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養成的習慣──兒童背經 黃俊賓、高麗鳳 2011.06.05

葡枝園地 堅持養成的習慣──兒童背經 黃俊賓、高麗鳳 2011.06.05

  身為基督徒的家長,我們拿什麼餵養天父所賜的寶貴產業呢?我們選擇用最健康、最營養、最豐富也最經濟的有機食材──神的話。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22:6),我們相信兒童背經於教養有益。所以,當秉信從寶貝班升到兒主幼稚班時,因著上帝的恩典,兒主開始推動背經活動,我們便堅持他背經習慣的養成,加上一般繪本的閱讀,奠定他識字、閱讀與理解能力,一轉眼已有五年,兒主背經比賽他沒有缺席過,如今能自己讀合和本聖經按次序每天一章,讀完再由爸爸細問內容和所領受的精意,秉信生命建造正在一點一點的堆砌,感謝主,我們有幸能參與這偉大工程。

因著上帝的恩典,三年前我們成為寄養家庭,崇宇三歲半(現在快五歲半)來到我們家,因原生家庭背景複雜緣故,他十分抗拒且極力排斥學習,在他有限的暫住時間(待他的原生家庭功能恢復後即可返回),我們相信兒童背經於教養有益。所以,聖經經文成為我們最好的教材,校園出版社精美繪本──主禱文和詩篇23篇這兩本書,開啓了我們與他的互相學習之路,前後反覆二、三個月才完全讓崇宇記住不忘;每背住一句經文就是一個感恩,因著神的話幫助我們一步一步認識真正的崇宇。感謝主賜我們夫妻同心合一的教養態度與堅持,期盼在主的大使命中,無虧委身於「寄養家庭」的行列。

憶及起初的困難和辛苦,絕非外人所能體會了解,因著上帝的恩典和多人的代禱,堅持加上身教(和他一起背,但時間一久,我們記不住,他仍不會忘,孩童潛力不可限),目前完成17篇詩篇、希伯來書第12章、箴言第1和31章的經文背誦,看到崇宇明顯的改變和長成,直到現在每句經文能記住,我們還是堅持加上身教,這仍是偷懶不得的,因為我們能給崇宇最好的禮物,就是──神的話。

我們期待孩童成為神國子民,學好神的話語,孩童時期就開始操練,正可事半功倍,而家長在正確事情上的「堅持」,是孩童生命建造不可缺少的因素,也是品格建造重要的一環。兒童背經的堅持,因著上帝的恩典,可以創造您和孩童雙贏的局面──榮神益人,而且穩賺不賠,歡迎您全家一起加入並用心經營!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