主日學
6/7
舊約班─耶利米書(8:00):約哈難不受先知勸告
靈命進深A班─活波常存的盼望(8:00):國度人才的品格(二)
信仰講座A班(一)道路、真理、生命(9:30):好消息─福音與你
信徒造就A班─基要真理(9:30):憂慮或信靠
靈命進深B班─深知所信(9:30):勝過世界
信仰講座B班─道路、真理、生命(11:10):好消息─福音與你
信徒造就B班─教會生活(11:10):肢體生活
新約班─馬可福音(11:10):得賞賜的跟隨

家庭小組
6/1晚上7:30:吳建村、蔡秀美
6/2晚上7:30:陳尚仁、5組301
6/5晚上7:30:9組303、26組305
6/6下午2:00:高幼蘭
6/6下午2:30:17組305
6/6下午3:00:蔡碧玲、應瑞鳳

兒童主日學 5/31
第二堂 9:20;第三堂11:00:
幼稚班:總復習
低年級:
中年級:
高年級:

講壇 關心(上) 陳興蘭
讀經:以賽亞書四十六章3-4節


今天是母親節,請向你周遭作母親的人說聲:母親節快樂!也請跟你周圍作孩子的說:有媽的孩子像個寶,要好好孝順媽媽!

今天的講題是「關心」,我要分三段來講;

第一段:七個因關心而譜寫出的生命故事
1. 馴象記—關心 ,因人間有情
英國有一個馬戲團中最受歡迎的動物明星是大象鮑索。它會跳華爾滋,又會躺下來裝死,在最後壓軸戲中,它會用鼻子舉起一面旗,率領樂隊和所有表演者繞場一週。可是現在它不肯這樣作了。一個星期內有三次牠要殺那個馴獸師,又對觀眾咆哮,彷彿要把小朋友們踩到腳下,沒有誰能使牠安靜下來。主管當局告訴馬戲團老闆,這頭大象已成了公共危險,所以一定要把牠殺死。那個時候還沒有設立什麼「禁止虐待動物協會」,所以馬戲團老闆決定公開殺死這頭大象,並且賣特別門票,招攬遊客,把門票收入用來彌補損失。當時並沒有人出來阻止,星期六早晨,有一群人在大帳蓬裡集結,手裡都拿著來福槍,槍彈已經上膛。大象鮑索就在帳蓬中央,四圍有柵欄圍著。大象踱著不安的步伐,繞著柵欄,走個不停,並發出高亢的吼聲,彷彿知道自己末日將臨。在象欄外面,一個穿著大禮服,戴著大禮帽的馴獸師已經就位,只要他發號施令,這一排武裝槍手就會舉槍發射。

正當這位馴獸師舉起手時,突然有一隻手擱在他的肩頭。馴獸師回過頭來看,身邊站著的是一個短小精悍的男人,嘴邊有一撇淡淡的棕色鬍鬚,戴著一副鏡片很厚的眼鏡,頭上頂棕色鴨舌帽,這陌生人問道:「你真的要殺死這頭大象嗎?為什麼不讓它活下去?」馴獸師回答:「這隻象太壞了,沒有什麼方法來治牠」。「讓我到籠子裡去,只要兩分鐘,我可以證明給你看,你的想法是錯的。」馴獸師滿臉疑惑還沒有反應過來時,那男人拿出一張法律文件說:「出了事,算我的!」馴獸師看了文件,知道確是公證人簽發的就轉過身來,把這個驚人的消息報告在場的觀眾「下一個節目,是這位先生要冒著生命的危險,去說服大象,要牠懺悔!」當這個男人進入柵欄,走向雙眼佈滿血絲的大象時,全場觀眾緊張極了,這頭大象也警戒起來,全身顫抖,發出怒吼。可是這個手無寸鐵的男人穩穩的站立,開始說話。聽了幾個字,大象忽然安靜下來,好像聽懂了他的話。不久,大家都聽到一陣哭聲,是從那隻大家認為危險猛獸口中發出來,哭聲像嬰孩一樣,聽了叫人覺得可憐。龐大的頭搖擺著,似乎有什麼奇妙、美麗、可愛的東西把牠征服了,叫牠啞口無言。這時那人走近大象用手拍拍大象碩大的身軀,圍著象的腰,慢慢地帶著大象沿著柵欄繞圈子,一遍又一遍。到後來,看得目瞪口呆的觀眾們再也忍不住,紛紛發出歡呼聲!

最後,那男人離開柵欄,對馴獸師說:「這隻象並不壞,不過有點想家罷了,什麼人都會想家。這是一隻印度象,我用牠所聽慣的印度斯坦語同牠談話,所以牠就安靜下來。至少在一段長時間內,牠不會再發脾氣了。」他轉身離去,彷彿沒有看到馴獸師向他伸手,說不定他也不願意同賣門票讓觀眾看大象被射殺的人握手。陌生人走了,那個馬戲團老闆再看看他留下來的文件,上面有個簽名,原來他就是鼎鼎大名的英國小說家吉伯齡(Rudyard Kipling) 。

關心,使得人間有情;關心為這頭想家的大象留下一條活路!「耶和華醫好傷心的人,裹好他們的傷口」 (詩一四七3)。

2. 真愛無言--關心,因人間有愛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在青海一個缺水的沙漠地區,人們的用水量嚴格限定為每人每天三斤,依靠駐軍部隊從很遠的地方運來,日常的飲用、漱洗、洗菜、洗衣,包括餵牲口,全都依賴這三斤珍貴的水。人缺水不行,牲畜也一樣,渴啊!終於有一天一頭憨厚的母牛渴極了,掙脫韁繩,強行闖入沙漠裡唯一的也是運水車必經的公路。終於運水的軍車來了,母牛以不可思議的識別力,迅速衝上公路,軍車一個緊急煞車嘎然而止。母牛沉默地立在車前,任憑駕駛員喝斥驅趕,也不肯挪動半步,造成嚴重堵車。後來,牛的主人被找來了,惱羞成怒的主人,揚起長鞭狠狠抽打在瘦骨嶙峋的牛背上,牛被打得皮開肉綻,哀哀叫喚,仍然倔強地不肯讓開,鮮血流出來染紅了鞭子,母牛淒厲哞叫聲,在沙漠陰冷的晚風中,顯得格外淒涼,一旁的運水戰士哭了,咒罵不停的司機也哭了。最後這位年輕戰士說:「就讓我違反一次規定吧,我願意接受嚴厲處分!」他從水車上取出半盆水—正好三斤,放在牛面前,母牛不喝,卻對著夕陽,仰天長哞,似乎在呼喚著什麼,不遠的沙堆後面跑來一頭小牛,受傷的母牛慈愛的看著小牛貪婪地喝完水,伸出舌頭舔舔小牛的眼睛,小牛也舔舔母牛的眼睛,靜默中,人們看到母子眼中的淚水,在一片寂靜無雨中,它們掉轉頭,慢慢往牛棚走去。

關心,使得人間有愛。「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就是拯救我們的神,是應當稱頌的。」(詩六十八19)

3. 景明大樓的承諾--關心,因人間有溫暖
武漢市鄱陽街有一座建於1917年的六層樓房,該樓的設計者是英國的一家建築設計事務所。20世紀末,那座叫「景明大樓」的樓宇,在漫漫歲月中渡過了80年後,1977年的某一天,它的設計者遠隔萬里,給這一個大樓的業主寄來一份函件。函件告知「景明大樓為本事務所在1917年所設計,使用年限為80年,現已超過服役,敬請業者注意。」真是聞所未聞,80年前蓋的樓房,竟然有人在為它的安危操心,操這份心的,竟然是它的原始設計者,一個遠在萬里之外的異國建築設計事務所!

「婦人焉能忘記他吃奶的嬰孩,不憐恤他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賽四十九15-16)

4.神是孤兒的父--關心,因耶和華有恩典有憐恤
1917年景明大樓建好後,過了四年,也是在武漢,一個平凡人家生了一個小男孩;這小男孩出生不久,就失去了父親。苦命的寡婦在親戚妯娌的欺凌中替人洗衣服,幫人醃製蜜餞把孩子養大,這個一輩子從來沒有喊過「爸爸」的小男孩,卻在母愛中成長,敦厚善良又積極樂觀。喜歡運動的他,總是穿著母親縫製的布鞋踢足球,每隔三五天就踢破一雙鞋,慈祥的母親,每天都一針一線地為兒子縫製新鞋。穿著布鞋和粗布衫的他發現,附近基督教小學的孩子們個個穿著皮鞋和呢子布衣服,他覺察到基督教是有錢人家信的宗教,不是窮人家的宗教。更困惑的是,冬天快要結冰的漢水中,竟有人在受洗,光著膀子高喊「哈利路亞」,簡直是瘋子!

時代動盪國家有難之秋,十七歲的他進入軍校,從此與母親永別。軍旅生涯出生入死,若干年後,一次戰役中他經歷敵軍槍林彈雨的掃射攻擊。當時,他本能地抱頭蹲下,忽然有一個意念閃入腦海「側身蹲,打擊面較小」,他立刻側過身來,果然,子彈從他前面、後面迅速飛過。那次戰役,他的部隊傷亡慘重。當天夜裡,他無法入睡,思考著為什麼他竟能倖存。不久他自己似乎整理出答案「我陳某人命大」,過了不久他又換了答案「是我們陳家祖上有德」!

直到他六十歲時,他的兒女們邀他到南京東路禮拜堂規律地參加慕道班課程,一個主日,慕道班老師發出呼召,邀請慕道友打開心門,接受耶穌作救主。聖靈不斷地感動他,在他心外叩門,他的耳中響起千軍萬馬般震耳欲聾的轟轟雷聲,他的臉漲得通紅,他很誠懇地對上帝說:「主阿!六十年了,我要做出我人生的抉擇了!」他毅然舉起右手的那一刻,耳中雷鳴聲靜止,一股平安寧靜的力量從天而降,澆灌在他的頭上,他重生了。重生的那一剎那,他恍然大悟,他之所以倖存不是因為命大,也不是因為祖上有德,原來他還不認識神的時候,神已經認識了他,在他還不愛神的時候,神已經先愛了他,是神保佑著他,每一天都是神多給的!

信主之後,每當他開口誠心禱告總以「親愛的天父」作開頭。一輩子沒有喊過爸爸,不知道有爸爸是什麼滋味感受的武漢孤兒心中不再遺憾,原來神就是天父!信主後他的心滿了感恩。今年一月底,他過完八十八歲生日後不久,被主接回天家,這位八十八歲敬畏神的老弟兄,就是我的父親。「雅各家,以色列家一切餘剩的要聽我言:你們自從生下,就蒙我保抱,自從出胎,便蒙我懷搋。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搋。我已造作,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賽四十六3-4)

關心,因耶和華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關心,使人間滿了安慰與感謝!「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書24:15)
(下期待續)


靈修默想題目─列王紀上 程世光 長老/提供

6/1 一 列王紀上 二十二1~4
一、 v3以色列王亞哈想作什麼?他請誰幫忙?我有需要時,向神禱告嗎?
A:亞哈想奪回基列的拉末。他沒有省察自己,不知失敗是因為拜偶像和惡行,參申廿八2、7、15、25。他沒到神面前認罪悔改;只請猶大王約沙法幫忙。
二、約沙法怎樣回答亞哈?參代下十八1、2。我按自己喜好或神的心意作決定?
A:約沙法回答:你我不分彼此,我的民與你的民一樣,我的馬與你的馬一樣。他只因親情就輕率決定,並沒有求問耶和華。參賽三十1,代下十九2。

6/2 二 列王紀上 二十二5~12
一、v5戰前,約沙法有什麼提議?亞哈王招聚多少先知?他們怎麼說?v7約沙法再提出什麼要求?我按自己喜好問人,或找真誠遵行神話語的傳道人?
A:約沙法提議要先求問耶和華。亞哈王招聚四百先知,他們都說主必將那城交在亞哈王手裡。v7約沙法提議再求問耶和華的先知。
二、亞哈怎樣對待米該雅?為何如此?我只聽好話嗎?我看利害過於真理嗎?
A:亞哈恨先知米該雅,因為他指著亞哈所說的預言,不說吉語,單說凶言。

6/3 三 列王紀上 二十二13~23
一、使者怎樣建議米該雅?米該雅怎樣回答?我隨波逐流或堅持遵行神的話?
A:使者建議米該雅說吉言,因為眾先知都說吉言。米該雅卻指著耶和華起誓:耶和華對我說什麼,我就說什麼。
二、v17米該雅指出戰爭將如何?v19他怎樣勸亞哈?眾先知有什麼錯誤?我按真理分辨所聽見的道嗎?參林前十四29,我試驗所遇見的靈嗎?約壹四1~5。
A:將要戰敗,以色列王戰死,以色列民各歸各家去。v19你要聽耶和華的話。眾先知都被引誘,接受謊言的靈。

6/4 四 列王紀上 二十二24~28
一、米該雅按照耶和華的吩咐說話,受了哪些痛苦?v28逼迫中,他作什麼?我願為主受苦嗎?在逼迫中,我仍然服事神嗎?
A:西底家來打米該雅的臉,質疑他的話。亞哈王把他下在監牢裡,使他受苦,吃不飽,喝不足。v28米該雅仍勸亞哈和眾民要聽耶和華的話。
二、西底家怎樣逼迫米該雅?何時,他才知道錯誤?我用權勢欺負異議者嗎?
A:西底家來打米該雅的臉。當亞哈戰死,他被追究刑責,逃入嚴密屋子藏躲時。

6/5 五 列王紀上 二十二29~40
一、亞哈有什麼提議?亞蘭王有什麼吩咐?約沙法有什麼危險?怎樣脫險?我感謝神過去對我的保守看顧嗎?參詩九十一7~12。
A:亞哈自己改裝上陣,建議約沙法仍穿王服。亞蘭王吩咐32車兵長,只與以色列王亞哈爭戰。車兵長以為約沙法是以色列王,就與他爭戰。約沙法呼喊,車兵長發現不是以色列王,就轉去不追他了。
二、亞哈怎樣陣亡?v37後來如何?我敬畏神,深信神必按公義審判嗎?
A:有一人隨便開弓,恰巧射入亞哈的甲縫裡。亞哈受了重傷,到晚上就死了,血流在車中。v37有人把他的車洗在撒瑪利亞的池旁,狗來舔他的血,正如耶和華所說的話。

6/6 六 列王紀上 二十二41~44
一、約沙法作王多久?在神眼中如何?受誰的影響?有什麼可惜之處?我生活有好見證,好榜樣嗎?
A:約沙法作王25年,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他行父親亞撒所行的道,不偏離左右。只是所羅門所建的邱壇還沒有廢去,百姓仍在那裡獻祭燒香。
二、約沙法對以色列採取什麼政策?亞哈因著他有什麼改變嗎?我為家人信主禱告,並有愛心見證嗎?
A:與以色列和好。他沒有勸亞哈離開偶像,歸向耶和華;沒有阻止亞哈迫害先知米該雅;也沒有勸告亞哈聽從先知的話,最後亞哈因罪死亡。

6/7 日 列王紀上 二十二45~53
一、v46約沙法除去什麼罪惡?為什麼沒得著俄斐的金子?我除去一切罪惡嗎?我相信一切都是神賜的嗎?參伯一21。
A:約沙法除去國中剩下的孌童,參申廿三17。因為他在他施製造的船隻,在以旬迦別破壞了。參傳九11。
二、以色列王亞哈謝作王多久?在神眼中如何?效法誰?我留意效法好榜樣嗎?我一生效法基督嗎?林前十一1。
A:亞哈謝作王二年,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他效法他的父母,又行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的事;照他父親一切所行的,事奉敬拜巴力。


家庭小組六月份查經內容(一)
一、Welcome破冰:你曾迷路嗎?請分享一次迷路及找到正確路的經驗。

二、Worship敬拜:讚美 24/193/372

三、Work 神的工(2010年底改建完成/學習事奉:關懷、禱告、傳福音)
A小組異象:
1體會神的愛、付出愛 體會神的愛,組員彼此相愛  
 2在靈命和事奉上成長 心靈不斷更新/發掘並使用恩賜事奉
 3留心他人需要傳福音 留心他人內心需要,讓基督滿足他

B為發掘自己恩賜事奉主,並為未信主親朋好友提名禱告。

四、Word 神的話 經文:加拉太書五1~12 主題:唯獨基督恩典
基督叫我們從律法中得自由;要在真理上站穩,不要再擔負律法的重擔。

(一)行割禮對好品格無益,信心才有功效:
1、凡以為受割禮是必須的人,都沒有達到律法的要求,欠遵行全部律法的債;也都被律法定罪。凡是要靠行律法稱義的人,是與基督隔絕,從恩典中墜落了。
2、我們靠著聖靈,藉著信心,學習等候,直到活出所盼望的義人品格。因為在基督耶穌裡,割禮對品格全無好處;只有出於愛的信心,才能導致好品格。

(二)靠割禮得救與十架救恩互相矛盾。
1、你們在真道上,一向跑得好。是誰攔阻,叫你們不順從真理呢?這些攔阻真理的教導,不是出於召你們的父神。一點麵酵能使全團麵發起來。我在基督裡,很相信你們沒有別的動機。但干擾你們信仰的人,不論是誰都要擔當他的罪。
2、我若傳割禮,為什麼我現在還受猶太人的逼迫呢?若傳割禮,十字架令人討厭的地方就沒有了。因為十字架是神白白恩典;十字架拒絕了人能夠靠好行為或行割禮得救。我恨不得那些干擾你們信仰的人,不再攪擾你們。

五、分享討論題目:
(一)靠行為得救,有什麼壓力和結果?分享所見的事蹟。
(二)唯獨基督恩典,對我們的信仰有什麼重要?分享所知的見證、經歷。
(三)我很在意自己的行為嗎?分享行為對自己心情的影響。
(四)行事為人都出於愛心,可能嗎?分享動機出於愛的經歷。
(五)分享相信並順從聖靈,活出好行為的經歷。
(六)向學問好或品格好的人傳福音有什麼困難?分享傳福音的喜樂或難處。
(七)信徒受異端或錯誤思想影響,怎樣挽回?分享有關的經歷。
(八)分享該段經文中感動你,激勵你,你喜愛的經節。

家庭小組六月份查經內容(二)
一、Welcome破冰:分享一項曾用許多功夫學到的技能,當時如何抓到訣竅。

二、Worship敬拜:讚美 10/170/233

三、Work 神的工(2010年底改建完成/學習事奉:關懷、禱告、傳福音)
A小組異象:
1體會神的愛、付出愛 體會神的愛,組員彼此相愛
 2在靈命和事奉上成長 心靈不斷更新/發掘並使用恩賜事奉
 3留心他人需要傳福音 留心他人內心需要,讓基督滿足他

B為發掘自己恩賜事奉主,並為未信主親朋好友提名禱告。

四、Word 神的話 經文:加拉太書五13~26 主題:順從聖靈,活出義行。
  我們蒙神呼召,從罪惡和律法中得著釋放,就應順從聖靈,活出義人的品格。
(一)要用愛心彼此服事:不可因為不需苦守律法,就放縱情慾。總要用愛心,彼此服事。所有律法的要求都包含在“愛人如己”這句話之內了。愛就完成律法。你們要謹慎;若是放縱情慾,相咬相吞,就要彼此毀滅了。

(二)應當順從聖靈,結出聖靈的果子:
1、順從聖靈,就不會放縱肉體的情慾了。因為聖靈與情慾相爭,彼此敵對,使你們不能作「所願意作的」。若你們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的轄制之下生活。
2、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例如:姦淫、污穢、邪蕩、拜偶像、行邪術、仇恨、爭競、忌恨、忿怒、自私、分黨、結派、嫉妒、醉酒、荒宴和類似的事。習慣行這些事的人,必定不能承受神永恆的國。
3、聖靈所結的果子是仁愛、喜樂、平安、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和節制。
4、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和肉體的邪情私慾,和基督同釘在十字架上了。
你們既靠聖靈得著新生命,就要靠聖靈行事。不要貪圖虛榮,彼此觸怒、嫉妒。

五、分享討論題目:
(一)強調遵行律法,有什麼結果?分享所見的事蹟和經歷。
(二)分享愛人如己,活出律法要求的經歷。
(三)聖靈和情慾相爭,產生什麼結果?分享所知勝敗的見證、經歷。
(四)聖靈的果子我最羨慕那一樣?理由是什麼?
(五)怎樣能有聖靈的果子?分享結出聖靈果子的經歷。
(六)邪情私慾已經與基督同釘十架,怎樣影響信徒生活?分享這方面的經歷。
(七)貪圖虛榮、彼此觸怒帶來什麼樣災禍?分享所知的作為警戒。
(八)分享該段經文中感動你,激勵你,你喜愛的經節。

本堂上週奉獻
主日奉獻 33,020元
按月奉獻(42筆) 207,685元
差傳奉獻(7筆) 30,500元
建堂奉獻(4筆) 6,500元
感恩奉獻(14筆) 47,300元
兒主奉獻 1,045元
姊妹會奉獻 4,755元
其它奉獻(3筆) 10,809元
代轉及贈與(2筆)



本週禱告事項
□ 求主賜政府智慧和遠見,處理兩岸關係,因應金融海嘯的衝擊;提出有效策略,提振經濟,增加就業;司法公平公義,治安改善,犯罪減少。
□ 求主賜長老、傳道、教師、執事和同工健康的身體,和諧美好的家庭,工作上有美好的見證,同工興旺福音,培養人才。
□ 求主興起信徒,有負擔、有恩賜投入青少年事工。六月份的青少年輔導培訓,有美好的效果。
□ 願主賜福所有兒童主日學老師和同工,身心靈健壯,存戰兢而喜樂的心事奉;教導孩子走當行的道,到老也不偏離。


教會消息:

本週金句: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啟示錄三章19節)

第三堂崇拜:為顧及會眾健康和安全,自六月起,第三堂崇拜人數坐滿或逾上午11:30以後即不再入座;請先移駕附近用餐,並參加下午13:10開始之第四堂崇拜。衷心感謝您的體諒與配合!

綜合消息:
你希望每天有好的靈修嗎?請按第六、七頁經文和題目靈修。

信徒聚會:
家庭小組六月份查經內容:請參看週刊第八、九頁。

姊妹會按月禱告會:明天6/1上午10:00在301室舉行,請各位姊妹媽媽們參加。

你想在禱告中經歷神嗎?歡迎參加週三晚19:00禱告會,經歷神的信實和大能。

搖籃班家長同工會:今天中午12:30〜14:30在B01室舉行,主題:愛之語五部曲,歡迎家長及關心幼兒教育者參加。

教育訓練:
信仰講座班:每主日上午9:30、11:10兩時段於302室上課,歡迎邀請參加。

活動訊息:
現代人生活講座:6/11(週四)晚19:00由蘇家宏弟兄主講:生活中您不可不知的法律常識─Part 2,歡迎參加及邀請。

徵召服事:
教會室內樂團:徵召弦樂器人才,願加入者,請洽吳璧如姊妹。(0955-218-147)

得勝者課程結業式:訂於本週三6/3下午3:20〜4:05於敦化國中學生活動中心舉行,歡迎參加。

「青少年輔導做中學」訓練
時間:6/7、21、7/12(主日)
下午14:30〜16:30
地點:B02室
內容如下
課程A『先同行後領導的牧養理念和輔導技巧』:6/7(日)14:30-16:30

課程B『認識青少年成長地圖及生命成長歷程』:6/21(日)14:30-16:30

課程C『過程式團契帶領的理論及設計原則』:7/12(日)14:30-16:30

歡迎對青少年輔導有負擔者參加
請洽:秦盈潔姊妹(分機19)

2009年 惠林全人成長中心暑期營隊:
日期、營會名稱 地點
6/23-26 國一先鋒營 平溪東勢格生態園區
7/1-4 單車夜騎活動 惠林集合
7/7-10 兒童品格營 本堂
7/14-17 兒童品格生態營 平溪東勢格生態園區
7/20-8/14暑期光鹽學堂 惠林中心
7/21-8/21 品格半日營 惠林中心
7/22-24 參觀育樂營 惠林集合
7/27-31 兒童烹飪營 惠林中心
8/3-7 小小記者營 惠林中心
8/10-15 單車逍遙遊 惠林集合
8/17-21 兒童家事八段錦營 惠林中心
今天於一樓服務台設有報名處,歡迎洽詢;週間請洽:27717334。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09 2009年週刊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