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5

週刊2009年11月15日第1866期
第一堂8:00-9:10
講員:白培英 弟兄
主席:林玲芳 姊妹
講題:得神的喜悅
讀經:來十一6
啟應文:詩115篇
頌讚:24、266、269
司琴:黃碧瑾
招待:第13家庭小組

第二堂9:30-10:40
講員:白培英 弟兄
主席:陳柔諭 姊妹
講題:得神的喜悅
讀經:來十一6
頌讚:讚美24
有一位神
祢是我的一切
回應:讚美269
司琴:凌旺楨
招待:少年團契

第三堂11:10-12:20
講員:范大陵 弟兄
主席:施仲文 弟兄
講題:蒙大福的約瑟
讀經:創四十九22~26
啟應文:詩132篇
頌讚:2、188、175
司琴:李永嫻
招待:田醒民、黎澄汝、陳志宏

第四堂13:10-14:20
講員:范大陵 弟兄
主席:莊忠成 弟兄
講題:蒙大福的約瑟
讀經:創四十九22~26
啟應文:詩132篇
頌讚:2、188、175
司琴:林伶美
招待:第28家庭小組


下主日事奉同工
主席:(一)吳紹楨(二)高涵彥(三)王健潔(四)何智祥
講員:(一)林芳治(二)林芳治(三)程世光(四)程世光
司琴:(一)柳百珊(二)施慧慈(三)張瑚珊(四)徐四平
招待:(一)第13家庭小組(二)少年團契
(三)田醒民、黎澄汝、陳志宏(四)第28家庭小組


教會詩班獻詩(第一堂):讚美316首「開到水深之處」


雅音詩歌小組獻詩(第三堂):沙頂的腳印 (台語)
主,祢溫柔的聲音,輕輕的呼召,我隨祢行。主,在沙的上面,祢印落足跡,引導我歸向祢。
我行過黑暗的深淵,也經過死蔭的山谷,在路上有祢的腳印,一步一步引導我隨祢前行。
那是沙頂上的腳印,在加利利的海邊,那是沙頂上的腳印,直走向加利利,
多麼美腳印,是和平人君的足跡。我感謝祢,賜我沙頂上的腳印。
主,在黎明的時候,我見祢行走在燦爛的海邊。主,在黃昏海邊,我仍看見祢的腳印。
指引我前面的路,呼召我認真為主做工,我知祢與我同在,永遠也不會孤單。
救主來到世上,照亮我們的前面的路,祂所行過的路徑,至今仍舊充滿榮光。
時間的沙也沒有遮蓋祂留下的腳印,凡尋求祂的,必要尋見。

本週各項聚會及下主日各項教育訓練
11/15少年團契(上午11:00):耶氏群俠傳
11/16教會詩班練詩(19:30):
11/18全教會禱告會(19:00):
11/19活水團契(10:00):影片欣賞
11/19姊妹會(14:00):查經
11/19社青團契(19:00):查經
11/20佳美團契(19:30):父母與子女
11/21青年團契(15:00):詩歌分享
11/21光鹽家族(16:30):

成人主日學 11/22
舊約班─以西結書(8:00):遣責拜偶像之罪
靈命進深A班─向下扎根(8:00):經文的焦點
信仰講座A班(一)道路、真理、生命(9:30):奇妙耶穌─十架
信徒造就A班─神的心意與聖經綜覽(9:30):舊約歷史書
靈命進深B班─活在愛中(9:30):親子之愛
信仰講座B班─道路、真理、生命(11:10):奇妙耶穌─十架
信徒造就B班─聖徒言行(11:10):父母與子女
新約班─馬可福音(11:10):耶穌被釘十架

家庭小組
11/16晚上7:30:吳建村、蔡秀美
11/17晚上7:30:陳尚仁、5組301
11/20晚上7:30:9組303、26組305
11/21下午2:00:高幼蘭
11/21下午2:30:17組305
11/21下午3:00:蔡碧玲、應瑞鳳

兒童主日學 11/15
第二堂 9:20;第三堂11:00:
幼稚班:冷血之后(王下十一代下廿二10~廿三)
低年級:愛仇敵(太五43~48箴廿五21-22)
中年級:保羅的生命果子(林後六3~10)
高年級:讚美之詩(詩卅三)


講壇 傳福音(下) 陳興蘭
讀經:讀經:可十六15、太廿八18~19、路十六27~28、林前九16~17、徒十六9

(四)外面的呼聲:人心的需要
「有…人站著求他說,請你過來幫助我們。」(徒十六9)
這是當日熱心傳主福音的保羅,在異象中看見並聽見馬其頓人對他發出的呼聲。這種呼聲來自我們以外的世人,說出他們靈魂急切的需要。今日,求主讓我們也能聽見世人靈魂的渴求,去傳福音幫助他們。人人需要耶穌,神造人時,在人心深處留了一個空處(將永生安置在人心中),這空處屬於神自己,只有當神自己住進去,人的心才會得著真實的滿足與安息!

二、五字要訣:福音內容為何
傳福音的人有責任用最簡潔的思想,以最容易記住的清晰口訣,把全備的福音講給還沒有信主的人聽,「神、人、罪、恩、信」,就是一個有效傳講的五字要訣。

(一)神:我們所住的世界和其中的萬物,並宇宙天地,都是由一位真神所造,祂是全知全能的神,除祂以外,就沒有別的神了。我們的神聖潔、崇高又公義,「祂是光,在祂毫無不義」(約壹一5);神是愛,遍地滿了神的慈愛。(詩卅三5)

(二)人:人是萬物之靈,是按著神的形像造的,神造人時,賦予人自由意志,但是要求人為自己的思想言行與所作的抉擇負責任。人有如思想的蘆葦,很尊貴也很脆弱,出於土也將歸於土。

(三)罪:「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三23)「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賽五十三6),不把神當神,反倒違背神,又拜偶像事奉受造物,人的心總是充滿屬肉體、屬世界的邪情惡慾,追逐私利、好勝好鬥。「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耶十七9)因此,失落和平、污染環境,破壞生態。自從「罪從一人入了世界。」(羅五12)之後,人就生在罪中,活在罪中,死在罪中,是罪的奴隸。「罪的工價就是死。」(羅六23),「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來九27),可悲的是人卻無法解決自己的罪債,無力救贖自己,怎麼辦呢?

(四)恩:感謝神,世人陷在黑暗絕望之際,神卻向人顯出永遠的愛(羅三24),「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三16),「耶穌基督降世,為要拯救罪人。」(提前一15),「耶穌」這個名字的意思,就是「耶和華拯救」,因祂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拯救出來。祂怎樣救我們脫離不義呢?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神的兒子為我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流出血來,洗淨我們的罪。「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林前十五3、4),主耶穌復活升天,坐在神的右邊,將來還要再來,接我們到祂那裡去。(約十四3)

(五)信:信就是接受耶穌為我們所作成的救贖恩典,打開心門邀請神的兒子住進我們心裡。「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一12),主耶穌帶領我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救恩使我們「住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人人需要耶穌,人人當悔改信福音,事奉那又真又活的神。(帖前一9),「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羅十13),「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壹一9)

三、六重勸勉:如何去傳福音
(一)愛靈魂:傳福音的人,心中先要充滿主的愛,覺得人的靈魂很寶貴,很重要,靈裡對別人的得救很有負擔,渴望還未信主的人早早飽得救恩之樂,這種愛靈魂的迫切心情,是傳福音的人不可或缺的持續動力。

(二)多禱告:平日為所要傳福音的對象付上禱告的代價,多多禱告,禁食禱告,按時禱告,固定禱告,存著忍耐等候的心「常常禱告,不可灰心」,向人傳福音時以禱告開始,也以禱告結束,傳講的過程,更是以向主禱告的心說給人聽。

(三)靠聖靈:傳福音就是進行屬靈的爭戰,絕不能靠自己。「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亞四6),對人傳講耶穌基督的福音時,要靠著上頭來的能力。(路廿四47~49),隨從聖靈的感動(徒八29~30),因為我們是與神同工的,知道聖靈會在人的心門外叩門,作感動的工作,我們只管以誠懇友善的態度,用溫柔敬畏主的心,向人介紹主耶穌。

(四)好言行:傳福音的人平日就當有聖潔生活的見證,行事為人與蒙召的恩相稱,使別人從你身上看見耶穌,尤其是你的家人,天天與你生活共處,把你的生活態度、生命品質看得清清楚楚,當他們確認你的生活言行與價值觀清潔又高尚,他們必會覺得信耶穌的人很有分別。當你邀請他們到教會聚會時,就會容易很多。

(五)情願做:不以福音為恥,樂意開口向人介紹救主,不論得時不得時,總是把握機會傳福音。此外,當為福音事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為自己家人的靈魂得救與骨肉同胞的歸主,盡心盡力獻上自己。

(六)受訓練:接受個人佈道訓練,熟悉如何開口在各樣不同的環境,針對各種不同的族群,有智慧的傳福音,「棄絕辯論,單單專心傳講基督耶穌是主」(林後四5),也訓練自己在福音團隊中喜歡與人同工,學習同心合意,興旺福音,作個好的配搭者,尊敬比自己會作工的人,也鼓舞恩賜還在起步發展中的同工,心胸寬廣地委身在教會差傳事工中。

願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一個傳福音的人,向家人傳、向親友傳、向鄰舍傳、向社區傳、向海外傳,「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一8)、「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太廿四14)、「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羅十一25)、主就要回來。 (10月18日第一二堂信息)


靈修默想題目─詩篇

11/16 一 詩篇 七七 1~10
一、v1作者決心作什麼?他相信什麼?但,v2~4內心有什麼掙扎?患難使我煩亂,心灰意冷,不肯接受安慰嗎?我不能接受當前的患難嗎?
A:決心向神發聲呼求,相信神必留心聽。v2~4患難中他不住禱告,心卻不肯受安慰;想到神,就煩燥不安;沉吟悲傷,心發昏;不能閉眼,不能說話。
二、v5.6他追想什麼事?v7~9提出什麼問題?v10得到什麼結論?患難之中,我到神面前禱告,思想省察,並記念神的作為嗎?
A:他追想古時,想起夜間的歌曲,捫心自問,仔細省察:難道主永遠丟棄嗎?祂的慈愛窮盡嗎?祂廢棄應許嗎?祂不再施恩嗎?v10懷疑煩躁是自己的懦弱,應當追念至高者顯出右手(大能作為)之年代。

11/17 二 詩篇 七七 11~20
一、v11.12患難中,作者決心怎樣說話、思想?v13得到什麼結論?我被患難愁苦佔滿心思,或思想神的作為,建立信心,走出困境?
A:他決心提說耶和華所行的,記念祂古時的奇事;思想神的經營,默念神的作為。v13神的作為是潔淨的,有何神大如耶和華呢?他的信心逐歩建立。
二、v14~20神怎樣施行救贖?有什麼結論?我相信神必施恩開路嗎?林前十13。
A:神用大能,救贖自己的百姓。神的道路在大水中,神救贖百姓的腳蹤,無人知道。祂曾藉摩西和亞倫,引導百姓,好像羊群一般。同樣地,今日神將怎樣施行拯救,無人知道。但神必藉祂的僕人施行拯救。

11/18 三 詩篇 七八 1~8
一、v1~4誰要聽?如何聽?要聽什麼?我是神的子民嗎?我留心聽神的話嗎?
A:我(神)的民要聽。要側耳留心聽。要聽耶和華的美德、能力和奇妙的作為。
二、v5神有什麼作為?v3~6應怎樣傳?v7、8為什麼?我為後代的信仰禱告,並盡心傳給他們嗎?
A:神在以色列中設立律法。從祖宗聽見的,要傳給後代子孫,使後代子孫可以曉得,也要告訴他們的子孫。v7.8好叫子孫不忘記神的作為,守神的命令;不要頑梗悖逆,居心不正,向神心不誠實。

11/19 四 詩篇 七八 9~22
一、以法蓮子孫上陣之日如何?為何失敗?我留心或忘記神的作為?
A:以法蓮子孫帶著兵器,臨陣逃脫,轉身退後。因為他們不遵守神的約,不肯照律法行,忘記神的作為。忘記神的作為,不依靠神,必然失敗。
二、v12~16神有什麼奇妙的作為?v17~19以色列人怎樣回應神?結果如何?我寶貴神的作為,順從神,或輕看神的作為,繼續犯罪?
A:v12~16神曾將海分開,立水如壘;在曠野用雲彩和火光引導;分裂磐石,水湧出如江河往下流。v17~19以色列人卻仍舊犯罪、悖逆,隨著情慾求食物,以為神不能賜下糧食和肉。以致,耶和華向他們發怒,烈火刑罰臨到。

11/20 五 詩篇 七八 23~35
一、有哪些神大能的作為?以色列人怎樣回應神的作為?結果如何?我為所得的感恩,或貪得無厭?
A:神賜嗎哪,使他們飽足。他們哭號求肉,神用東風將鳥吹來。他們吃肉毫無感恩,也不敬畏神。他們貪得無厭,以致在神公義的忿怒中死亡。
二、v32以色列人仍舊如何?日子如何?v34何時回轉?有什麼悔改的行動?我的生活因不肯順服神,而空虛嗎?痛苦受罰之時,我才回頭歸向神嗎?
A:他們仍舊犯罪,不信神奇妙的作為。因此,他們的日子全歸虛空,盡屬驚恐。v34他們被殺的時候,才悔改求問神,切切尋求神;追念神是磐石、至高的神,是他們的救贖主。

11/21 六 詩篇 七八36~53
一、v36以色列人有什麼錯誤?v37為何如此?v38神怎樣對待他們?我憐憫那些陷在錯誤、罪惡裡的人嗎?
A:他們用口諂媚神,向神說謊。v37因為他們的心不正,在神的約上不忠心。v38但神有憐憫,赦免他們,不發盡祂的怒氣;想到他們不過是血氣的人,人生有如一陣去而不返的風,空虛沒有價值。
二、v40他們在曠野如何?v42為何如此?v43~53有哪些神的大能和恩惠?我記念神救我的恩典嗎?我不肯離開罪惡,叫聖靈擔憂嗎?
A:他們經常悖逆,叫神擔憂;再三試探,惹神發怒。v42他們不追念神的能力和贖他們脫離仇敵的日子。v43~53神曾在埃及使水變血,用蒼蠅、青蛙、蝗蟲、冰雹刑罰埃及人,並且擊殺埃及人的長子;卻領以色列出埃及,海淹沒埃及的軍兵。

11/22 日 詩篇 七八 54~72
一、神怎樣恩待以色列人?他們行為如何?v59結果如何?我忘恩,得罪神,遭痛苦羞辱嗎?
A:神趕出外邦人,將迦南地賜給他們。他們卻仍舊悖逆至高的神,不守律法,拜偶像惹神忿怒。v59以致,神憎惡他們,任憑約櫃被敵人擄去,百姓、祭司倒在刀下。
二、v65~71神怎樣施恩?v72大衛怎樣牧養百姓?對神,我的心純正嗎?
A:耶和華打退仇敵,棄掉約瑟的帳棚(掃羅),揀選猶大支派的大衛,牧養以色列百姓;在錫安山蓋造聖所。v72大衛按心中的純正牧養,用手中的巧妙引導百姓。

本堂上週奉獻
主日奉獻 42,800元
按月奉獻(81筆) 604,300元
差傳奉獻(16筆) 42,500元
建堂奉獻(16筆) 131,000元
感恩奉獻(16筆) 34,700元
兒主奉獻 1,147元
姊妹會奉獻 1,650元
其它奉獻(3筆) 14,153元
代轉及贈與(7筆)


本週禱告事項
□ 成主各班老師身體健康,在恩典和真理知識上長進。求主賜長老、傳道、教師和講員身體健康,常經歷神話語的寶貴和大能,教導、講道有能力,遵行神的話。
□ 弟兄姊妹有傳福音的使命與負擔,為未信主的家人親友提名代禱,邀約參加福音預工及聖誕節福音聚會。願參加個人談道訓練,並積極傳福音,領人歸主。
□ 為國三、高三生按步就班、專心、不驕傲不氣餒的學習,身心健康發展。 家長與青少年子女一起成長,有智慧培育親子關係。
□ 願主恩待同工及老師們,每天被神的恩典充滿,天天經歷神,在家庭、職場或學校,都看到神奇妙的引導。願主恩膏老師的生命,使老師的授課能使孩子更認識救恩、更願跟隨主耶穌。

教會消息:
本週金句: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哥林多後書四章10節 )

綜合消息:
聖誕節洗禮:12/20舉行,凡清楚重生得救者,請洽服務台報名。(12/6截止)

差傳認獻:請填妥認獻單後,將收回聯投入奉獻箱即可。

你希望每天有好的靈修嗎?請按第六、七頁經文和題目靈修。

信徒聚會:
家庭小組月例會:今天中午12:30在B01舉行,請小組長、同工參加。

你想在禱告中經歷神嗎?歡迎參加週三晚7:00禱告會,經歷神的信實和大能。

活動訊息:
現代人生活講座:下週四11/26晚上7:00在大堂,由廖年明弟兄主講:從挫折商數談重新出發,歡迎邀請。

徵召服事:
草漯福音出擊:徵召社區聖誕節志工社區聖誕慶典招募場地佈置及招待志工(共15人),日期:12/19(六)下午1:30於惠林集合出發,活動於晚間9:00結束,備有晚餐,地點:桃園草漯國中大禮堂,意者請洽石美姬姐妹27717334。

舊址改建奉獻缺額統計圖
缺額奉獻目標
新台幣3億元
實收奉獻:截至11/10截稿止,舊址改建奉獻共收$4,686,969。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09 2009年週刊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