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加一樣(下) 劉民和 2010.09.26

講壇 多加一樣(下) 劉民和 2010.09.26
讀經:彼得後書一章2~12節


幾年前我們成立了「毒癮愛滋病患中心」,非常難做,因為他們又吸毒、又得愛滋,那是雙重邊緣,痲瘋中的痲瘋病人。當他們在毒癮發作的時候,甚至割手,把他的血噴出來說:不要碰我,不要管我,我所要求的都要滿足我,因為我是感染者。很多同工都說:牧師啊,太難了。早期的時候,我們專門從事戒毒,那個年代只有海洛因、嗎啡,毒癮發作的時候,大不了就是摔摔東西,發發脾氣就跑掉。到了後期,有安非他命、K他命,安非他命會產生精神分裂症,會突然拿把刀子來磨,磨的時候,就會產生幻聽、幻覺,傷害性很大。榮總有一個醫生,在門診的時候突然被安非他命的人戳一刀。同工說:牧師,不要叫我看安非他命的好不好?我看海洛因的好不好?海洛因的沒有這樣危險,他不會有安非他命的精神分裂,晚上都不敢睡覺,海洛因的是不能睡,不是不敢睡,因為陪著他就不能睡,可是安非他命是不敢睡。現在到了愛滋的,還沒有同工對我說:牧師,你不要叫我看愛滋的。反而有個同工,他每個禮拜都去驗血,後來驗了一段時候,他突然說不驗了,反正驗了也要在這邊陪這些弟兄,死就死吧,這是找見證。要更加的殷勤,使你們所蒙的恩召和揀選堅定不移。

我們殷勤不是為彰顯自己,表現自己比別人好。殷勤是為上帝作見證,表明對上帝生命揀選的堅定不移,肯定神的揀選。我的職分,就是殷勤為主作工。當我在奔跑戒毒的過程中,從臺灣飛到香港,香港到昆明,昆明到寶山,寶山要坐八個小時的車子到雲南的邊界南山,再到果敢,來回光是路程最少一、二天。可是奔跑的時候清楚的知道,以前我吸毒、犯罪墮落,為了一口毒品,上高山下深海在所不辭,因為毒癮發作太痛苦、會要命的。現在我是蒙神救贖和揀選的,我非常清楚,福音的大能比毒癮的大能大。所以奔跑的時候,不會感覺到好像吃虧,太累,划不來,反而非常興奮的為主奔跑。特別是看到我曾被割傷的腳,沒有割斷筋,今天還能為福音而跑。從傷痕中看到神極大的榮耀和祝福,所以每次我想到耶穌基督釘痕的手,就想到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的榮耀,使我們信主的人生命雖然受過創傷,但是卻有榮耀的一面。所以我們要更加的殷勤,使所蒙的召和揀選堅定不移,你們若行這幾樣,就永不失腳。這是靈性上的操練,我們常會軟弱、忘記,所以如果在這幾樣品性上多操練,神就會扶持我們,意思在我們倒退軟弱的時候,會扶持我們一把,以至於不失腳。

對戒毒的弟兄說,信主之後,一生操練這幾樣品德,就永遠不會再吸毒。因為這幾樣的屬靈品德,連我們的心毒都拔掉了(心毒就是恨的毒),怎麼會再去吸毒呢?「這樣必叫你們豐豐富富的得以進入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這段聖經第一告訴我們,我們蒙召被揀選,在屬靈品德不斷的操練和長進下,可以保守我們一生過聖潔的生活。第二,祂應許我們不只是能夠進入神的國度,而且是豐豐富富進入神的國度。當然信主我們都信了,可是得獎賞卻是要按著我們在神話語上所遵守的、持守的、忠心擺上的,神給我們有不同的獎賞。豐豐富富的進入,現在就已經很豐富了,何況進入神的國度。

中國、緬甸的見證
感謝神,讓晨曦會在臺灣成立二十六年,也一步一步到了世界各地。特別是最近我們在中國大陸、在緬甸的果敢,這都是創啟的地方,都成立了福音戒毒,是正式被認可,可以傳福音的。緬甸的果敢是明朝永曆皇帝,帶了九戶人家,到這個地方逃難,後來回到昆明被吳三桂殺死之後,這九戶人家就留在這個地方。到現在已經有十五萬到二十萬的中國人在這裡居住。在中英戰爭不平等條約下,英國把這個地方撥給了緬甸,成為緬甸國家的一個區域。這個地方也就是現在緬甸第一特區,所謂特區就是自治區,有自己的政府、軍隊、警察。果敢政府現在主席的兩位姪兒,到晨曦會泰國的金三角滿樂福戒毒。戒毒之後,讓眾人看到他們見證。他們的父親,一位是法院的院長,另一位是法院庭長,帶我去見主席。主席說:歡迎你們幫助吸毒的人,但是什麼叫福音戒毒?劉牧師已經戒毒三十多年了,是可以很肯定的,但是他們二個人才戒毒幾年還非常危險。但是他們二人,很樂意被派回去幫助人戒毒。晨曦會就做扶持和帶領。有一位弟兄的父親是法院的庭長,三個兒子都吸毒,一個在中國被槍斃死了,一個在晨曦會戒毒成功讀完訓練中心課程,本來另外一個都放棄了,後來看到這個兒子戒毒成功之後,很感動,也把另一個兒子送到晨曦會戒毒,說死馬當活馬醫。福音是需要見證的,需要被看見的,所以他把這塊地奉獻給我們做福音戒毒工作。

雲南省的寶山市就是在昆明,這邊有個福音戒毒中心叫重生園。在中國只有兩種戒毒,一種是強制戒毒,抓到就關,一種是自願戒毒到醫院。現在多了一個福音自願戒毒所,什麼叫福音自願戒毒所?就是可以在這個戒毒所裡面唱歌、禱告、讀經、傳福音、講見證,藉著福音大能戒毒。在政府核准情況之下,允許成立福音戒毒。中國政府既然已經許可,就要做的特別好。這裡的福音戒毒可能是所有戒毒所最有規劃、最整齊、最乾淨的,是被嚴格要求的,所以大家都很規矩。有一次國安局長找我談話。他說:劉先生,你的資料我們全部都了解。我一聽汗都快流出來了,全部都了解。這是國安局,不是公安局。公安局是地方的,國安局是中央的。但經過交談後,竟然有些彼此的溝通。後來這個局長又請我們吃飯,我跟太太去的時候。他告訴我一件事:劉先生你的資料我們都非常詳細的了解了。我說:我知道,我知道,那你了解到什麼程度呢?我是想講我的見證給他聽。他說:我知道,有一個曾經殺過你的人,後來你找到他,跟他相聚,這一點我們非常感動。我想到他能體會到這一點是非常感謝神的。所以我就問他說:你到底要跟我溝通,了解些什麼?他說:我們的政府,現在兩岸相交非常和諧,不只是在文化、經濟、政治、軍事、生活,還有宗教方面我們都要多多的了解,所以我們現在跟你談是從不同的方面,我們支持這樣的政策,所以跟你們溝通一下。他說:我們想很清楚知道你來這邊做什麼?我禱告神說:神啊,你量給我這個分,我必須要在這個分上為你作見證,我就不得不講,我也不怕,既然早就知道我的資料,我也沒有什麼可以隱瞞的。所以我就說:以前我是個吸毒、混流氓,很壞的人,信了耶穌基督改了之後,現在來這裡就是想幫助一些吸毒的人,傳耶穌基督給他們,改變他們的生命與生活。感謝神,現在重生園有十個人,將來我們要收到二十五個人,一個人每個月只有二百二十塊錢人民幣的生活費,同工一個月五百塊錢。現在的生活費提高了一個月要到八百塊錢,八百也不過是三千多塊錢台幣,小小的經費做大大的工作,真是求神繼續幫助我們在中國雲南這個試點為祂作見證。他們說如果這個試點做的好,將會開放其他地區讓我們做福音戒毒。

在緬甸果敢地區,有一個曾是勞改營的戒毒所。裡面的人如同行屍走肉,又髒又臭又瘦,沒有盼望,沒有人可以戒掉毒癮,非常可憐。以前,那兩個弟兄也在這戒毒所,他的父親用槍打他的腳,他都要跑。那一天,我帶著他們去作見證,他們唱一首歌:我已經二十多,太太不來看我,媽媽不來看我…。我每次聽他們唱這首歌就哭,因為感同身受。唱完了以後,我再說我的見證。我告訴他們:有盼望的,雖然我們吸過毒,但信耶穌有盼望…。在那邊,竟然可以讓我公開來講都沒事,因為這是主席允許我們來的。晨曦會在附近,也有一個戒毒所,這兩個真是天堂跟地獄之別。我們盼望在這邊建立一個基督之村,就是讓這群吸毒的人,戒了毒之後在裡面種植、養殖,有技術轉移,有新生活、讚美神,然後也有訓練中心,讓大家看見一個小基督城。盼望果敢這二十萬的華人都能夠看見神的榮耀。最感謝神的,就是耶穌基督的名被高舉,因為這兩個人戒毒,全個村子都知道,全個果敢地區都知道:福音戒毒,耶穌戒毒。他們講了一句這樣子的雲南話「你們的耶穌好厲害喔!可以幫我們家裡的戒毒。」以後我們不叫福音戒毒了,就叫耶穌戒毒好了。相信耶穌的大能、神的愛,要在這邊感動他們。有一天我真的很渴望,跟大毒梟昆沙分享見證耶穌基督。但是見不到他,因為昆沙是販毒大王,被軟禁,沒有人能見到他。請大家為這兩個地方禱告。

最後,我也要請各位為臺灣的湖口村禱告,因為湖口村將要在九月份成立一個福音青少年戒毒學園。青少年吸毒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現在法院不斷的送人來,告訴我們說:十二歲到十八歲的青少年,拉K的太多了,現在我們管都管不了了。我們看到這樣的需求,就禱告神,成立了青少年戒毒。可是青少年需要讀書,所以就成立福音青少年戒毒學園。就是一邊戒毒一邊讀書,請一些志工老師來教數學、英文,好叫他們不輟學,將來還能夠與社會接軌,回歸社會、回歸家庭。我戒毒三十年之後,神給了我一句話「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如今在肉身活著也是因信基督耶穌而活的。」(八月1日主日證道)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S10 2010年主日講台信息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