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堂感恩 祂應許 祂引導 祂親自開路四位姊妹的感恩及見證 2011.10.23

獻堂感恩 祂應許 祂引導 祂親自開路四位姊妹的感恩及見證 2011.10.23

阮廖淑先
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1970年左右的聖誕節,姊妹會會長吳賴多加師母,請興安社區區長張唐曼萍姐妹,帶領住興安社區信主的軍眷姐妹們化妝表演聖誕故事。這裡是一群中年以上的家庭主婦,從沒有演戲的經驗,但為了主只好勉力應允了。
姐妹們本著一顆願做,願服事主的心,「相信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雖然人人是新手,但從服裝,道具的設計到製作,從角色安排,到排練,到正式演出,都是靠主賜給我們智慧能力,順利完成,還頗獲好評。欣逢獻堂感恩,簡述這見證,因「神凡事都能」。

林祝闈
舊堂的屋、樹、花、地、人、事……再再令我懷念,在回憶中時時縈繞。最最令人難忘的,就是每天的晨更。經常浮上腦際心間的,是吳勇長老有力、靈活的解經─「聖經是天下第一書」!神的話帶著能力,神也賜給因此給我們遵行的力量!

吳勇長老「與太陽賽跑」。當每晨我們(大概八九位)到達時,總見吳長老已坐教室讀經,那時只是黎明前一刻,天才濛濛亮。約定是清晨六時,但此刻還不到五時呢!看吳長老如此虔誠,只有不斷提早配合。晨更時候在吳長老無微不至的解經後,常指定一位將解經的內容化為禱告,我經常會被叫到,所以就特別專心聆聽,「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

「拆屋還地」!「月租八十萬」在當時這是何等昂貴的天價!「山雨欲來風滿樓。」神深知祂所愛的兒女,承擔不起。祂有浩大的能力,變不可能為可能,順利解決!
陳順治
插花,這本是從零開始的服事。從一開始姐妹會負責插花的同工是素娥姐妹,之後她要移民到美國,就把棒子交給我;一個完全不會插花的人。回想起來真是太大膽了,當時只是單純的相信“只要有服事的心,主自然會預備”果真,我們家樓下居然適時地開了間花店,而且花店老闆也是主內姐妹。就這樣我邊學習,邊服事,直到她搬走才開始自己摸索,真是太奇妙了!

雖然我退休了,但姐妹會內人才濟濟,每個月都有老師級的插花同工輪值,耳濡目染之下,甚至巫錦輝弟兄發揮了潛能,連追思禮拜的佈置都難不倒他,真是萬事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

舊堂重建是個神蹟,眼看就要被土銀要求拆屋還地,卻意外成了雙捷運的出口,反而土銀放棄建立他們的大樓。這無非是 神的大能,要我們在這聖所廣傳福音,榮耀主名。但願我們不負父神所望,善用舊址新堂與新安中心及惠林成長中心,培養神國人才,將福音帶到每個角落。哈利路亞!

張吳默美
這裡是我神的殿,我屬靈的家。1988年因先生工作變動,舉家搬到台北,實在擔心教會生活是否就要空白。我求問神,哪裡是我屬靈的家。在人地生疏的台北,彷彿置身於另一國度。因著神的恩典,得以暫住世伯家一年。但我們屬靈的家在哪裡呢?我們積極尋找,渴望找著合適的教會。經過弟兄姐妹的介紹,去過幾個教會,內心仍感到孤單、不合適,雖然曾經遠至五股、陽明山的教會。失望之餘,若先生週日出差,我和孩子只好在家裡唱詩禱告。

一日,從二段的南京舊堂門口經過,先生說不知王長淦長老是否在這教會牧會?過去他曾參加南部地方教會退修會認得王長老。就這樣,神垂聽禱告,引領我們全家到南京東路禮拜堂。

加入南京堂,就進入姊妹會,頓時倍感溫暖,年長者如母親一樣關愛有加,年輕姊妹則電話關懷,心思細緻,愛心滿滿。不但如此,每次聚會唱詩讚美神後,姊妹媽媽們按著感動,依序恭敬站立背誦金句,她們謙卑敬虔的態度真令我感動。講員講解真理的道清楚明白,使得姊妹們能在各樣的環境中靠主堅固。這些都吸引我,激勵我追求成長。

年長姐妹向來非常關懷、栽培年輕姊妹投入事奉。她們在各樣事奉上,都有好榜樣,並且以基督的愛成全年輕的姊妹們。無論關懷、探訪、奉獻、支持神學生及各基督教機構,年長姊妹都以身作則。深深感念幾位已安息主懷的長輩,她們的寬廣與慈愛成為馨香之氣,激勵了我們學習和成長。至今,姊妹會依舊承襲這美好的榜樣,背誦主話語,在真理中受造就,羨慕善工。南京東路禮拜堂就是神的殿,用心靈誠實敬拜,高舉聖經真理,也是我們屬靈的家,彼此真誠相愛!

2003年我們遷往新安大樓。這段時間,姐妹會不但沒有低沉,反而因著彼此相愛,人數不斷的增長。我們都熱愛這屬靈的大家庭,愛慕主話語的心,許多姊妹在其中生命更新、成長,我也因此更明白神在我生命中的教導與呼召,學習主耶穌。
教會曾經歷土地的困難,但是神從未改變。祂應許,祂引導,祂親自開路,並賜福與我們--2011年南京堂重回二段。求主繼續引領我們使用新會堂,成為福音廣傳之地,使多人蒙福!願主的名被高舉,得著榮耀!哈利路亞!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