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人生(下) 饒孝楫 2010.12.19

講壇 兩種人生(下) 饒孝楫 2010.12.19
讀經:腓立比書三章17~21節


1974年第一次能源危機的時候,我們蓋了校園團契真的是很不簡單,好多弟兄姊妹奉獻禱告,我們在最艱困的時候蓋了校園團契。當我們剛剛挖了基礎,排好了鋼筋,要準備灌混凝土之前,我們就打電話給台北市公務局,請他們派官員來堪驗,檢查鋼筋對不對?七分筋、八分筋有幾條?排得對不對?他們檢查ok了,才可以灌混凝土,因為一灌下去就看不見了,所以我們就等台北市公務局的官員來檢驗,來的官員一看是我的同班同學,我就說趕快檢驗,他說老饒不必了,簽字了,我說不行不行,他說你們基督徒絕對沒問題。我說沒問題也要檢驗。他說:說老實話我們從來不檢驗的。我說為什麼從來不檢驗?他說沒有人偷工減料到房子會垮掉,我們的安全系數都非常高,我們的結構安全系數在學校都算得非常高,意思就是給他比較多的空間,所以他抽掉一兩根鋼筋,八號筋換七號筋,沒關係沒問題。我說你這樣大膽?他說我到了工地,口袋一感覺,我就簽字了。什麼叫口袋一感覺?就是紅包塞進去了,他就簽字了。我說對不起,我們絕對不會送紅包。他說老同學了當然不必送紅包。就這麼黑,就這麼直接。我說我們在學校的時候我們不是這樣的。他說此一時彼一時,現在要生活,有太太,而且我們的同事都這樣做,你不這樣做對他威脅很大。這麼可怕,三十多年前就如此,現在的情況不更嚴重嗎?什麼是羞辱?什麼是榮耀?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社會上不分,難道我們教會也不分嗎?我們教會難道也可以是非不分嗎?黑白不分嗎?也可以像世俗一樣的要爭取更高的地位權勢嗎?我們不是要跟隨耶穌的腳蹤放棄自我嗎?甘心樂意的服事嗎?

以地上的事為念
第三他們的特徵,是專以地上的事為念,是偏差的人生。地上的事重不重要?重要,我們有我們的家庭、事業、兒女,我們有我們的責任、使命。我們不但有福音使命,還有文化使命,透過專業,在各行各業中,作主耶穌的見證人。千萬不要專以地上的事為念,地上的事不是指著我們家庭、職業、教養兒女、文化使命的責任。而是不合乎神心意,世俗的一些東西。什麼是上面的事?歌羅西書第三章裡面,你們要求上面的事不要求地上的事,就是為主所做的一切,包括你的家庭、事業、身體,所有以主為中心,為主而做的,都是上面的事。什麼是地上的事?以我為中心的,要求我的榮耀,要求我的滿足,要求我的慾望,以我為中心的事,就是地上的事。雖然我們有很多責任,但是更重要的是上帝給我們的託付,榮耀神的事,以神為中心的事,就是天上的事。而最可怕的,保羅說:這種的錯謬,這種的顛倒,這種偏差的人生,他們被稱為基督十字架的仇敵,而他們的結局就是沉淪。沉淪的意思,就是一個永遠的滅亡,他們的命運就是永遠的滅亡,那是非常非常可怕的結局。

今天在這個世界上,考試考上了、考不上,選舉選上了、選不上,都是一時的,都是短暫的,不是人生的結局,還有其他的路可以走。但是這裡說基督十字架的仇敵,他們的結局就是走到人生的盡頭,最後的命運就是滅亡,永無翻身之日。那是多麼、多麼的可怕!今天在教會中講平安、平安、快樂、快樂,講得太多了,聖經裡面很多很警惕的話,我們不太喜歡看的,就跳過去,求主讓我們注意聖經裡面好多的警告。但是有沒有鼓勵呢?有,我們是天上的國民,是屬神的子民。所以我們活在世上,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基督徒的盼望,信仰的核心,不但是耶穌的死,還包含耶穌再來。這是我們的盼望,假如把耶穌再來丟掉,那我們就沒有盼望。因為救恩還沒有完成,直到有一天我們的身體得贖,才是救恩最後完成的時候。這是每一個基督徒應該有的盼望,可是我們總把太多的盼望放在今生,永恆的盼望就覺得是很遙遠。你盼望也會得到,你不盼望也會得到,管那麼多,但是我們要討主的喜悅,主耶穌鼓勵我們要等候祂再來。

榮耀的身體
主耶穌從天上降臨的時候,會發生一件很大的事,就是他要按著那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這裡對耶穌降臨的大能做了一個描述,那個描述是什麼呢?這個大能大到一個的程度,宇宙萬有都服在這個大能之下。這麼大的能力要做什麼呢?要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卑賤翻譯卑微較合適。跟他的大能比我們的身體是非常的卑微,非常的小。而這麼卑微的身體在祂大能的恩典中會被改變,和祂榮耀的身體,就是主耶穌復活之後榮耀的身體相似。我們現在的身體多麼卑微,也多麼軟弱。我不得不承認年紀已經大了,這一次出國共九堂佈道,每堂佈道一個半小時。我已經有退化性關節炎,膝蓋力量就越來越弱,又抬著行李為了省旅費,到歐洲全部都坐火車,所以每一天都坐七、八個鐘頭的火車。從德國南部到北部最快的一天也要坐七個半小時,蠻累的。我就在火車站扭到了,膝蓋痛到我從來沒那麼痛過,但是還要搬行李上車,然後到了維也納要轉飛機,還要轉bus。又扭到兩次,扭到,痛徹心扉,回來去看醫生。醫生給我照X光,照好幾種,最後他說一定要做MRI核磁共振,要不然沒有辦法判斷。他說我們懷疑你膝蓋的軟骨已經斷裂了。我說假如斷裂了怎麼樣?他說假如嚴重的話只好開刀,開刀就是把所有的軟骨通通拿掉,然後換人工關節。膝蓋要換人工關節,感謝主,很多人代禱,醫生最後看了片子軟骨雖然裂開,但是還沒有太大,還可以不必動手術。所以就需要用拐杖,所以我有點像雅各,過了雅博渡口以後就扶著杖頭敬拜神了。其實我有腦血管病變,有急性青光眼的危險,有白內障,肩膀的疼痛,有心臟瓣膜閉鎖不全,胃出血然後胃潰瘍,退化性關節炎,足跟筋脈炎。假如把病全部羅列出來的話,可以開一張很大的清單,但是感謝主,在世上你總是越來越衰弱,不可能越來越強壯。大概到了二、三十歲,你就往下坡走了,我已經七十多歲了,要進入七十三歲,不可能越來越好。我問過醫生我所有的病怎麼會好。他說不會好,不惡化就行了不可能好了。就是越來越糟了,但是假如身體越來越糟,身體越來越衰敗,心靈越來越剛強,那不是很好嗎?因為剛強的心靈等候基督的再來,等基督再來的時候,要把我這個卑微的身體,改變形狀和他榮耀的身體相似,他榮耀的身體不受時空的限制。主耶穌復活那天晚上,門徒們害怕,門窗都關了,耶穌不必敲門,就直接進到他們中間。怎麼來的?不知道。門徒嚇的不得了,以為是鬼魂。耶穌說是我,鬼魂無骨無肉,你們可以來摸我。然後耶穌就問他們有什麼吃的沒有,他們說有我們這裡有一片燒魚,耶穌說拿給我,他們就拿給耶穌,耶穌當他們的面就吃了。我們有一個盼望,復活的盼望,永恆的盼望,身體得贖的盼望,我們是天上的國民,並且等候救主,就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祂要用那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和祂榮耀的身體相似。

基督十字架仇敵最後的命運是滅亡,而我們最後是得到榮耀,與基督身體一樣的榮耀,不受時空限制屬靈的身體,那一個榮耀的身體,那個不衰殘不敗壞的身體,沒有疾病痛苦,沒有死亡的身體,是一個永恆的盼望。求主讓我們效法保羅,像保羅效法基督,而且留意注意那些跟保羅一樣有好榜樣的那些見證人。求主讓我們不做基督十字架的仇敵,沒有錯謬,沒有顛倒,沒有偏差的人生。讓我們每一位在祂的面前,一生為榮耀主的名而行。
(11月28日第三四堂主日信息)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S10 2010年主日講台信息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